头条 精华

小肥颖儿

签约旅行家

济州岛初印象

济州岛,韩国人最爱的度假胜地,为了记忆中的黑猪肉。

从少女时代,我便开始看韩剧,是从《蓝色生死恋》那个年代开始,我就已经接触韩剧文化。

了解济州岛也是因为看韩剧,因为电视剧中的男女主角会提到去济州岛度假,综艺节目也会在那里录制节目,心里想着那里就是韩国最美的地方。确实,济州岛比我想象中还要美。

关于作者

90后、行走世界的旅行家,不旅游会死星人

微博:@小肥颖儿(有任何旅游问题都可以问我滴!)

微信公众号:小肥颖儿

未经允许请勿转载么么哒!

吃丨记忆中的韩国料理
【济州岛韩料定食,来自韩料的问候】

除了那里的风景,当然吸引我要去一趟济州岛的,更是那里的黑猪肉!我还记得对电视剧中,演员对济州岛黑猪肉的阐述,让人听着就想流口水。所以,为了那心心念念的黑猪肉,济州岛我来了!

济州岛

第一次来到济州岛,为了让我打消以前对韩国料理的阴影,朋友首先带我去吃正宗的济州岛定食。所谓济州岛定食,就是采用当地原汁原味的食材,新鲜制作的料理,只有在济州岛才能吃到,韩国其他地方都吃不到哟。

环境是韩国传统的榻榻米,这样吃饭很韩风哦

济州岛定食里面,加入了很多济州岛特色元素。因为济州岛四面环海,所以经常会在定食中加入海鲜。另外还有济州岛的特色黑猪肉,是济州岛定食中必不可少的一道菜。

济州岛

让我很意外的是这个凉拌,跟我在东北吃到的拉皮非常像,味道也差不多。因为韩国离东北本来就很近,所以两地之间的美食有些也是相同。

韩国人很喜欢用青菜包东西一起吃,真的是什么都可以包。这个济州岛黑猪肉,看起来很肥腻,但是吃起来却肉质弹牙,如果加上身材一起,还有韩国泡菜,让黑猪肉的肥腻融进生菜里面。好吃不腻!

另外一个就是糖醋石斑鱼,这个是让我比较惊讶的,因为在我的印象中,韩国人好像很少吃鱼,这个酥脆的石斑鱼特别新鲜,炸得酥酥脆脆的。

济州岛

韩国大酱汤,饭桌必备的美食,里面放了螃蟹,豆腐,金针菇。看韩剧的时候,韩国人会一边吃饭一边泡汤,在这里也有入乡随俗。我也学着那一口米饭,放进大酱汤里面,再一口吃掉。

迎接我的一顿韩国料理,相对比较清淡,所以,我还能接受。对韩国料理开始有了改观。

【炸酱面,糖醋肉!】

因为前段时间,有一部超火爆的电视剧《金秘书》让我了解到这两种美食,说实话,能够亲身经历韩剧里面的场景,别提有多熟悉。

济州岛
我们来的炸酱面店店面不大,属于小区楼下的面馆,但是就是这样的面馆才能吃到韩国正宗的炸酱面。

韩国人在此炸酱面之前都会喜欢用剪刀剪一个十字,因为面条很长,所以剪一剪更容易吃到面。它们传统的炸酱面跟我们的不一样,炸酱是带一点点甜,虽然颜色是褐色,但是吃起来一点都不重口味。

糖醋肉也是韩国的特色美食,其实吃起来的味道和口感和东北的锅包肉差不多,不过糖醋肉更加软一点,没有锅包肉拒绝起来那么有口感,而且糖醋肉吃起来的感觉没有那么多瘦肉,肥猪肉也稍微多一点。我在想,是不是都是同一纬度的地方吃的美食都是差不多,毕竟东北和济州岛的纬度差不多,所以都爱吃冷面,也爱吃糖醋肉。

【nolman海鲜拉面,每天只卖一种面】

韩国也有很多网红美食店,到济州岛一定要品尝这家上过很多综艺节目的网红拉面店。nolman海鲜拉面店,我印象比较深刻的就是中国版《我们相爱吧》的任性夫妇,就在这里吃过拉面,当时任重还很浪漫地对林心如说,愿意为她剥虾。

济州岛

另外还有韩国王牌综艺《无限挑战》《超人回来了》都曾经到访国这家店,因为综艺节目,这家店一炮而红。它们的店也很好认,店面是露天的,可以感受济州岛天然的海风,认住这个蓝色有章鱼的牌子,店面虽然简陋,但是人气火爆,人多的时候还需要等位。

这家店特别傲娇,只卖一种海鲜拉面。至于为什么它这么网红,是因为它们的海鲜现抓现卖,每天早上都会出海捕捞新鲜的海鲜,跟面搭配一起。

我们的海鲜面上来啦,看着就特别诱人流口水,而且海鲜种类很多,有虾,螃蟹,青口贝,不过吃不到章鱼有点失落。因为他们的海鲜每天都是现抓的,可能是因为今天他们没有抓到章鱼,所以就吃不到了。

济州岛

不得不说海鲜现抓的海鲜超新鲜,吃起来都能感觉到鲜味,性价比还很高,只需要8000韩币,相当于48元人民币,就可以吃到种类多又新鲜的海鲜面。面条的口感辣辣的,越吃越爽,再加一点泡菜就非常完美了。价格便宜还好吃,难怪它是济州岛必打卡的网红美食店了。

【鲜嫩脆皮鲜带鱼

听说咸带鱼是济州岛的特色,因为济州岛靠海,所以这里经常可以吃到新鲜的带鱼。济州岛的带鱼都是渔民们在海里直接钓上来的。因为带鱼一上钩就会死存活不久,所以韩国这么大个地方,在首尔也吃不到鲜带鱼。

济州岛

这家店就是专门吃带鱼的,堪称是它们的国民美食,制作的方法也很简单,整条鲜带鱼用锡纸包制烧烤。

等待烧烤的时间,我们品尝餐前小吃,烤鱿鱼好嫩很好吃。

重头戏烤带鱼上桌啦,带鱼特别长,可以够4个人吃。店员还会帮我们开骨头,这样吃鱼的时候,就不会吃到鱼骨头,可以大口地吃鱼肉。鱼肉特别鲜,不需要特别地酱料,用盐在鱼肉上涂抹一下,味道就特别好,而且鱼皮被烤得脆脆的,特别香。我平常就特别喜欢吃鱼,所以一整条带鱼让我吃得很爽。

济州岛

此时送上了海带汤,入乡随俗。海带汤对于韩国人来说非常重要,也是他们日常生活中必吃的美食,如果韩国人的家里有人生日,寿星公就会喝海带汤庆祝。在济州岛上的海带汤,加入了海胆,清淡特别好喝。

【黑猪肉,济州岛的美食名片】

早就听说过济州岛黑猪肉的美名,看韩剧的时候,演员们下班聚会提议去吃济州岛的黑猪肉,形容得让人特别向往,当时想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品尝这个特色美食。

济州岛

这次终于来到济州岛,有机会品尝正宗的济州岛黑猪肉,期待了很久。

这家烤肉店的环境还是开放式的,可以欣赏到庭院中间的绣球花,让人一边用餐一边赏花,心情也会跟随美食变好哦。

看这黑猪肉的肉多厚,等会吃起来一定很香。韩国的朋友给我们熟练地演示黑猪肉的烤制方法,需要先两边的烤一下,再用大剪刀将肉剪成一小块一小块。

济州岛

依旧是各种餐前小菜,待会试着混进生菜包肉里面做辅料。

烤熟以后的黑猪肉再点一小鱼酱汁,增添猪肉的口感。我咬了一口黑猪肉,果然是跟普通猪肉不一样,它贵确实有它的道理。我觉得黑猪肉的皮最好吃,厚而且爽口弹牙,让人吃起来特别有嚼劲,很过瘾。黑猪肉的肉质也很有质感,肥瘦部分一起吃,却没感觉到很肥腻,反而是让人觉得香口好吃。

我也学着韩国人用生菜包肉来吃,很神奇的是它们居然还用薄荷叶,果然是绿色的蔬菜它们都能吃,都能随意包肉。韩国朋友给我们点了家常的泡菜汤,吃起来辣辣的,这是他们每天都会喝的家常便汤。

济州岛

这里还有冷面吃,果然跟国内的韩国餐馆不一样!因为这里的冷面汤里面居然有冰,吃一口可以让人冻住牙齿。朋友告诉我,他们韩国人吃冷面一般都从鸡蛋开始吃起,这样可以让胃有一个适应的过程。

【韩国炖,不是炖汤】

这次来到韩国简直发现新大陆一样,很多韩剧中没有的东西,我都在济州岛第一次品尝到。这家餐馆叫做咸德炖,名字有点奇怪,而且店里面还有汉字书写,所以我特别记得这家店的名字。

济州岛

炖排骨是当地的特色菜之一,韩国朋友说,韩国炖排骨是这里必尝的美食。跟我想象中不一样,我以为炖排骨是高汤炖排骨,比较清淡的,没有想到上来了一锅一大盘的排骨乱炖。

我很好奇地问了韩国的朋友,我说这食物都没有汤,为什么叫炖,在我们广东有汤的才能叫炖。他告诉我,韩国叫炖的是用一个平底锅煮,不放水一直加热。如果是放了水,就直接叫汤,又长知识了!

这个炖排骨里面不只有排骨,还有鲍鱼和虾,店老板会很热情地为游客处理这些海鲜,不用自己动手。排骨很嫩,很入味,会有一点点辣,大口吃肉的感觉真是好。

济州岛

等我们把排骨差不多都吃完了以后,剩下的酱汁和菜蕨大有作用,将米饭倒进去搅拌,加入芝士粒然后加热来回翻炒,做成了一个炒饭。没想到这乱炖炒饭居然这么好吃,特别是烤焦的部分还脆脆的。

喝丨韩国的咖啡文化
【海边咖啡厅WAWA】

韩国的朋友告诉我,韩国人非常喜欢喝咖啡,所以在韩国的街头经常可以看到咖啡店,久而久之形成了他们的咖啡文化。我想起来很久以前曾经看过一部韩剧《咖啡王子一号店》,故事的发生奠基就是一家漂亮的咖啡店。很多韩剧中,男女主角都经常会在咖啡店约会,可见他们的韩国咖啡文化,影响着男女老少。

济州岛

在汉谭海岸散步路的尽头,有很多漂亮的咖啡店,随意走进一家都可以拍到好看的照片。我们最后选择这家WAWA咖啡店。

这家WAWA 咖啡店一共有三层,都面向大海,可以一边喝咖啡一边享受美景。这才是属于济州岛的

小资慢生活。

济州岛

咖啡店里面有很多好吃的,曾经火爆一时的韩国沙冰,怎么能够不点一份呢?我们点了两份沙冰,分量超大,一盘沙冰就可以4~6人吃。

草莓沙冰上面带了一个芝士蛋糕,酸酸甜甜非常好吃。另外一个沙冰就是韩国特色的年糕,加上果仁,搭配一起可以感受到异国风味。

正当我吃沙冰吃得津津有味的时候,朋友此时给我端上了一杯咖啡,让我受宠若惊。因为咖啡的表面正印着我的样子。十分钟之前,她叫我们拍个合影,我还以为是为了留恋拍拍照,没想到我们的美照就出现在咖啡里,超惊喜地说!

【权志龙咖啡新店,感受韩流!】

之前就听说过权志龙在济州岛开了一家咖啡馆,吸引很多粉丝支持打卡。不过大部分人知道的是海边那家咖啡馆,其实那家咖啡馆权志龙已经撤资了,他真正的咖啡馆在神话世界那边。

这家就是正牌权志龙咖啡店,名字叫做 UNTITLED 2017外面的设计很高大上,走进去里面,四面都是玻璃落地窗,这样可以有效地让光线射进来,节约用电。

济州岛

咖啡店最有特色的就是两个会自由开合的充气花,是这家店的镇店之宝。有不同的休息区域,一边是懒人沙发区域可以直接躺下来,一边是沙发椅,很多人都来喝咖啡。

看我们点的下午茶,如果不喝咖啡可以尝试喝苏打水哦,我的葡萄苏打水味道还不错。

这个菠萝蛋糕特别好吃,吃起来不会特别腻。棉花糖草莓冰沙也是这里必点的,看着就很有食欲,不过要快一点吃哦,不然容易融掉。

济州岛

咖啡店斜对面还有另外一家,也是权志龙的保龄球馆,晚上特别热闹。听说这里到了晚上,很多韩国明星都会被邀请到这里给人表演。

玩丨不随波逐流小众更有趣
【遇见一抹蓝,纯天然无污染】
济州岛

济州岛四面环海,是韩国最大的岛屿,这里有迷人的海滩,海水浴场自然就是当地人最喜欢去的消暑圣地。每年夏季,很多韩国人都喜欢到济州岛度假,他们也会到海滩边嬉戏。海水浴场主要集中在济州岛的西部,从济州岛市区开车过去大概30分钟。

迎接我的是济州岛的石头爷爷。这是济州岛的特色,几乎在岛上的每个角落都可以看到。

虽然当天天气不是很好,天气是阴天,但是也不阻碍我发放飞心情。眼前是淡淡的蓝色,没有阳光折射下的海,却依然能感受到它的蓝,清澈的海水拍打着火山石。

济州岛

济州岛有三多,风多,石头多,女人多。来到海滩就真的印证了前面两点,站在火山礁石上,迎面吹来的海风,带来海水咸咸的味道。黑色火山礁石上满是一个个小孔,这是火山岩的特征之一。

以前,我对韩国的海,并没有什么印象。很多人都喜欢出国看海,最受欢迎的应该是东南亚的海。第一次在韩国看海,却有别样的感觉。

随后来到美丽的狭才海水浴场,长达9公里的海岸线,是狭才海水浴场的特色,这里有很大一片草地,通过蜿蜒小路可以走进海滩边。

济州岛

吸引我的还是岛上奇奇怪怪的石头,一块块火山石被堆起,像一个小山堆,就像是我们西藏玛尼堆一样,当地人也喜欢堆石头用来祈福。我也试着捡起地上的火山石,堆起自的祈福石来。

有几个火山石堆得特别厉害,小小的底座居然能撑起这么大块石头,还任由海风吹拂,怎样都不倒,真的是佩服呀。

穿过这密密麻麻的火山石堆,便是狭才海滩的浴场,专门对游客开放戏水的区域。一把把太阳伞下,韩国人在低声窃语地聊天,或者是躺着玩手机。这里是他们当地人最喜欢来的海水浴场。

济州岛

岸上还有很多吃饭的店铺,可以租橡皮船在水上玩,这个海水浴场游泳时免费的,冲澡才需要收费。

不得不说,其实韩国的小哥哥小姐姐真的很喜欢自拍,在海滩上经常可以看到他们手拿自拍杆,或者是手机三脚架尽情拍照。他们真的很热衷于随时随地拍照,不过人好看当然爱自拍啊。

济州岛的海边很适合漫步,海边有休闲地散步道,伴随着海浪的声音,呼吸着济州岛的空气,尘世的烦嚣也可以退去。

济州岛

一路上有很多火山石,长得奇形怪状,倒也说不出长得像什么,海边还有可以休息的椅子。

面对这温柔的海景,心情也瞬间变得平静,这么美的风景,加上浪漫的海,此时应该播放一首韩剧里面的浪漫背景音乐,好像还缺了一个韩国欧巴。

这里可以体验水上项目,透明艇划船。透明其实就是小船,跟我们国内的很多网红酒店里买呢的小船是一样的,有双人船,也有四人船。

济州岛

其实我也是第一次坐这种透明艇,而且还是在海中玩,感觉有点刺激。坐上小船真的是完全透明,可以看到船下的水。坐上小船,更能够贴进大海,果然济州岛的海里真的没有五颜六色的小鱼,不过能看到海草随意生长,我问当地人,这海草真的能吃吗,他们说这里的海草可以吃,而且海鲜要去远一点的地方才能捕捞到。

【乐高博物馆,重返童年】

这次去济州岛的玩法都比较小众,除了中国游客最爱去的泰迪熊博物馆以外,其实当地还有很多有意思的博物馆。在韩国朋友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乐高博物馆。

济州岛

听到乐高博物馆的时候,我整个人都很兴奋,因为乐高可以说陪伴了我的童年,小时候别的女孩子捧着芭比娃娃,而我则捧着乐高。

乐高博物馆里面有很多乐高模型,一开始迎接我的就是乐高城堡,它还原了电影《魔戒》里面的城堡,在这个城堡里头还藏了魔戒经典人物咕噜。可以去尝试发现它在哪里

里面有很多关于艺术家的乐高作品,不同系列展出。经典人物比卡丘,钢铁侠,我一下就能认出来啦。

济州岛

还可以看到很多不同国家的名胜景点,瑞士的经典观光小火车,小火车从山洞里面开出来,地下是湖水,还原度特别高。都是用乐高一块一块砌成的。还有海贼王的乐高船,充满童年的味道。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会发光的梦幻乐高。我是第一次看原来乐高还会有彩色的灯,悉尼歌剧院,还有童话摩天轮,这些还不是静态的,还会播放音乐会动,实在是太神奇了。

这个乐高是模拟了韩国的街道闹市,如果横着从左往右走,就好像坐着公交车游了一趟市区,有很多商铺,给人感觉很繁华的感觉。

济州岛

在展览馆的最后,还有一个超酷的作品,一个很大的足球场,模拟的是韩国在2002年世界杯进球的一瞬间。

以看到足球场上的小人仿佛栩栩如生,将当时的场景模拟得生动活泼。不止是正在踢球的,就连坐在看台上面的观众,也是深情状态各有千秋。

参观完博物馆以后,游客还可以到隔壁的乐高体验馆体验自己砌乐高哦,在一片乐高墙壁上,全是韩文,估计都是游客的名字。我找了一个地方把自己的名字砌出来,必须要在一堆韩文中,突出自我。

济州岛
【绣球花的夏天,是浪漫的】

绣球花在夏天盛开,一簇簇地花瓣聚集在一起,像一个球一样,印象中的绣球花是一朵朵的孤单的。但是在韩国济州岛,每年夏天都会绣球花开成一片,非常烂漫。

济州岛看绣球花最有名的地方叫做山茶花之丘,这个公园一年四季都可以看花,而夏天开得最漂亮的便是绣球花。

济州岛

虽然下着雨,但是一点都没有打扰我寻找那些美丽的花。滴答滴答的雨湿润了土地,空气中还透露出泥土的芬芳。路上遇到了戴着头花的石头老爷爷,长得真可爱。

公园里面还有其他漂亮的花花草草,有很多有意思的小清新拍照点。最佳拍摄点就是一大群绣球花墙,非常壮观。

韩国的情侣们都特意到这里拍照,非常浪漫。

济州岛

后面的玻璃房更加梦幻漂亮,里面打造成一个室内花园,游客可以坐在这里休息聊天

刚好雨有点大,我们跑来这里躲雨,温馨的花房让人觉得有点甜蜜的感觉。

【爬火山,了解济州岛地貌】

济州岛就是一个巨大的火山岛,在济州岛之上也有很多小小的火山,这些火山如今已经成为了死火山。距离最近一座火山爆发的时间已经有1000年,所以爬火山也是当地居民出外徒步运动最好的方式之一。

济州岛

这座小山丘怎么看也不像曾经是爆发过的火山,完全被绿色植物覆盖,相反给人一种小清新的感觉。坡度不算抖,而且都装上了木板,游客可以很好地爬山。

火山更像是牧场,一整片绿色的草坪上,还有安静吃着草的牛。后面的植被大树漫山遍野,这里能够拍出很多好看的照片。

而且这些牛似乎一点都不怕人,你走近它跟它拍照,它丝毫不挪动身体,安安静静地吃自己的草。游客和牛都自然融为一体,显得特别地和谐。

济州岛

因为昨夜下过雨,路面有点坑坑洼洼,所以比较难爬,而且泥土比较多。好不容易爬到了半山腰,发现景色还是不错,更有憧憬往山顶爬了。

经过30分钟的爬山,终于到达山顶,其实这个小火山对于平常不运动的人来说,可以说是特别友好。山顶其实什么都没有,只有一个山坡,风特别大,夏天在这里感觉到很凉爽。

乐丨感受当地生活买菜去
济州岛

出外旅行,如果当地有夜市,我一定会到当地体验。济州岛最有名的夜市就在济州岛东门市场,在这个市场里面,我们可以体验到韩国人平常的日常生活。

市场的入口就有很多水果店,大部分都是卖橘子的,因为济州岛盛产感觉,出产的柑橘清香甘甜,当地人都以济州岛的柑橘为豪。

济州岛海鲜种类也是很丰富的,水产品店有很多当地特色的海鲜。我们吃的带鱼这里有很多,而且还特别长,想起这里的烤带鱼就让我口水直流。

济州岛

还有这里的特色硬壳虾既可以生吃也可以熟吃。有一些海鲜档口还可以直接现杀现卖海鲜,非常新鲜地做成刺身。

我本来就是喜欢吃刺身的人,看到那么多种类的海鲜刺身,真想全都打包走!

济州岛东门市场重头戏就在美食夜市!各种小档口密密麻麻排在一起,每家店的美食都不一样。跟我们国内的美食步行街不一样,这里的美食更加诱人,味道特别赞,绝对不坑人。

济州岛

各种韩国特色小吃,让人口水直流。济州岛的黑猪肉做成汉堡,搭配其他酱汁一起做成的小吃,让人忍不住试一试。

还有芝士大虾,老板在为客人做着香喷喷的美食。我特意挑选人多的店排队,越受欢迎越多人喜欢。

而且在逛夜市的过程中,我还发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每个小店前面都有几个篮子特意给游客放钱,这样就不需要钱经过老板的手,保证了烹饪食物时候做到卫生,而且也体现出韩国人的自觉。

济州岛

看到炸鸡,我就想起《来自星星的你》,女主角千颂伊超喜欢吃炸鸡和啤酒,流口水了,我也很想吃。

上百家小吃店我基本每一家都看过,不得不说他们的美食花样可真多,看到这么多美食估计要留几个胃才能全部装满吧。

尾声丨韩食,我对你改观了

其实,在来这趟济州岛以前,我对韩国料理不感冒,如果身边有朋友约出去吃饭,我肯定首先拒绝吃韩国料理。

原因就是我对韩国料理曾经有阴影,有一次和朋友出去吃韩国烧烤,结果把我吃出了肠胃炎,从此对韩国料理,再也提不起兴趣。不过幸好是这趟济州岛之行,让我对韩国美食有了新的认识!

出行准备

① Wifi

说起出境wifi,大部分人喜欢用wifi蛋,但是因为我觉得比较重的原因不喜欢。我个人用的是亿点链接wifi卡,插卡即可用,而且世界各地一张卡就可以了。在济州岛4G信号也特别强

② 韩巢韩国地图app

这款app我在济州岛就一直有用,介绍韩国一些景点还有餐厅。模拟朋友圈的实时功能。我比较喜欢的一个功能就是它还有主题推荐。如果你想打卡主题咖啡店,或者是购物等等多种主题可以选择!像这趟旅程我就去了很多小众的景点,就是从他们推荐的小众旅行地搜索的。

③向日葵远程控制app

针对家里面有萌宠的推荐!家里养了猫猫狗狗,旅游也不是省心的。这款app可以实现远程监控的功能,外出的时候通过app可以实现在线的监视萌宠功能,把闲置手机当摄像头用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