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30

带玥去旅行 农耕之旅旭园割稻

得知果果姐姐班级组织了割稻活动,问玥:“要不要和果果姐姐一起割稻子,但都是她的同学哟。”“好哟,没关系的,我之前已经认识她的同学呢。”好,咱们就来场以稻会友。

既春天割麦草后,农耕之旅第二站:割稻子。

几日不见,甚是想念,紧拉的小手,攥了很久。

初冬,全上海最后一片稻田专门留下。小小只们认真听完老师讲农耕知识,农具安全使用。

【收割稻谷】

走进稻田,戴上小手套、拿起小镰刀,磨刀霍霍向稻子。这小镰刀用的溜溜滴,割、运…卖力的不得了(玩得不亦乐乎)。

其实,镰刀很锋利,小小只们跑来跑去,镰刀晃来晃去,我们一旁看着也有担心。

在可控范围内,给予充分信任,每一只都完成的相当出色,真心给他们竖大拇指。

【稻田亲子活动】

坐在高高的稻堆上,男孩们嬉笑推拉着,女孩们静静观看着;稻田运动会,一大一小,两组比赛搬稻子,分别和妈妈、树阿姨配合运稻子;运稻子的竹竿被玥发现可以拔河,势均力敌之下,叫来同僚,稻田里的一场拔河比赛如火如荼…

添加图片描

两场突如其来的雨,根本阻挡不了稻田里玩耍的心。

【打稻谷】

割好的稻谷放在打谷机里,手不停翻转,确保每颗稻穗都能打落。

【脱谷】

用小圆盒装上稻穗,两手配合不停转,打开吹谷壳。

劳动之后再吃五谷杂粮,特别美味。“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不再是大人口中的话,绘本上的字,而且一份真真切切的感受。

自由的思想,快乐的成长。爱你每一步的成长,弥漫快乐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