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9

集安自驾两日游

周五简单收拾了一下行李,就决定出发去集安,这个离我300多公里的小城市,搜索了一下,大家必到的打卡景点,周六早上5点,我和我老公就出发了

第一站:五女峰

从长春出发,直接导航到集安五女峰,高速也都是山路,中间会经过无数个隧道,所以大家开车一点要慢,注意力要集中,弯道也比较多

沿途的风景

在高速路上,遇到一个观景台(不是服务区),可以停车,下去看看

上午九点十分,我们到达了五女峰,由于不是法定假日,人不是很多,门票每人65元,五女峰的停车场有两个,上山停车场和下山停车场,所以自驾的小伙伴,记得最后出来的时候,车停在哪了,就从哪个出口出来

我们是从这个地方进入后,把车停在了上山停车场

五女峰的正门

买票的时候会问你是否坐车游玩,体力一般的真心建议你坐车,车票是每人30,我和我老公想多运动运动,选择了走路(走到最后我俩真的很后悔这个决定)

最近雨水比较多,路两边会有小溪水,水也很清澈

走路的话,我们选择最后去看瀑布,在分叉路口处,直接左转了(直行去看瀑布),左转后遇到的第一个景点,就是这个,这个观峰台坐车是不会路过的,但是这个景点也不推荐你上去,因为路特别不好走,景色也不好,我们用了一个小时爬上去,又按照原路返回的

爬观峰台的路上遇到了一个78岁的爷爷,身体真是硬朗,我在下山的过程中被他落下了,下山后继续前行,路过一个美容瀑布还是美容泉的,也是在这个地方再次遇到爷爷的(由于没经过爷爷同意,就不放照片了)

继续前行,就到了仙人台

从这个地方上去,要爬石头的台阶,挺陡的,但是感觉人不多,而且都是跟我们反方向的,我们从这里上来,他们是从这里下去(后面解释为什么)

我们走的路线就是从扁担林到藏心洞,再到仙人台,仙人台是我觉得五女峰,景色最美的地方,在这个地方一定要多拍一些照片

拍完照片后继续前行,走过仙人亭,这个地方就是休息的地方了,坐满了人,来到木栈道,发现坐车的人是在洞天皓月停车场下车的,他们是先去的洞天皓月,然后在到的仙人台,所以和我们的路程是相反的

一路走完,最后回到那个可以去瀑布的分岔路口,走过一个小桥后,在桥的左侧有一个小路可以小去,如果这个时候你已经很累的,就不要去抗战遗址了

一路看着各种小瀑布,心情还是很好的,如果天气冷的话,觉得带个外套,在瀑布那,还是挺凉的

五女峰的行程就结束了,大概3点左右,我们开始往集安市出发

第二站  集安口岸

门票30 大概20多分钟就参观完了,但是来到边境了,不进去又觉得有些许遗憾,

参观完口岸后,也饿了一小天了,来到集安一定要吃一次这的特色火盆

不知道是不是疫情的原因,火盆街有的店铺已经关门了,我和我老公在火盆街溜达了一圈,选择了崔家火盆,直接在店里点餐,店里的老板娘真是爱了,我们两个人,点了一份小锅火盆,还在考虑要不要点点别的吃的,她会热心的告诉你,小份火盆,完全够两个人吃了,刚开始不会吃,上来就开始吃,老板娘过来告诉,要慢些吃,在靠一会更好吃

吃过饭后,在集安市里走走,刚出火盆街不远,就有夜市(沿河新乐路往建设北街走),各种小吃很多

在市政府前边,有一个公园和广场(滨江休闲广场),公园的人很多,公园修的也很美

晚上在携程上定了如家宾馆(市政府),前台的小姐姐态度很好,长得很白,也很热情,但是宾馆的环境真是颠覆了我对如家的认知,屋内很小,隔音效果超级差,超级超级差那种,空调声音很大

第三站 太极湾观景台

早上起来先去了一趟集安的早市(直接地图导航就可以),早市的早餐很多,有一个酸汤子吸引了我(因为我比较爱吃酸的),等吃的时候发现,就和现压的插条差不多,酸汤子的酱油两种,但是我都吃不惯,味道一般吧

七点多出发太极湾,直接导航到太极湾观景台,国道的路也很不好,而且陡坡比较多,还有很多弯道,开车一定要慢行,注意安全,下了国道以后的几公里路就变窄了,汇车很困难

到达上山的山加下,会有一个小的停车场,由于这个观景台,开发商已经不再继续开发了,现在由几个当地人私自管理收费,所以是没有景区没票的,交钱让你进去,不交钱不让你上山,门票每人30 ,坐车的话每人100,包含门票,这个也建议小伙伴们坐车吧,我亲自体验了一下走上去的过程,走上去大概需要50分钟,但是爬山坡很陡,很累,每次车经过,都需要停下靠边给车让道,我上来的时候,门口的人告诉我拿个棍,走路中间,因为有蛇,所以旁边让车的时候,我就很害怕

太极湾观景台一共有三个观景台,爬到最上边,进入景区,有一个上观景台的入口,最右侧的路上去后,景色不好,看不到太极湾的全貌,所以没有什么好的照片,这个观景台四周没有围栏,所以大家一定要小心

接着回到分岔路口往左走,这边有两个观景台,一个是往上爬,一个是往下走,我们先去了低处的观景台

路上遇到带孩子的游客,个人建议这个地方还是不建议带孩子来了,因为真的很危险,低处的这个观景台,景色真的很美,可以看到太极湾的全貌,岛上的小村庄,就是朝鲜了

回到最高处的观景台,真的是很艰难的往上爬,我也害怕手机会掉下去,所以没有拍网上爬的过程有多艰难,这个观景台四周也没有围栏,而且地方很小,景色我感觉没有低处的观景台漂亮

太极湾行程结束,全称都感觉很惊险,特别是从第三个观景台下来的时候,一定要慢,记得穿防滑的鞋,我下来的时候,就滑了一下,当时全身冷汗,掉下去了就是掉下去了那种

回到集安市里,吃了一顿烤肉

这家烤肉,分量很足,两个人两份肉,完全够吃了,尝了一下集安特色的冷面,榆树皮冷面,感觉前几口还不错,但是后面就不好吃了,冷面很软,口感一般,但是她家的这个牛排真的很好吃,集安之旅结束,两天的形成安排的很满,自驾的朋友,市区一定要记得礼让行人,交警抓的很严,行人也是真的不怎么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