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 说说石宝山

石宝山
沙溪古镇
宝相寺

中秋不出意外的全家出来浪,路线是昆明--大理---丽江---大理---昆明,不过出门之前颈椎病犯了,脖子疼连带着低头困难,出门前一天喝红酒胃病又犯了,到丽江的时候又感冒发烧,中秋节变成了中秋劫,整个路上昏昏沉沉连带着吃好几种药变成大药罐子,真要命,果然上了年纪身体是最重要的财富啊!跑题了,中秋去的石宝山还是挺不错的,说说

路上的风景比拍起来的还漂亮,秋天的大理让人心旷神怡

石宝山位置还算不错,是在大理到丽江的路线上不远,如果想去沙溪古镇,从大丽高速到沙溪也会路过石宝山,我们原计划是去沙溪古镇,考虑到沙溪古镇估计玩的项目不算多,又要当天去丽江,所以选择中途的石宝山。石宝山是石窟+宝相寺在一起,顾名思义有两个地方可以去玩,我说说优点吧

优点一:石宝山算是小山,由于交通不方便的原因,去的人很少,我们是19号放假去的,但是门口也就停了六七辆小车,里面20分钟一趟的摆渡车也勉强坐满,人真的少。里面的山也算小山,有意思的是去的时候刚刚下过雨,路边各种小蘑菇,还有很多专门采蘑菇+收蘑菇的人

去往石宝山门路上,一群白脸大牛慢悠悠的走出来,还把车给包围了,好奇的大脑袋不时地伸过来瞅瞅你,那感觉倍有意思

山门看着就有厚重的历史感,单看照片还以为是抗战时期的

路边各种小蘑菇,还没往里面走估计更多,路边常常还有采蘑菇的老大姐们扔的一些大蘑菇

门口正好遇到收松茸的,买了半斤新鲜小松茸,洗一洗直接当零嘴嘎嘣脆,又香又脆,想想刚从地里拿出来就扔到嘴里,美滋滋!可惜胃不行

优点二:猴子多,石宝山不如叫猴子山,比起贵州的黔灵山,这里的猴子不少,野性更足,大门口停车场就有一堆母后带着小猴子,进了停车场喂吃的还能看到大猴子为了抢食恐吓其他猴子。山里也随处可见猴子大便的痕迹,宝相寺上面还有猴群

优点三:石窟还是挺不错,虽然规模小一些,分散一些,但是孩子大了还是可以带来看看了解下知识。更远的地方还有个石窟,时间足够喜欢石窟这口的话住在沙溪玩上两天应该没啥问题

优点四:宝相寺超出我的想象,修在山崖上,气势恢宏,岩壁中间挖空了修了佛像,水从岩壁上方飞流直下,当时第一反应就是是这地方风水真的不错,看这寺庙的架势在当时也一定是个香火鼎盛的大庙。感觉比起大理山上的那些寺庙、尼姑庵好不少,就是寺里面的老人(看衣服不像正式的,像打杂的)看着带小朋友都满脸慈祥,想想在大理那个尼姑庵吃斋饭那个大师满脸戾气。。。。我佛慈悲

最后这个门票不贵,收个摆渡车钱(往返走挺远的)其实还是挺厚道的,值得一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