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02

诗画浙江 宜品建德 一站式旅行必备

建德是鱼米之乡,青山绿水,气候温和,生态优越,物产富饶,是浙江有名的旅游城市。第一次来建德,就被这里的山水所吸引,远处山涧有薄雾环绕,像极了人间仙境,在这青山绿水之间孕育出了三江交汇地带,兰江、富春江、新安江穿城而过,实为一处风水宝地。

经过千百年的饮食文化的积累,建德造就了属于自己独特的美食,在建德,吃不光是一种乐趣,更是一种文化。建德除了美食之外风景也是一绝,接下来跟着我的文章,带你认识一站式了解建德衣食住行吃喝玩乐一条龙全套服务。

走进黄公望画中的富春江,杭州建德,一座环境优美,景色宜人、空气清新自然的宝藏旅行目的地,在这青山绿水之间孕育出了一座严州古城,也称“梅城”,因古城墙筑成梅花形而得名古有“天下梅花两朵半,独有半朵在梅城”的说法,有1300多余年的州府史,被很多人称为浙江版的“小大理”。

严州府·状元楼最为特色的是“九姓鱼头王”是建德最具特色的传统菜肴,选用水质优良的新安江中六斤左右鳙鱼,鱼头胶质丰富,鱼肉经九九八十一锤的敲打而细腻嫩滑,调料中加入匠心独运的秘制土酱,酱香扑鼻,鱼香满颐,常食能健脑益智,润泽肌肤。

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特产,在建德严州古城,麻糍就是绕不开的话题,古城里我最推荐的是 严州手工麻糍;别看店面不大,门前排着长队,隔着玻璃,能看到师傅在现场捶制糯米饭,工作人员用糯米,玉米,高粱作为糍粑的原料。

相比于一咬就断的机器麻糍,纯手工制作的麻糍经过千次捶打,韧劲十足,像芝士一样可以拉丝,糯软有嚼劲!吃起来口感香糯,让人垂涎欲滴,买一只尝尝,又香又糯。

九姓渔村就坐落于三江交汇之处,素有“望古塔,游三江,扬帆七里醉渔家”的俚语。“有家皆掩映,无处不潺缓,好树鸣幽鸟,晴楼入野烟。”

美的生活环境至今维系着九姓渔村淳朴的民风。民居建筑渔村依山傍水,毗邻三江口,远远望去只见白墙青瓦的民居掩映在云雾之间,颇有“草芊芊,花簇簇,渔艇棹歌水云间”的意境,隔塘相望,俨然一幅江南水墨画。

坐拥徽村古韵百年村落,却蕴藏着江南水乡的秀美典雅,这座被时光遗忘的村落名叫“新叶古村”,台门肆意生长,窄巷四通八达,旧时光在这里被镶刻进马头墙里,阴雨天,撑上一把油纸伞,漫步幽静的古巷之中,我仿佛看到了百十年前生活在这里的人们曾经的样子。

古村有800余年历史,是中国最大的明清古民居建筑露天博物馆,其位于浙江建德西南的大慈岩镇,距杭州主城驾车约2小时。综艺《爸爸去哪儿》第二季第二站,就曾在新叶古村进行三天两晚的取景拍摄。

这里有如梦似画的云海,奔流不息的三江口,延绵不绝的古树蓝天,白云,溪流古树与房子合成一体半遮半掩、夕下·青野民宿依山坐落,景色秀丽,坐拥无敌江景及无边泳池。

民宿坐拥270°全江景民宿,背靠三江口,独揽山水画般的秘境。住在这里,感受早上阳光洒入房间的那一份城市之外的自得与安逸。一整天什么都不做,只看看眼前的绿树青山,听听耳边的清风呢喃,呼吸山顶的新鲜空气,没有任何目的,只慵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