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盛夏带着萌娃去不要门票的越里,过一个不一样的童玩节

玩法:自由行
嘉善
水阳楼

烟雨下江南,一场雨后,空气格外清新,温度也不是很高,一脚油门来到了有着江南水乡古朴端庄的嘉善越里,水榭楼阁,古桥流水,园林式的门洞窗花......一步一景处处能发现惊喜,像极了一幅唯美的画卷。最关键的是,不需要门票,免费停车还方便。

青石桥傍木廊旧,细柳阶边水阳楼。毗邻嘉善高铁南站的嘉善越里,由17幢苏式建筑围合而成,成为了长三角地区的溜娃新地标,为期一个暑假的越里童玩节正式拉开了帷幕,在网上就看到了暑假越里有童玩节。

慢走在青石板上,微风习习,就此感受一下烟雨朦胧的江南水乡吧,我牵着钰儿的手,从越里的一头,走到另一头,这世间的忙碌与惬意,就如车水马龙的城市和安静舒适的越里一般,随意切换。

越里首家室内动物园——贝多树动物园是孩童的天地,一进入口,一个个玻璃房小窝展现在眼前,里面住着各种类型的蜥蜴,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可以和几只性情比较温和的蜥蜴进行亲密接触,真是紧张又刺激。

挤在一团的鸟儿,让整个动物园都显得很温暖,很有爱,别说是孩子,就连大人都觉得每只动物都有着灵性,拿着手机,相机,为它们记录呆萌的瞬间。

一只睡着的白狐,太美了。

在这个城市里的“动物乌托邦”里,有着各种各样的萌宠,土拨鼠、小浣熊、羊驼、猴子、孔雀等等。可以喂吃货小浣熊吃苹果、面基呆萌的土拨鼠、调戏调皮的猴子、还能轻轻抚摸乖巧的蜥蜴。让前往的小朋友们来了都不想走。

随后走出动物世界,还有儿童游乐区,让孩子们释放孩童的天性。

随后,来到了浙江首家禅射堂,以射箭为主题的会所,也是我旅行来第一次见到,觉得特别新奇,爱射箭的朋友可以来此体验,过一把“左牵黄,右擎苍,锦帽貂裘,千骑卷平冈”的英雄瘾。

据说别人的弓是不能随便用的,别人的箭也不能随便射的,在禅射堂里,有不同程度的箭道,7米、12米和28米三种,弓的威力真的很大,姿势不对,都会容易受伤。

童玩节有孩子们热爱的泡泡趴,这一场疯狂的泡泡大作战在越里童玩节期间每周末都有,泡泡堆积如山,孩子们可以直接跳进去,感受雪白的世界,但一定要注意安全哦。疯狂时候的笑容,总是最真。

在越里,处处都能看到美食,网红火锅高老九、人气湘菜穆柯老寨、一叶青舟等等,我们的晚餐选择了苏帮菜大圆福餐厅,经典的松鼠桂鱼、水煮鱼等等,经济实惠,味道鲜美。

在静谧的风景之外,绝美火烧云下的越里开始了阵阵狂欢,悦耳的鼓声传来,是节奏感非常强的非洲鼓,挤进人群,只见几个外国友人正在一边拍着鼓,一边和孩子们互动,让我们一起享受音乐释放压力,体验不一样的文化。原来我们去的时候正是童玩节开幕式。

在非洲鼓的热场中,在DJ们的热情澎湃中,2019年嘉善越里国际童玩节正式开幕。让我们一起去越里过个国际童玩节吧。

夜幕降临,腾空而起的水幕与绚丽璀璨的灯光互相辉映,演绎一场无与伦比的视觉盛宴……不得不说嘉善越里的夜景非常的美。

夜晚住宿也是有很多选择的,喜欢日系风的我,自然选择了日式禅意民宿悦木堂。想不到的是这还是一家拥有私汤的温泉酒店,真是让人迫不及待地想入住了。大厅彩色的榻榻米式沙发颇有特色,里面的有个院子,能喝茶,下棋,练书法,看书,美好的生活就应该拥有这些。

充满木香味的房间,宽敞明亮,自然舒适,瞬间能感受到别致的日式生活。在喧嚣的城市中,

每个人都想寻找到心灵里那一片小小的单纯的天地,所以在日式家居风格的那种独特淡雅和简约,就成了许多都市人的最爱,特别是那种只可意会的禅意。

夜晚,卸下疲惫,泡上一个舒适的澡,清晨拉开窗帘,就是越里的街区美景,这就是一种简单的幸福。越里民宿又很多,大家可以选自己喜欢的民宿入住哦。

第二天,艳阳高照,冰淇淋吃起来。在越里的街区,无论是穿着美观大方的旗袍,美若天仙的汉服,还是穿着时尚夺目的潮服,每个经典都能拍出想要的美照。

越里儿童区的游乐设施也很齐全,蹦床,秋千,滑梯一个都不少。

来到国学越里,怎能错过薇观空间,孙俪说,比你优秀的人,都在刻苦练字。在薇观书法学院体验一趟书法课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在文海老师的教导下,钰儿第一次接触书法,看得出她非常喜欢书法,老师也夸她有天赋。看来练字也是要从娃娃抓起的。

漫步在左岸美术馆,犹如行走在苏州园林中,每一处都彰显着江南的美学。逛一圈,就能被艺术熏陶。这里以中国文化艺术为底蕴,每年都会定期举办国际艺术展和艺术论坛,可以说是代表嘉善文化的金名片。

舒适的旅行会选择慢行,寻找忙碌生活中缺少的惬意,以一场下午茶结束一场旅行是个不错的选择,来到越里的束式茶道,休闲养生,就在这里。

嘉善越里的交通:嘉善越里离嘉善高铁南站很近,所有各地坐高铁到嘉善南站,打个车,五分钟即可到达;江浙沪的朋友也可选择自驾前往,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就能到达。最主要的是不要门票,免费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