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18

看雾凇就来雾凇岛珍宏,能看到雾凇的几率就是这么大!

天数:1 天 时间:10 月 人均:100 元 和谁:和父母
玩法:美食,自驾,人文,自由行,徒步,美食林

放假回老家,五天都在长春。想着宅着也没意思,只知道雾凇岛吉林市的郊外,离长春只有两小时车程,于是早早就和爸妈定好了去雾凇岛玩半日~

至于哪天去,大致扫了一眼游记,感觉一切都凭运气。本着“科学出行”的理念,我开始认真琢磨起雾凇挑起日子来。

不琢磨不知道,一琢磨才发现有门道,虽说雾凇是个不好预报的东西,不过,如此冰雪聪明机智伶俐的我哪会拿它一点办法没有,哼!

去雾凇岛看雾凇的季节,大约是12月底到2月底之间的冬季,其中应属1月最容易看到雾凇。

每日出现雾凇的时间,大都在上午,一般情况下最佳观赏时间是10~11点(这个时间是雾凇形成好的时候理论上讲的最佳时间,到了2月天气如果暖和了,千万不要赶着这个点儿去,太晚了雾凇就散去了)。

住的地方我们提前预定的,定的位于吉林市昌邑曾通村雾凇岛珍宏客栈,因为这里地理位置优越,松花江主流刚好经过这里,加上自然条件的优越性,所以据说每年冬季在这里都会领略到迷人的大自然奇观。

岛上的曾通屯是欣赏雾淞的好去处,曾有"赏雾凇,到曾通"之说。这里树形奇特,有"夜看雾,晨看挂,待到近午赏落花"的美谈。

还有值得一提的就是这里的民俗民风,乌拉街满族镇仍然保留着传统的满族风俗和多处名胜古迹。

如打牲乌拉总管衙门府、候府、魁府、白花点将台、古城墙等。还有就是最近几年新开的一个专门介绍满族风俗习惯和满清历史的。

在室内可欣赏到我国美景的雾松美景,可以品尝到东北的特色美食,体会到浓郁的满族风情和满族特色佳肴。

我们住的这家感觉条件还不错,环境优雅,卫生整洁,宽敞明亮,可同时容纳50人以上住宿呦~

他家的老板就是厨师出身,做饭特别好吃,绝对天赋型选手,东北菜一手抓,几十人的餐他一个人在厨房脚踩风火轮围着灶台旋风般移步幻影,绝对有条不紊按时按点保质保量呈现,对菜品肉类调料要求也高,相比周边度假村,我们餐食还更干净美味。

特色鱼,烤全羊,小鸡儿炖蘑菇,满族特色火锅,小鸡炖榛蘑、杀猪菜、酱骨架、老虎菜等东北地道特色美食手到擒来。

至于玩的嘛,爱摄影的可以拍摄最美的雾凇、还可以滑冰、滑雪、冰爬犁、都很好玩,再不行三五朋友捧一把雪,噼里啪啦打雪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