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5

行走雾凇之都,遇见滑雪天堂,我在滑雪场等你~

吉林市位于吉林省中部偏东,松花江沿岸,满语称“吉林乌拉”,意为沿江地方,简称“吉林”。这里冬季漫长寒冷,夏季短促凉爽。市区依山傍水,风景秀丽。每到冬季,沿江垂柳凝结着江中喷吐的雾水霜气,形成独具特色的雾凇,成为全国特有的冬季风光。

吉林雾凇是“中国四大自然奇观”之一,这里树形奇特,沿江的垂柳挂满了洁白晶莹的霜花,江风吹拂银丝闪烁,天地白茫茫一片,犹如被尘世遗忘的仙境。

雾凇在每年的12月至次年2月末最为集中,一天中看雾淞的最佳时间是早上,因为雾淞是在早上形成的 ,6点半左右到雾凇岛上,可以观赏到仙气朦胧的日出,映照着江水,宛如油画般的仙境,所以雾凇岛又有“雾凇仙境第一村”的美称。

一般情况下,雾凇能持续到10点,10点以后太阳出来就开始化了,只有雾很大的时候能持续到下午一两点,但这种情况很少。

我们一行人的运气还不错,虽然当天雾凇的预报是一颗星,但是,我们也看到了这么美丽的雾凇(吉林市特殊的预报,雾凇预报)喜欢看雾凇的小伙伴,这个时候正是看雾凇的最佳季节,值得注意的事是:一定要多穿衣服,要不然会冻傻的。

看完雾凇后,我们又来到了北大湖滑雪场,位于东北吉林省吉林市永吉镇,又名北大壶滑雪场,因为这里的地貌看上去像一只茶壶。北大湖其实没有湖,只是多年前考古队员的一个口误,一直沿用至今,官方说法也是这个“湖”字。

北大湖算是中国滑雪期最长的雪场,气温和雪情都挺好,三面环山,基本没什么风,体感温度也没有那么冷。

我觉得北大湖滑雪场是最适合中级进阶选手的滑雪场,初中高级雪道占比3:4:2,雪道窄长,急弯多,陡坡很短,初级选手最好学会陡坡缓降和搓雪小回转再来,其中N1阳光大道宽且笔直,坡度刚好,特别适合进阶练活儿。

北大湖滑雪场共有六条索道,其中C索开放夜场(需另外买票),但具体的开放情况要视当天的天气和雪情而定。

滑完雪在东北一定要吃一次正宗的满族火锅--乌拉火锅。乌拉满族火锅是东北地区流传已久的传统美食,因兴盛于吉林乌拉城而得名。吉林市,有“一观一品”之说,“一观”即欣赏天下奇观雾凇美景,“一品”就是品尝美味的乌拉满族火锅。(欢迎世界各地小伙伴来吉林旅游)

千亿来乌拉满族火锅装修很有风格,适合拍照,服务人员都穿着满族传统服装。店内充值办会员可以享受会员折扣套餐,很划算。

口味:不下菜前可以盛一碗原汤喝,淡淡的海鲜味很不错。酸菜看似小小一罐,实则份量十足,但酸味不重。肉类肉质细腻,推荐手切鲜羊肉。血肠(又称灯碗儿,煮过之后,原本平整的形状变成一个凹陷的小碗儿,满族有炒灯碗儿这一菜品)其本身没什么奇怪味道,但入口即化。

这一天下来,你玩的肯定会非常的充实的,唯一要注意的是必须要穿多点,穿多点,穿多点。要不然真的会被冻傻的。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