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

心中向往的大美新疆--乌鲁木齐+吉木萨尔

4月3日,我和元宝两人乘坐动车从西安前往乌鲁木齐。

出发之前,考虑再三,还是选择了动车13个小时的路程,从西安北站--天水--西宁--哈密--乌鲁木齐。从丝绸之路的起点长安一路向西追赶着太阳开往新疆。

途经天水

第一天,我们共花了13个多小时,从西安出发,抵达乌鲁木齐。贯穿了河西走廊。。。。看到了西宁的雪地。

火车上,我们从窗外绿油油的麦田,一路看到三五成堆的村庄,一路往西很快就到了宝鸡站,,,天水站,这个时候地貌开始发生变化,地势变高,气温变冷,开始看到了丘壑。。。。车内铁路警察,列车员都不但往返,提醒旅客不要抽烟、看管好小朋友。。。。环境也很干净,就这样伴随着火车的轰隆隆声向前走。

在天水站,火车上来了好多的旅客,一位3岁左右的小女孩看着元宝吃的火腿肠,盯着不肯走,问着他吃的什么呀?小孩的乐趣永远都是一致的。

很快,火车从兰州开往西宁方向,地势变得陡峭,海拔也高了。窗外看到的是很近的雪山,满地的厚雪覆盖在地面上,雾气升腾的围绕在火车周围,几乎看不到人和车,应该这条铁路线走的是山谷吧!我也有些头疼,估计是有些高原反应,联系列车员将动车票改为动卧铺,因为带着元宝无法抱着他午休,还是选一个舒适的办法吧!

从西宁站到张掖站就可以看到一望无垠的戈壁滩了,,,再往西路过酒泉,满地都是黑色的,太阳的照耀下闪闪发光,估计是露天煤矿,,,虽没有太多的树林和植被,但这里有很多的自然资源,,直到下午5点左右才从甘肃进入新疆,抵达了哈密。这时候我们可以好多漂亮的女孩。。。。真的很美很美呀!

紧接着我们就可以看到延绵不断的天山,在白雪覆盖下高耸如云,正在耕耘的大片土地,望过去一望无垠,一切还真是生机勃勃的样子,我不由得感概,祖国的美真是千姿百态,美丽富饶!

第二天  ---第四天   我们都在乌鲁木齐溜达玩耍。

第二天第一站  乌鲁木齐博物馆。    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都有必要来这里打卡。在这里,可以了解新疆的由来与发展,懂得新疆的文化渊源,看到新疆特色文物。认真看的话需要一天时间。

我们下午4点出来后就去了红山公园,据说这是当时的和珅府邸,现在这里有红塔,远眺楼,,,南湖等等。。。我们可以在楼上清晰的看到近处的高楼大厦与远处的天山雪景,美不胜收!

下午7点左右,洪山公园里的红塔!在这里拍照的美女帅哥好多呦!

第三天第二站   汗血宝马。

这里有奔跑的宝马,俊朗的少年,挥舞的长鞭,飞舞的发带,似乎把我们带到了草原战马的时代,激情四射,振奋人心!园内有长达56米得硅化木林,千年不倒的胡杨林根,还有古香古色的曾国藩展馆,门前那几颗文冠树,开花落果像极了古代文武官帽。院内骆驼园、骏马园随处可见,处处很随意,却都是满满的用心之举。这里也被定义为当地研学基地。园子很大,有酒店,餐饮、展馆,摄影,随处可见不同的美。

野马俱乐部

第四天第三站  国际大巴扎

刚好快12点左右,大巴扎步行街口的开街仪式热闹非凡,美丽的新疆姑娘穿着民族服装跳着热情的欢迎舞蹈,让我们感受到异域风情,他们的热情、笑颜、优美的舞姿都是绝顶的好!元宝全程欣赏完,还跟着一起跳起来!真是言传身教的展示!这里有好吃的馕,烤肉串、石榴汁与酸奶,元宝停在一家帽子店,挑来挑去选了自己最爱的一顶,激动的和阿凡提拍照!

在市场买了好多干果,现在物流也很方便!快递三天就可以到目的地了!

第四站   吉木萨尔县

下午4点回到招待所,还未找到去吉木萨尔县的车,联系了几次坐了顺风车,经过2小时的车程,我们很快到了吉木萨尔县酒店,环境很美!晚上我们去步行街转了转,吃到了带着香菜的干面皮还有杂粮饼,味道也很不错!小摊上的羊头、羊杂没敢尝试,但看样子还是很符合当地人的胃口的。这里的烤羊肉绝对是无敌的。。。

第五天,我们租了一辆车,去了火山公园,北庭故城博物馆,有时间一定要去看一看,收获很多。。。。

去博物馆的路上,这里一望无垠的田地,不远处的冰山巍峨壮丽,当地人开着拖拉机在田地里忙活。。。让我想到了小学语文课本的插图,这里真是太美了!大美新疆真是要给一个大大的赞,而我看到的景色,也只是新疆诸多美景的一小角。

第六天  我们在酒店门口发现黄色共享小电车,元宝开心的不得了站在前面,让我带着他在县城转了一圈,这里就是人少一些,楼房建筑和周边电厂都很多,生活也很便利。。。。4月的这里就已将很舒适了。。

在可以看到山顶的冰雪,只要站到太阳下就可以感受暖洋洋的太阳光,早晚多穿些衣服,酒店里还有暖气,还可以吃到适合全国各地的自助餐。。。。

这次出行共6天,收获很多,期待下次的新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