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21

云游四海(1437)官窑陶瓷研究中心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天数:1 天 时间:3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玩法:摄影,跟团
景德镇

2021年3月中旬,在去江西省景德镇旅游期间,曾经游览了景德镇官窑陶瓷研究中心。

景德镇素有瓷都之称,官窑陶瓷研究中心始建于公元 1278年,是元世主忽必烈在浮梁县设立“浮梁瓷局”。至明清又在景德镇设立“御窑厂”。图为“官窑陶瓷研究中心”的太平窑。

解放后在此成立“官窑陶瓷研究中心”生产基地,专为中南海制作生产生活器具,现属于国家 AAA级旅游文化遗产风景区。图为“官窑陶瓷研究中心”的标牌。

我们首先观看陶瓷生产工艺:拉胚、彩绘、上釉、烧制等制作流程。

这是生产陶瓷的陶土

这是官窑陶瓷研究中心陶瓷的半成品

接下来参观官窑展厅

在官窑展厅主要欣赏瓷都精品陶瓷展示和名人名作等。

这是序厅展示的精品陶瓷屏风

这是序厅展示的精品艺术陶瓷

景德镇瓷器大量是艺术陶瓷,生活用瓷和陈设用瓷,以白瓷最为闻名,素有白如玉,明如镜,薄如纸,声如馨之称。在装饰方面有青花,釉里红,古彩,粉彩,斗彩,新彩,釉下五彩,青花玲珑等,其中尤以青花和粉彩产品为大宗。图为景德镇四大名瓷简介。

青花瓷是用料在瓷胎上绘画,然后上透明釉,在高温下一次烧成的釉下彩瓷器,花面呈蓝色花纹,幽倩美观,明净素雅,呈色稳定,不易磨损。图为青花瓷精品。

粉彩瓷的工艺是在颜料中调入玻璃白,因此使画面具有粉质感,立体感也很强,所绘图画表现力强。图为粉彩瓷精品。

白如玉的景德镇瓷器

毛主席专用瓷器

中南海专用瓷器

人民大会堂专用瓷器

景德镇官窑陶瓷研究中心还专门为工艺大师开辟了专门的展厅。图为大师简介。

大师作品

建党百年瓷器

景德镇官窑陶瓷研究中心的环境不错

景德镇官窑陶瓷研究中心的环境不错。图为水池中的锦鲤。

景德镇官窑陶瓷研究中心给我们带来极美的艺术享受!亦可以选购心怡礼品馈赠亲友。图为游客在选购官窑陶瓷研究中心的瓷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