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闽交界的云中桃园,绝佳的旅游度假养生胜地,宛如人间仙境!

玩法:摄影,自驾,徒步,周末游
景宁
云中大漈
时思寺

浙闽交界那几个县名,全是寓意极好的名字,景宁、泰顺,文成、寿宁、政和,据说和明朝年号有关。

那年国庆小长假,我回到泰顺,听了一个朋友提及景宁的一个美丽的村庄,全都是黄泥土的房子,于是几个人一起自驾前往。

那次我们一路行一路拍,记录了很多遇见的美景,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云中大漈。那天也是下着蒙蒙雨,之前的几天下过大雨,因此所到之处的小溪、瀑布,水量都很充足,行走间,可听见山间里的流水声。

那天,一座座山在云雾之中,如同仙境。天气有点微冷,当我赤脚走进秀美的小溪中,我是哆嗦着前行的,回看这段说走就走的旅行,还是蛮快乐的。

云中大漈景区,海拔1030米,年平均气温13℃,是避暑胜地,冬日里前往,会有点冷这里群山环绕,烟雾弥漫,被誉为“云中桃园”。

到这来值得记录的有建于南宋时期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时思寺,那次我就在门口拍了张就走了,没有好好地去记录下。

时思寺,为汉式布局的古刹建筑群,历史悠久、古朴优雅,是国内难得的古建遗珍千年古寺。古寺保存有宋、元、明、清各时代特征的古建筑。

我身后这棵树是亚洲之最柳杉王,树龄达1500年的。

护关桥,始建于清乾隆辛丑(1782)年,,是一座肩负多重功用的廊桥,首先是卫护关卡。

护关桥桥中第一层是关帝庙,正中供奉红脸关羽,左右是财神爷,上面还有两层。桥下的溪水很清澈,这里的水流比较缓,是两溪的汇合处,我在溪中来回走动,只为记录这座美丽的廊桥。

在大漈陶瓷馆可停留下,慢下来感受下“畲祖烧”,这里有大漈陶的制作工场,同时有陈列室及关于大漈陶的介绍展览。

这里的树很高,在岁月、风雨的冲刷下,每棵树都有大小不一的伤疤。站在树下,感受着林子的魅力,那青苔不知不觉爬满了整棵树。

若是像这棵柳杉活了1500年,这其中经历的风风雨雨,不计其数,它也见证了的故事应该不计其数了。

这次行走看的雪花漈令人震撼,在这石头上,你可真真切切地感受到这水滴的力量。

我离瀑布还有好长的一段距离,但是,那水滴敲打在我的身上,已有分量,那瀑布声震耳欲聋……

再看这走进水中的照片,其实还是后怕的,我的头发全湿了,气温有点低,现在回想起来鼻子都有点发酸。

都说这两年太不容易了,空有一颗想要游走的心,带着相机的游走,总恨不得将卡片装得满满的,每一次游走,都有很多记录,有时在回看时,那美好时光会再现。

站在这个小山坡,去记录身后如仙境的美景时,就很想在这里呆上一段时间……

这片林子有很多树,雨天里的云中大漈,空气很好,我们在这尽情呼吸。行走间,整个人轻松自在。

这里明清时期曾出过9位进士、23位举人,有一直沿袭的“抢猪节”、“大漈罐”、“花鼓戏”等民俗特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