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旅游第一站,来七彩云南古滇名城体验丰富多彩的古滇文化

天数:4 天 时间:8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玩法:美食,摄影,人文,自由行,奢侈,周末游
昆明
七彩云南古滇名城
滇池

大家来云南旅游,一般第一站都会选择飞昆明,在昆明先游玩,再从昆明飞往其它城市,这样相对比较方便,那么在昆明的第一站你们会选择哪里呢?我会选择七彩云南古滇名城度假区。这里集旅游、度假、娱乐、休闲、文化、美食、康养于一体,适合各个年龄段的人,真的是很棒的选择。

出行前准备,现在昆明的天气还是属于夏天,所以比较晒,防晒的装备当然少不了,防晒霜和帽子要带上,最近遇上是雨季,所以雨伞也不能落下,既可以遮阳也可以挡雨。服装都是夏天的为主,另外最好再带多一件薄的长袖外套,这里早上和夜晚会比较凉快。

第一天:从广州飞昆明

刚到达昆明长水机场就感受到了这里四季如春的好天气,心情也像天气一样晴朗,接着我们直奔七彩云南古滇名城度假区,先入住了这里的古滇度假酒店的套房,这里配套齐全,厨房、客厅、大阳台…都有了,就像家一样,阳台视野开阔,刚好可以欣赏美景,我们计划会在这里住3个晚上。

这个度假酒店坐落在养老小镇里,周边环境极其舒适,配套设施也很完善,超市、餐厅、医院都有,而且景区内还有很多康养的设施,所以来这里颐养天年会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晚餐我们就步行到旁边的怡心园用餐,这家餐厅是专门做地道云南菜的,运用这里当地的食材,新鲜烹饪,菜式丰富,味道鲜美。其中重点就是这个牛腩煲,先喝一口浓郁的暖汤,然后再加入新鲜的蔬菜,让蔬菜吸满汤汁,味道会让你竖起大拇指。

第二天:古滇精品湿地公园

今天我们主要在古滇精品湿地公园游玩,这里是七彩云南古滇名城度假区的核心景区之一,占地1100余亩,是滇池的生态屏障。景区内树木茂盛、遍地鲜花,鸟语花香里更是野趣横生,在这里的博塑八千集·古滇营地可以体验到超有好玩有趣的游乐项目,我就忍不住体验了一把攀岩、皮划艇、真人CS。

攀岩看起来好像不难,但其实真的不简单!非常考验一个人的体能,特别是手臂力量很重要,我玩了之后手臂都是酸软的,另外判断力也很重要,因为要想好每一步怎么往上爬,可我觉得最考验我的还是下来的时候,因为经验不足,胆子太小没法做到像教练那样潇洒自如的滑下来,只能慢慢的爬下来,哈哈。攀岩真的很锻炼人的意志力和胆量,家长可以带小朋友来体验一下。

接着又去玩了皮划艇,比起攀岩这个我就感觉简单多了,主要还是平衡力,只要认真遵守教练教的方法,完全不用担心翻船。缓缓的往湖中心划去,还可以欣赏沿途的风景,好舒服的感觉。

真人CS也值得体验,特别适合团队,我们去的时候就刚好遇到来这里团建的大部队,看他们玩的非常欢乐,于是我们也体验了一下,有种真人版吃鸡的快感。

中午我们就直接在营地了吃烧烤和烤全羊,大家在玩了游戏之后围坐在一起一边烧烤一边聊天,真的非常欢乐。

其实这里游乐项目非常多,帐篷露营、平衡车、天文科学馆、适合男女老少,一天还真不够玩!

下午下了场雨,但也不影响我们游玩的兴致,阵雨过后我们接着体验了古滇画舫游船,46艘古典的画舫游船停靠在古滇艺海大码头,这本身就是一副美丽的画卷了。

我个人更加喜欢滇海渔舟,乘坐在视野开阔的小渔舟上,穿梭在湖面,迎着微风一路欣赏两岸风景,不时周围还能看到鱼儿飞起,两岸花草丛生鸟语花香,不远处还有超大的摩天轮,感觉就像穿梭在童话世界里。

临近黄昏的时候,最适合来到这里的最佳观景点——游客服务中心观景平台,在这里面可以一览滇池全貌,同时欣赏西山美人暮色朦胧。

晚餐我们回来酒店旁边的另一家餐厅用餐,今天品尝云南特色的孔雀宴,摆盘非常惊艳,丰富多彩的食材放在大簸箕上拼凑在一起,就像是一副孔雀开屏的画卷。里面的每一道都是这里的特色菜,有菜有肉,还有炸的虫子,真的非常特别。

第三天:七彩云南欢乐世界

今天会在七彩云南欢乐世界游玩一天,其实昨天看到巨大的摩天轮我就已经开始期待欢乐世界了,这里绝对是昆明最值得打卡的游乐园,这里有81个游乐项目,汇集了全球顶尖的游乐设备,结合云南当地特色打造的主题游乐园。

如果早点去到,开园的时候就可以欣赏到一场精彩的开园迎宾舞,不过错过了也没关系,进到园内除了有惊险刺激的机动游戏,还有全天候不间断的各种表演秀,让游客欢乐一整天。

入园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滇池之眼,一个巨型的孔雀花纹摩天轮,高达108米,在上面可以俯瞰整个七彩云南古滇名城度假区的美景。建议到来这里,可以先坐坐摩天轮,大概了解每个游戏的位置,然后再选自己喜欢的去打卡。

这里有两个特色过山车象戏游龙过山车和雪鹰寬翼过山车,胆大的都可以去体验一下,我们两个都玩了,真的好刺激,可以放声尖叫,释放压力。

另外还有很多其它好玩的特色项目,飞翔影院的飞越彩云南、虎跳峡激流勇进、双塔太空梭、洪荒石锤……都是根据云南特色打造的,值得一试。

园内有全天候不间断的精彩表演,会分布在不同的区域进行,盛夏狂欢大巡游会在下午三点半开始,会围着园区进行。大家进园的时候记得拿一本景区的地图册,做一下简单的攻略,玩起来更爽。

到了晚上来到古滇特技剧场前,这里每到周末都会举办盛夏啤酒嘉年华,美食+啤酒+精彩表演。

夜晚的节目也非常丰富,在正门广场上有篝火晚会、滇池之眼旁边无人机表演、乐园正门烟花秀,精彩的节目一浪接一浪。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晋宁区环湖南路七彩云南古滇名城七彩云南欢乐世界

开园时间

周一到周四,全天/10:00-21:00

周五,全天/10:00-22:00,夜场/18:00-22:00

周六到周日,全天/9:30-22:00,夜场/18:00-22:00

票价:单日185rmb,两日245rmb,夜场99rmb

第四天:古滇朵拉萌宠乐园、古滇半山温泉酒店

喜欢小动物的朋友一定都会喜欢这个地方——古滇朵拉萌宠乐园,这里有超多可爱的小动物,它们温顺可爱,非常受大人和小朋友的喜爱,这里也特别适合亲子游。

最棒的是可以和小动物们互动,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对它们进行喂食,呆萌的羊驼最喜欢吃红萝卜了,可以拿着红萝卜引诱它们一起拍照。

黑脸羊憨憨的也很可爱,它们特别贪吃,会一直跟着你求喂食。

另外还有很多可爱小动物,小香猪、小兔子、干脆面(小浣熊)……在这里玩一圈感觉太治愈了。

下午我们来到不远处的古滇半山温泉酒店,准备在这里放松的享受一下养生温泉,是放松身心的好去处。泡温泉之前我们先到半山璞玉中品茶和体验插花,这里环境优雅宁静,静下心来跟着老师学习了插花,收获的不只是美丽的花篮,更是放松的心情。

插花结束之后下了点小雨,天气转凉,温度下降之后就更加适合泡温泉了。这里的温泉水是引自地下2622米深的天然温泉,富含各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可以美容养颜。

温泉区分了4大区域,一共有72个山林泡池,还有36栋私汤别墅,每个泡池都有各自不同的功效。

山顶处还有一个无边际泡池,叫做琼台浴池,在这里可以一边享受温泉,一边欣赏古滇美景。

琼台浴池旁边就是沐云台餐厅,泡完温泉我们在这里用餐,地处山顶是这家餐厅的优势,在这里用餐可以一边欣赏美景一边享用美食,特别喜欢这里的牛排和南瓜汤,泡完温泉之后享用美食真的太幸福了。

最后的晚上入住了这里的皇冠假日酒店,这是一家相对豪华的星级酒店,酒店的每一处装修和布置都非常精致大气,服务也非常的贴心周到。

客房宽敞明亮,床又大又舒适,还有大浴缸和大阳台,这些都让人幸福感满满的,玩了几天下来也略有疲惫,这家酒店作为行程的最后一晚也特别适合。

隔天我们便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离开了昆明,云南四季如春、气候宜人、风景如画,是每个人都向往的地方,七彩云南古滇名城度假区是昆明难得的一个综合型度假圣地,希望有机会我们可以再次来到这里,更加深入的体验丰富多彩的古滇文化。

我是wonder弯弯

记录分享新鲜美好事物

跟着我,一起去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