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处幽静,看山、听雨、煮茶、作画,寻找心中“向往的生活”!仙都缙云壹叁贰民宿

玩法:美食,摄影,自驾,人文,自由行,徒步,骑行,小资,周末游
缙云

缙云仙都,这个被古今多少名人描绘成如仙境一般的地方,总是被无数的游客造访,于是我试着和他们一样,跟着他们去登峰,去观湖,去赏夜景。虽然得到了感官上的满足,却依旧无法拭去生活所带来的疲惫。

直到我发现了隐匿在浙江仙都梅宅村的壹叁贰民宿,或许让我对于生活有了新的启发。可能很多缙云人都没听说过这个村庄,因为这里没有便捷的交通,周边也没有民宿群聚集,壹叁贰民宿就这样静静的在深闺候着,静待着懂它的“有缘人”。

民宿的主人寄情于此,只为当初想给自己装个家,希望里面的格调、布局与设计是自己理想生活中的样子。布置着布置着,越发觉着美好,想与外界的众人一同分享此刻的光景。

当我跨入小院的那一刻,眼前以原生态老木头为主的的工业风,就会用最直截了当的方式,宣告着他们不愿用姿色取悦众人,而是默默地把更多的空间留给了满院的鲜花和树藤,供它们争奇斗艳,供它们肆意生长。

走入民宿,你会发现原来现代的文明与自然的生态并无冲撞。花枝绿植和简约的家居,在柔和的灯光下,显得格外的亲密和谐。夯土为墙,老树为梁。粗大的木桩上摆放着茶具便是一张八仙桌,木柴堆砌成一排竟然成了装饰。每一个角落,每一处细节无不透露出主人的博爱,仿佛世间万物在主人的眼中,都能为我所用。我中有你,你中有我,水乳交融,或许这就是自然界与现代感的巧妙结合吧。

山野间的民宿,总会带给你超然的感受。炉边煮茶,临窗听雨,忘情于这山水之间。幽幽茶香,徐徐禅音,读上一本好书,在寂静中,慢慢的沉醉。不知人生能有几回如此刻这般悠闲。再看屋外良田新整、阡陌交通,大山是很多现代城市生活里的稀缺品,这里感动于大自然的气场,随你造访。

或许是受到做为美术老师的弟弟影响,屋内装饰了很多值得细品的画作。可待你在茶余饭后细细观赏。

若有兴致,三楼的画室或许能让你体验一次艺术家的风范,泼墨挥毫,仍由你天马行空,突发奇想。

如果肚子饿了,当天能吃到啥,全凭主人说了算。对真正的饕餮客而言,美食的等待过程是一场冒险,是一场舌尖上的艳遇,亦如生活赋予的未知惊喜!于是剁椒鱼头,青椒牛肉,干蒸鲈鱼,碗豆汤,四季豆等等一桌的佳肴,会在不经意间让你想起家乡的味道。

民宿崇尚简单自然,朴实无华。所以七间宽敞的房间简单到根本不需要赋予诗意的名字,仅用一排数字作为区别他们的符号。房型也是从大床房到榻榻米,可供客人各取所好。

打开房门却发现这里的配套一应俱全,四星标准布草,让你想都不用想就一头扑倒在床上。与五星级的酒店相比,唯一不同的是,这里更多了些自然的美好和田园的风光。

清晨,一觉醒来,没有城市汽车的轰鸣声,也没有周围邻居的噪音带给你烦闷的压迫感。在这里品味乡间的幽静,此刻我似乎已经忘却了外界的嘈杂喧嚣,离开了无时不刻被手机、电脑等智能设备支配着的生活,穿越到“车马慢、一生只够爱一人”的那个年代,来一场“看山、听雨、煮茶、作画”的诗意邂逅。生活原来就是这么简单,真正放下了,一切也就自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