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美景蓝天而是阴雨绵绵

E33****751

山门

发表于 2017-06-03 19:03

不忍心窝在寒冬的北京,裹着风的干冷顺着羽绒服刺骨又钻心。那就飞到南方拥抱一冬的温暖,看遍地绿意,看繁花似锦。我眼中的冬日厦门是这个样子的。就着阳光海风,云海天自成一线。十多二十度的气温下,薄外套长裙就足够了。 可事实就是真的是二十多度大太阳啊,可那是在大年初一初二人挤人快踩沉岛的那几天。短袖都成了可能。我到的是一个礼拜后,这个春节就下了一场雨可那场雨连着下了一礼拜。因为早就定好2月11日的机票,每天看着阴云密布,暴雨倾盆的天气预报就心如刀绞。人生一大痛就是旅行的路上相伴的不是美景蓝天而是阴雨绵绵。

偏那厮雨柔得要与厦门小岛厮守缠绵个七天七夜。苦了异乡寻暖阳的颠簸旅人。

2月8号开始极不负责任地转成中到大雨,还是整个岛都在下啊,气温骤降到五度,这让身在北方的孩子情何以堪。怨念地看着过两天的天气还是丝毫不见好转,背着雨具出发吧,去南方过冬,冬季到厦门来看雨。

凄凄惨惨,阴骨绕梁。

身子和坚强的心脏都做好了准备,

那就上路吧,一个人,第一次,

只有期待和跌跌撞撞懵懂的梦。

九点半左右到达高崎国际机场,机场宽敞明亮。拿了行李后出机场顺着标牌走到公交车站坐27路到达第一码头,1个小时左右的车程,转乘2路轮渡下车,步行五分钟就到中山路上的旅店办理入住。

出机场没有感到传说中的阴冷,跟北方比起来瞬间就温暖如春了,走两步汗都下来了,刚想脱下棉服一阵冷风袭来戳醒这是雨季的冬日厦门。不过总体温度还是很宜人,体感维持在10度左右。

沿路的厦门街道带着海滨城市特有的清新舒爽地气息。椰风树影,绿意洋洋,路边随处可见的花簇颜色靓丽多彩。路上车流明显稀少轻快,节奏一下都大都市过度到小城市。

轮渡站下车后就是跃然眼前的轮渡码头和大批人流,我到的时候是10点多,正是登岛高峰,大批的旅游团挥着各色小旗子盘踞售票处。内心瞬间就不安急躁,最烦人多嘈杂,再小清新也变成了各色人头相面。当时的在岛人数是两万多,可想春节期间九万多是怎样的奇迹让这个岛还能坚挺地在海上漂着。

天阴沉地很,湖水碧绿,花红正艳,鹭江上盘旋着不知疲倦的白鹭。

匆匆一小瞥后,走地下通道过到对面的中山路步行街。白天的中山路少了晚上的繁华,游人如织,多了自在闲逛的气质。

尝到了闻名已久的杨小贤。杨小贤应该算得上是整个中山路最有名的绵绵冰店了吧,首先是装修,这家店的装潢,简约中透着文艺清新的范。店门口的植物瞬间增添了不少的生机,店里的墙上贴着许多来这里的客人们写下的小纸条,很随意地钉在这里,各种心情和记忆,特别温馨。另外,绵绵冰的味道也是不错的哦,里面也可以加各种的配料,最主要的是不那么甜,是冰和牛奶最原始的味道。

捏面人的摊位前吸引了很多游人驻足,这快失传的民间手艺。

一碗沙茶面下肚后在中山路上信步游走,每家小店都进去晃了晃又没太仔细赚,因为这两天在中山路逛的时间太多了。

珍宝宝【位置】这家珍宝宝位于思明南路127号之25号中华城北区一楼。
【环境】店面颜色看起来比较单一,但很简单舒服,店外有桌椅可供就饮。
【味道】终于尝到火龙果珍珠啦,听闻已久也垂涎已久,非常大一杯,一杯下肚就有饱腹感。加了百香果和芒果汁底,味道酸酸甜甜还不错喝。蜂蜜珍珠也挺好吃的,他家珍珠是实打实机器做出来,生的珍珠看起来有点像芋圆,火龙果珍珠货真价实可以吃的出来是火龙果味喔~

一路沿着中山路走到头的新华路口站坐959直接到集美学村。十多站的,一个小时,全程站着,一路颠簸扶着的手都疼,血泪并涌。

行前看了很多游记,都不建议来集美,俗话说的鸡肋,行之无味。因为时间充裕,又本着逛遍厦门,对建筑有着偏执地喜好,还是来了集美。

其实如果想看最美的风景,那大可不必来厦门,更不用说集美。山川河流飞瀑丛林云海星河这里都不是好的归宿。来厦门就是走走停停,一种慢下来的节奏,一份对生活执着又热爱的态度,又是一分市井平素的清淡气息。

很喜欢集美学村的建筑,陈嘉庚先生带来的建筑风格完全不同于北京的任何大学,带着闽南建筑的风骨。于平实中见精雕细琢,又于华丽中见朴素纹路,于岁月积淀中见刻骨铭心的学风绕梁。

陈嘉庚故居和鳌园要收门票,依个人喜好深浅来定。

从集美学村出来后直接两站公交车就到园博苑,又适逢元宵灯展期间4:30后门票20,又有花灯看,离着又近于是就义无返顾地去了。

街旁有大学生在墙上彩绘,信手拈来,恰到好处。

四点半时候,天还没黑,灯未亮,于是跟着指示图跑去闽台岛海洋岛看花展。可惜一路走走停停,听听风看看景迷迷路,到花展的时候天已经半黑了,相机又没电。渣像素破灯光下的照片不忍直视

其实夜晚亮起来的大龙还是很美丽的

从园博园坐车,直接到轮渡,不过全程要2元,这是在厦门看到第一次两元的公交车。一个小时到轮渡。已经七点多了,找到老字号佳味再添小吃店,还比较好找,在大同路往里走一小段就到了。店面是传统的老店铺,红色灯光的招牌,昏暗中摇摆。七点多店内依旧熙熙攘攘,柜台买票,凭票取物。

沙茶面,鱼丸汤,烧肉粽,炸五香,最传统,最普通,又最地道。

万石植物园就在铁路文化公园旁边,从铁路公园出来后直接进了植物园,学生票半价20。后来才意识到这20有多值,因为植物园实在是太大了,走到腿残心废。

很多人也不建议来植物园,都是树有什么好看的。但是来自北方的孩子,在冬天看见这么多热带植物,青翠的绿,大口吸氧,闲庭信步,也是种享受。

这里也许是没有西湖娇艳玲珑,没九寨精粹磅礴,没华山险峻巍峨。

但是其实旅行真的不是为了寻找最美,在路上就好

从沙生植物区出来后想直接去厦大,南山门写着出来直接就是厦大,于是开开心心去寻找南山门。走着走着路越来越偏,走着走着山路又横在眼前,前不着村后不着店此刻有了最好的体会。前方有山如何是好,上吧。

于是爬起了第二座山,这座山还不如第一座就在于全程只有在入口处有标牌,后来就再也没有过了!都是山路不要紧,可还都是岔路啊,于是经历了漫长的迷路,从这条路上去,又从另一条路出来。沿路的小花小草都是一样的,这就是兜圈子了吧。凄惨的事实就是没有人,真的没有人,有人的声音,但是都离得好远好远,第一次有种孤立无援的心情。后来真是好不容易才爬下山,以为下了山就是厦大啊,可事实残忍依旧,就是问了路边卖水的姐姐,云淡风轻地一句再走半个小时吧。

心生怨念,骂声载道,如果从植物园想去厦大,千万要走西门出去,坐站公交车就好了的。生命的体验只想告诉你,那半个小时是汽车四个轮子走的盘山公路,没有人,连辆车都没有。

走到厦大的时候腿都快废了,肩膀也受不了,从南山门进厦大没有时间限制,也没有人数限制,估计是唯一优点了。出来后走不远就是厦大男生宿舍,住在这么偏远的地方,男生实在太辛苦了,不配辆自行车累死在半路上。

厦大时光书店,书目很全很细。书垒成的柜台很有新意书店里的书很全,人文历史社科经管教辅应有尽有,还有厦门小店里必备的小物件,杯子书签盖章本明信片,中不中意,因人而异。

不过游客真心很多,挪一步都费劲。

清晨的中山路,行人寥寥,只有偶尔经过的车辆,阴沉的天气如黑云压顶,昨夜碰巧下过不小的雨,一路湿漉漉的气息。

在中华城站坐车到厦大白城沙滩。

昨夜下过场不小的雨,今天也阴阴沉沉,时间又太早,平常人声鼎沸的这里,一个人影也没有看到。

厦大白城沙滩,真正的空无一人。沙滩有些湿又不会太软,整篇沙滩都是自己的感觉太美好。虽然厦门的海真的是不漂亮,海水卷着泥沙,昏黄的海水混浊不堪,但翻滚的浪花拍打沙滩的声音真切得清晰。

百年鼓浪屿,一家介绍鼓浪屿历史的博物馆。百年前作为各国领事馆被盘踞的屈辱历史。

离开鼓浪屿去了莲花路,亲爱的麻辣烫这几天厦门的天气不是很美丽,但很冻人。这天气约上三五好友去吃点辣辣的,暖暖身是最好不过的了。于是找到了亲爱的麻辣烫,位于莲花二村公交车站正后方。店内装修有点小文艺,厨房是开放式的,可以看到整个麻辣烫的制作过程,让我们吃的放心。过程中精湛的技艺,而是保持食材原有的味道

这次的厦门之行就在这里结束了,确实是很美的一个城市,很喜欢,希望还有机会能再来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