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千古情,九寨风光与精彩演出一网打尽

诺日朗瀑布
九寨千古情
边边街

每个人都有一个远方的梦,于是旅行势在必行。总是要去一趟九寨沟的吧!

一些事情,总是由于心仪已久才变得那般美好。你看到总有一些人从你身边走来又走过,而你还是要停留在自己的地方,你也在向往着,前方到底是怎样的一番风景。
这个夏天,我和几个朋友在这种向往中,来到了阿坝州,来到了九寨沟。

水,可以说是九寨沟的精灵了,而九寨沟的海子(湖泊)更具特色,湖水终年碧蓝澄澈,明丽见底,而且随着光照变化、季节推移,呈现不同的色调与水韵。

九寨沟是水的世界,也是瀑布的王国。所有的瀑布全都从密林里狂奔出来。这里有宽度居全国之冠的诺日朗瀑布,它在高高的翠岩上急泻倾挂,似巨幅品帘凌空飞落,雄浑壮丽。有的瀑布从山岩上腾越呼啸,几经跌宕,形成叠瀑,使人赏心悦目,流连忘返。

总算是来了九寨,“九寨归来不看水”,知足了。

我们的大巴车开到九寨千古情景区的时候,就开始堵车了,司机师傅告诉我们:来九寨沟旅游的人,都是去完九寨沟景区,然后必定会来九寨千古情打卡看表演。

九寨沟一般是一个上午可以游览完,而下午到九寨千古情景区看看演出,可以说是缓解旅途疲惫的最好方式了,正好九寨千古情给了本次旅途一个这样的可能。

当然,如果你的节奏比较慢,九寨沟景区逛了一整天,那么第二天睡个懒觉,下午来九寨千古情景区看看表演,也是极好的。

特别好的一点是,九寨千古情景区距离九寨沟也就是6公里,打车仅仅10来块钱,如果住在九寨沟与九寨千古情景区中间的位置,那就是相当完美了!

九寨千古情景区门口的这段迎宾舞,既可爱又青春的,最近暑期,据说每天下午3点30左右开始表演,很多游客看完后都被带进去了,直接掏钱买票哈哈哈,毕竟,我也是如此!

进入景区之后,我回想起司机师傅先前说的话:来九寨沟玩的人,必打卡九寨千古情。我也感觉到九寨千古情人气旺是真的有原因的,因为这里的活动和演出确实是太精彩了,可以一扫旅途的劳累!

正值暑期,可能大家都会选择出游吧。所以景区也是给大家准备了各种视听盛宴,园内《土司招婿》《藏羌鼓舞》《雪域藏音》《民族风快闪秀》《锅庄狂欢》等精彩纷呈的演艺秀纷纷上演。

而作为九寨千古情景区最精华的《九寨千古情》室内舞台演绎,在晚间准时上演。由于观看的人太多了,通常都是座无虚席,所以每晚安排了三场,分别是:17-18点、18点30-19点30、20点-21点。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自行选择,不过建议大家早点订票哦,不然可能就没了,毕竟太火爆!

《九寨千古情》共分为《九寨传说》、《古羌战歌》、《汉藏和亲》、《大爱无疆》、《天地吉祥》等场次,每一个篇章都在演员们“卖力”的表演与精湛的演技中看得我血脉喷张!

九寨县所属的阿坝州,是藏族羌族自治州,所以九寨千古情表演自然也有当地特色。优美而神秘的藏羌歌舞就这样带着我进入了穿越时空的旅程。

辉煌的大唐皇宫也在此刻,展现了文成公主汉藏和亲的壮举,场面恢宏,舞台美感十足!

风情万种的肩铃舞,是演员们代表羌族人献给我们最诚挚的祝福。那在女孩圆润的肩膀上飞旋的铃铛,似一颗颗划过夜空的流星,附和着羌族独特的多声部唱曲和如水花碰撞般细碎的铃声,构成了一组组独特的迎宾曲……

在这段《九寨千古情》的故事里,有云朵上民族的罗曼传奇,有民族大团结的精神史诗,也有不食人间烟火的静美桃源,再现了一场悲壮的爱恨情仇。

当看到反映汶川大地震的剧目《大爱无疆》时,我承认,我被深深地感动了!

不断扫射的探照灯和“有人吗”的救助声,在漆黑的环境下营造出极为惊心动魄的气氛。从天上飞下、从地下爬上、从身后快跑、从四周凿壁而出……

英勇的解放军战士和民间救援队伍纷纷涌向废墟救人……

可能是因为自己年纪大了,看不得这种场面。更多的可能是,确实感天动地,我眼眶红了,泪水打转!

从《九寨千古情》剧场出来,场外的表演在继续,说实话,我一个都不想落下。

结合四川本土的文化,九寨千古情景区的这些“熊猫”,也是赚足了我们的“眼球”,动感欢快,可爱至极!

到了夜幕降临的时候,锅庄上的火苗也该燃起来了,这一天的狂欢,总是要来一个“总结”的,大家一起手拉手、肩并肩一同舞蹈的时光,也确实不多,所以,“燃”起来吧!

九寨千古情景区的园区风光也是非常的优美的,比如这个许愿廊,绝对不比某些所谓的“网红景观”差,分分钟都能拍出大片,如果有个小姐姐往这里一站,出片效果相当好!

这段时间,天气状况也很给力,在蓝天的映衬下,景区的经幡也显得格外的好看。

这里还有千佛洞、吐蕃集市等景点,配合着景区的“茶马古道”,将马帮广场、茶马驿站等串连起来,可以很好地体验到茶马古道沿途的文化和风光。

这尊佛像叫做色嬷,据说色嬷原来是天上的仙女,她和众姐妹偷偷来到人间,遇到了勇敢而彪悍的达戈等藏族青年,青年男女们互相吸引不肯返回天庭。天庭震怒,把色嬷和达戈变成两座雪山,把仙女们变成海子,把藏族小伙变成九个藏寨,这才有了现在的九寨……

神户故事很美好,现实也很“精彩”,九寨千古情景区,在园内的藏羌古城精心设计和建设了一条 空中走廊,这里可以看到周边的全景。经幡飘动的地方,视角开阔,视野明朗……

不妨和我一同,来九寨千古情景区的时光隧道,找寻过往的那个自我,一起探寻旅途真正的意义吧!

住宿推荐:藏乡民宿

藏乡民宿在距离九寨千古情景区和九寨沟景区不远的村里,带个很大的院子好停车,藏族大哥自己家的房子改造而成,不像路边的住处那样喧嚣,老板可以接送到景区,而且特别实惠!

民宿是藏式风格,房间很宽敞干净,有大床、标间、三人间,亲子间等各种房型,选择也很多。

村子距离大路边步行五分钟,环境优雅,都是富有当地民族特色的建筑,这里拍人像也很出片哦!

老板家自己有个小火锅店:边边街蜀之韵小火锅,真的非常非常好吃,尤其是下图的肥肠,一口下去爆浆的感觉不要太好啊啊啊啊!

这一次九寨旅程,在九寨沟看到了心心念念的风景,在九寨千古情景区遇到了久违的感动也看到了震撼的表演,当然,美食也没落下。

其实整个旅途最满意的还是九寨千古情,这真的是将九寨风光与精彩演出一网打尽的地方了,十分圆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