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5

2021年之“九寨”归来不看水

2019年秋天第一次来到成都小住几日就去往318的路上,对成都这个城市产生浓厚的兴趣。在2021年国庆期间正好疫情也不是很严重,再次选择来成都,目的地是19年正好错过的九寨沟(九寨沟地震后与2019年10月陆续开放)并且也想更深入了解巴蜀的人文历史。

本次出行飞机到双流机场后仍旧入住蓝城悦杏美食酒店,看过我之前游记的知道原因吧,此店有免费的地道小吃,太想念阿姨做的南充米粉了。

10月6日:

上午的飞机浦东出发至成都,办理入住酒店后先来一碗米粉吃饱饱。

去往金沙遗址看到4000年前蜀汉文明和神奇的太阳神鸟等文物,出来后去到宽窄巷子但是没第一次来时候的感觉了。

晚上来到了极具特色的梨园第一次看了川剧,川剧可不仅仅只有变脸手动点赞,就这样愉快的度过了神奇的一天。

10月7日清晨集合出发去往九寨沟,在车上吃过早饭大约2小时候,到达第一个景点(都江堰)。

李冰父子修建于2000多年水利工程是又一大神奇的工程,巴蜀平原的富饶皆因此工程受益。此处对于上海游客是免票的,为纪念08年地震后上海援建的优惠,感谢政府。

一路沿着岷江逆流而上,经过全中国人都知道的一个县城汶川。又是一个奇迹的见证,新汶川县城在废墟上的重建。

稍晚时候到达九寨沟入住当地五星酒店,九寨沟的住宿各位在出行前务必确认好。九寨沟附近酒店较多,县城中心也有较多商店可以购买所需物品,当地海拔约2800米。稍好点的酒店基本都配备制氧机,但在没有高反的感觉前尽量不要使用,让身体慢慢适应高海拔,以免之后去到黄龙更高海拔时身体更加不适应。

10月8日:

一早吃好早餐慢悠悠的走到神奇的九寨沟(世界自然遗产名录)门口,九寨沟的游览务必量力而行。九寨沟有一条主路,在诺日朗瀑布(拍西游记的那个瀑布)分两条路其一是箭竹海、熊猫海、五花海等,其二是长海、五彩池等。大部分景点都有园区电瓶车接送,有些景点之间需要徒步。最高海拔3100多吧,无论景点多美,请千万不要太过激动,放缓脚步以免引起高反等不适症状。

另外九寨沟进门后可选择包车或者园区电瓶车,区别在于一个是车等人,一个是人等车,在高峰时段可能会出现人等车。如此美的景色面前等等其实挺好的,游览时间需要一整天,只有在诺日朗有午饭等热食,否者就需要自带干粮了。

我们大约在下午5点半出来后正好赶上九寨千古情的演出,肚子也不饿的情况下我们先去看了演出,演出质量极高,有时间的可以去观赏。

10月9日:

休息充足后起床出发来到又一各神奇景点(世界自然遗产名录)黄龙,听说此地运气好能见到金丝猴和大熊猫。

黄龙景区很美很棒,但最高处海拔4000左右,为什么多次提到海拔呢?我太太在珠峰大本营都未有强烈高反反应的人,在黄龙高反呕吐,幸好慢慢的一路吸氧下来。各位不要认为之前不会高反,现在也不会高反,人的身体反应每时每刻可能都有区别。

黄龙景区强烈建议坐缆车上去,走路下来。黄龙景区没有电瓶车等,且只有少量小卖店售卖水和氧气。

黄龙景色的美可能需要无人机拍摄更美,但当时黄龙景区禁止无人机拍摄,无法更好的拍摄到美景。

神奇的事又来了,中午下来后接到公司电话可能需要紧急赶回去工作了,只能遗憾中断此次旅程赶回成都。

10月10日:当天最早的一班从成都赶回上海的飞机,有些时候只能身不由己,感谢太太的理解。能抽出时间再次到四川十分高兴,留有遗憾也是旅行的一部分,这是一次神奇的旅行。一定有机会再来,正所谓少不入蜀,老不出川。成都这地方来一次就想来第二次,巴适的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