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11

宣城绩溪亲子两日游

今年国庆7天让南京及周边地区体验了下夏、秋两季。我们是温度下降的几天出发的。

先来一张绩溪旅游地图

我们是南京出发往安徽宁国方向出发首先第一站是中途公路旁一个不知名的小村庄,但也小桥、流水、人家、炊烟集齐的地方。应该是绩溪县入口处。

沿路一直往家朋乡,不得不说家朋乡是一个值得游玩的地方,喜欢安徽村落建筑的可以在这里多看看。坎头村、尚村、霞水村、蓄能电站,喜欢的古村落这里都有。整齐的农田、精致的徽派老房子、水街、慵懒的小狗、梯田、挂满枝头的柿子……

水街

家朋乡到梅干岭观景台这段是一片不用规划和计划的净土,一步一景。尚村附近有一处清潭古桥,据说有六百年的历史,抖音也是美的无以言表,实际还有有差别的,这处是我最期待的一处,滤镜着实有点坑人了。

胡村镇
导航胡村风景区

桥还是有历史的痕迹在的,我们到的那天是阴天手机没加滤镜,暂时是枯水期,桥下也没有流水,刚好桥下在修路,这就是真实的古桥。路过附近的还是可以看一下的。

沿着梅干岭观景台导航伏岭方向,附近有太极湖村。一路往下是瀛洲镇,到瀛洲镇已经是晚上,为了省下龙川的门票定了龙川景区的民宿。回想还是不太值得的,住民宿一定要慎重呀,次次踩坑。想着晚上在龙川逛街也是行不通的,晚上就熄灯了,商家基本都打烊了。

晚上的龙川景区,湿漉漉的青石板路
龙川
清晨的龙川,赵丽颖的电视剧幸福到万家的拍摄地

这里的美食有臭鳜鱼、一品锅、豆腐都还不错。

可能是我起得早,才看到这沉睡中的龙川,静谧又悠远。

大概一小时逛完龙川景区我们就去绩溪县城啦,去绩溪县的路上可以看到紫园,不过我们没进去。这里的绩溪博物馆也是值得带小朋友闲逛一下的点,人不多可以安安静静的看看这个有年岁的老城市。逛完就可以在城里漫无目的闲逛啦,环山环水的县城可以放慢节奏,骑一下共享单车看看钓鱼都是不错的选择。

回城是开车走扬溪镇、金沙镇回南京啦。照片比较少(本人偏懒,喜欢眼睛记录),小朋友也不会太无聊,乡下可以逗小狗,采野果子,爬爬小山,掏掏螃蟹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