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2

记录疫情过后的首次出游——蓟县

很久没有写东西了,但是这次的经历我觉得值得一写。

疫情期间,不敢出远门,闺女在家溜溜呆了几个月,跟闺女亲密相处的这几个月可以用两个字形容——“胸闷”!所有家有吞金兽的老父亲老母亲们都能秒懂吧~~终于盼到春暖花开,连WH都解封了!我和老婆商量了一下,其实孩子也不容易,往年无论寒假还是周末小长假,都会带闺女出去玩,让她多听多看,不仅仅是人文知识,更多的是接触大自然,这次的疫情总觉得亏待了孩子,所以我们打算也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其实还是做了大量准备,虽然疫情见缓,我们还是在出行消毒卫生方面很谨慎,消毒湿巾、酒精、一次性手套、一次性马桶垫,还有防尘床单被罩,反正是都带了!

坐标——大蓟县!

因为只是一个周末,想在天津的周边玩两天,去哪的?在携程上搜了一下亲子民宿,一个叫做“两只松鼠”的民宿吸引了目光,看图片还挺有意思,好像既有高大上,也有亲子风,老婆不放心,给前台打了电话,一问还真好,去年试营业,今年正式开业的,就这儿了,预定,出发!

周六上午,根据导航,这个地方在蓟县下营,全程大约100分钟,开到了两只松鼠,走津围北二线,路非常好开(记得以前来过下营,要穿村子,现在完全不用了)。

到了这里才明白,这个“两只松鼠”是一个叫做“小自在山庄”的一部分,我们是按照导航“两只松鼠”开过来的,前台说导航“小自在山庄”也行,不过到了目的地,找不到进去山庄的路,联系了前台,才说明了进庄之路,而且入口处有很多正在施工的房子,看来标识还是得做大点啊。

先说说第一感觉,这个地方绝对是民宿中的极品了,以我去过的蓟县和北京周边的民宿来说,这个地方绝对是首屈一指了。应该说这里其实不是民宿,其自身就是个旅游景点,尤其是拍照片,非常有画面感和镜头感,文艺范很强。既有中国传统老房子的底蕴,也有现代西式建筑的内涵,还有很多非常少见的住宿形式,比如树屋,还有我们入住的“两只松鼠”。

老板非常健谈,也很热情。原来老板自己就是设计师,我们所见都是老板原创。他给我们讲了很多自己的想法,我觉得很有高度,也很有见地。老板说最近也算开始转型,向亲子民宿方向发展,所以在前年和去年陆续推出了树屋和“两只松鼠”,都是面向小朋友的,也确实受到了小朋友的喜欢。

这点倒是绝非虚言,我家闺女到了这里就疯了,到处看,到处跑,看哪里都觉得好玩,特别是针对孩子的一些东西,确实挺有意思。乐高就不说了,孩子玩了半天,在这里玩乐高的好处是不怕霍霍,反正不用我收,哈哈。

这里还有只小兔子和一只雪纳瑞,兔子能喂草喂水,闺女最近正成天磨我让我给她买兔子,这回算是行了,蹲着不走了,和兔子玩了一个小时。老婆就喜欢那只雪纳瑞,眼神可怜兮兮的~据说,天气热些后会有松鼠,所以叫“两只松鼠”嘛!

晚饭吃的也不错,这里不是那种200块钱一桌的那种农家菜,也是可以单独点菜,是用农家菜的原材料做出来的饭馆菜,吃饭的口味可能因人而异,反正我觉得不错,也不贵。

第二天的上午,去了山庄对面的一个叫做浣熊吉姆冒险世界的地方(好像是这个名字),据说是加拿大人开发的,我看了一下,这个东西至少不是中国人开发的,因为这里的游乐设施,还是有一定危险性的,充满那么美式的冒险刺激感觉,比如十米高的大滑梯,距离地面两米没有任何保护措施的独木桥,反正中国的设计师肯定不敢搞这玩意,出了事还不得被骂死。不过这种游乐设施,孩子见得少,所以很新奇,都要尝试,苦了我了,全程当保镖,呵呵。早知道还不如带娃在梨园门口骑骑马、骑骑骆驼省心了,30块钱骑一大圈~~

周日的下午我们返程了,闺女和她妈在车上都睡着了,看的出来孩子玩的特别开心,我觉得一家人能这样在一起痛快玩两天的机会真的不多,有这样一个能让我们玩的痛快的地方也不多,小自在山庄和“两只松鼠”,我会记得这里,疫情过后争取今年再来一趟!

要说美中不足的话,就是这里住宿的房价有点小贵,但是娃喜欢,说暑假还要来,娃喜欢就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