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6

半日游:暑假溜娃必来景点——小浪底

一年一度的泄洪排沙开始了。很多人不了解为什么水库枢纽工程每年要泄洪排沙。这里就要敲黑板了,在每年的汛期,水库都会放水冲走淤积的泥沙,起调度作用。

小浪底水利枢纽位于黄河中下游,河南济源境内。

作为当地人,花半日时间就可以打个来回,水库景区绿树成荫,花香扑鼻,加上水库的水,非常的凉快,舒适。

这天,我们各自带着娃,下午五点出发,到景区门口的时候,是六点,很多外地车往外走,他们的一日游结束了,我们的半日游开始了。所以,这个时间真的是明智的选择。

看排沙,需要经过水库上面的一条索桥,以前都是开放的。往年来,都会经过这条吱呀吱呀的索桥,比比谁更勇敢。这几日游客倍增,就关闭了,承载不了那么多重量。

新修了一条更宽更有景观特色的鹅黄色大桥,也挺好看的。

越临近排沙的枢纽口,水汽越大,这几天刚开始排沙,水汽还是白色的,再过一两天,就会变成黄色,黄河的本色。

再靠近一点,会感觉像下蒙蒙细雨一样,水汽喷到身上,喷到眼镜上。

所以,来看排沙最好穿长袖长裤,水汽直接喷到皮肤上,很容易着凉,感冒。

路都很宽,都在树荫下,不晒,很多人推着婴儿车来,所以不管是多大的孩子,这里很方便来,不用有顾虑的,来吧!有三个大型停车场,停车没问题,自驾来没问题。

乖乖类,真是壮观啊!那黄河水争先恐后的从排沙口出来,奔腾着,叫嚣着,好像在告诉我们,它来了!太气势磅礴了!

就像是瀑布一样,又比瀑布更热烈一些,溅起的水花起的白浪翻滚着,翻滚着,朝着下游流去了。

瞬间感到大自然的伟大,人的渺小,从水库的另一岸看这边的岸,人群就跟蚂蚁一样渺小,太浩瀚了。

有人在拍抖音,借位张着大嘴,喝喷涌出来的黄河水,很是个性。所有有手机的人都在拍照,拍这难得一见的排沙泄洪。

黄河孕育了华夏民族,亲看黄河,才更感到作为华夏儿女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