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3

雨天漫步在千华古村中与三十六季客栈“擦出火花”

“曲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这是我来到今天入住的三十六季客栈前,心中突然冒出来的诗。坐在车上,看着窗外方言都是绿色,再加上淅淅沥沥的小雨,舒适感迎面袭来。

没有带太多行李,一切从简。贴心的管家办好入住后,我没有先回房间,而是拿上我的小相机,拿把伞,开始了我上午短暂的游千古华村。一个人··内心很是静谧···

宝华山最大的看点就是千华古村了,这座古村被山水环绕,有特色。这四个大字证明了我即将开始的游记。

现在还是处于疫情期间,再加上天气不好的原因,显得有些冷清。人少,也有好处,我可以尽情拍照了。哈哈。说是晚上有一段时间这些灯都会打开,我决定晚饭后,再来走一遍,欣赏一下不同的美。

早上的人也零零散散,还是来的有点早了。可以找个天气好的周末再来一次,会有不同的感受。这里有各种的雕像、小巷子、特色的门面,能出不少片,像我一样喜欢拍照的不枉此行。

秦淮之源。不同角度的拍摄。没有了人潮的拥挤,细看这一村一景,满满都是明清江南的韵味风情。

醉巷。这里很适合拍汉服。有点像千里千寻的场景。绕了一小圈又来到了客栈,准备小憩。

烟雨天的天气让客栈更有了“味道”,走进去可见环境装修都很不多,是我喜欢的风格。不经碰见老板,还聊了一会儿,老板人很不错。一个客栈好不好从他的主人就能知道。

去二楼逛了休闲吧逛了一下,很是意外。每一处物品的装饰、摆放、、都能看出老板十分的用心。坐在沙发上,还能看见隆昌寺。这个天气不闷不热,在上面坐着很是舒服。

订的是一楼的日式房间,我很喜欢。把窗户打开,纱帘随着风飘动,躺在床上,放一首轻音乐,一切都是那么的惬意。

不枉此行,让我体验到另一种家的感觉······的确是个放松心情的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