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11.17

#天海邮轮#你有多久没有和家人一起去旅行了?

天数:6 天 时间:10 月 人均:3000 元 和谁:和父母
玩法:邮轮,周末游,摄影

发表于 2016-11-17 21:02

一直以来,都是自己一个人仗剑走天涯,除了在小时候被老爸牵着出去玩外,已经有将近十年没有跟家人去旅行了。这一次,难得的约上了最难约的老爸和爷爷,那么就开始这一趟我牵着老爸,老爸牵着爷爷的一家三代的日韩邮轮行。

和老爸一起旅行的记忆停留在高中毕业的重庆,我们一起吃着火锅,一起从重庆坐游轮过三峡到宜昌。之后的大学生活到现在,我仿佛像一个被拴了很多年的野马,一放风便不可一世的到处去游荡。而爱运动的走遍全国各个省的老爸也并没有停下来,经常背着他50斤的登山包去徒步去登山去旅行。

爷爷一辈子都生活在农村,虽说中国大地也是去过了不少省份,但是出国还是头一回。之所以选择邮轮,对于晚辈的我确实是可以省很多的事,也可以给家人一个舒服的旅行的体验。不用去做攻略,不用去选酒店,不用去选餐馆,不用去选要去哪里。这个邮轮可以全方位的你要的吃喝玩乐都可以给你,简直就是一座海上城市。

我们这次选择的是天海邮轮,天海邮轮公司是由携程旅行网联合磐石资本共同组建的中国第一家本土豪华邮轮公司,听说这艘船之前是希腊传奇船王钱德里斯作为结婚多年的礼物送给太太的爱之船,以表达对爱人的感恩之心。船王太太也没有辜负这份精致的礼物,搜集了毕加索、安迪沃霍等大师的珍贵名作装点此船。这些名作至今仍留存于船上,成为世代传承的艺术宝藏,供游客欣赏。

天海邮轮新世纪号每次编排的时间和停靠的地方都不同,大家可以去携程或者天海邮轮官网查看航次,选择你喜欢的目的地前往。而我这里选择的是6天5夜的济州长崎鹿儿岛的行程。

行程:

Day1:下午4点上海登船

Day2:下午1点抵达济州,晚上7点登船离开

Day3:早上8点抵达长崎,下午5点登船离开

Day4:早上8点抵达鹿儿岛,下午5点登船离开

Day5:海上巡游

Day6:早上8点半抵达上海

出发地是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码头,一般的发船时间都是下午6点起航,但是我建议大家中午12点左右就到达比较好,因为还需要办理各种登船手续等等。

出发当天上海的天气十分的棒,云很低,天很蓝,带着好心情和家人,开始旅行啦。

住在天海

我们预定的是海景房,最多可以入住4人,单人床上面还有两个床是可以放下来的。

房间比我想象中大很多,电视机,卫生间,工作台,沙发等等都一应俱全,想起n年前和老爸从重庆坐邮轮过三峡到宜昌,这简直是天壤之别。

在我印象中,爷爷就一直喜欢这样走路,现在还这样。只是腰越来越弯了,步履越来越慢了。所以趁着自己有时间多陪陪家人~~

吃在天海

我一直都认为邮轮就是一个“海上养猪场”,上面几乎24小时提供食物,中餐西餐都有,辣的不辣的都有。对于爷爷和爸爸这种无辣不欢的同志来说,简直是完美。

天海邮轮有两个免费餐厅,和3个特色收费餐厅。浦江大饭店和丽都自助餐厅是免费餐厅,巴黎餐厅、淮扬官府菜、“不夜城”食肆是特色餐厅。

其中,位于11楼的丽都自助餐厅是用应季新鲜食材打造的中西式美食荟萃,可以自助安排吃饭时间,无限量的畅吃,还有新鲜蔬果、色拉和精致甜品等丰富的菜品满足味蕾。

一个超大的天海新世纪蛋糕,好想吃。

浦江大饭店主要以欧式西餐和传统欧式服务为主,就餐环境是精致的双层挑高厅堂设计。

浦江饭店只能在规定的时间才有西餐提供,所以得看好时间提前去哦。浦江的西餐有分为前菜、沙拉、主食和甜品。鸡肉牛肉等等可以任君选择。

就餐环境很是nice呢。

玩在天海

这个可以有15层的海上城市,可以玩的东西实在太多。有免税店、幸运之星俱乐部、PhiSkin美容和健康中心、有专业摄影、观景酒廊、魔都剧场、蹦床、帐篷别墅、星空电影院、海上KTV、棋牌室等等。

爱健身的朋友11楼也有健身中心、游泳池、乒乓球桌、14楼有海上高尔夫和跑步专用道、15楼有篮球场等等。

儿童在这里也不用担心无聊,4楼有奥拉星儿童天地、12楼有少年宫。工作人员也会经常组织小朋友们一起做活动。

大家可以留意每天都会分发给各个房间的天海日报,根据日报上的预告来安排自己的娱乐活动。

幸运之星俱乐部。

水晶宫

免税店

魔都剧场。魔都剧场每天晚上都有不同类别的表演。一点都不用担心在船上无聊。最后一晚的表演是船长答谢晚宴。船长会带着一些高层出现在舞台来喝大家互动。

船长是来自希腊的一位老船长,其他的一起分部的负责人也都是来自各个国家的专业人士为大家服务。

济州

第二天的下午我们便抵达了济州岛,半天的时间参观肯定不够,但是要买买买还是足够时间的。韩妆近几年的流行,和在本地购买韩妆的超级价格优势,让我整个下午在济州基本就沉浸在了如何把卡刷爆的想法当中。

最让我感动的是在带着年过半百的老爸和今年80岁的爷爷出门时,老爸和爷爷的手始终是十指相扣~

济州之前来过,就对这个宾格瑞的香蕉牛奶记忆深刻,来到路边的小店,当然是得喝喝喝起来,还有宾格瑞的香蕉牛奶冰棒也是好吃的~

从新罗免税店和乐天免税店购买的东西,凡是韩国产的都可以当场直接带走,但是是其他国家品牌的必须在码头取货。保管好在免税店的小票,可以来到码头直接拿货。很是方便。

长崎

日本的憧憬已经很久,但是这是我第一次来到日本。因为适龄单身女青年没房没车没存款没工作要办日本签证难于上青天啊有木有!!但是邮轮的好处就是只要你有护照就可以去,什么日本签证所需材料,统统不需要!!简直是我的福音有木有。

很是喜欢日本的街道,来到的长崎属于乡下,所以人很少,看不到太多的人,而且地面十分的干净,人与人之间的相处毕恭毕敬。到达的时候刚好一阵大雨下过,空气里都充满了清新的味道。

长崎平和公园

长崎平和公园是在当年原子弹爆炸中心以北的山丘上修建的、为了祈祷世界和平的纪念公园。公园是免费开放,里面当年因为原子弹爆炸而炸毁的房屋残渣还在,警示大家爱好和平。里面还收录各国赠送的和平雕塑。来到平和公园的时候,正好有人祈福。这里要说下我的愿望,真的是希望世界和平!!

浜町商业街

浜町商业街有大丸百货商店、浜屋百货商店、家电商场、兼售化妆品和日用百货的药店等,大约有700家店铺,是长崎最大规模的商业街。

附近有寺院、神社等众多名胜古迹是有名的旅游景点。

鹿儿岛

鹿儿岛的城山展望台是俯瞰鹿儿岛市区眺望樱岛的最佳观景台。短短几步路就可以走到山顶一览整个鹿儿岛的风景,特别是被绿色盖满的植物,呼吸都变的愉快起来了呢。

公园里有许多老爷爷老太太在晨练。

照国神社

日本的神社是崇奉与祭祀灵的社屋,是日本宗教建筑中最古老的类型。由于神道教与日本人民生活密切联系,神社十分普遍。人们到神社去,一般是先在神社前的水池边用一个长柄木勺净手,然后到屋脊两边翘起的神社拜殿前,往带木条格的善款箱里扔点零钱,把手拍几下,合十祈祷。有的拜殿前还挂有很粗的麻绳,祈祷者摇动几下,撞得麻绳上的风铃发出响声。祈祷者除了上了年龄的老者,也有不少情侣祈祷终身幸福。总之,一般民间的神社相当于中国的寺庙,和供奉甲级战犯的臭名昭著的靖国神社没有丝毫关系。

tips:

1.签证。邮轮全程是免签证的,只需拥有护照就能出发。

2.通讯。全程使用漫游宝,走到哪里开机连上Wi-Fi就可以,十分方便。

3.交通。在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登船以后不用考虑交通问题了,靠岸到岛上都有专门的交通大巴来安排。

4.住宿。邮轮有几种房型供选择,根据自己的需求来进行选择即可。可以在携程官网或者天海邮轮官网上预定。

5.线路。线路有购物游、亲子游等等,如需选择额外服务的话需要提前进行选择。关于航线和选择都可以在预订的时候进行选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