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
2018.05.08

#走过世界最美的角落#遇见南半球最美的秋天(含电子签证全攻略)

小兔在路上

天数:8 天 时间:4 月 人均:15000 元 和谁:情侣

清晨,被第三个闹钟叫醒,正梦到凯库拉的信天翁捕获到猎物,当我堵在早高峰的路上时,皇后镇的蒸汽船应该刚刚驶出港口吧,当我对着报表和电脑码字的时候,瓦纳卡湖边的野鸭应该在悠闲的晒着太阳,结束了一天的工作,疲惫的走出办公室,而这时地球另一边的人正在特卡波湖边仰望星空。

不记得新西兰是什么时候写进我的旅行清单的,只知道今年我要去实现他了,旅程很开心也很短暂,在4月就任性的用完年假,还没从未来半年都没有长假的忧桑中抽离出来,一份份文件和报表就开始提醒我必须认真工(ban)作(zhuan)了,闲暇时候写写游记就像重走一遍旅程。

楼层概览

D8:拍一组婚纱是对自己的许诺

写在最后

美图预览

基督城到凯库拉的沿海公路是我们在新西兰的第一段旅程,随意停靠在路边都能遇到美景

在凯库拉,最喜欢坐在海边的椅子上晒太阳,吹海风

凯库拉的半山步道,仿佛沿着步道可以走到天边

无人时就肆无忌惮的比剪刀手

凯库拉的海边没有沙滩,配上礁石和远处壮丽的雪山,美得很有气势

特卡波湖蓝得让人心醉,像牛奶倒进水里,浓郁得化不开

没有开放的鲁冰花也不影响好牧羊人教堂的美

站在约翰山上俯瞰特卡波湖,是蓝天和湖水相互映衬

在新西兰的这几天几乎每天晚上都在下雨,幸好云层很厚的特卡波仍然能看到满天繁星

拍一组婚纱是到新西兰前给自己的许诺

还记得在新西兰第一次看到彩虹的我们惊喜无比,后来我们却经常看到

箭镇的秋天色彩缤纷,南半球最美的秋天就在这里

随手捡起散落在地上的小黄花,狗狗也跑来凑热闹

来新西兰前总在想真的有这么蓝的湖水吗?原来新西兰所有的湖都那么蓝

新西兰是世界的新西兰,所以孤独的树再也不孤独了

皇后镇的蒸汽船每天就在这里冒着白烟驶出港口

皇后镇的海鸥是无比幸福的,来自世界的游客都乐于陪他们玩耍

每一口呼吸都是来自青草的味道

我们的行程

我们这次目的地定在新西兰的南岛,奥克兰仅仅作为转机城市没有去玩。因为年假有限,前后我们只有9天时间,如果要从基督城出发走一圈回到基督城时间会比较紧,每天开车的时间也会很长。最终,我们选择的是基督城出发,皇后镇结束,沿途经过凯库拉、特卡波、瓦纳卡、箭镇。这次确定行程经过了反复讨论和修改,最终才决定现在的路线,主要是我们时间有限,如果可以去两个星期的小伙伴,南岛走一圈会比较好。

关于签证

手把手教你在线申请电子签证(银联白金卡简化通道申请)

新西兰签证有效期已经延长至最长5年,具体以签证官批的期限为准。怕麻烦的朋友可以直接在某宝找一家代理办,按要求准备材料就可以了,新西兰签证不需要提前提供机票酒店的订单。不怕麻烦可以自己去签证中心递交申请,现在北京、上海、广州、香港和成都都有签证中心。

我们这次是网上申请的电子签证,用的是银联白金卡简化通道办理,可以简化提供的资料,下面详细说一下网上申请的流程。

移民局官网地址:https://www.immigration.govt.nz/audiences/chinese/evisa

进入官网后选择创建在线账户,就可以看到下图,申请一个账号然后登录

现在新西兰移民局官网已经有中文,很方便的。登录后选择短期访问签证

按下图依次填写基本信息,需要填写的信息比较多,大概有10页,如果当天没有填完,后面是可以进入账户选择你正在申请的这一条继续填写的。

注意如果是走银联白金卡简化通道,这里“您是新西兰移民局任何一家旅游合作伙伴的会员吗”请选择“是”

下面重点介绍一下银联白金卡简化办理的条件:

这个是新西兰移民局和银联联合办的一个活动,如果持有银联白金信用卡就可以走这个简化通道了。只需要提供该白金信用卡近三个月的账单,任意一张储蓄卡近三个月的账单,护照、身份证和白金卡卡面的扫描件就可以了,是不是很简单。

划重点:1.必须是银联且只能是银联的白金卡,就是62开头的,比如,如果你的信用卡是银联和visa的就不可以。

2.信用卡账单要能看到额度的,用银行每个月寄送的账单就可以,也可以用网银或者手机银行的截图,能看到额度信息就可以了。

3.对于白金信用卡的额度没有明确规定,但是额度较低可能会要求补充资料。因为近年来用白金卡简化办理的人比较多,一些银行有滥发白金卡的情况,对白金卡审核不严格,额度几千也发白金卡,如果是这类卡最好事先就多准备一些财力证明的资料,一般都会被要求补充。我自己是用的建行的白金卡,额度5.5万,没有电调,没有补充资料。有一个朋友用的中信银行的i白金信用卡(据说这是被严查的卡种),额度2万左右,被要求补充工作证明。以上信息供大家参考

4.在线申请电子签证不能以家庭为单位,必须以个人名义单独申请,所以夫妻一起去就不建议网上申请了,要多给一个人的签证费。

5.护照扫描建议把之前的出入境记录都要扫描进去,只扫描首页的有可能会被要求重新上传

6.关于电调,如实回答就可以了,我们有一个朋友遇到电调,就是问了和谁去,去哪里,去多久之类的,所以还是要熟悉一下自己的行程。

7.虽然银联白金卡简化渠道可以不提供工作证明,建议还是把驾照和行程单上传。

除了在线填写的资料以外,还要下载一个INZ 1027补充表,如下图,都是基本资料的填写

填写所有资料后就是上传资料,

把自己准备好的资料上传到网站。大致就是照片、护照、身份证、银联白金卡卡面,信用卡和储蓄卡近三个月账单,建议上传驾照和行程单。上述材料

除了照片外,所有资料必须是PDF格式,拍照后用全能扫描王转化一下就可以了。

提交成功后会跳转到支付的界面,用银联、visa或者master的卡都可以支付,金额是165纽币。

支付成功后就是等待出签了,如果有需要补充资料的签证中心会联系你的,注意接听电话就可以了,没接到也不用太着急,一般他们会换个时间再次联系你。如果要求补充资料,登录后选择自己的申请,然后在右边的上传文件中上传补充资料就可以了。

一般情况下申请电子签证是不要邮寄护照原件的,出签后注册的邮箱会收到邮件提示,进入网站登录你的Immigration Online账户可以在附加材料的地方看到一个文件,就是你的电子签证了,下载后打印出来就可以了。其实我们这次全程都没有用到签证,中国新版护照在新西兰进出海关的时候可以自助通关,扫描护照芯片就可以了,不需要看打印出的签证。保险起见,打印一份备用。

新西兰签证中心效率还是比较高的,一般3-5天就可以出签了,如果太久没出签也没有电调可以发邮件询问。

关于交通

国际段:国内直飞基督城的城市只有广州,飞奥克兰的城市有上海、广州、成都等。我们当然是就近选择的成都的航班,川航直飞奥克兰往返3300的票价我只能说很良心了。川航的飞机餐是国内航空公司中出名的好吃,所以全程飞行12个小时,吃了三顿飞机餐,看了两部电影,也不算难捱。

国内段:奥克兰每天往返基督城和皇后镇的航班很多,飞行时间也不长,基本是捷星和新西兰航空,价格基本在六七百左右。

关于自驾

租车:新西兰是最适合自驾的国家之一,所以来新西兰当然是选择自驾了。现在租车的APP有很多,避免广告就不推荐了,不同的平台都是那几家租车公司的代理,价格也差不多,建议选择一个服务靠谱的平台,在用车的过程中有什么问题能及时联系并帮助解决问题才是最重要的。

保险:购买全险也是很有必要的,新西兰车辆维修费很高。新西兰租车每个驾驶人员都要收费的,所以如果有4、5个人都会开车,建议提前想好是几个人来开,多一个驾驶员租车费也不一样。

GPS:新西兰的道路网很发达,标识也很清晰,城市之间的道路基本也就是一条路,没太多岔路口,所以不用GPS也可以可以的,但是在基督城市区内还是需要导航的。不过对于必须看导航才有安全感(比如楼主本人)的人,还是建议租一个GPS,手机在高速上经常没有信号。租车的GPS是可以自己设置成中文的,但是地址需要输入英文,语音是中文的。

我们是之前去的朋友介绍的一个代理帮忙租的ezi公司的车,在机场里面就有办公点,取还都很方便,8天全险+GPS,两个人驾驶650NZD。在机场的办公点办好手续,工作人员会把钥匙给你,自己去机场外租车公司的停车场找到对应的车开走就行了。还车的时候把车停在对应的租车公司的车位上,把钥匙交还到办公点即可。

交规:

1.其实在新西兰开车最重要的就是让行,转弯让直行,有线让无线,黄线让白线,丁字路口让行,进入环岛要让右边的车。

2.在斑马线或者有人过马路时,要让行人先行。

3.遇到警车、消防、救护车等,在安全的情况下靠左停车,把道路让出来。

4.谨慎超车,除了城市当中,新西兰大多数道路单向都只有一个车道,所以需要超车时一定要注意地上的标识,如果是双黄线请不要超车。

5.进入桥梁时,如果该桥是单行道,一定要看旁边的标识,你是否有先行权。如果你这边是红色的箭头,那你必须停下来让对面的车先行。

6.看到GIVE WAY 和STOP一定要停车观察,在不影响其他车通行时才行。

7.一定不要超速,虽然大街上没有警察,但是超速或者危险的驾驶可能会被其他车辆投诉,也许在你到达下一站时警察就会找上门。

加油:

西兰的加油站都是自助加油,一种是无人的加油站,需要自己先在旁边的机器上买好需要加多少油,然后再加。另一种是有人的加油站,你自己加好油后,去收银处告知是几号油枪,付钱给收银员即可。如果不会使用自助购买的机器建议找有人的加油站,新西兰加油站很多。

提车的时候车都是加满油的,所以你也必须满油还车。租车公司会给力推荐一个套餐,你可以任意油量还车。不建议小伙伴选择这个套餐,一来你不会计算到刚好用完油去还车,二来新西兰加油真的非常方便,加油站很多,在临近机场的地方加满油还就可以了。

停车:在路边停车就注意看指示牌,上面会有允许停车的时间段和最长可以停多长时间。如果是在需要缴费的地方停车,一定要主动缴费,新西兰是没有收费的工作人员,自己在旁边的机器缴费,然后把小票放在挡风玻璃处。不管停多长时间一定不要有侥幸心理,如果被查到处罚是很严格的。

关于住宿

1. 奥克兰:奥克兰机场诺富特酒店 Novotel Auckland Airport 1307元/晚

推荐度:四颗星

中规中矩,诺富特一贯的风格和水准,胜在地理位置非常优越,就在国际航站楼的马路对面,到国内航站楼需要在楼下搭乘免费的bus前往,十分钟车程。到奥克兰市区的Airport Express也在楼下就可以坐到。因为在机场,窗户隔音效果不错,除了地理位置的优势外,就房间本身而言价格稍微偏高。

2. 凯库拉:蓝色海洋汽车旅馆 Blue Seas Motel 767元/晚

推荐度:五颗星

在凯库拉海边,过马路就是海,环境非常好,沿着酒店外的马路直接可以走到镇中心,开车几分钟,步行也才10分钟左右,算是兼顾到方便和环境的一个地方。院子里有停车位,把车停在自己的房间门前就可以了。酒店老板是中国人,沟通起来比较方便,会推荐一下周边的饭馆。厨房的餐具和厨具比较齐全,厨房和卫生间都有窗户可以通风,这是我比较喜欢的。因为是motel,所以不会提供牙刷之类的洗漱用品。

基督城:基督城大厦路口酒店 Tower Junction Motor Lodge Christchurch 562元/晚

推荐度:三颗星

房间设施中规中矩,厨房基本厨具都有,最大的问题是没有窗户,大门对着院子,肯定不能一直开着,做完晚餐后食物的味道在房间没办法散去。

特卡波:特卡波湖度假屋别墅 Book Tekapo Holiday Home 1169元/晚

推荐度:四颗星

其实从环境和房间来说,完全值五颗星,房间是一个独立的小院子,房间大,厨房大,厨具非常齐全,少的这一颗心是给接待处的。这个酒店的房间全部是独立的独栋小别墅,分布在一片住宿区里,也就是说入住后是和当地人在做邻居的。携程显示的地址是接待处的地址,但是接待处只是一个小小的集装箱,没有任何的指示牌,我们跟着导航转了好几圈,起码耽误了一个小时都没找到。其实我们的定位是准的,我们就在接待处背后,那个集装箱怎么看都像一个公厕,集装箱背后没有任何的标识,正面是一片荒草,所以我们没有绕到正面去看,所以接待处的标识能够改进一下就完美了。这里要感谢携程的客服,全程帮我们联系酒店和给力。在接待处办理入住后,会把钥匙交给你,钥匙扣上有你的房间的地址以及照片,自己开车去找房间,还挺有意思的。

瓦纳卡:理想汽车旅馆 Aspiring Lodge Motel  749元/晚

推荐度:四颗星

地理位置优越,走出马路就是瓦纳卡湖,旁边有一个 new world超市,购买食材也很方便。房间是木质结构,二楼的房间空间很高,有一个小阳台,不过只有很简单的厨具,做饭的地方也很局促。

6.皇后镇:皇后镇盛橡湖岸度假酒店 Oaks Shores Queenstown   1456元/晚

推荐度:五颗星

无疑是此行最满意的酒店,在接待处办理入住就被惊艳到。房间、厨房、阳台都很大,正对瓦卡蒂普湖,从院子可以直接走到湖边,沿着湖边的小路步行30分钟可以走到皇后镇的镇中心。

关于费用

此行人均花费1.5万,因为跳伞、蹦极之类的极限运动我们都没有参加,所以活动上的花费不多,除了交通和住宿主要花费都在吃吃吃上面,新西兰的生活水平很高,随便吃一顿人均就100多。

各种Tips

1.         新西兰很多地方都是自助的。办理登机、托运行李都是自助,不过不用担心,办理的机器是可以选择中文的,旁边也有工作人员可以咨询。

2.         防晒很重要,新西兰的紫外线很强,不管什么季节前往请一定要防晒,并及时补充防晒,乖,一定要听话,当然补水是同样重要。话说楼主我天天敷面膜,天天涂防晒,只是懒没有及时补防晒而已,脸都已经起皮了,新西兰气候真的很干很干,北方的孩纸可能还能适应,习惯了潮湿重庆的楼主,脸干到起皮呀,好想哭。

3.         去新西兰带什么衣服,答:一年四季的衣服。新西兰早晚温差很大,中午晒得想穿短袖,下午就要穿毛衣,晚上穿羽绒服还冷好吗。

4.         新西兰的店铺关门比较早,七点左右就关门了,当然也有少数营业到很晚的店,所以要吃饭或者逛街的一定计划好时间。

5.超市适合国人口味的东西比较齐全,建议要自己做饭的第一站就可以把佐料买齐,蒜泥、姜之类的超市都有小瓶装的,酒店配的微波炉都是可以做饭的,所以也可以在第一站就把米买好。

DAY1:初识新西兰是稍显冷清的皇后大街   重庆-成都-奥克兰

周五下班后立刻飞奔向高铁站,不紧不慢的吃了个小龙虾,未来一个多星期没有辣椒吃了,必须在临行前慰劳一下我的重庆胃。顺利在凌晨登机,敷上面膜,戴上耳机,在还没起飞的时候就已经睡着。在看了两部电影,吃了三顿飞机餐,浑浑噩噩的睡了很久之后,终于抵达奥克兰。

到达是当地时间下午7点,办理入住后把行李扔在酒店就直奔市区了,准备去热闹的皇后大街逛逛,顺便觅食,然鹅,我们到达皇后大街时是这样的。店铺基本关门了,只有一些快餐店还在营业,当地人的生活是有多悠闲,这么早商店都关门了

最后找了一家点吃了鸡翅和炒饭就打道回府了,其实现在才9点,国内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好吗

DAY2:去走一段最美的海边步道  奥克兰-基督城-凯库拉

取好车在机场附近的超市买好食材就向凯库拉出发了,前半段路是不靠海的,但看到了久违的蓝天白云。就在下面这个地方,下车拍照的小伙伴把太阳镜放在车盖上,之后完全忘记太阳镜的事,直接上车走人。车开出去的一瞬间,太阳镜直接飞了出去~~~~~后知后觉的我们还没发现飞出去的是太阳镜,往前开了一段之后才发现太阳镜丢了,回想刚刚飞出去的暗器才醒悟过来,第一天就弄丢太阳镜也是没谁了,立刻掉头回去找,镜片花了,还差点和镜框分道扬镳,还是靠心灵手巧的我组装了一下,将就用吧.........

重庆的天气都是雾蒙蒙的,有多久没有看到这样的蓝天白云了

基督城到凯库拉有一段路在几年前的地震中损毁,现在仍然在维修,

限时开放到晚上7点,要去凯库拉的小伙伴提前确认好路况,指定好行程,这段路已经修了好几年了。可以提前给酒店发邮件,询问相关情况。

终于看到海了,新西兰的海和东南亚不一样,没有绵软的沙滩,不是碧绿的蓝色,而是深蓝,蓝得沁人心脾。

孩子的开心很简单,就是去海边踩踩水也能开心大笑

凯库拉小镇很安静,路上偶尔才有车开过

我们到半山步道的时候已经下午4点了,如果是夏天,离日落还有好几个小时,不过我们是秋天去的,日落时间比较早,大概6点左右,所以趁着现在阳光还在,去步道走走吧。在步道可以看到远处的雪山

从半山步道可以俯瞰凯库拉的一片海

凯库拉的海边,海水并不平静,一下下拍打着海岸

凯库拉半山步道

半山步道北起于Point Kean,南边直到South Bay,

走完需要花一天的时间,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走完全程比较辛苦,所以适合花半天时间慢慢走,探索沿途的风景。我们因为去的时间太晚,我们走了一小段就折返了。

这是要起飞吧

新西兰是长白云的故乡,云也是各种魔幻

天色渐渐暗下来,天边慢慢开始泛红

阳光晒在脸上很温暖

我们下山后,天空居然变成了这样,看来将有一场大雨了

准备去镇中心吃饭,发现好多店都没开门,只好回酒店做饭,因为我们上午忘了买油,小镇上的小商店也没有了,只好买了一小块黄油煎牛排,连白菜都用黄油炒的,真是难以描述的味道。

果然回房间后不久外面就开始下大雨,看不到星星了,早早就睡了,明天要出海掉龙虾。

DAY3:吐得晕头转向的海钓  凯库拉-基督城

在毛利语中凯库拉的意思是龙虾,所以来到凯库拉除了欣赏美景之外,来一顿龙虾大餐是必不可少的,出海钓龙虾也成为游客到凯库拉的一项活动。其实时间如果充足的话,建议在凯库拉多待几天,因为这里在一天之内可以看遍鲸鱼、海豚、毛皮海豹、信天翁、企鹅和多种海鸟,而我们因为时间有限只看到了海豚和信天翁,下次走雪南岛北边的雪山路线一定会二刷凯库拉的。

早上起床看到外面仍然在下雨,有点担心今天的海钓能否按时出发

还是按约定时间到码头集合,结果我们还没到码头天就放晴了,新西兰的天气真的很魔幻。出海的码头在南湾,比起酒店外的那片海,这里更平静一些,沿途有很多当地人的房子,妥妥的都是独栋海景别墅,住在这里真的很幸福,每天都是星辰和大海,空气清新,雾霾是什么?难怪很多去了新西兰的人回来后都怀揣移民的梦想

趁着船长还没来在码头拍不停

今天早上做的最英明的决定就是没有吃早饭,因为即使没有吃早饭,我也在船上吐得晕头转向,连黄疸水都吐出来了。看似平静的海面风浪其实很大,船开起来的时候没什么,但是停下来钓鱼的时候就颠簸得很厉害,所以不是从小就生活在海边的童鞋还是老老实实的提前吃晕船药吧。

出发前在海钓和看海豚的活动中有些犹豫,后来由于吃货的本质选择了海钓。如果晕船很厉害的小伙伴,就选择看海豚吧,看海豚的船比较大,相对会稳一些。如果不晕船选择海钓就不会错了,因为我们海钓的时候也看到了很多次海豚哦。

整个海钓大概2个小时左右,出发后船长的助手会给大家讲解鱼竿的使用方法,以及钓鱼的技巧,大家认真学哦,因为钓上来的鱼都会分给大家的。会在三个地方停留钓鱼,钓上来的鱼要经过量尺寸,如果太小没有达到标志会放回海里。这片海就是他们赖以生存的资源,所以他们生态保护的意识很强,不会随便乱捕捞的。钓上来的鱼会把鱼骨剃掉,作为钓龙虾的饵。钓完鱼后就前往钓龙虾的点,把船长事先就放下去的网拉上了,然后再把新的鱼饵放下去。钓上来的龙虾也是要经过量尺寸的,太小的和正在产籽的龙虾都会被放生。

第一个成果,最终因为尺寸不达标被放回去了,不过这条鱼的命运也很坎坷,扔回海里的一瞬间就被一只信天翁叼走了。

第一框龙虾上钩

吐得面色惨白也要和龙虾合个影

今天上钩的龙虾大概有二、三十只,大家都是满心欢喜,想着会分很多,结果最后只有三只符合标准,我们只分到一只。中午就让你成为盘中餐。

镇上只有两三家中餐馆,酒店推荐的加工店今天休息,就随便找了一家,做了水煮鱼、龙虾粥和姜葱龙虾,还点了两个菜,味道还可以,价格有点高,一个麻婆豆腐折合人民币100多一份,哭着也要吃完好吗。白米饭折合人民币20多一碗,吃不完打包,晚上接着吃,我是勤俭持家又会过日子的。

没有选择在店里吃,因为凯库拉的海边有很多这样的餐桌,在这里吃一个露天的海边午餐超级惬意和拉仇恨

不过很多海鸟会过来围着,其实它们还是比较乖的,只是围在桌子周围,但是对于在 国内不会有这种用餐经历的人来说还是怕怕的,生怕他跳上桌子来了。

在凯库拉的海边留影一张就回基督城咯,本来打算下去去海豹聚集区看海豹,因为早上出海吐得昏头转向,回来后修整了一下耽误了时间,所以只有把遗憾留到下次了。

晚上在院子里散步终于看到了点点的繁星,因为在基督城的市区里,光线太强星星还不明显,但今晚却成为我们在新西兰唯一一个没有下雨的夜晚。

DAY4: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基督城-特卡波

今天出发去特卡波,是这几天车程最长的一天,早早就出门了,今天天气非常好,很期待晚上特卡波的星空

成群的羊咩咩,新西兰真的是一个羊比人还多的国家,沿途到处都是成群的羊群

又见到很魔幻的云

绿树成荫

街边的草堆、路牌都是拍照的道具

去特卡波的路上是在新西兰第一次看到彩虹,很兴奋的下车拍照,没有下雨为什么会有彩虹

在湖边兜兜转转了一个小时,就是在找酒店的接待处,前面说了这个像集装箱的接待室耽误了我们太多时间。不管了,虽然没找到也要先拍一张照片,因为我终于看到这一潭牛奶湖,真的像牛奶融进了湖水

秋天的湖边没有鲁冰花,不过湖边和山上金黄、翠绿相间,色彩很丰富。如果是夏天来就可以看到湖边开满鲁冰花啦,那时候的特卡波湖会更美吧

下午四点多太阳不那么晒了,这时候简直是妖风阵阵,在湖边拍(zhuang)照(bi)的时候冻得瑟瑟发抖,新西兰的天气真的让我服气了。特卡波地区靠近雪山,气温会比基督城和皇后镇更低,在特卡波的两天是我们穿的最多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保暖,晚上很冷,即便是夏天。

特卡波湖

好牧羊人教堂,到了晚上这里就热闹非凡,就是为了横跨在教堂上方的那一道银河

今天开车辛苦了,酒店厨房的设备很齐全,给自己做一顿好的

晚上准备出门看星星的时候又开始下雨,一直到11点才停,出门去院子看了看,真的有银河横跨在头顶,赶紧叫小伙伴出来,震撼的感觉无法形容。原来银河是真的可以肉眼看到的,漫天的繁星仿佛触手可及,明明我们是在同一片星空下,为什么特卡波能有这么震撼的星空,再次感叹生活在这里真的太幸福了,赶紧对着天空拍了一张。

裹上羽绒服,兴致勃勃的去好牧羊人教堂,不得不说新西兰的生态真是好到爆,我们去好牧羊人教堂的途中居然碰到好几只野兔在路边玩,小伙伴开玩笑说,在国内应该立马会有很多种吃法浮现在脑海。

到了教堂看到银河跨在教堂上空,真的和明信片中一模一样的,乌泱泱的一群人都在拍照。不过好不容易找到位置后,大片的云层就过来了,而且又开始下小雨了,所以只拍到了下面这两张。没有拍到教堂上空的银河,这个遗憾又要留到下次去实现了

DAY5:约翰山上的咖啡厅  瓦纳卡湖边的孤独树   特卡波湖-约翰山-普卡基湖-瓦纳卡

早上先在窗边吃了一个充满阳光的早餐,感觉今天都会元气满满

今天第一个目的地是上约翰山,原本计划是昨天上山的,因为找酒店耽误了很多时间,上山的时候被 告知下午5点就必须下山,所以临时把约翰山的行程改成的今天早上。从特卡波小镇开车上约翰山大约20分钟时间,沿途都是一望无际的草地,是黄色的草地,真正的中土平原。

约翰山远处可以看到气势恢弘的雪山

上山下山都只有这一条路,几乎都是弯弯曲曲的山路,开车要注意安全

从约翰山可以俯瞰特卡波湖,黄色的草地和浓郁到化不开的蓝色湖水,是大自然的调色

站在约翰山上不知道镜头该对着哪个方向,因为永远无法做到所拍即所见,眼镜看到的比镜头记录的要震撼的多

站在约翰山上,特卡波小镇尽收眼底

约翰山上的咖啡厅,有大大的落地窗,窗外就是特卡波美景

再次提醒计划到约翰山的小伙伴,玩到下午5点就要下山,5点之后可以参加观星的行程,和观星团上山,因为5点后至允许观星团上山,自驾车是不能上去的,每台车上山回收10NZD。

下山后到去了大家都推荐的湖畔的一家日本料理店吃饭,名字叫Kohan Restaurant,这也是昨天到达特卡波太晚而错过的,不得不说这家店的景观真是无敌美丽,因为没有提前定位置,没有坐到窗边的位置,斜斜拍了一张也很美,这家店的三文鱼超好吃,好吃,吃.................

舍不得离开的特卡波湖

在特卡波湖那天,穿了蓝色的纱裙,好让自己融进这景色里

从特卡波出发前往瓦纳卡会路过非常美的普卡基湖,刚到的时候我还以为还没离开特卡波湖,谁叫这些湖都那么蓝,傻傻分不清楚

沿湖的马路美哭了有木有

继续像瓦纳卡前进

看到一群牛

快接近瓦纳卡的时候,马路两边的色彩开始丰富起来,到达瓦纳卡,眼前就是嫩绿、翠绿、嫩黄、金黄

瓦纳卡小镇距离皇后镇不过一小时车程,当皇后镇被世界各地的旅客霸占的时候,瓦纳卡小镇却美得那么安静。瓦纳卡是我此行非常喜欢的地方,是一个非常适合居住和生活的地方。这里没有皇后镇的喧嚣,大片的草地和树林,沿湖停靠着当地人的小房车,自由自在的享受着阳光。

新西兰很多小镇都是沿着湖而建,小镇不大,超市餐馆都在小镇中心,过一条马路就是瓦纳卡湖,人们在这里聊天、喝酒、露营。沿着湖边散步,和特卡波比起来,瓦纳卡的风是轻柔的,阳光暖洋洋的

孤独的树现在再也不孤独了,每天都有成群的游客聚集在这里,只为一睹其风采,摄影爱好者们更是敬业,密密麻麻围了一圈,很多人穿着雨靴站在水中,为了拍出自己满意的照片真是拼了。

现在是丰水期,湖水水位高,孤独树在湖中间孤独的立着

瓦纳卡湖

对面在大兴土木,不知道是不是在修建酒店,现在的新西兰的旅游很火,也许这里为成为第二个皇后镇

天很蓝,水很平静

晚上在酒店旁边的超市买了市场,做了一个适合国人口味的饭,喝下这口番茄蛋汤的时候,感动哭了,还是熟悉的味道

DAY6:在箭镇遇见南半球最美的秋天   瓦纳卡-克伦威尔-箭镇-皇后镇

清晨的瓦纳卡湖很安静,当第一缕阳关洒下来的时候,万物复苏

这张我真的分不清是湖还是海

海鸥在散步

从瓦纳卡到皇后镇有两条路,一条是6号高速公路,路程稍远,但路况很好。另一条是盘山路,弯道比较多,走这边可以看到挂满胸罩的篱笆墙。我们临时决定绕道克伦威尔小镇买水果和手信,要走6号高速路

。克伦威尔小镇是有名的水果小镇,这里生产各种水果,可以选一个果园购买当季的水果。

小镇的镇中心有标志性的大水果,镇中心不大,只有一些餐馆和商店,购买水果不在这里哦。可以去i-site拿一张地图,选一个顺路的果园购买水果。

在镇中心转了半天,选了一家餐馆解决午餐,为什么新西兰不管点什么餐都要配这么多薯条,上火严重

找了一家果园买了奇异果,来新西兰就要把奇异果吃到饱,买了很多果脯给大家作为礼物

旁边大一片都是老板家的果园,嫣然就是地主家的儿子的既视感

出发去箭镇,沿途都是风景,一个不知名的湖也是很美的

找到一片很美的树林就开始拍不停了

箭镇的秋天是南岛最美的

任意一个街角都是一幅画

小型的露天婚礼场地,很浪漫,幻想这自己将来的婚礼是怎样的

这样的风景让我多拍几张臭美

箭镇

离开箭镇,今天的目的地是皇后镇,在马路边看到瓦卡蒂普湖的第一眼就已经爱上

今天要坐天空缆车去山顶的餐厅吃自助餐,时间还早,在皇后镇中心溜达了一圈,皇后镇明显就要喧嚣的多了,毕竟这是世界的皇后镇

预约的晚上8点的自助餐,先到皇后很有名Eergburger吃个超级大汉堡垫垫肚子。队伍拍得很长,我们在皇后镇的两天碰到了一个安利的超级大团,目测有一百人吧,浩浩荡荡的,街上到处都是挂着安利牌子的人,排队很久,味道没有失望。里面的牛肉是现烤的,面包是很脆的皮,完美。

从山顶的观光台俯瞰皇后镇,今天因为有外事活动,观光平台只开放了一个方向,所以很拥挤。自助餐基本都是烤肉、牛排之类的,三文鱼和寿司很好吃。最受国人欢迎的是青口,新鲜又个大

都说在新西兰只要云不多,在哪里都可以看到星空,可偏偏我们在这几天晚上是躲不过的雨,今天又没戏了,洗洗睡吧。话说楼下有一群老外坐在阳台聊天,声音巨大,聊到12点多

DAY7:走,去搭乘古老的蒸汽船  皇后镇

今天天气有些阴沉,在阳台看到清晨的瓦卡蒂普湖,阳光穿过厚厚的云层洒向大地

从酒店院子一直走到湖边,沿湖的小路一直通向皇后镇中心,不乏当地人在晨练

今天上午要去坐蒸汽船,因为起得比较早,不赶时间的我们沿着这条小路走到皇后镇中心,沿途都是美景。皇后镇中心不太好停车,建议大家早点去找位置或者像我们走路过去,以免因为找车位耽误活动的时间。

皇后镇

买一杯咖啡应该就可以在桥边坐一下午了

小清新的邮筒

小伙伴说这个应该是大户人家,哈哈哈

沿着小路不知不觉走到皇后镇花园,时间充足可以进去逛一逛哦

湖边的野鸭肥嘟嘟的

阴晴不定的皇后镇,雨说来就来

湖边很多海鸥,一点都不怕人

游客要打卡的景点还是要去看看的,不用刻意找,镇中心就那么大,走着走着就看到了

时间差不多到realjourneys换好票就上船了。

蒸汽船项目中午12点、下午2点各有一班,每年的十月至四月增加上午10点的班次。游览线路是由皇后镇码头开往瓦尔特峰高原农场,在农场看剪羊毛和牧羊犬赶羊的表演,可以自行选择自助餐或茶点,当然套餐费不一样。你也

可以单独参加蒸汽船的游览,抵达瓦尔特峰高原农场后直接返回皇后镇。

瓦尔特峰农场地处高地,比皇后镇冷一些,建议带一件外套

我们到的比较晚,上船已经没有位置了,我们又和安利的旅行团一起,可能我们这班船刚好和旅行团选择的班次一样。出门旅行大家还是要相互体谅的,有一桌人自顾自的玩游戏,非常大声的狂笑,引起周围人的侧目,人家居然旁若无人继续大声说笑,周围有人提醒小声一点,有个男人来了一句你以为你是谁,真的也是醉了........你这样不是欢声笑语,是影响了别人好吗。

驶出皇后镇码头

总是阴晴不定的皇后镇在今天开启了我们看彩虹的节奏,每天都要看到好几次

没有座位在窗边自娱自乐,脸干到起皮的楼主顶着一脸的皮还在拍照,我容易吗

瓦卡蒂普湖,记住,这是湖,不是海,船上几个人为这个问题也是讨论了半天

瓦尔特峰农场

到瓦尔特峰农场先观看了剪羊毛表演,新西兰是世界出口羊毛最多的国家,这些羊长毛很快,有的羊因为毛长得太长太多而影响走路,每年一只羊可以剪两次毛。被扒光的家伙

接下来是牧羊犬表演时间,两只牧羊犬很顺利的把羊群赶到羊圈里了,解说员说狗狗使用眼神在赶羊的,原谅我笑出来了

大家看我的眼神

赶在旅行团开饭前去了餐厅,自助餐是BBQ,适合肉食动物的我

瓦尔特峰高山农场,处处是鲜花

草泥马在羊群中傲娇的样子,简直是神一样的存在

大哥,是叼了一根牙签吗

肥羊羊

确认过眼神,翻白眼还行

这只小鹿让我想起了奈良的小鹿,比起奈良的小鹿,你也太深沉了吧

瓦尔特峰农场

玩嗨了,就是在这里我把兜里的硬币跳丢了.....纽币很值钱的好吧

在码头登船回去了,到处都是肥鸭

晚上依然是自己动手,辣椒炒鸡腿肉和茄子,吃中餐的感觉真好

DAY8:拍一组婚纱是对自己的许诺  皇后镇-格林诺奇

出发前就想好,要带着婚纱出门,在新西兰给可以拍一组婚纱照,今天去格林诺奇看中土世界,顺便拍婚纱。早上先在酒店的院子拍了一会儿

今天风超大,在海边拍照冷成狗,草草收场

路过一片很美的树林,全是红叶

拍完赶紧在车上换好衣服,去看现实的中土世界

下午回皇后镇选了一家饺子店,佐料是老干妈,吃进第一口的时候感动到哭,好久没有吃到这么对胃口的食物了,小伙伴笑说这是来新西兰吃得最好的一顿饭,70块钱6只的饺子吃的超开心,真是有血有泪的饺子。记得那天我发朋友圈说准备回家了,看了这么多的美景,吃了这么多的牛排薯条,最怀念的就是重庆的火锅。虽然味蕾已经想回家了,但身体却很想继续留下,短短8天像做梦一样,临走前对自己说,我还会回来这片土地。

写在最后

刚刚结束一段旅程就开始期待下一次,我想去北海道,巴黎,北欧,还有东非大草原,可是只剩下国庆假期的我已经定好目的地是巴厘岛,好想自己有钱又有闲........快醒醒,要继续搬砖了。也许就是因为每年只有这么短短的几次假期,才让每次旅行充满期待,也许就是因为每次行程都要因为时间关系有所取舍,才让每次旅行都弥足珍贵。我要做一个勤劳的小蜜蜂,认真搬砖,然后去走遍世界最美的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