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7

乌鲁鲁-阿德莱德-袋鼠岛11日自由行之袋鼠岛(一) - 潘尼箫/美洲河/金斯科特

2018 年度我和老公的澳大利亚探亲旅游安排在 5 月 12 日至 8 月 13 日之间,前后共计 92 天,其中 5 月 20 ~ 30 日一家三口(我俩 + 小女),由悉尼出发去了乌鲁鲁 - 阿德莱德 - 袋鼠岛,进行了为期 11 天的自由行。具体行程如下:

第1天(5/20,周日)- 悉尼 - 乌鲁鲁;景点:乌鲁鲁日落;宿:鸸鹋高级公寓(3 晚);

第2天(5/21,周一)- 景点:帝王谷边缘步道;

第3天(5/22,周二)- 景点:环乌鲁鲁一周 / 风之谷步道 / 卡塔丘塔日落;

第4天(5/23,周三)- 景点:乌鲁鲁日出 / 文化中心;乌鲁鲁 - 墨尔本 - 阿德莱德;宿:阿德莱德富兰克林中央公寓酒店(2 晚);

第5天(5/24,周四)- 景点:阿德莱德中央区 / 蓝道购物街 / 植物园等 ;

第6天(5/25,周五)- 景点:袋鼠岛威洛比角保护公园 / 美洲河;宿:Far Away Escape(2 晚);

第7天(5/26,周六)- 景点:海豹湾 / 小撒哈拉沙漠 / 微风湾 / 弗林德斯蔡斯国家公园 / 博尔达角灯塔;

第8天(5/27,周日)- 景点:金斯科特 / 鸸鹋湾薰衣草花田 / 彭纳肖;宿:富兰克林中央公寓酒店(3 晚);

第9天(5/28,周一)- 景点:阿德莱德山 / 汉多夫德国村 / 维多利亚广场 ;

第10天(5/29,周二)- 景点:维多利亚广场 / 蓝道购物街 / 北大街 / 南澳博物馆 / 移民博物馆等 ;

第11天(5/30,周三)- 阿德莱德 - 悉尼;行程结束。

整个行程共消费约¥27000(AUD 5250,按住宿、机票预订时汇率 5.15 计算),人均¥9000,其中:

住宿:¥8582(AUD 1666 x 5.15)(日均¥858);

机票:¥5339(AUD 1036 x 5.15)

游记分《乌鲁鲁》《阿德莱德》《袋鼠岛》三个专题完成。《乌鲁鲁》篇的《乌鲁鲁 - 卡塔丘塔国家公园》(一)乌鲁鲁、(二)卡塔丘塔以及《帝王谷》三篇游记,以及《阿德莱德》篇的《阿德莱德》(一)(二)(三)均已完成。

本专题为《袋鼠岛》篇,分两篇完成。在这个专题中,分别叙述袋鼠岛威洛比角保护公园 / 美洲河 / 海豹湾 / 小撒哈拉沙漠 / 微风湾 / 弗林德斯蔡斯国家公园 / 博尔达角灯塔 / 金斯科特 / 鸸鹋湾薰衣草花田 / 潘尼萧等景点。

这是第一篇,内容包括第一天(登岛)和第三天(离岛)及行程安排。

袋鼠岛 Kangaroo Island 位于澳大利亚大陆西南部,距离南澳洲首府阿德莱德西南约 125 公里。袋鼠岛东西长 150 公里,南北宽介于 900 米和 57 公里之间,其海岸线长达 540 公里。海岛面积为 4405 平方公里,但只有 16% 的面积高于海拔 200 米,制高点高度为海拔 320 米(展望山 Prospect Hill)。

袋鼠岛是澳大利亚的第三大岛,第一大岛是东南端的塔斯马尼亚岛(64519 平方公里),第二大岛则是北端的梅尔维尔岛 Melville Island(5800 平方公里)。

根据袋鼠岛的官方资料介绍,袋鼠岛可分为七大板块,从东至西分别为:潘尼萧及达德利半岛 Penneshaw and Dudley Peninsula、美洲河 American River、金斯科特及周边 Kingscote and Districts、南海岸 South Coast、中部地区的帕德纳及周边 Parndana and Districts、北海岸 North Coast,以及西端 West End。

如果要玩转袋鼠岛七大板块的每个角落,也就是深度游,官方建议得化七天时间哦!一天一个版块。

袋鼠岛的七大区域板块用不同颜色显示

从阿德莱德去袋鼠岛,可以坐小飞机,不过大多数人还是会选择搭乘海联公司 Sealink 渡轮前往。渡轮在阿德莱德以南的杰维斯角 Cape Jevis 码头和袋鼠岛东北侧的潘尼萧 Penneshaw 码头之间来回运行。两码头之间距离约 18.6 公里,航行 45 分钟,渡轮载客又载车。

另外还有一家 KIC(Kangaroo Island Connect)的小型轮渡公司,船体比较小,速度要快些,只需 30 分钟,只载人,不运车,船票好像便宜些,不过班次很少。我们在美洲河码头就见过一艘 KIC 公司的詹姆斯 · 考威尔号(James Cowell)小型渡轮,不知只是停泊还是在美洲河 / 金斯科特 / 潘尼箫之间穿梭。如果遇到风浪,这种船肯定比大船来得颠簸,更容易晕船,不过,不晕船的倒是蛮刺激滴!

停泊在美洲河码头的 KIC 公司的詹姆斯 · 考威尔号(James Cowell)小型渡轮

2018.5.25 一早 6:45,我们在酒店斜对马路 85 Franklin St 的阿德莱德公交总站,坐轮渡公司的大巴前往杰维斯角 Cape Jevis 码头,坐了 1 小时 45 分钟,路程约 107 公里。

坐袋鼠岛接驳车去杰维斯角渡轮码头路上 - 诺曼维尔 Normanville 沿海一带
杰维斯角渡轮码头 Ferry Terminal - Cape Jervis
杰维斯角渡轮码头一角
杰维斯角渡轮码头拍摄的北侧前方高耸的方形杰维斯角灯塔 Cape Jervis Lighthouse
准备上船去往袋鼠岛东北侧的潘尼萧 Penneshaw 码头

去袋鼠岛最早一班船是上午 9:00 从杰维斯角 Cape Jevis 码头出发,渡轮每天往返 7 班,从袋鼠岛潘尼萧 Penneshaw 码头返回的最晚一班是 19:30。船票一定得提前在网上购买哦!还有,从阿德莱德市区到杰维斯角码头是没有公交线路的,如果不自驾,就只有打车,或者像我们一样,干脆坐轮渡公司的接驳车前往(应该比打车便宜)。

我们三人(来回船票 + 大巴码头接送 + 1%手续费)x 0.9(9 折优惠价),共 409.05澳(150*3*1.01*0.9)。

我们搭乘的是头班船 9:00 开船 - 45 分钟后 - 到达袋鼠岛东北侧的潘尼萧码头

潘尼萧码头建于 1902 年,后经过多次加固和扩建。

潘尼萧码头东南侧一带

我们在袋鼠岛上呆了三天两夜(5/25 ~ 27)。去袋鼠岛游玩,同去乌鲁鲁一样,不跟团的话,没车那是绝对不行滴!有人直接在阿德莱德租车,自己开车去码头,然后人车一起上轮渡。我们是上岛后租的车,租车的话,一定要搞清楚取车地点哦!我们就是疏忽了,应该是在机场取车的,后来找租车公司协商,最后还是退了原单,再重新下单,结果耽搁了将近一个小时呢!

耽搁了将近一个小时 - 渡轮都返航了

潘尼萧海滩 Penneshaw Beach 就在潘尼萧码头旁边,位于码头的东南侧,海滩长 600 米。潘尼萧海滩东侧的海湾是霍格湾 Hog Bay,也被称作 “猪湾”,得名于很久以前这里曾放生了大量猪,这一带可是观看日出的绝佳位置。

潘尼萧企鹅中心就在海滩的西北侧,晚上可以看到小企鹅归巢,这里的小企鹅跟维多利亚州菲利普岛的是一样的品种,是世界上最小的企鹅。我们以前在菲利普岛看过声势浩大的企鹅归巢,所以这次也就不安排在潘尼萧看企鹅了。

潘尼萧码头南侧的潘尼萧海滩及霍格湾 Hog Bay

不过,白天的潘尼萧海滩没什么游客,大家一上岛便赶着去那些个知名景点,再回来时也就是坐船回阿德莱德了,在这溜达的人不多,当然,除非住在附近一带哦!附近住宿挺多的呢!

在潘尼萧海滩的南侧尽头还有一处历史景点 —— “法国人的岩石 Frenchman's Rock”,所谓 “法国人的岩石”,是 1803 年由法国探险家尼古拉斯 · 博丹 Nicolas Baudin 的船员在 “Le Geographe” 号船上的题词。

潘尼萧码头南侧的潘尼萧海滩
潘尼萧码头附近带有袋鼠图案的墙砖
潘尼萧海滩东侧的海湾是霍格湾 - 霍格码头也就是现在的潘尼萧码头
潘尼萧码头西侧北大街 North Terrace 一带 - 游客信息中心在前方 1 公里处
潘尼萧码头西侧北大街上的袋鼠岛欢迎牌
欢迎牌背后是感谢牌 - 离开袋鼠岛时就能看到啦

袋鼠岛上共有三大主要城镇,分别是位于岛屿北部的最大的港口城镇金斯科特 Kingscote,岛东北角的潘尼箫 Penneshaw,以及在这两大城镇中间的美洲河 American River。每个小镇间的距离都比较远,却都是集中在比较靠近南澳大陆的袋鼠岛东北部,也就是说岛上所有的供给都只能在这 3个 小镇完成,加油、吃饭、住宿都是。还有一个城镇是位于袋鼠岛中部的帕德那 Parndana,不过那里住宿不多。

袋鼠岛的信息中心 The Gateway Visitor Information Centre 就位于潘尼箫,距离码头约一公里,这里可以拿到地图、小册子、以及旅游团的报价,可以在此直接报名一日游或者二日游。

取消了原来的租车订单,直接在码头租车点租了辆车。总算拿到车子了,我们便开始了袋鼠岛的三天两夜自由行。今天的行程安排是威洛比角保护公园以及美洲河一带。

所谓威洛比角保护公园 Cape Willoughby Conservation Park,要去的也就是位于袋鼠岛最东面的威洛比角灯塔 Cape Willoughby Lighthouse 一带,这是整个袋鼠岛在潘尼萧以东唯一一处目的地。

威洛比角灯塔正视图

威洛比角灯塔 Cape Willoughby Lighthouse 坐落在袋鼠岛的东端,是岛上的第一座灯塔,建于 1852 年,随后,1858 年在西北端建了博达角 Cape Borda 灯塔,到了 1909 年,又在西南端建了库艾迪克角 Cape du Couedic 灯塔。如今,这三座灯塔依旧在正常运行中。

不同角度的威洛比角灯塔

威洛比角灯塔建在袋鼠岛东部沿海的峭壁上,由于并非是岛上的最热门景点,因此,相对人迹罕至。经常是偌大的荒野上一个人都看不见,给人以真正的天涯海角之感觉。

威洛比角灯塔 - 白色的塔身 - 银色的塔顶 - 塔高 27 米

尽管灯塔的运行是为了防止触礁、相撞、沉船,但是,海岸线上还是不可避免的有船只发生撞击失事,因此,沉船遗骸和灯塔也成了袋鼠岛上的知名景点。

袋鼠岛海岸线上的沉船遗骸及沉船轨迹简介
袋鼠岛海岸线上的沉船轨迹示意图

在威洛比角这块历史悠久的灯塔区域,除了在游客中心参观包含丰富航海历史的博物馆,不仅可以从外面观赏高耸的灯塔,还可以从内部的楼梯登上灯塔,从上面眺望袋鼠岛的美景,更可以花上 1 小时,徒步 1.9 公里,浏览几处遗址,了解早期的灯塔看守人及其家属的独居生活以及灯塔建造的信息。

威洛比角灯塔的不同玩法介绍
威洛比角灯塔周边徒步路线图

当然,感兴趣的话,可以在翻修后的威洛比角灯塔看守人小屋住上一晚,头枕着波涛,坐享令人赞叹的海天全景,从这里饱览岛东侧的巴克斯泰斯海峡 Backstairs Passage 和袋鼠岛绵延的海岸线。

威洛比角灯塔 - 灯塔看守人小屋 - 以及游客中心 - 可在游客中心预约由导游引导的灯塔区观光游
游客中心包括博物馆阅览室(提供小吃和纪念品等)- 精心修复的灯塔守护人小屋
灯塔南侧的威洛比角峭壁一带
灯塔南侧的威洛比角峭壁一带 - 这里有铁丝网围着不能入内
威洛比角灯塔北侧的海岸线一带
袋鼠岛该区域的特点是偏僻、险峻 - 当然也吸人眼球
空中飞过一飞行器

我们在威洛比角灯塔周边转了一圈,呆了约 40 分钟,便离开去了 50 公里外的一家生蚝农场店。The Oyster Farm Shop 具体地址在美洲河坦加拉大道 44 号(44 Tangara Dr, American River)。

生蚝农场店 - 门面比较简陋

生蚝农场店是袋鼠岛贝类养殖场的对外窗口,这是岛上唯一的商业生蚝养殖场,提供最新鲜的太平洋地区以及岛上的安加斯 Angasi 生蚝。

生蚝农场店内景

这家生蚝店在当地还是比较有名的,营业时间说是 11:00~15:00,但厨房 14:30 就结束了,除非就吃不加工的生蚝。我们到时已经 14:15 了,也就简单点了些生蚝和扇贝等。生蚝很新鲜,味道挺不错,价格也适中。

生蚝的新鲜程度可见一斑
芝士焗贝壳很鲜嫩

离开生蚝店,我们来到附近的美洲河别克角 Buick Point 一带。

别克角 Buick Point 一处路灯杆上蹲着的 4 只鹈鹕
这只鹈鹕可是个雕塑模型哦
停泊在美洲河码头的 KIC 公司的詹姆斯· 考威尔号 James Cowell 小型渡轮 - 没准是在美洲河/金斯科特/潘尼箫之间穿梭的吧

美洲河 American River 位于金斯科特 Kingscote 和潘尼箫 Penneshaw 两大城镇的中间。

美洲河一带景色

美洲河 American River 是位于南澳大利亚袋鼠岛东北海岸的一个小镇。 一个非美国,也没有河流,却有着奇特名字的小镇!

右侧是美国河对岸入海口的沙质东侧地带 - 稻草桥角 Strawbridge Point

美洲河:所谓河,实际上是从奈皮恩湾 Nepean Bay 的东部海湾分支出来的海的入口,并向南延伸,形成了鹈鹕泻湖 Pelican Lagoon;而同美洲扯上关系,那就有点复杂了,它指的是 1803 年在这里的一群美国海豹狩猎者。

鹈鹕泻湖是一个海水泻湖, 自 1914 年以来一直受到保护,可能是南澳大利亚州最古老的海洋保护区。

1802 ~ 1803 年期间,先后登上袋鼠岛的有英国探险家马修 · 弗林德斯 Matthew Flinders 和法国探险家尼古拉斯 · 博丹 Nicolas Baudin。

美洲河码头一侧的重建独立号船屋 - 船屋后面还有一咖啡吧 - 码头甲板咖啡厅 The Deck Cafe on the Wharf

重建独立号集团公司 Rebuild Independence Group Inc. 是一家非营利性机构,从事重建 1803 年时的 “独立号 Independence” 多桅杆帆船。原来的 “独立号” 船只是由美国船只联盟的船员在袋鼠岛的美洲河上建造的,该船被认为是南澳大利亚建造的第一艘船只。

船屋前飘扬的美英法三国国旗分别代表了英国探险家马修 · 弗林德斯、法国探险家尼古拉斯 · 博丹以及最初打造 “独立号” 船只的美国船只联盟船员所属的三个国家。

船屋内有一美国老爷爷在打造独立号帆船 - 说是在此造船已有好些年了

离开美洲河,我们往西驱车约半小时,去了位于海恩斯 Haines 的埃尔斯古德路 Elsegood Rd 上的克里福德蜜蜂农场 Clifford’s Honey Farm。

该农场养殖着一种稀有的纯种利古里亚蜂蜜,农场的商店出售各类蜜蜂制品,如蜂蜜、冰淇淋和肥皂等,都是高品质纯天然手工产品,包括特制的l珍妮冰淇淋 Jenny's ice-cream,还有个 “纬度 36 Latitude 36” 的产品展示柜。

克里福德蜜蜂农场大招牌

买好蜂蜜,前往鸸鹋岭桉树油提炼加工厂 Emu Ridge Eucalyptus Oil Distillery,其实只要往北开,在威尔森斯路 Willsons Rd 左拐,全程要不了 10 分钟(6.5 公里)就到了,可是我们跟着导航往南开,兜了个大圈子,居然开了半个小时。

不过,话也得说回来,导航还是要相信的啦!因为无论它让你多开了多少路,最终还是会把你送到目的地的,这一点是不可否认滴!哈哈!

克利福德蜂蜜农场和鸸鹋岭桉树油提炼厂离得这么近,自驾去时,两处可一起参观。

鸸鹋岭桉树油提炼加工厂外貌

鸸鹋岭桉树油提炼加工厂,是南澳仅有的桉树油提炼厂,坐落在袋鼠岛上。这是一家拥有全套设备的工厂,建于 1991 年,从岛上种植的窄叶小桉树里提炼桉树精油。

在这个桉树油提炼厂内,除了能买到纯正的桉树精油外,这里更多的是体现了地道的澳大利亚风格,从 20 世纪初开始使用,并且现在仍然运行良好的设备,以及当地古色古香的建筑,还有工厂附属的工艺品画廊等,所有这些,无一不在述说着这个具有澳大利亚特色的桉树油提炼加工厂的别致风格。

鸸鹋岭桉树油提炼厂商店内饰

从历史上讲,桉树精油是澳大利亚真正意义上的出口产品,也曾是袋鼠岛的主要产业之一。

桉树精油就是所谓的尤加利精油,是最常见和用途最广泛的精油之一,具有良好的抗菌和杀菌作用。

店内这台老古董缝纫机不知有多少年代了
鸸鹋岭桉树油提炼厂商店外停着的旧卡车 - 看似还可以开呢
桉树油提炼厂周边圈养的鸸鹋

已经 16:00 多了,今天的行程基本结束,回酒店喽!

这次我们在袋鼠岛上住在金斯科特的远方假日度假屋 Far Away Escape,两晚都住这儿,没换地方。

远方假日度假屋前的大招牌

远方假日度假屋 Far Away Escape 建于 2009 年,整栋房子有 100 平方米左右,有 3 间卧室、厨卫设备齐全,屋外有天井和花园,就是一幢小别墅,蛮适合一家人出游居住的。

不过,虽说有 3 间卧室可住 6 人,但度假屋用的是电热水器,不够 6 人洗澡,没热水了就只能等到第二天早上了,幸亏我们是 3 人,第一天入住时先开洗碗机用了热水,结果洗澡时,第三人洗到一半时就没热水了,还好天不算太冷,就匆匆收场了。

我们租了整栋别墅,两晚共计 329 澳元(3 人价),约合人民币¥847 / 晚,如果住 6 人,一样这套房子,就不是这个价了,得按人头算。

房屋看上去挺漂亮的
整栋房子有三扇门 - 这是主入口
客厅区 - 客厅餐厅厨房为开放式设计 - 这张拍花了
餐厅区
厨房区 - 虽设备齐全,但我们并没有在这大展厨艺 - 图方便吃现成的啦!
主卧室 - 三间卧室我们用了两间, 两个单人床的那间没用
次卧室(一)
次卧室(二)
大卫生间有浴缸和淋浴
屋外一角 - 对面便是海景

房东就住在附近,不过我们没见着他,只是和他电邮联络。我们登岛后没直接过来,而是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后才找过来的,他见屋内灯亮了知道我们已入住,说明他看得到这所房子。

房东挺热心的,推荐我们去码头那里看日出,第二天一早,我们还真去了,不过好像去晚了。

金斯科特码头南侧一带拍摄的日出景观

金斯科特 Kingscote,是袋鼠岛上最大的城镇,位于袋鼠岛中部偏东。这个小镇于 1936 年 7 月 27 日在里夫斯角 Reeves Point 建立,是南澳最早一个正式的欧洲殖民地。金斯科特曾被提议为南澳的首府,但因岛上的资源无法支持如此庞大的社区,最终人们还是选择了阿德莱德。

第三天上午我们还专程去了金斯科特东北端的里夫斯角 Reeves Point 一带,附近有一棵种植于 1836 年的老桑树,这与南澳第一个官方欧洲人定居点有关,被认为是该州现存最古老的果树。

金斯科特东北端的里夫斯角 Reeves Point 一带 - 可惜附近的老桑树没找到

金斯科特是一座海港小镇,风景还算优美,这里和潘尼萧一样也有小企鹅定居,不过最近十几年数量锐减,现在能看到的机会不大了。现在这里最出名的动物是那些大嘴鹈鹕,靠近码头那里聚集着上百只。不过,我们这次没有专程去那里看鹈鹕,而是一早去码头南侧一带看日出了。

下面两张是 2018 年 7 月 22 日我们在在悉尼以北 80 多公里的鹈鹕岛 Pelican Island 南面的 Woy Woy 轮渡码头东侧的 Woy Woy Fishermen's Wharf 渔夫码头海鲜馆旁边的鹈鹕公园 Pelican Park 拍摄的鹈鹕。

金斯科特有超市、饭店、各类店铺等,旅馆也是选择最多的,一般 2 日游的话通常会把住宿放在这里。我们就住在金斯科特的远方假日度假屋 Far Away Escape 呢!

离开金斯科特东北端的里夫斯角 Reeves Point 一带,我们去了西北侧的鸸鹋湾薰衣草花田。

鸸鹋湾薰衣草花田 Emu Bay Lavender Farm 始于 2001 年 2 月,当时只是一个种植了五种不同薰衣草品种的小型花园,第一次收获是在 2003 ~ 2004 年的夏季,总共收获了 1000 束薰衣草,然后经过加工,产生约 13 公斤的干薰衣草。

年复一年,如今,该农场每年可收获约 8000 束,可产生 150 公斤的干花。农场最近是在 2009 年冬季进行了扩建,形成了现在的规模。

薰衣草农场现有的商店内设有产品室、咖啡馆以及便餐区等,以满足日益增多的游客的需要。

这里所有的薰衣草产品均在自家农场内加工完成。

这里展示的一座磅秤是在 1800 年代后期从英国购入的 “伯明翰牌” 磅秤。这些秤不久前还在家庭共享棚中用来称羊毛包。虽然已有 100 多年的历史,但仍准着呢!

鸸鹋湾薰衣草花田南面 3 公里处是 Discovery Lagoon 露营地
Discovery Lagoon 是个季节性湖泊,周围还有羊群,那里的景色很特别,是那种苍凉之美,真的蛮喜欢的

本来还想到袋鼠岛的北海岸 North Coast 一带走走,不巧临时在金斯科特机场有点私事要处理,这么一来耽搁了不少时间,因此就改变计划直接回潘尼萧了。把车子还了后就在周边溜达溜达。

潘尼萧北大街上的袋鼠岛圣公会教堂
北大街上的袋鼠岛海滨酒店 Kangaroo Island Seafront
袋鼠岛海滨酒店 Kangaroo Island Seafront 的外围雕塑也挺别致的 - 不同角度拍了好几张照片

在 1800 年代,潘尼萧 Penneshaw 的居民都居住在西侧的圣诞湾 Christmas Cove 一带,圣诞湾是那个年代通往潘尼萧的主要港口,这是当时的探险家马修 · 弗林德斯 Matthew Flinders 推测的着陆点。

到了 1902 年,附近建造了码头,该码头取代了以前圣诞湾的着陆点。码头的建成带来了商机,于是,一个被称为 “新镇 New Town” 的地区便开始发展,而格瑞姆肖斯角 Grimshaws Corner 则是新镇的一部分。

第一批商店(也就是铁匠铺和马具店之类的)坐落在现在的潘尼萧酒店  Penneshaw Hotel 的后面,就是现在称之为格瑞姆肖斯的这个角落,它是以这个位置的第一批店主之一的名字命名的。

位于 Thomas Willson Street / 北大街拐角处的潘尼萧酒店建于码头建成后的 1903 年,随后,贸易商开设了更多商店,该地区逐渐取代了圣诞湾,成为了潘尼萧商业和社交活动的枢纽。

在此期间,一些政府设施相继建成,包括石质警察局和镀锌铁邮局(邮递员还在隔壁兼干铁匠活)。

现在的圣诞湾已成为重要的地质遗址,并已被改造成一个小船港口。

有关潘尼萧 Penneshaw 新镇 New Town 格瑞姆肖斯角 Grimshaws Corner 的来历说明
地上的铜牌标识了潘尼萧离各个位置的距离 - 远至北侧的赤道和南侧的南极
在北大街北侧沿海一带向西北方向远眺
在北大街北侧沿海一带向东北方向眺望
再往东走去 - 这一带称为霍格角 Hog Point
霍格角 Hog Point 前沿的岩石挺俊俏的
当然 - 这里只是观望 - 岩石最前沿是走不过去的
这里也是一个拥有多种水生动物的奇妙水世界

我们走的是潘尼萧北大街沿海步道 North Terrace Coastal Walk,这是一条崎岖不平的自然海岸线,漫步在这条风景优美的 200 米步道上,观赏沿途的岩石、植物和动物,这里是陆地与海洋的交汇处。如果幸运的话,冬天还有可能看到海豚、海豹和鲸鱼。

该地区是潘尼萧小企鹅繁殖地的一部分。企鹅一年四季都会造访这里,春夏季节最为繁忙。白天,大多数企鹅在海上或躲在洞穴中。 要观赏企鹅,最好是黄昏时去 300 米以东的企鹅中心 Penguin Centre 附近。

北大街沿海步道 North Terrace Coastal Walk 晚间只对预约团队开放

离开北大街沿海步道,我们来到里侧的潘尼萧战争纪念公园 Penneshaw War Memorial Park,这里也是一处歇息地。

重新回到上岛时的原点
潘尼萧码头西侧北大街一带

在码头周边溜达了一会儿,就直接去候船室休息等候了。潘尼萧码头候船厅内有个海龙咖啡厅 Sea Dragon Café,提供便餐和小吃、还有饮料、冰淇淋和咖啡等。

潘尼萧码头候船室拍摄的窗外晚霞

我们来时坐的是头班船,上午 9:00 从杰维斯角 Cape Jevis 码头出发,现在回去坐的是末班船,19:30 从袋鼠岛潘尼萧 Penneshaw 码头返回。晚上起风了,船有点颠簸,在船舱内走动人会东倒西歪的,不过还好没晕船,下船后还是坐轮渡公司的接驳车回到阿德莱德公交总站,就这么结束了三天两夜的袋鼠岛自驾游。

我们第一天去了威洛比角保育公园以及美洲河一带;第二天从海豹湾出发,然后小撒哈拉沙漠、微风湾、汉森湾,一路来到弗林德斯蔡斯国家公园;第三天去了金斯科特、鸸鹋湾薰衣草花田,以及潘尼萧一带,玩得很尽兴!

岛上还有一个景点 —— 展望山 Prospect Hill,是袋鼠岛的最高点,就在从金斯科特到潘尼萧的路上,从山脚大概要爬 20 分钟左右(500 级台阶),可以俯瞰整个岛屿的景色。这次我们忘去了,有点小遗憾哦!不过,哪有十全十美的啊!按照官方的推荐,要走遍袋鼠岛七大版块,那是起码得七天时间呢!

好了,本篇游记到此为止。下篇叙述第二天行程,南海岸 South Coast 以及西端 West End 一带,也是三天中的重头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