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6.27

G318沿途美景——木格措

天数:3 天 时间:10 月 人均:1000 元 和谁:和父母
玩法:美食,摄影,自驾,人文,自由行,小资,省钱

一首歌《康定情歌》成就了一座溜溜城、一座跑马山,今天小编带各位游览的地点是:康定情歌(木格措)风景区。木格措坐落于贡嘎山脉中段,距康定城约17公里,由黄金海岸、白海草原、溜溜山、七色海、药池沸泉等景点组成,附近有多个高山湖泊和温泉,其原始森林、草原和雪山景观互相交融。

黄金海岸,每次提起这个景点,大家想起的都是:蓝天、白云、沙滩、青山、绿水,不过小编今天给各位呈现的是另一组黄金海岸图,在这没有青山,有的是因火灾后留下的枯木,虽然那场火灾不是我们大家所愿意发生的,不过在此小编还是以此组图片与大家共勉,珍惜那已有的蓝天、白云、青山、绿水......

从黄金海岸到白海草原我选择了穿越一片约100米长的森林山路,会有这样的选择主要是被森林中的原始绿色及光影所吸引,在这通过眼睛获得了会呼吸的氧气、葱郁的森林、溪流……水珠的晶莹剔透、苔藓的绿宝石般的闪闪发光,这的秋意很浓,时间也仿佛被溪水所凝固

白海草原,在这里有祈祷的美丽经幡、承载无数春秋的玛尼堆,虽然自己不懂这些深层次的含义但每次都会被人们的虔诚或信仰所打动,记得之前曾听藏家人说:经幡作为福运升腾的象征物每年都要换新,换新的日子不能随意选择,它是根据藏族历算,选择在藏历新年初一过后某一个良辰吉日。这一天早上,全院的人都穿上节日盛装,聚集在楼顶上,举行一次隆重而欢乐的插经幡仪式,藏语里这个仪式称为“托随”,意为祭神祈福仪式。而玛尼堆玛尼堆没有固定的形状,呈方形或椭圆形,也有墙形或塔状的。它们都有一个正面,通常向东,因为面朝太阳象征着吉祥......本以为只有深秋时银杏树叶的金黄非常的美丽,没想到在这却有如此惊艳的金黄的松树叶;草原经幡旁有臧家牦牛肉可谓色香味俱全,2元每串有时间或此爱好的可以尝尝。

溜溜山:跑马溜溜的山上一朵溜溜的云哟~端端溜溜的照在康定溜溜的城哟~这首《康定情歌》婉转传唱了多年,也不知承载了多少少年的梦。包括自己在看电影《康定情歌》时也曾深深被其自然美景所震撼,被其唯美的故事所感动。这次来到溜溜山它将我带回自然的节奏,已然深秋,到处都是色彩斑斓,无论是这里的山或水,都呈现着自然的原汁原味,都在告诉我们自然是如此的对我们恩赐,若用两个字来形容就是——很美。差点忘记说了在这里的小溪边听水真的很舒服,让人心旷神怡,不由得想起:伯牙善抚琴,子期最辨音;高山情依依,流水叹古今。高山可仰止,流水能赏意;人去琴无声,琴在无人知。

药池沸泉,位于约木格措景区中间点位置,属于纯天然的温泉性质,其特色为鱼疗泡脚和沸泉鸡蛋。建议各位有时间可以泡下脚,能缓解疲劳同时可以享受这份自然的恩赐。

俄玛措,在药池沸泉对面,海拔3500m,这的水碧绿可人,仿佛一副油画。

沿俄玛措至七色海途径:转经长廊、红叶观赏区、松萝观赏区、原始森林,可谓真的进入童话的世界,五步一景十步一图,沿途有山川、河流、溪流、瀑布、红石等风景俄罗多姿,将色彩的搭配、动静的结合等发挥至极致……

七色海,海拔2600m,是一处湖水与温泉交融的高原湖泊,湖面呈月牙形,周围由森林、草甸环绕,清雅幽静,湖水清澈透明,随阳光天气变化湖水色调呈七色变化,七色海因之得名,此次过来有幸见到靠湖边水面有地下温泉溢出,用手尝试为温热;远处雪山影绕湖面,呈现别样的湖光山色,真是大自然的巧夺天工。

七色海看完愉悦的木格措行程到此结束,可是旅途并未终止,下一站:新都桥,希望可以有更多光与影的美图可以与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