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2

小浪探喀丨夜市吃货攻略——二三十块吃到撑!

满满干货的美食攻略来咯,来自我大喀什的人间烟火,作为资深吃货的疆小浪,带你夜市逛吃逛吃。

喀什地区

喀什是一座日落最晚的城市,就算夜里九点多钟,也还是如白昼一般亮堂

喀什夜市可以说是最亮堂的中国夜市。

艾提尕尔清真寺马路对面的罕巴扎夜市就在路两边,卖的都是喀什特色美食

红柳烤肉、羊肉串、烤鱼、烤蛋、烤南瓜、烤包子、胡辣羊蹄、手抓饭、烤鸽子、鸽子汤、米肠子面肺子、酸奶粽子、羊肚包肉、缸子肉、凉皮牛筋面太多了.....

小浪从诺尔贝希街进去大概100米左右右手边有家艾尼纯羊烤肉店,小浪强推5星

我一无肉不欢的人,对肉质的感受是非常高要求的,他家6-7张桌子被慕名而来的游客纷纷坐满,本地人前去吃肉都无座而返。可见他家的口味深受吃货们喜爱,疆小浪是趁着登机前去吃的,当地不少人推荐,这次吃不到那太遗憾了,他家的红柳烤肉、馕坑烤肉、普通羊肉串(4-10块/串不等)都很入味,味道不够还能自己加辣面子、孜然。阿布都艾尼·克力木开这家烤肉店8年了,他说:“远道而来的朋友,随便吃!”和艾尼大哥聊了会亲自给我烤串,肉烤的外焦里软,不吃羊油的我连吃好几个,他的火候掌握的恰到好处,又来了碗冰酸奶,妙哉~

老板阿布都艾尼·克力木亲自烤肉
位于喀什古城诺尔贝希街进口 100米右手边的艾尼纯羊烤肉店

顺便在他家尝尝喀什特有的缸子肉  你得来缸,20块/份,用搪瓷茶缸小火慢炖出的羊肉,一块肉+2块黄萝卜+一些鹰嘴豆,吃的时候泡馕吃。

喀什地区

主食还想来点,艾尼大哥隔壁家的特色喀什凉皮子你尝尝,5块/碗,辣椒很辣,芝麻粉很香浓,疆小浪直接打包带走去机场。

艾尼纯羊烤肉店隔壁
忍不住裹着芝麻粉香的凉皮在候机大厅搞定

百年老茶馆人太多,疆小浪还是推荐这家民间乐师古地茶馆  小浪强推5星  人均30左右

更有味道,新疆老爷爷在喝茶弹冬不拉,风情尚在好好体验,可以发呆,可以跳舞,可以认识五湖四海的朋友。

被乐器声吸引过 酒足饭饱后上二楼喝茶解解腻

烤包子    小浪推荐4星

我天!2块/个,肉粒大饱满,一口咬下去满满的肉汁水留得我一手,刚烤出来肉香肆意,皮饼脆口的,和一同行的姐姐一手一个,南方人吃了都直说香!

油画街反方向路口第4家

:“你们这小吃都太扎实了,这么多美食我得多待几天,一一尝遍。”

烤蛋   小浪推荐3星10/份(小浪吃的鹅蛋)

鸡蛋或鸽子蛋整个烤,在新鲜蛋开孔倒出部分蛋清,加入18种调料,烤完撒盐和孜然,保持原汁原味

其实疆小浪喜爱吃鹅蛋,口感香糯,加入孜然的香味,是平常吃不到的原味。

喀什古城罕巴扎夜市盯着本地人最多那家买

同行来自山东的姐姐第一次来新疆,没吃过米肠子面肺子  10块/份

给她简单形容完做法后,开启舌尖上的旅程。我是这么介绍的,希望仙男仙女们轻喷,“干净的羊肠衣灌入大米,洗完面筋的汁水灌入羊肺蒸出来。加上面筋和香菜特调的酸溜溜的汤汁,很是开胃啊;”

羊肚包肉 10块/份

好奇的姐姐又开始问我做法了,“羊肚最精华的部位包着羊杂碎煮出来,加醋、辣子调味口感不错,新疆男人都爱吃,适合下酒。”作为新疆人,最基本的烹饪方法还是得知道一二,幸好在去喀什前做了大量的功课和攻略,才能轻车熟路的穿梭在满是伊斯兰风情的巷子里,找寻美食与美好;

胡辣羊蹄 10块/个

虽然新疆处处可见,但是喀什的羊蹄有它独特的味道。以辣出名,一嘴下去,羊蹄的香味占据口腔,香、辣、美、鲜;吃不了辣,选清炖羊头羊蹄;

喀什古城罕巴扎夜市盯着本地人最多那家买

刷短视频心心念念的喀什夜市串串(1块/串)我也找到了,就在罕巴扎夜市右手边出口处,一对年轻的维族夫妇在叫卖,一串接一串,来喀什夜市得饿好几天肚子才敢来挑战,随便一个美食都能吃到撑;

喀什古城罕巴扎夜市出口右手边

饭后甜品也是新疆人推荐给未吃过的山东姐姐的,走到酸奶疙瘩(新疆按公斤称 )的摊子我就走不动道了,饭后甜品深受哈萨克族人民喜爱。思绪回到了高中,疆小浪记得,那时同桌是哈萨克女孩,给了我一块珍贵的酸奶疙瘩,那是我第一次品尝,酸奶的浓郁感,酸奶中的胆碱含量高,查了资料经常食用酸奶可降低血清的胆固醇含量,增强机体的免疫力,减少老年人心血管病的发病率。

喀什古城罕巴扎夜市右手边摊位

疆小浪真的从日中吃到日落到夜幕降临

这家阿塔米热斯春卷绝绝子看起来普通像土耳其卷饼 口感惊艳到我了!!! 小浪强推5星

15块/份,鸡肉调味刚好,外面饼皮酥脆。如果你还有肚子一定得尝尝;

喀什古城罕巴扎夜市老板最美的那家

喀什美食的重头戏,信疆小浪得美食!!!去凯麦尔丁蓝鸽子 小浪强推5星

(这家一定要去吃,点全套的35块/份套餐,鸽子+面)鸽子汤很好喝,有广东炖汤那味,免费续喝,滋补。鸽子肉用筷子轻轻一挑骨肉分离,肉嫩汤鲜面顺滑。

位于喀什市尤木拉克协海尔路十八小西北侧50米左右

最后的惯例,“敬爱与明天”石榴汁古城里、大巴扎里到处都是,喝过最好喝是清真寺对面夜市右手边第一家,5块/杯,都是带皮榨汁,可以喝个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