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6

新疆最后第一站,网红打卡克拉玛依旅游景点九龙潭

天数:1 天 和谁:和朋友

当初做新疆攻略的时候,和朋友都一致认为要去新疆克拉玛依看看,至少呆个2天1夜,去看看有着“戈壁美人”,“黑色宝石”之称的城市,它也是新中国成立以后建设起来的第一座石油工业城。所以对这个神秘的城市充满好奇,想去一探究竟。由于广州没有直飞卡拉玛依的航班,都要在云南或者兰州转机的,所以我们当时预定了往返乌鲁木齐的机票。安排克拉玛依作为旅程的最后一站,也是给我们的旅行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开心撒花!

一直以为新疆和西北地区都比较荒无人烟,以沙漠景观为主,来到克拉玛依这座城市,颠覆我我们之前几站的印象。这座城市给我们印象最深刻的是城市非常现代化,很多建筑都比较气派,城市建设也比较好,净整洁的街道绿树成荫,有湖有河,当时还以为在南方城市呢。

为了有跟多时间游览,我们放下行李就马不停蹄出发了。今天的安排是去九龙潭打卡,然后逛一下周边,最后去吃一个地道新疆大盘鸡和烧烤。导航了一下有公交车可以到,我们就决定不大车了,但经验告诉我们,公交车要等蛮久了,我们等了20多分钟,看了站牌大概30分钟一趟,所以建议小伙伴下次来可以选择打车,几个人摊分车费其实蛮划算的。

终于到了克拉玛依九龙潭景区,这个景区全天开放的,而且免票,所以十分推荐大家来打卡,附近有黑油山公园和金龙湖,一起游览几个景点拍拍照也是蛮方便的。九龙潭位于东郊瀑布景区内,环境优美,但面积不大。因为它是克拉玛依河的源头所在,所以这个景点十分出名,很多人都慕名而来。

这个景区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大型人工瀑布,由高台长廊下方中心的巨大龙头与旁边的八个小龙头喷水形成,九龙吐水的壮观场面非常壮观。大坝上有一组仿古建筑,正中央是一座10多米高的大屋顶门楼,两端是二层八角亭台,长廊把八角亭和门楼联为一体,景观壮美。克拉玛依城市虽然小但有着很多不一样的美景,来新疆旅游必须安排停留来看看这座不一样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