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6

女儿圆梦狮子王,2020寒假肯尼亚非洲大草原掠影

天数:14 天 时间:1 月 人均:30000 元 和谁:和父母

女儿喜欢小动物,去年夏天新版狮子王上映,勾起了她对非洲大草原的向往,年底跟家人一合计,决定趁着她学校的寒假,去一趟肯尼亚看狮子,一路还算顺利,回来后,爸爸妈妈和女儿一直在家没有出门,我和太太除了上班也不出门,各项防护工作也做的很好,2个月了,一切平安,想想发帖做个纪念,怀念一下曾经的地球,也供大家今后参考

1、日程:寒假是1月18日开始,想着早去早回,决定1月23日出发-2月5日返回,好在出发时广州还好,行程没有变化

2、人数:爸爸、妈妈、太太、女儿、我,共5人

3、航班:肯尼亚航空,官网预定,广州-曼谷(经停)-肯尼亚;肯尼亚-曼谷(因第二程停航改南航)-广州

4、签证:可以办落地签,签证费可以交美元或英镑,按汇率算,英镑划算些,在国内换好英镑,30英镑/大人,女儿 6 岁,免收签证费,小惊喜,不过不知道免签证费儿童年龄上限

5、小黄本,也就是疫苗接种证书:看网络上说老人和小孩注射疫苗有副作用,但是不注射可能被肯尼亚海关罚款,因为爸爸妈妈都超过80岁了,女儿也太小,决定还是不注射了,冒个险,好在运气好,没有碰到罚款,听说罚款最高每人是100美元

6、相机:喜欢拍照,但技术平平,带了5DIII机身和24-70、100-400两个镜头,大部分使用后者。

7、现金:大部分开支可以刷visa、master信用卡,很方便,一家人换50-100张1美元零钞就够了,应付小额开支和小费,当地货币是先令,简单算就是1美元=100先令

8、电话卡:机场到达出口对面就可买电话卡,10美元左右大约5G流量,信号不错,每人买一张,十来天一般用途都够用,是Safaricom的卡,当地比较好的运营商

9、车和酒店:在国内联系好当地旅行社,车辆是陆地巡洋舰,顶棚改造过可以支撑起来,视野很好,司机+一家五口,很宽松,大家各看各的动物,不受干扰

10、路线:内罗毕-安博塞利(Amboseli Nation Park)-内罗毕-甜水(Sweetwaters Reserve)-肯尼亚山-奈瓦沙湖Lake Naivasha)-马赛马拉(Maasai Mara)-内罗毕

11、入住酒店:Kilima Safari Camp、Fairmont The Norfolk、Sweetwaters Serena Camp、Fairmont Mount Kenya Safari Club、Sawela Lodges、Fig Tree Camp - Maasai Mara,公园里的酒店要询问一下洗澡水和供电的供应时间

12、购物:感觉就咖啡可以买,家人比较喜欢喝咖啡,买了一些,记得在一般常规超市买,当地人推荐的是JV牌的,看到有很多款式,不过大部分是400克左右的包装,绿色的,口味任选,有咖啡粉或者咖啡豆,价格差不多,好像是9美元左右

马赛马拉国家保护区
甜水塞雷纳营地山林小屋
费尔蒙特诺福克酒店
安博塞利国家公园
费尔蒙特山肯尼亚野生动物园俱乐部酒店
萨维拉山林小屋
The Great Rift Valley View Po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