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20

地球伤疤-东非大裂谷+纳瓦沙湖畔+世界打卡圣地-地狱之门~

第一站:东非大裂谷

每次去客户那边经过东非大裂谷,都是匆匆一瞥,今天让我好好回忆下你的全貌~

来肯尼亚之前,一直以为东非大裂谷是个谷,就是山谷的那种谷,第一次见到它,我还在问司机,谷呢?司机说这一大片就是呀!(大写的尴尬~~~但我是老大,只要我不尴尬,尴尬的就是别人),想想也是,谷如果太小,怎么会称之为地球的伤疤呢!东非大裂谷宽度达到几十至二百公里、深达1000~2000,意思是身在其中,它就是一个平原地带,比我家乡的旮旯儿地儿都宽阔。

因为东非大裂谷范围太广了,所以他们也知道设立售票口没啥意义,在去纳库鲁的路上有一个巴掌大的地儿,你可以停下来欣赏下这一小段的面貌,平台下面就是悬崖,玩十分钟差不多就可以啦~旁边有买小饰品的商店,不过价格老高了~买的话记得砍价哈~~

东非大裂谷,顾名思义是东非的谷,所以这条断裂分为东支和西支:东支经过马拉维-东非高原-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红海,全程5800公里;西支马拉维起-坦桑和刚果的分界线-卢旺达和刚果的分界线-苏丹,全程1700公里。这么长如果不坐飞机,真的是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呀~

第二站:火山口,我也不知道叫啥,网上说叫梅南加伊火山口

因为我比较喜欢爬山,就去看看火山口

这个地方就是火山口~

它长这个样子,如果你体力足够,可以沿着边沿走一圈~里面还是很陡峭的。。。

其实本来爬的挺爽的,奈何天公不作美,半道儿开始下雨,因为路比较滑,担心会有危险,刚上那个沿口就返回了,回程路上淋成狗~第一次爬山爬到又冷又饿的感觉~~

这个爬下来需要3-8个小时,看你选择的路程和体力啦~(下次有机会继续未完成的路...)我觉得这个路线还是有难度的。。。

第三站:纳库鲁的公园(个人不推荐去,很多人说有火烈鸟,我去的时候连个毛都没见到,都是斑马呀,羚羊啥的,太没意思了,而且里面的路也是坑坑洼洼的)

放弃解说了!

第四站:纳瓦沙湖

特别悠闲的一地儿,旁边有一家湖北餐厅,据说还可以钓鱼,但是我没钓过,但是这家餐厅恶心到我的是最后结账时不明不白的加两千,尼玛,黑人觉得中国人人傻钱多,中国人在海外还这么坑中国人就有点儿说不过去了。。。

这个地方安排周五晚上到,在湖边找个酒店住一晚,第二天一大早组个船游湖一圈(游湖差不多1小时),中午去吃个午餐,下午可以去地狱之门看看,还可以泡个温泉,不要太爽歪歪,而且时间上刚刚好,傍晚启程回肯尼亚

湖旁边有很多酒店,房间一般,主要是人家在湖的旁边,风景比较好,有一大片草地,晚上河马会进来溜达,价格比较高,100-120美金/晚

这风景,绿的心旷神怡的~

我们在酒店租船的,7000肯先令(折合70美金),但是朋友说可以砍价到2000肯先令。游湖差不多1小时,你可以看到河马,各种不知名的鸟,湖中央有两个岛,一个是私人岛不可以上岸,另外一个有很多小动物斑马在上面,可以登岛的

第五站:地狱之门-据说也是世界网红打卡地儿

地狱之门门票,有ID和没ID的价格差很多(我记得一个是700肯先令,一个是20美金吧,记不清楚了)导游500肯先令就差不多啦,

地狱之门,需要开一个小路,这个小路很难发现,司机也是绕了一大圈,最后还是找了个导游才找到地儿,然后停车步行10分钟就到了(停车的地方有很多卖小饰品的摊位),沿路都是被风吹的一层层山墙

沿途有个小瀑布

基本上这张照片拍出了实景的壮观~导游拍的,哈哈~~

这个地方有充足的地热,所以中国人在这边建了个发电厂

至此,往西的这条线基本上就这么些个可以玩的,再往西是基苏木,我知道能玩的就是赤道标志了,其他就没了,赤道标志在肯尼亚有两个点:Nanyuki(在肯尼亚山西北边)和Siriba(在基苏木附近)

赤道~

介绍结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