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09.29

克什克腾旗秋季刚刚好,三天两夜看最美秋景,内含近期省钱攻略哦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玩法:摄影,自驾

秋天已经静悄悄的来到了我们的身边。此时要抓紧时间背起你的相机,开上你的座驾出发吧,

有人说克什克腾旗听上去是个美丽而遥远的地方,走近后发现这里不但美丽,还有着鲜明的异域特点。

秋天的绚丽金黄,还有那匹匹骏马、成群的牛羊和广阔金色草原,美丽的景色吸引着全国各地众多的游客,来此观光摄影旅游度假。

克什克腾的秋天,宛如一幅天然画卷,无处不是风景。它有广袤的大兴安岭,落叶松和白桦林都在秋天褪去绿色,换上金黄外衣。

走进内蒙古克什克腾旗通往秋的路上,到处是黄绿交错的景色,让人大饱秋色之美。

内蒙古的秋天格外好,金色的草原、浩瀚的沙漠、五彩的林海、明净的湖泊,共同打造了祖国北疆秋日的亮丽风景线。

北京去克什克腾旗,三天两夜跟着我可以这么玩。

对了,先提前给大家安利一个近期可以省钱旅行的小攻略,就在文末哦,十一假期可以带着赏金去内蒙赏最美秋景。

【行程亮点】

1、最奇葩的景区内蒙阿斯哈图石林,去看那些山岗的魅力与奇异

2、秋季内蒙古草原就的仙境,黄岗梁林海就变成了斑驳之海

3、沙丘保护神白音敖包沙地云杉,世界上唯一的一片沙地云杉林所在地

【关于摄影】

相机:佳能5D3

镜头:佳能16-35mm、适马70-200mm

运动相机:gopro 6

航拍:大疆御2

后期:Photoshop

顺便,在这里共享一些摄影小方法,仅供参考,以作交流。

【注意事项】

1、草原昼夜温差大且天气变化无常,请自备长袖衣服及雨具,要带好防风、保暖的衣物。

2、内蒙古海拔较高,太阳直射,紫外线强,请准备遮阳帽、太阳镜、防晒霜;而且草原上气候比较干燥,请自带水杯,注意多饮水。

3、在草原上住宿,一般不配备洗漱用品、拖鞋,需提前自备。

4、在草原上开车、骑马要在指定范围内活动,以免迷失方向或破坏草场。

5、要注意一些蒙古族习俗。比如好客的蒙古族朋友一般都会向游人敬酒,这时最好不要推推让让不喝酒,这会被认为是瞧不起主人。你应在接酒后用无名指蘸酒向天、地、火炉方向点一下,以示敬奉天、地、火神。不会喝酒也别勉强,可沾唇示意,表示接受了主人的情谊。

【行程玩法】

1、最奇葩的景区内蒙阿斯哈图石林,去看那些山岗的魅力与奇异

这里山连山,峰叠峰,山峰的上裸露着形态各异的石林,是世界上罕见的花岗岩石林。虽不似云南石林那般秀气,但却更加大气,它出现在空旷的草原的上面,矗立在高高的大兴安岭的巅峰上,所以显得更加奇特。

阿斯哈图系蒙古语,意为“险峻的岩石”。这里的石林是花岗岩地貌与石林地貌相结合的新类型,属花岗岩石林,是目前世界上独有的一种奇特地貌景观。

远望石林犹如远古人的城堡,平地突起,峥嵘险峻。近看则千姿百态,如塔、如柱、如笋、如兽,呼之欲出,不得不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极目远望,重峦叠翠,碧野无垠,犹如身临仙境。

虽然都叫石林,可形成的原因却不同。云南的石林是石灰岩在热带气候条件下,经水流的溶蚀作用形成的。而大兴安岭较高的山峰附近的北大山一带发育的石林,主要是由冰盖冰川的创蚀、掘蚀和冰川融化时形成的大量冰川融水的冲蚀作用下产生的,所以叫冰川石林。

克什克腾石阵景区南北长5.5公里,东西宽3公里,占地面积约为15平方公里。石林沿山脊呈北东向展布,分为四个核心景区,一景区是阿斯哈图石林中最大的一个区,它将石林之秀、石林之美、石林之灵、石林之形集于一身,是石林中的代表性景区。

阿斯哈图石林位于海拔1600~1900米的北大山花岗岩上,是由冰盖冰川的创蚀、掘蚀和冰川融化时形成的大量冰川融水的冲蚀作用下生成,所以叫"冰川石林" ,石林通体为坚硬的花岗岩石,为世界罕见。

阿斯哈图石林是大自然创作的艺术品,有华山之险峻,黄山之秀丽,泰山之雄奇。这里的山石灵性多姿,气势磅礴,如柱、如墙、如塔、如笋,沐浴着日月的恩泽,接受着风的洗礼,伫立在广袤的大地上。

看着石林上一层层的纹理,我们觉得这就像是天书,我们看不懂的天书,一页页书记录了多少沧海桑田的变迁。要知道,我们现在站立的地方,1.8亿年前还沉睡在地底下呢。

石林现在成了地质公园,是克什克腾世界地质公园的一部分。景区海拔差不多在1700米左右,是高山草甸草原与原始白桦林的交汇地带。在奇形怪状的巨石旁边,总是恰如其分地“点缀”着一丛白桦林,雄浑的巨石与秀丽的白桦,“组合”成一道道美丽的风景。

在石林里,人们更忘记了自己身处的是内蒙古草原中,原来此景不止只在南方有。在回程的路上,我一直在想,原来身边的很多好东西,只是我们很少关注,也不去了解。希望我以后还有更多的机会去寻找草原上更多的奇迹。

克什克腾石阵先后获得了中国优秀旅游目的地、国家生态旅游服务标准化试点单位等多项殊荣。

2、黄岗梁林海就变成了斑驳之海

秋天的树可以是浓烈的如火如金,也可以淡雅的如诗如画。也终于明白,秋的色彩之所以动人,因为这是生命的色彩。

秋阳那般灿烂,透过树叶的间隙跳跃闪烁,偶有斑驳的亮点洒落,像金色的铜钱,晃悠悠灿灿灼目。

有人说在秋天里黄岗梁林海就变成了斑驳之海,那如海洋一般辽阔而深远的森林,一下子就会耀眼的灼伤着你的眼眸。

这时候满腔的热情,全是你的,秋天懂得,秋天懂得那狂放,这是林徽因笔下的秋天,有爱,有懂得她的那个人。

一叶知秋,亭亭玉立的白桦林,在风中飞扬着她金色的秀发,舞动着白色的纱裙,用她的黄与白的色调铺陈着满坡的明亮与华贵。

沿着盘山公路自驾,暖暖的阳光,柔柔的清风,静静的湖水,棵棵白桦随风摇曳,在光影中氤氲出深深浅浅的金华满目。

有秋之淡雅,更不乏秋之浓烈。有些树叶已经变成了金黄色,它们用最华丽的色彩谢幕,等待来年再次的辉煌。黄色和绿色的树交织成一片秋天的童话世界。

满眼皆是金灿灿,举目尽是蓝莹莹,渐变的颜色恍如精灵居住的童话世界,种到眼里,为之动容,收进心里,心生欢喜。

航拍黄岗梁,举目远眺,大兴安岭像一条巍峨起伏的巨龙,腾空直奔西拉沐沦河畔,嵯峨险峻,气势恢弘。而丘峦迭起,峰拔岭皱,更如波涛汹涌的大海,苍浪拍天,气势磅礴。因此民国诗人王枢曾有诗云寄语愚公移不得,天然东北小长城。

朝雾依云绕,晴山远画眉。秋日暖阳里的满目斑斓,像极了蔚蓝色的颜料渲染洇入赤红、金黄、黛绿色彩缤纷油画里的唯美天堂。

此时只是大美景色让我感动,锦瑟秋华漫山遍野,远望近观都是金色连天,那些远近高低错落有致,驻足仰望,摄影留念,把这美景摄入相机分享世人前来欣赏。

黄岗梁不仅风光旖旎,景色迷人,而且矿产丰富,黄岗铁矿是其中之一,铁矿石储量1.1亿吨,还有锡、钨、砷、锌、铜等可利用金属29种。国家地矿部探明它是我国长江以北最大的铁锡矿,中国第三大锡矿。

大美克什克腾旗,神秘而美好,宜人的景色引得全国各地游人络绎不绝千里迢迢前来摄影,他们用摄像机把这里的美景传给喜欢的人们。

适宜游玩季节 :3-5月、9-11月

建议游玩时长 :2天

在浑善达克沙地东北部边缘的白音敖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生长着一片林地面积达3.6万亩的沙地云杉林。

这里有最雄壮也最温情的敖包——白音珠日和敖包, 马蹄踏得夕阳碎,卧唱敖包待月明

蒙语白音敖包是富饶的山的意思。 白音敖包自然保护区保护区由于独特的地理位置和生态地理环境,形成了别具一格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山、水、沙、林、花和草交相辉映,加上高耸的云杉生机盎然,使这块土地成为镶嵌在内蒙古草原上的一颗明珠。

这里有世界上目前发现的唯一一片原始沙地云杉,沙地云杉是稀有珍贵树种,现全世界仅存不足10万亩,全部生长在内蒙古自治区,集中成片的也只有3万多亩,又都集中在白音敖包沙地。

白音敖包的天空,纯净、清澈、透明;极目高远,云薄风清。

了解到沙地云杉的生长条件和过程。沙地云杉,俗称“白杄”,从科属来说,它是松科,云杉属,常绿乔木。此树极耐寒冷和干旱,既能调节气候、净化环境,又能防风固沙、保护草原。沙地云杉不仅创造了沙漠生命的奇迹,还以其不畏严寒、傲然挺拔的雄姿赢得了人们的青睐。

当人们站在敖包这里,放眼望去,空旷辽远,云杉林中夹杂的矮小树种,层次分明,色泽各异。再整体看这片云杉林,似乎又像一大群蒙古马,在风的恍惚中向天边狂奔而去。

云杉林中拔地而起的白音敖包山,是蒙古族人民心中的圣地。每年阴历五月十三这天,方圆数百公里的群众都在此举行带有传统宗教色彩的祭敖包活动。

沙地云杉树形似塔,成树躯干挺拔刚劲,枝条横生,四季常青。云杉树平均寿命在80—120年之间,最长者可达400年以上,被当地牧民称之为神树。

形似宝塔的沙地云杉,一年四季无论是炎炎盛夏还是凌冽寒冬,它都碧绿常青,在被秋风染黄的白桦和野草的衬托下,配上那一头头吃草的老牛,宛若天成的油画。

沙地云杉俗称红波臭,松科,云杉属,常绿乔木。此树极耐寒冷和干旱,既能调节气候、净化环境,又能防风固沙、保护草原。沙地云杉不仅创造了沙漠生命的奇迹,还以其不畏严寒、傲然挺拔的雄姿赢得了人们的青睐。

这片沙地云杉最大树龄有500—600年,最小的树龄也有100年之久,高大挺拔,粗壮俊秀,它独有的固沙阻档作用特别巨大,林业专家证实,如果没有这片沙地云杉,贡格尔草原也许早就消失了,而北京地区会有更多弥漫的沙尘暴出现。

一千多年前,生长着的树木并不都是云杉,而是各种针叶混交林。大约在二三百年前,兴安落叶松和油松日趋衰落,逐渐被适应在沙地生长的云杉所取代,从而形成了今天的纯云杉群落。

据了解云杉属浅根系树种,它的侧根系较发达,根长是树干的3倍,由于它的根系蔓延交织,盘根错节,所以可以聚拢散碎的细沙,对防风固沙有特殊效果。这片云杉控制着10万亩厚10至100米的大沙丘。所以,保护好这片云杉,对研究和防治我国北方土地荒漠化,保护京津地区的周边生态环境,有着重要的意义。时至今天,幸存下来的沙地云杉在改造沙地环境,调整生态平衡等方面有着重要的科学价值。

在沙地云杉白音敖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随处可以见到防火的宣传旗。沙地云杉生存面临最大的两个风险,一是火灾,另一个是病虫害。所以,保护沙地云杉工作也是通过人防、物防、技防综合手段重点做好病虫害治理和火灾防范。

【省钱攻略】

趁着这秋风阵阵的凉意,让我们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对了,告诉大家一个省钱妙招,近期大家可以去够买金盖金拉环的可口可乐/雪碧/芬达瓶装和摩登罐装产品。

扫码可以赢得携程6000元任我行电子卡,非常好用,购买机票酒店都能用,有效期三年,

【后记】

走过草原,穿过沙漠,面朝大海,登上珠峰,才能真正体验到什么是宽阔,什么是胸怀,什么是浩瀚,什么是包容,一种莫名的震撼会从骨子里向毛孔外舒展。和大多数人一样这些也是我向往的地方。

你还等什么呢,快去买可口可乐、雪碧、芬达吧,让我们一起旅行,路上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