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7.10.09

关西纯玩11天~

_WB6****853

我理想中的旅行:睡到自然醒然后美美哒出门溜溜达达~然而此行日本完全颠覆了我的想法🙄首先就繁复的交通来说 他不是一个说走就走的地方 并且在那么一个国土很小但非常多元化的地方 怎样尽可能多的体验它 那只有做好功课后:早起!暴走!
       看了诸多攻略后果断放弃各大知名旅行网的七天自由行套餐,首次自由行日本 便把主要地点定在关西 阪进东出 预计12天日程~实际上大阪和东京进出方向可按个人喜好和机票的实际价格作为参考 不是特别重要~另外我相信霓虹国绝不会是一个仅去一次的地方 所以遗憾即是经验 更是期待😁

心斋桥筋
日本动漫一大特色便是实地取景 很多著名漫画作品都是在实地拍摄后绘图~

准备工作:护照、签证、现金、机票、住宿

签证:淘宝办理(花费1336rmb/2人) 整个过程包括邮寄一共十天 不需要存款证明 提供了在职收入证明 身份证及结婚证复印件 广深户口比较容易签~利用好大淘宝😁

现金:换了12万円 个人认为应该再富裕一点 到后面几天的时候有点现金告急了~在便利店和星巴克消费可以用visa和master 少数可以用银联~但在便利店充值icoca卡只能用现金~并且一兰拉面的自助机点餐也只能用现金 两个人加面加肉加蛋基本上用到3000円~所以现金还是更方便~银座消费退税直接退现金 那么看你行程的前后 如果最后一站是银座 那么也不用担心,去机场候机买零食我相信一定不用担心花不完~

机票:
去程:乐桃航空 香港机场-关西机场
        (携程定 花费2854rmb 2人)
返程:全日空     成田机场-白云机场
        (淘宝定 花费5066rmb 2人)
住宿:
神户1晚住酒店 神户大仓饭店 携程定;
大阪3晚+京都4晚+东京2晚 均民宿airbnb定;

⚠️最好买一份旅行保险 携程淘宝什么的都可以买 具体含保项决定价钱 有时搞活动也很便宜 包含了信用卡盗刷的条款~

⚠️出行参考app:
携程旅行App--目的地攻略--必做之事

我的行程基本上都是参考了携程 必做之事 这个栏目项的内容 非常有参考价值~推荐~
在携程的基础上再进行筛选和补充就OK了~

两人出行 不会日语 不会英语 很low只会yes/no~

下好谷歌地图Go!

日元现金花起来是没什么概念的 用的时候找零硬币会比较多~

大巴至深圳湾 大巴公司分线路 到达深圳湾后机场线转乘保姆车~坐在车上即可过关 行李放后备箱 需打开后箱~出行多次但第一次这样过关 土鳖表示不错 不用拿行李车内空调也蛮凉快~过关后一路狂飙 我想说香港不限速吗 司机开的也太快了~从正佳出发到香港机场共三个小时~

迪斯尼的标志真是非常可爱 看似随意的三个圆 组合起来却是那么...那么...那么...谁有合适的词帮着填一下哈~

乐桃在T1办理托运 但乘机还要坐轨道去到T2~

香港机场的旅游宣传屏幕 一直滚动播放我大兰州 西部洋气~

吃饭经常吃奇葩数字的人~印象最深有一年2月22吃饭刷卡也是222.2~

乐桃航空属廉价航空 所以关于廉价航空的行李费要提前自行购买~这个具体在各自订机票的代理处购买即可 如果粗心忘记机场付费可能会比较贵~

香港机场T1&T2的连接轨道 屏蔽门风格我很喜欢~

00:35的航班 购物区域10:30就都关门了 廉价航空都在最里面 没什么人 非常空荡的候机楼~

粉红色的飞机排队停放 有点萌萌哒~

乐桃航空在一个独立区域 所以要搭乘接驳车去到关西机场T1转乘你所需要的一切交通~很快 差不多三四分钟的样子~

Day1⃣️

早晨5:20下机 入海关 在飞机上填好入境卡 ~
速度还是很快的 20分钟左右 入境后取行李~
一天的行程即将开始 所以直接在机场卫生间刷牙洗脸 画个皮是很重要的~本以为我刷牙会很好笑 走进卫生间 一圈大镜子 梳妆区域非常大 一圈韩国妹子卷发棒美容仪项目不能再齐全 顿时我觉得我只是一个基础梳洗了 根本谈不上打扮哈哈~

各个参考交通~

到T1后马上看到JR和南海电车的入闸口 如果你直接去大阪市内那就非常方便了~我们的第一站是神户 所以去负一层找去港口的售票处 路标是很清晰的~
搭乘高速船bay shuttle至神户机场转港岛线至神户 三宫站.

高速船 船票

关西机场至神户有很多种方式 时间价钱也差不多 看自己喜欢~船上加我两共4名旅客 哈哈 沿途看海 波光凌凌心情超棒~半个小时到达神户机场港口 搭乘接驳车三分钟到达神户机场t1~

机场入口就是港岛线 自助机购票 至三宫站 三宫是个换乘站 基本上购物旅游都会在这里~

港岛线 不知道到底是不是无人驾驶 我在车头视野非常好 假装驾驶😁沿途都是在地上 且较高的轨道线 可以概览城市街景~

到达三宫站 有自助机存行李箱 小的300円 大的700円 可以存一天~
自助储物机在各个口都有 但有些出门没有大的~东口储物柜旁边就是游客服务中心 在日本游客服务中心是一个可以很好利用的地方 有许多旅游资讯:地图 交通图 且都配备多语种纸质材料 基本都会配备中文服务工作人员 到的有点早 八点才开门 我们在旁边便利店买了奶和饭团 在自助机买了icoca卡 并没有看到网友说的kitty图案的icoca卡 有点小失望~接着去游客中心买在神户需要用到的一日卷~关于一日卷 后面再说~
另外说一下交通卡 两种卡都是充值卡一人一卡 icoca卡是关西发售 suica卡 就是大家所说的西瓜卡 是由JR东日本发行 两种卡都是日本通用 但是关西地区就买不到西瓜卡 东京及关东就没有icoca卡~

生田神社

由于预定了11点的神户牛 于是步行去三宫站附近的生田神社 关于景点 自行百度 自行筛选 总之神社啊寺啊实在是太多了 不用全部都去~

在生田神社看到了日本传统家庭做祈福的场面 一家四口很虔诚的坐在殿中 闭眼低头 两个小朋友也非常乖低头许愿~神官进行祭祀的各种程序~觉得能看到传统日本家庭祈福还是挺难得的 觉得还蛮神秘的~

进入神社要洗手 先洗左手后洗右手还要漱口 最后冲洗手柄 入乡随俗 但作为一个没有宗教信仰的游客来说 就是瞧一瞧看一看了~

生田神社比较小 另外这种上方是平的叫神明鸟居~伏见稻荷那种千鸟居是弯的 叫明神鸟居~

日本虽然归属于佛教文化圈,但是本土信仰从来都没有消失 神社里养狐狸便证明了信仰中的动物崇拜 狐狸和蛇都是他们所崇拜的对象~另外参拜也有其自己的程序 拍手 摇铃铛 一般寺庙和神社前都会有一个说明~说明现在游客是主体啊……

谷歌地图有时也不是很靠谱 我们居然是从生田神社的后门进入的 不过刚好走一圈从正门出去~

从生田神社正门走出去 正好就是莫利亚牛肉店了 真是误打误撞 得来全不费功夫😋吃货跟吃还是挺有缘分的哈哈~

生田神社正门小路走出去右前方就会看见是一家星巴克 左手边拐角处就是莫利亚本店~

mouriya 本店

起初看见这家店是在小红书~后来看林志玲蔡澜也有推荐 大众点评有预订服务 但要定套餐 一时无法决定要选什么套餐于是下了翻墙软件上官网 虽然是日文 但也能看得懂 选好时间段 就餐人数  座位是要单独还是吧台 吧台可以看到烹饪过程 还有一个选项是说上楼是否有障碍 不用管他就好~我第一次预定失败了 说已经满座 本想换三宫店 但不甘心提前了15分钟又试了一次  仍然选吧台坐~几分钟后收到确认邮件就OK了~所以失败后可以变换方式多试几次~

可以直接看到烹饪过程~

忘记点的是什么部位的肉了~菜单上有A4/A5的等级说明~我们点了两份不同位置价格适中的~午餐会便宜一点~

蒜片很好吃~主厨会告诉你几种吃法 现磨芥末很香但不怎么刺激~带着一颗虔诚的吃货心等待 很认真的蘸了芥末入口 不完全是入口即化 口感的确很奇妙 神户牛果然名不虚传……这里又词穷了...

操作台里有三位厨师 中间的厨师气场十分强大 同时指导着两边的厨师 超酷 我膜拜了好久😂

两份肉 里面配了烤蔬菜 汤 茶 还有蒸蛋 面包 沙拉~ 11点入店 用时一小时~

吃完饭出来 发现一家namco ~

玩一把太鼓达人~有种满血复活的感觉😁

里面还有各种抓娃娃机 抓零食机 抓玩具机 用各种抓的方式...后来在道顿掘也看到一家挺大的这样的游戏厅~

日系风大头贴~

city loop神户一日游交通卷~
大人660円~非常有必要买!在巴士上买也可以~
第一次插入机器打卡 之后给售票员看一下就行了~

以下是神户主要景点及巴士站点地图 超实用~

图1⃣️ 左半边

图2⃣️ 右半边

神户的各地名看到都非常熟悉~平时喜欢的彩墨kobe ink物语~

相应景点可拼bus票打折
各馆开放时间

bus时间表 日本的公告交通时间表都是具体到分的 并且很准时~

神户所有的景点用巴士一日卷就足够了 巴士是环线 买卷的时候会有一张非常详尽的地图 包括景点 上下车点 每个景点有相对应的编号和站牌是统一的~无限次乘坐 非常划算~
ps.在日本交通是一个比较贵的花销项目 公交车上车就是210円/230円 有的巴士分段收费 所以用好一日卷还是很必要且省体力~

巴士站牌 上面有明显的city loop标识 跟其他公交车是不一样的 所以很好区分 另外巴士也是这样的绿色~我们坐了四趟 有三次都遇见同一个售票员美眉😍

city loop旅游巴士~
巴士上的售票员一路上都会介绍景点 非常热情说个不停 虽然我听不懂🙄

三宫站远比我们想象中大很多 有JR三宫站 电车三宫站~在这个三宫站找巴士站时恰巧看到了攻略上介绍的商业街 顺便打卡了我要去的文具店 嗨森🙃

北野异人馆

各馆介绍 看好闭馆时间(图最下)!

关于异人馆这个熟知的景点就不用过多介绍了也~去异人馆的路上有一家神户草莓巧克力的 不用着急买 在神户港马赛克花园里有一间非常大的店 可以凭护照免税 去那里买好了 品种多 人少还有可堂食的店铺限定布丁 棒棒哒~

巴士下车后首先看到的是这几个馆 有不可思议馆是最多人的 看宣传就是拍照很立体 类似花城汇那种 懒得排队没进去~

city bus就停在售票窗口路边~

各个异人馆的总售票窗口 对应上图红色售票中心

下巴士后往售票窗口方向上山才是真正的异人馆区 不要被周围的几个小馆吸引浪费太多时间~各个馆按地图逐个打卡好了~
北野异人馆有一间星巴克概念店 可以去寻觅一下~在全球的星巴克概念店中日本占了挺大比重~
异人馆区外部的照片就不上了 携程对异人馆区的介绍非常详尽啦🤔实际是没顾上拍照...

一家小店玻璃门外的小猫~超萌~其实这间店是英国馆的出口 好像是英国馆吧……

爬山上去的北野天满宫

在天满宫上可看到整个异人馆的景色~

除了六甲山外 六甲牧场的冰激凌店就是这里有了 太有名必须要尝尝了~对比大天朝的食品  香浓自然 是最好的形容了吧~化的非常快~

一些馆内的照片~

离开异人馆 取了行李去酒店休息一下~

这个牌子是神户的特产~那只能在神户买 之后在关西 东京 成田机场都没见到~

去马赛克花园那里买就OK啦~

左边的建筑就是此行唯一住的酒店了 神户大仓饭店 据说是日本政要的首选~

关于酒店交通:
酒店有往返三宫站的接驳车 在JR三宫站东口 巴士站8号站台~选择美利坚公园酒店(下图半圆形建筑)也是不错的选择 地点也很棒 只是大仓更有名一些 接驳车和大仓是一趟~

神户港景色

神户港马赛克花园 一个集购物 美食 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海边观光点~

内部是分区域小洋楼 有三层 敞开式~

看到一家美甲店 美甲控表示很洋气~

超大摩天轮

要去的面包超人博物馆 下午没掌握好时间 已经闭馆不接待了~

绕过马赛克花园就是炼瓦仓库了  有点像广州的太古仓吧 有餐厅什么的 来这里主要是来满足我的小心愿🙃

nagasawa炼瓦仓库店🤓文具控必到打卡点~

内部禁止照相~一些kobe物语热门色果然是没货 下午已经在三宫店买了新色了 这里就主要看看 中屋这里反倒没看到 还好下午在三宫店一睹真身风采🙄贵 舍不得出手😭

寻觅些吃的 打算回酒店喝两杯~

酒店夜景~

Day2⃣️
有马·六甲 一日游
所需交通:有马·六甲一日卷

前一晚的夜航和一天的暴走 总算回血 拉开窗帘外面还是很美的 心情超棒~ 早餐干掉在六甲牧场买的蛋糕和奶 满血复活~

没错 清早我还干了一瓶梅子酒🙄

早晨还送报纸~并看不懂 退房了~

节省时间 仍然在三宫站存了行李箱~

有马.六甲一日卷 基本版

有马·六甲一日卷一定要买 满足在三宫出发至有马及六甲的一切交通~六甲山非常大 山上的公交巴士都是230円 至少都要坐三趟 还有六甲缆车及至有马的缆车的费用~所以一日卷很划算且方便~

各版本的价钱及售票场所 右边是基本区间 根据住所选择版本~我住在三宫  觉得基本版就够用啦~

各种交通线路

路上见到的十元店😁

穿过铁道乘坐巴士
至六甲索道山下站
(此路线为基本版路线)

到达六甲山 这里是六甲山下站~

缆车站有一些制服可以拍照~

售票窗口旁边就是纪念章啦~

六甲缆车跟香港太平山的缆车差不多 也是非常陡 有封闭车厢也有开放车厢

看好地图想好自己要走的线路~有两条巴士线路 从牧场方向去有马方向看好站点换乘 不用回到始发站 六甲山上站 乘车~

山上各景点时间及门票

一日卷内含一些优惠卷 各个景点门票出示这个小票票都有一点小优惠~

标准游客照~

本以为错过的紫阳花~

从这条美丽的小路上去就是六甲牧场冰激凌啦~记得吃好吃的之前先看好巴士时间~

跟北野异人馆的店内容不太一样~这边有店铺限定的布丁~但是没有抹茶雪糕~奶好纯 一个不爱喝奶的人表示不错~

一朵盛开的绣球~

八音盒博物馆 每逢整点有八音盒表演  同样下巴士时看好发车时间~

八音盒博物馆由于时间关系起初是不想进去的 但看了表演之后被震撼了~古董级别的大型八音盒让人大开眼界~讲解的妹子也很甜美😍所以 不要因为赶时间错过八音盒表演喔~在博物馆二楼~

山顶展望台 俯瞰神户景色 海天一色 美极了~

这里拍照很好看……很晒……

背后那个森蜜的建筑~它也很上镜~是自然体感展望台~

所谓自然体感 大概意思就是利用建筑内部设计不用空调就比外面温度低~里面很小 但是外部照相非常漂亮~

汽水~瓶子很好看~

这一片集中了几个景点 看地图按序走就OK~

相机架在台阶上自拍哒😘

去有马的缆车

穿过整个六甲森林~感慨日本国土面积只小 但对于植被保护非常重视 不过度开发~人与自然 与小动物的相处都非常亲密和谐🕊

有马小镇地图 一日卷内涵温泉票 金之汤/银之汤任选一  店内有毛巾卖~

精致的有马小镇~

我们选了银之汤 因为当天金之汤休息🙄男女分开 是裸泡的~泡完立马回血继续暴走~有马最有名的是太阁之汤 时间允许的话建议住一晚~

这家店的小东西蛮好吃的 买了一些回来送朋友 可以试吃 味道都很鲜 当然也很咸...不能刷卡 只能用现金~

路遇夜市小摊儿~😜

往三宫站 取行李出发大阪~
从三宫至大阪有三条线:JR 约25分/阪神 约35分/阪急 约30分  车资310-390円不等~
非常方便 据住地选择交通 用谷歌地图查询换乘即可~

下了地铁 看到著名连锁矶丸水产 果断进店~这个烤蟹黄很好吃~

定的民宿要穿过道顿掘 看到一家章鱼小丸子 买回去继续喝两杯😁

两家小丸子 左边没人有点尴尬~右边似乎是网红店吧 反正我是跟风~

仍然热闹的道顿掘~

Day3⃣️ 大阪环球影城

JR关咲线
有本旅游书上翻译梦想花开号~

几年前由哈利波特知道了环球影城 如愿而来也是很激动的~
JR梦想花开号 中文是这样翻译的 不管你住在哪里最后都是要从西九条转这条线 一到这个站台 整个气氛都变得欢乐起来 音乐放的我们小时候玩的马戏团垮火圈的音乐~
一出地铁站,强烈的主题乐园风格迎面而来~穿过这条路便入园 两边很多周边店 什么海贼王 悟空巴拉巴拉~怀着激动的心情想先去玩出来再逛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出来全部都关店了😹

门票和快速卷都是在淘宝定的 发二维码 保存手机即可 以防万一我将快速卷打印了 但没用到手机二维码非常方便~链接到了日本官网查了一下快速卷的价钱 深感某宝卖家的良心 果断下单~

今年是15周年 有许多特别的游行和小活动~

地铁出来,我们在麦当当星爸爸解决了早午餐~

小机器人解说 萌萌哒~
好莱坞去太空幻想列车的排队通道 由于影城项目排队时间均非常久 所以排队时可看的内容非常多并且新颖有趣细致 只是全是日语所以参与感降低~

日本人非常注重仪式感 游玩方面也一样 很多组团玩的日本妹都是cosplay来的 很浮夸但不得不说效果非常赞 非常大程度增强了参与感~

终结者 用快速卷先进入到下图这样一个类似于电影院的大厅里 等了一会正常排队的人就放进来 于是舞台上边有演员出来铺垫背景 解说的日本妹表演超级浮夸 语气动作样子都好像小新的玛嘛~全程日文解说 台下大部分人都有激情互动~ 一脸懵逼的肯定就是中国人了……咳咳...因为听不懂本还以为这个项目就是情景喜剧 当铺垫完背景 真正的表演开始了 进入一个巨大的也不知是几d剧场(地图上写的是3d 疑惑脸)两边有六个巨大的终结者机器人 身临其境体验世界末日 直逼眼前的魔鬼终结者世界 现实逐渐被吞噬的真人+4D表演 坐在第一排 机器人和施瓦辛格在身边走过 枪林弹雨和水雾冰冻效果触手可及~对抗水银机器人是环球影城独有的片段 跟电影里有不同~

终结者入场前厅~用快速卷爽爆 想拍后面一片人~

路边小活动 冰沙的份量是摇转盘赢大小~两个小朋友赢了超大份 走红地毯一样穿过人群😁

村里的表演也不容错过~有魔法表演等三种 我最喜欢的还是这个青蛙合唱团~

哈利波特区的地图~

传说中的黄油啤酒~因为还要玩项目 先买了塑料小杯解馋~左边是沙冰 右边是啤酒~

禁忌之旅的等待时间150分钟(用快速卷就可以潇洒穿过人群15分钟结束了)哈拉波特园区入园时间是需要提前预约好的 不像其他开放园区 因此出来就不能再进去了 ~
城堡内完美还原了电影中的楼梯墙壁 画中人的语气神马的都会让你感叹不已 哈利迷都懂😄这个大城堡内只有一项禁忌之旅 也是很牛 可想而知在你体验飞山过海背后巨大的工程了~然后:禁忌之旅太好玩太好玩太好玩了!!!飞跃森林俯冲大海的效果赞爆了~所以如果你买了快速卷 建议你还是八点半冲进园去抢整理卷先玩一次 然后下午再用你的快速卷玩一次~很遗憾我只用快速卷玩了一次 因为我早上起不来 所以 不谢 咳咳...
奥利凡德商店 卖魔杖的地方很多 但一定要去这家店 排队限人数进入,几千只装魔杖的狭长盒子几乎码到天花板上 里面气氛神秘 进门时有卢娜不停的喃喃自语 扮演奥利凡德的歪果仁在我们当中挑选了两位小朋友 量了他们的手长叽里咕噜 挑选了适合他们的魔杖教他们使用了魔法 便把那两根魔杖送给了他们 没错 送!!!为了这我还想再去排一次队😂这位奥利凡德表演也极为赞赞赞 只是英语夹杂着日语让我很崩溃 同样 参与感大大降低 还好 有一种语言叫:肢体...太重要了~
猫头鹰邮局 没有邮寄说明 最早知道霍格沃滋村可以寄明信片 所以直奔柜台询问 才从柜台里面拿出明信片给我 此时天已经黑了 找到邮箱贴邮票 很多中国妹子都激动的询问我 棒棒哒~收到会有霍格沃滋村的邮戳~
⏰下午3:30-8:00都泡在霍格沃滋村里 一分种都没浪费 然而还是很赶~
⏰早上11点入环球影城 一路狂奔 晚上10点多出来 很多说玩完项目再回头做的事儿一项都没做...很多细节也没有玩的太全~这还是在我买了快速7⃣️项卷的情况下 所以 还是得八点半开门就跑 冲啊!!!当然两日卷是更好不过的选择了🤑🤑🤑🙄🙄🙄

城堡内的墙壁~

奥利凡德魔杖商店一角~

正面角色的魔杖是可以在园内体验魔法的 有一张地图 按照地图开展寻宝活动~这个时候还是应保留一颗童心的 虽然体验的都是小朋友哈哈🙃

对了 说一下鹰马的飞行~有点像长隆的木质过山车 非常的不刺激...就当吹吹风凉快一下吧🙄

妖怪书~

猫头鹰邮局邮箱~出猫头鹰商店左手边~

历时整整两个月 我收到了来自猫头鹰邮局的明信片😋

黄油啤酒~临走买了大杯装 左边的是黄油啤酒 右边是沙冰~杯子很拉轰 左边塑料杯我现在用来刷牙🙄

侏罗纪公园 乘船游 最后一个巨大恐龙出现着实吓我一跳...嗯 这里不剧透...

忘记说 蜘蛛侠也是非常推荐的项目 没图...🙄
推荐项目前三甲:
禁忌之旅 终结者 蜘蛛侠
🎉🎉🎉🎉🎉🎉🎉🎉🎉

飞天翼龙 实在是不敢玩...🙄🙄🙄

侏罗纪公园的烤火鸡腿 很大 我一个没有吃完 嗯觉得有点腻了……

这个街区小朋友玩的项目比较多 妹子拍照的萌场景也比较多~

造币机~投币选图案~纪念币出来的时候还挺烫手的~

路遇一队超会玩的中国小伙伴 造型潮爆了~

最后说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退税!
在园内任何商店买完东西都留好小票 出园前都是可以退税的 退税柜台在面对出口左手边的商店(园内地图的15号商店)那海报上写的是九点关门 工作人员也说是九点已经关门无法退税了 但出门前我不甘心过去看一眼 可能是暑期人多的关系吧 快十点仍然在工作 进门后我盯着工作人员的名牌找到了中国人 非常顺利的退了税~所以 出门前拿你所有的票据和护照退税 退现金~
在日本的工作人员都是有名牌的 包括电器城 很容易区分中国人~

Day4⃣️ 大阪城市闲逛乱走~

著名的已经停运的财神摩天轮~

心斋桥筋
这附近有很多筋~沿岸各种不同的商业街 白天晚上都热闹非凡~

道顿堀心斋桥著名的格力高广告牌~98年启用 现在是刚刚换的第七代~

人群呜呜痒痒的心斋桥 药妆店一片 由于我没做买买买的功课 站在店里被人挤来挤去一脸懵逼 于是药妆店以失败告终 ~

蟹道乐本店~
没有预约所以错峰 在门口做了简单登记被告知等20分钟即可 在周围照了下相便进店了~感觉没那么难预约或是怎样 所以懒得预约的盆友错开饭点就好了~

坐在二楼窗边 视野不错 前几天暴走太累 今天起的晚一些 又顺利吃到美食心情还是美美哒~

选了不同价位的两个套餐体验~
东西都非常好吃 也吃的非常饱~

煮蟹肉冷盘

生蟹肉脚 这个超棒 口感非常赞!like No.1!!!

这个也超好吃~like No.2!

蟹肉锅饭~
like No.3!
上来后要现焖20分钟 服务员会让你别打开 她要帮你搞好才行~

焖好后会帮你搅拌好~很香~

锅饭可以尝试茶泡饭的吃法~我很喜欢 有茶香 很鲜香也清淡~

抹茶冰激凌~
服务员会拿抹茶工具打茶后淋在冰激凌上~甜味和苦味很分明~

路遇采访~
穿👘的游客还是很多的~

一条有特色的路~

特色~

整个城市给人感觉是很尊重女性的~所谓细节决定一切~

打卡店~夏日也不知是咩咩限定~反正看到限定二字的吃就对了😁

不得不逛的电器城~逛了梅田友都八喜和bic c~友都八喜还是比较贵 但bic c也要看汇率 所以并没有什么价格优势 ~

晚上途径黑门市场 基本都关店了 目测里面还是很大的~

晚上的道顿掘 夜景也很美~依旧热闹非凡~

正在举办夏日灯祭~
一些灯笼的名字是商铺 一些灯笼是家族的名字~

河边是一兰拉面排队的人们~

不得不吃的大阪烧~排队打卡网红店~大众点评可以搜 千房 有五层 排队长 但速度还可以~

所谓大阪烧就是章鱼小丸子豪华套餐~里面料超足~

为了迁移数据发布
一篇未完待续虎头蛇尾半途而废有空再写的游记~

Day5⃣️ 大阪景点打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