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美丽——醉爱苏梅(多图,附超级详细的旅游打包清单,有问必答哈)

第1天
2014-09-14

交作业来啦~ 本次旅行订单号:1107069523,产品名称:苏梅岛5日自由行·奢华酒店专场秀 直飞本岛,产品链接如下供参考: http://vacations.ctrip.com/freetravel/p1822962s25.html?RepeatAction=V_RepeatPkgDetail 先发几张美图镇楼哈^-^

刚从美丽的苏梅回来不久,趁着在兴头上,赶紧整理照片写下游记,以纪念这次美好的旅行^^ 好吧我承认标题“抄袭”了在苏梅岛机场中文咨询台的广告词儿:-P

从哪里写起好呢?(第一次发游记帖,请看官们多多包涵哈,另外楼主真的很啰嗦,事无巨细只要想得起来大概都会写下,各位有问题也请尽管问,知无不言,言无不细哈) 大概有2年没有出去走走了,这次从下决定到出行都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那种迫不及待的心情你能理解么,不想慢慢等廉价机票了,直接上携程定了香港直飞苏梅的自由行套餐——机加酒以及签证,然后就是各种查攻略了 为什么是苏梅呢?参考了岛多多的“如何选择海岛”http://www.daoduoduo.com/thread-105884-1-1.html去掉预算高的,去掉雨季的,去掉车船劳顿的,我在沙巴和苏梅之间徘徊,后来发现泰国“对中国大陆游客于2014年8月9日至2014年11月8日期间向领馆递交签证申请,免收签证费“,goodjob,苏梅岛,就是你啦,哈哈 行前准备——旅游打包清单 参考了http://www.daoduoduo.com/thread-93-1-1.html再结合自身经验,加引号的是直接引用原文的哦 身份证、护照:护照我都是随身带的,酒店check in啦租车啦甚至购物退税之类都要出示,另外帖子里让大家“多复印几份,给家人留一份,自己随身带1-2份,平时出海玩都请携带复印件,这样不怕丢失或者弄湿“,但是出行前我忘记复印了,就用自己的手机、老公的手机、ipad全都拍照留存。 据说”如果真的在境外将护照丢失,请携带复印件去找所在国的中国大使馆,办理临时旅行证即可登机回国,办理时间取决于所在国家“。 另外提醒大家,香港过境的话,来跟回都可以在香港待7天的,所以只要有护照、有效签证以及机票确认单,是不需要再带港澳通行证的,只要每次入香港境填好以下这个小表格就可以,去的时候可以多要2张,回来就可以直接把填好的交了,小表如下:

签证:其实可以落地签的,但是怕万一到时候有什么问题,再加上现在免费,就直接携程的package里选了签证,每人1元,不含邮递费用哈,拿到签证心里安心多了,也不怕入香港境被拦着了 转换插头、排插:对于现在出门要带各种电子设备需要充电的人来说,这个好重要啊 机票/酒店确认单:打印出来带着 笔:方便填入境表,填写范本如下,出自穷游锦囊:

信用卡/借记卡:Visa/Master/银联,能刷卡就刷卡。借记卡办张华夏银行的,厦门办的话是境外每天第一笔取款都免手续费,但是泰国方面会收取每笔50B的手续费,据说紫色的ATM机汇率最好 现金:可以提前一天打电话给中国银行预约换泰铢,换个1000-2000人民币在身上应该就够了,记得兑些小额的,或者美金小额的也可以,到了酒店可以给帮忙提行李的服务生小费 "旅游保险单:也可以不携带,但要记住上面的紧急救援电话以及单号,遇到问题时,记得先给保险公司打电话,问清楚需要在当地开具什么材料才能获得理赔“ 毛巾、真丝枕巾:洁癖患者出门必定自己带,我是恨不得连被套都带上的。。枕巾为啥要真丝呢,因为体积很小不占地儿哈哈,睡觉时脸接触的地方,还是自己的枕巾安心 牙刷/牙膏等:我都自己带了,且“因为环保原因,很多地方都不提供牙膏和牙刷,和酒店档次无关“ “小包面纸、湿纸巾、隐形眼镜药水、化妆品、镜子、梳子、护垫、化妆棉等个人用品“ “指甲刀:特别提醒,忘带了很痛苦...同时,请托运。“ “剃须刀、照相机、摄像机、电池、相机储存卡(吹风机一般好点的酒店都有)“ 笔记本电脑:背了台电脑就是怕万一相机存储卡坏了啥的。。每天晚上把照片导出来才安心,不然一张16G的卡应该是够八九天用吧 Ipad:坐飞机时可以看片消遣,屏幕比手机大,查资料时看着也比较方便 手机:方便随时拍照,淘宝买张happy卡7天免费不限流量3G上网(据说机场还可以免费领一种卡叫truemove,具体资费可以百度,在机场时有人问我手机卡的事儿时我说成true love了,还说这卡叫真爱啊真搞笑,真是囧大发了。。。) 防晒霜:安耐晒涂脸和脖子,bananaboat涂身体,晒后修复用的是NatureRepublic自然乐园芦荟,据说用bananaboat的晒后修复效果更好,bananaboat岛上都有得卖,基本是统一价,记得最好2小时补涂一次 防水包:我没买,但是发现还是可以买个,出海如果是搭快艇且风大浪大,贵重东西放防水包里还是放心些 防晒衣:我带了,不过只穿了2次,看天气了,不过这个占位小,可以带着,飞机上冷还可以穿着保暖 浮潜三宝:本人有洁癖,无法忍受含在嘴里的东西用租的……不介意的可以到现场都有免费租 水母衣:我带了,不过没用上,如果太阳很毒或者鱼非常多我估计会穿吧 水下相机:我没带,淘宝有得租,如果经常去潜水可以买一个 防水手机袋:这货就是防浪打的,真要潜水时下到水里拍照我可不敢开玩笑。。。 晾衣绳、折叠衣架:舍不得花银子洗衣服就只能自己手洗咯…… 防蚊水/贴、无比滴:一直不懂涂了防晒霜还怎么涂防蚊水,后来我就是被咬包了就涂下无比滴 晕船药:出海前最好吃一下比较保险,有时候风浪大那个颠簸啊 感冒药、创口贴、整肠丸等常备药:我都是在香港机场的万宁买的,怕去了岛上看不懂 另外爱美的姑娘们请带上漂亮的“比基尼/长裙/草帽/头花等海边拍照必备品,比基尼要至少带2身,不是特别好干,关键是颜色鲜艳”,最好从国内买好了带去哦,查汶海滩附近卖的衣服实在是。。。哈哈哈。。。大多数店里卖的看起来感觉都像十年前中国夜市卖的……好难看啊,说不定是从广州进的货madein China… 其他的人字拖、换洗衣物、内衣裤、睡衣裤当然也要带好啦 Day1 9.14晚,泰国时间18:35,我们终于抵达苏梅岛机场啦,天空沙沙下着小雨,出来后一堆接机的拉客的,英语不好没关系,说出主要的单词就可以 我们定的是携程的接机,出来后人家问我们要去哪个酒店要不要taxi,我们就说Ctrip?他们就说Ctrip outside,然后我们就去外面找,哈哈哈 来到外面就看到有人拿着我们名字的牌子,接上头,我说稍等下我们去ATM取点钱,他居然用中文说那好的他先去叫车开过来,我说你会中文啊那太好啦,哈哈哈,接下来都跟他用中文交流啦

我们住的KC离机场很近,开车才差不多10分钟吧,到了那边check-in,跟前台哈拉两句,泰国人民真心友好,大家都用不太熟练的英语比比划划聊得很开心=。= 办好入住手续后服务生开电瓶车送我们去房间,还帮我们拎行李,进去还介绍了一下房间里的设施,结果我们当时身上只有在机场现取的1000块面额的泰铢,没有小面额,没给小费真的超级超级不好意思。。。所以大家还是在国内换一点钱,特别是小面额的,到时候给小费方便。我还特意查了一下,提行李的差不多给50B,留在房间给housekeeping的20B

入住后突然听到外面响起烟花的声音,哈哈,拍了几张,是在欢迎我们来到美丽的苏梅么

房间里不能吃榴莲哦。。哈哈,后来回程时在机场也发现了这个,嘿嘿

放好东西修整了一下,我们就出去觅食啦,KC在半山,要坐电瓶车到街口,然后我们一路边走边问到了米特拉其实路也很好认,就那条路一直一直走,过了Levis Outlet后那个路口右拐再走几步就看到咯 路上还咨询比价了几家旅行社的一日游,发现有的店价格比淘宝便宜些,而且还可以砍价,但我们之前在淘宝就已经定了。。。

米特拉

传说中的米特拉,有人会中文,点菜时可以用中文点的,哈哈,下面这3个菜,2个是350B,1个是300B,忘记哪个是哪个了,饮料价格忘记,大概100B左右

黑胡椒螃蟹,我是看攻略有人强烈推荐的,但觉得味道还可以,没有传说中那么那么好吃,所以大家还是要依照自己口味来点菜哈

菠萝炒饭,料很足,好多虾 ,好吃!

米特拉

让人赞不绝口的冬阴功汤,老公还点了当地的大象啤酒Chang Beer

我钟爱的Mango Shake,哈哈

查汶大街一瞥

查汶大街

吃完晚饭后,慢悠悠地走在街上,慢悠悠地逛着街边店,感觉真是惬意啊~然后路边出现了传说中的banana pancake,前一个美女点了份巧克力味的,我们点了份原味的,不过刚吃完晚饭我可吃不下,虽然趁热更好吃,但还是决定带回酒店当夜宵哈

买了个明治的草莓牛奶边走边喝,吹着苏梅岛的风,慢慢逛回酒店,美好的假期。。。

第2天
2014-09-15

Day2

阴天,在不开灯的房间。。。

云层好厚,阳光努力想撒下来,我们住的房间正面着东方,我是被光线叫醒的

吃了早餐,拍拍酒店的花花草草椰椰子子

租了辆小车,带上地图,出发啦

这边必须赞一下日本车的省油。。酒店大堂旁边有个小屋子提供租车及一日游等服务,正好碰上促销,好几款车型都只要1000B /天,加保险320B,我们租了辆丰田的YARIS,当时考虑的是车子比较小,停车比较方便,取车的时候油是满格的,要求还车时同样加满油就可以,结果我们差不多环岛了一周,油竟然一格都没掉,直接还了哈,嘿嘿 下山后往右,一直直着开,看到一处ChaWeng Beach Access的地方拐了进去,停好车走走,虽然云层厚还是感觉得到太阳的火辣,看了一会儿风景继续出发

女生基本上都是bikini

查汶海滩

餐馆边上,猥琐的猴子,汗

很萌的短腿象

途经观景台,停车下去观望了一下,下面主要就是各种礁石

偶们家超人先生,哈哈

苏梅岛全海景观景台

跟风拍了张这种照片,哈哈哈

边对照地图,边用苹果的地图确认自己的位置,来到阿公阿母石啦,停车场交了20B的停车费,更里面那个停车场要30B……

阿公石。。。囧。。。

两个老外从别一边过来

信他和信亚

这边好多卖纪念品和食品的地方,买了个巨大的冰椰子,50B,喝完还可以让卖家帮忙把里面的椰肉掏出来吃掉,然后买了传说中超好吃的焦糖椰子糕,现做现吃实在是太美味啦,砍了价,买了一些准备带回国给朋友同事们也尝尝这美味,就是保质期不长,只有2星期,吼吼,而且放久了稍微硬一些,不如现场吃的口感哦,不过带回来后大家说还是很好吃哈

继续上路,从地图上看到旁边有个穆斯林村庄,于是拐过去看了看,拍了张照片

然后开到一个不知道什么地方,有个加油站,有2家餐馆,其中1家好有里约大冒险的feel,好可爱哦。肚子有点饿,不过已经下午快2点了,这2家餐馆都不供餐了。。。

发现路边有个小摊子,卖的这样那样的小点心,价格很便宜,都是5B一个(还是10B?。。原谅我的记性。。。)买了几个,就着旁边7-11买的饮料先随便吃吃填肚子。小摊子的阿姨很可爱,找钱时跟我说“you beautiful”说了好几遍,赶紧thank you几句害羞地跑走。。哈哈哈

原来从国内带去的防晒霜涂完了,前一天晚上本来在查汶大街逛family mart和7-11时想买香蕉船sports那款的,结果当时想比较看看哪里比较便宜,愣是没买,然后。。。然后今天每经过一家超市停下来都找不到这款啊,no zuo no die说的就是me啊。。。然后等我终于在boots买到,后面每进一家店都有这款啊。。啊啊啊这是为啥啊。。。后来得出结论就是查汶海滩范围比较繁华,货比较齐。。嗯哼。。好吧~ 看着地图,发现有个wangsaotong瀑布在附近,于是打算去看看,停车又是要30B。。。不过有个当地的老妇人带着我们进山里看。山里很凉快,但是蚊虫也多,在被咬了好多包,又看到很多大蚂蚁很恐惧,然后我的拖鞋实在也不好爬那么高之后,我表示我放弃,老公跟着那个老妇人继续行进,说拍照片给我看,我就在原地等他们。然后,于是,你们看吧,瀑布,瀑布,这就是所谓的瀑布!

旺勺通瀑布

不过苏梅最出名的应该是那蒙瀑布吧,没报那个环岛一日游就没去看了。不过攻略都说,看过国内大山大水的瀑布的话,就不用再去看苏梅的瀑布了,差的不止十万八千里,毕竟人家只是一个小岛而已嘛~

中间还经过菜市场,看到愤怒的小鸟。。好神奇哦

途经的7-11很可爱

某菜市场, 苏梅岛

泰国的红牛蛮便宜的

这种果实有人认识吗?路边的一颗树上结的。在阿公阿母石景区还看到有人在卖,不过看起来不太新鲜,就没买

各种水上运动

苏梅大海水上运动

途中还经过一个学校,看到小学生们穿着校服在操场上活动,没有下车拍照 然后接下来就是重头戏啦,W酒店哈~ bilingbiling的W

bilingbiling的。。。谁能告诉我这个是什么。。。

住宿区

我点了一杯热的卡布

给老公来了杯冰的摩卡

风情万种的美女正在走过来,哈哈

点了下午茶双人套餐,好像是3500B,两个人根本吃不完,而且对不太喜欢甜食的我们来说,有点太甜了,但为了能在这里面待着拍照,小奢侈了一把

可惜天气不太好在上面坐了一会儿拍了一会儿照片,我们就坐电瓶车下来海滩了

不知道晴天时这里有多美。。。

call电瓶车来接去lobby的电话

可惜快下雨了,椅子全都罩了起来,影响美观啦

这个灯好漂亮,喜欢,所以后面它还会出现,哈哈

山雨欲来,华灯初上

又来了,嘻嘻

夜幕降临了,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美丽的W酒店。。。

Central Festival

多哈根达斯!听说比国内便宜,结果我都没去吃。。。

central festival, 苏梅岛

The Crab

Central Festival再往前一点就到米特拉了,哈哈,今天吃CRAB大螃蟹餐厅,后来在地图上看到大螃蟹还是林志颖钟爱餐厅呢,哈哈哈大螃蟹的价格比米特拉便宜些,今天这么多菜(真心一不小心点多了……),跟昨天的三个菜两个饮料一个价格,不过份量也比较小就是 这家的菜单有中文哦,不过应该是翻译软件翻译的,很多很搞SIAO

泰式猪肉炒粿条

芒果糯米饭,这家的不好吃,不推荐

蒜香脆皮鱿鱼

泰式烧鸡,还配米饭。。。点了主食的慎点,太撑了

炒空心菜,去岛上那阵真的非常缺维生素啊,青菜还是得吃一吃的

三文鱼沙拉,好吃哦

红咖喱酱大虾,实在是哪个角度拍都觉得不美,不过味道不错哦

账单

The Crab

第3天
2014-09-16

Day3 这是略带遗憾的一天。不过我们家超人先生说,不用事事要求完美,旅途有遗憾,可以留着念想下次再来

每天晨起都关心一下天气。。。

出发前就在淘宝定的2个一日游,安通国家公园&涛岛、南园岛,今天起床发现又是阴天。。 7:30,没顾上吃饭就有车来接了,到了码头有简单的面包咖啡当早餐,吃完早餐赶紧吃了晕船药 天很阴,浪有点大,左边这辆是我们的船speed boat,右边那三辆是L公司的船 我们的船里面有点类似双条车。。。就是大家一起面对面坐在船的两侧,而且旁边没有遮挡,浪都是直接拍身上了……

发现全是老外(就是我们在中国所称呼的那种老外,虽然在泰国我们也是老外,哈哈哈) 整条船30几个人,只有6个亚洲人——我俩,另外一对不知道是广东还是香港的小两口,还有一对原本以为是日本人但后来听不懂讲的是哪国话,也不是韩语

这个女孩子很漂亮哦,高挑,偷拍了几张,嘿嘿

到了地方登记后,交了200B/人的上岛费,会发2条绳子系在手腕上,我们是pink color

快出发了,大家都特别high

上船后,导游自我介绍,交待了注意事项,然后叮嘱我们小心照相机,所以后来我们都把相机收起来了,这个“露天”的船,浪都是直接拍上来的,浑身都湿了,相机还是收起来保险 一路大风大浪,非常颠簸,开了有一个多小时,欧美人全都没事,6个亚洲人只剩我和那个讲广东话的女孩子还挺着,其他4个全吐了。。。。。所以身体素质还是有差别啊,汗 导游跟大家确认了好几次要go还是back,虽然我还是想go,但最后少数服从多数,还是back了 回程跟去程差不多时间,开了一个多小时,回到码头退了上岛费,丰田的商务车送我们回酒店了。。。 回去洗洗刷刷完昏睡了2个小时,醒来有种宿醉的感觉。。。头晕恶心,看来早上近3个小时的颠簸还是有点影响的

看这天儿都阴成啥样儿了!果然后来下了雨

KC Resort & Over Water Villas Samui(苏梅岛KC度假村)

起来发呆修整了一下,背上相机出门了,暴走在查汶海滩!

这电线。。太牛X了。。。

从这家餐馆走到查汶海滩去

这家餐厅以意大利菜闻名,布置得很像婚礼现场吧,嘿嘿,浪漫的感觉 发现海滩边上的餐馆都有下午茶happy hour,带酒精的饮料买一送一

路过时被左边这位仁兄叫住,原来是看我们背个相机让我们给他们哥仨拍张照,good picture doesn't it 他们分别来自俄罗斯、澳大利亚、英国 我猜他们只是住同一酒店吧,应该原先不认识‘ 拍完照我主动要求用e-mail发照片给他们,俄罗斯老兄特别high,可能有点喝高了,他拿纸笔写了他的电子邮件地址,。。。完全看不懂好吗?这真的是英文字母吗。。 于是我拿了手机让他输在记事本里,看了还是觉得不像是个靠谱的电邮地址,于是我让英格兰老兄也留了个地址给我,这下应该安全了 之前我一直以为是我英语不好听不懂俄罗斯老兄的话,后来餐厅经理过来掺和,才发现原来是俄罗斯老兄的英语不灵光,哈哈哈哈

后来我们回程时还在机场碰到澳大利亚老兄了哦

这个真的好酷炫啊

Iron Man!!!

查汶海滩

走累了,又有点饿,于是随便找了沙滩边一家餐馆吃点东西

happy hour的免费snack

不知道这边浮潜能看到啥。。。应该没有什么鱼吧这边

查汶海滩

这家酒店的环境还不错哦,后来发现如果要求没有太高的话,来苏梅就随便找家查汶海滩边上的酒店住就成

你猜我碰到谁啦,哈,是昨天在W酒店时遇到的可爱小男孩,还有他爸爸妈妈,今天他多了一个小伙伴及家人,两个小家伙在这边跑来跑去的

一架飞机飞过去,2个小盆友冲到海边跟他挥手bye bye,实在太可爱了

我们点的pizza和草莓沙冰,味道不错

繁华的查汶大街呀~

三天打渔两天晒网,哈哈哈

椰壳做的各种工艺品,听说苏梅岛买这些不划算,因为都是从其他地方运过来的。买工艺品在查汶买肯定划不来,要去那通镇,可惜没去

这些小玩意儿真的很精致漂亮

这瓶才6B,类似芬达

查汶大街很多做西服的地方哦

这个招牌上。。。小动物。。。

查汶大街

都第三天啦,都还没有体验闻名的泰式马杀鸡,看着满大街的马杀鸡店,选了家看起来正规些的 精油马杀鸡,350B/人 舒服得都快睡着啦,压脊椎时骨头那个嘎嘣嘎嘣响啊。。。

做完马杀鸡真的浑身舒服多了,不然今天早上被快艇颠的哟。。 然后去超市买了泡面和饮料。。 今天步行还蛮多的哈 走回酒店的路上,我不甘心,还是去问了一家旅行社,想去涛岛南园岛浮潜,旅行社的人说不敢保证能成行哦,因为big wave。。。然后还打开天气预报以及风暴图给我们看。。。好专业 还是定下来了,反正去不成会给退钱,祈祷第二天能成行吧!我可是从国内背了浮潜工具来的呢,55555

第4天
2014-09-17

Day4 玩得特别开心的一天 前一晚才在当地旅行社定的涛岛和南园岛的一日游,1600B/人,包含100B/人的上岛费哦

晨起照例关心一下天气。。还是阴天。。。

今天的快艇是L公司的,里面是一排排的座位,救生衣也都整齐地放在椅子上,旁边窗户也都封上了,比昨天那个船不容易进水 心里顿时对L公司产生了不少好感

今天在另一个码头坐船

上船后也是把相机收好了,今天还是阴天,风浪依然很大,并且半路上还下了暴雨,但是我们克服了重重的困难到了目的地哈!太开心啦偷拍了张导游Jeff的脚和我脚的对比色啊哈哈

坐了快2个小时的过山车终于到达涛岛啦!!!哈哈哈

虽然一路颠簸真的好多人都吐晕菜了,到了涛岛好几个人都在船上歇着没下去浮潜…… 我们船的船员之一,看我们一路都没吐,精神还好得很,他还一直对我们竖大姆指

这就是浮潜的地方了,涛岛没有上岛哦,就是船停靠在这里,然后大家下去浮潜,潜水镜和全干式呼吸管都是免费租给大家的,我是自带了。。

玫红色管子的是我,哈哈,我们家超人先生在涛岛没下来浮潜真是个错误,这边看到的鱼和珊瑚都很漂亮,因为很深,而且有教练带你一起,不会害怕

水好清哦,虽然因为不是晴天的关系海水没那么漂亮,但我已经太爱这海水了 没带水下相机,都没拍水下,我也不敢把手机放在防水袋里下水去拍,那个万一有哪里没弄好进水,手机就over了。。前面就说了,手机防水袋就是防浪拍的哈 图片是有人在喂鱼,鱼儿过来抢食。嗯。。好吧。。看不清。。。

我其实不太会游泳,特别是不会在水里保持直立,所以潜一会儿就回到船上一下,然后心痒痒又下去一下 之前每次下去我都是顺着船沿慢慢嗞溜下去的,这次下去不知道谁在旁边喊one two three,结果我就煞笔地心一横,眼一闭,扑通跳了下去,结果就杯具了,面罩整个都移位了,我呛水了在那边挠啊挠的,还听到船上导游在那装腔作势地喊help~~help~~~真是气乐了。。。还好有位船员就在我旁边,把我拽了上来

这位蓝胖子。。哈哈,是隔壁船的导游,真是超级爱演超级搞笑

隔壁船放着很high的音乐,他就一直在跳舞,发现我们在拍他还摆pose给拍,艾玛啊,哈哈哈,那画面太美我不敢看啊

其实五官还是挺好看的

这位是我们船的小帅哥,抱歉貌似把你拍丑了,嗯咳,本人比这张帅,哈哈哈 哎应该多拍几张帅哥嘛,都怪胖子太爱演太能抢镜头了

涛岛浮潜只有一个小时,可惜没带水下相机,无法分享海底世界的美景,我只能在回忆里去念想了 上船统计完人数后,往南园岛进军啦,其实南园岛就在涛岛旁边,开了不到10分钟就到啦

上南园岛咯

补充能量

简餐~

生态真心好,好多小鸟儿

时间紧迫,我们赶紧吃完,赶紧要去观景台看全岛景观,还想再去浮潜呢

我太爱这海水了,真想知道晴天时它能美成啥样子

通往观景台的路

其实路没有很长,但是挺陡的,并且蚊子很多,加上走得急,在登上观景台的岩石之前我歇了下,心脏觉得有点负荷不了,哎,成天坐办公室没有运动就是这样,肺活量完全不行,喘了好一阵我才登了上去。。。上去后,哇。。。。明信片上的view啊。。。好美啊。。。。。。 看得出来吧,浪还是蛮大的呢,感恩啊,今天的这个一日游能成行真是太棒了

胖子导游正好也带他team的人上来,我们就托他帮我们拍合影啦,哈哈,正面照还是不po咯,看看调皮的胖导给我们拍的脚吧,啊哈哈

观景台其实蛮小的,容纳不了太多人,拍完照我们再多看了两眼这美不胜收的风景就匆匆赶下山了,看这陡峭的山路

然后你猜超人先生发现了啥? 竟然在山上!没错,就是山上!发现了一只螃蟹。。。kani桑你会不会太能闲逛了,竟然爬到山上来了 很特别的一只螃蟹哦,不知道是什么品种的,这种紫黑色

我们船的一位身材姣好的美女穿着bikini抓着条披肩迎风摆pose拍照,然后胖导在旁边把上衣也脱了学她的pose,美女娇嗔地说“I don't like you!“哇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们了

可惜没抓拍到那一幕啊,太经典了简直,哈哈哈

大浪大浪,big wave big wave,一再地庆幸今天出海成功,哈哈哈

然后就抓紧时间去浮潜啦,有好多人背着氧气管去深潜呢,好酷! 就这么浅浅的海滩边,鱼儿就很多了哦,可惜我俩都不咋会游泳,又没有教练带,时间又紧,只敢在脚踩得到底的地方逛来逛去,没有看到更深一些地方的海景 所以Mr. Superman在涛岛没下水真是一个错误,那巨大的珊瑚,海参,海葵,不知名的小生物,在这边我们都没看到了

14:15,导游Jeff在催我们了,green color, green color, turn back 我们只能依依不舍地上了岸去集合 等船的时候超人先生跟船员小帅哥聊得很high,人家还去过北京呢,不过没听说过我们厦门哈 回程风浪明显小了很多,快艇开得比较快且平稳,大多数人都睡着了,我也眯了一下 回到岸上,意犹未尽,塞了50B的小费到tip box里头,看到上船前给我们拍的照片已经做成纪念品小圆盘了,很爽快地买下来了,200B一个,以纪念此趟的涛岛南园岛之行

回到酒店,心情愉悦,洗洗整整,准备去传说中亲民价的Green Bird吃饭这边发生了一个不愉快的小插曲…… 因为明天最后一天了,想去拉迈海滩边上的The Cliff悬崖餐厅吃饭,打车肯定得好几百B,想着不然再租个车转转,回国前估计得采购些东西带回去,开车也比较方便些 于是我们就去酒店里那个租车的地方想租车,这跟我们上回租车时不是同一个人接待 然后她就莫名其妙叫我们去check那天租的车,然后跟我们说左前轮换成备胎了,说这个需要扣300B 这都神马跟神马啊,谁特么换了轮子啊,我俩都不会换啊 而且我们是15号租的车,16号早参加一日游之前,早上7点多我们就把车钥匙寄给前台让他帮我们还了,而且那天的安通公园一日游因为风浪太大取消后,我们回来后还有打个电话给前台问说有没有帮我们还钥匙,租车的人还过来接了下电话告诉我们ok, finished,怎么我们17号夜里想租车突然又让我们来check这个车啊,而且为啥轮子被换了啊,而且我们原本停在第一格现在怎么到第三格了 那个人就一直在那说要扣钱,说弄完这个才能放我们走,我靠如果我们今晚不是一时兴起要租车,你找谁去啊 然后又是几次call她boss,对方英文也不太好,讲半天扯不清楚,酒店有位前台会讲些中文,他也帮我们协调了下,发现也是扯不清楚 我一直让那个人去check一下租车的record,这一天多里是不是有别人租了这个车,她说就是我们租的车,我们还在路上have an accident,现在police要过来,让我们要再等10分钟,等police来解决完才能走 我真是………………!!!!!我们啥时候有事故啊,啥时候见过警察了啊,而且我俩根本都不会换轮胎好吗?超人先生更是火冒三丈 最后在我的一再坚持下,那人拿出了租车的过往单子,我找到我们那张告诉她这张就是我们的,上面早就确认finished了好吗,然后她默默不作声地看了一会儿,又打了几个电话,然后告诉我们她搞错了,是后来又租车的人搞的,不关我们的事情。这时大概已经过去了45分钟。。。而且这泰文加英文加中文的架吵得我们实在啥心情都没有了,我把钥匙丢在桌上告诉她我们不租车了,把钱退给我们,那人也默默退了钱,然后继续说sorry,后面那个人让前台告诉我们,我们现在要去哪,她让她同事送我们过去,不收钱 好吧,生气也没用,碰上这么稀里糊涂的人算运气不好,现在还是抓紧我们剩余的不多的留在岛上的时间吧,别浪费时间去想这不开心的事情

Green Bird

Green Bird位于查汶夜市边上,位置比较隐蔽,不太明显看到这个招牌走进去就对啦

在这里~

好多游客留言哦

等位时拍的隔壁的店

8点多了,居然还要等位,生意真好,稍微等了一下才轮到我们哈

红咖喱鸡肉

Green Bird

芒果糯米饭,这个很推荐哦,好好吃,感觉跟在大螃蟹吃的完全是两道菜

咖喱烤串儿

炒花蛤

这回点了2杯Mango Shake

没有点啥大菜,毕竟心情还是有些许不愉快的,不是很吃得下。。。

又见香蕉饼~

这个香皂做得好精致,不过估计不好携带,带回国估计都得碎了,所以看看就好

路过一家画廊,画得好漂亮哦,随手拍2张,结果里面的人出来说不准拍照,sorry啦。。。没注意到No Photo的提示……

后来我们去了Levis的outlet那边,先在一家卖大象衣服的店里买了亲子装,然后在Levis买了两件T两条牛仔裤,打完折真的超便宜啊,才折合人民币700多,这在国内有时候连一条裤子都买不到吧 下面是退税需知,所以随身带护照是很重要的哈,填了一个表格,超过2000B就可以在机场里退税,我们买了超过3500B退了150B,聊胜于无嘛。哈哈哈

于是最后在愉快的shopping中结束了在苏梅的最后一个夜晚,明儿傍晚就要飞回国咯。。舍不得呀。。。

第5天
2014-09-18

Day5 最后一天了,起床发现今天终于出太阳了!

拍下房间号留念

吃了4天早餐的餐厅,虽然东西不多,味道一般,不过只因为它在苏梅,所以足以令人留恋

每天必定点的煎蛋和起士蛋包

酒店的无边泳池。。。由于种种原因没来游……些许遗憾

这是做SPA的地儿,可惜没时间来体验了

有坡度的路,看得出酒店在半山

吃完饭,回房间收拾行李,寄存行李,依依不舍地check-out 写明信片给家人,然后托前台的人帮忙寄出,虽然听说苏梅岛机场是可以邮寄的,但我怕到时候要是忘记就糟糕了,所以还是拜托前台吧哈 前两天已经收到了哦,哈哈

随处可见的椰子树

坐了酒店的shuttle bus来到海滩边的KC附shuttle bus的时间表,check in时会给到的,建议拍在手机里比较方便查找

猜我们来海滩做什么?

是的。。我们昨天把南园岛的螃蟹带回苏梅了。。。 现在来查汶海滩把它放生哈 本来酒店的人说想帮我们的,但我们担心她们把它给煮了,咳,所以执意自己带它来海边

把它放走后我们待了一会儿,发现它又被浪打回沙滩上,这时旁边跑过来一个人问我们螃蟹活的死的,然后很好心地帮我们把它送回大海 谢谢你,友好的泰国人民哈

螃蟹先生,再见啦~

海滩边的KC很美哦

下次我们来肯定会选择查汶海滩边上的酒店入住哈,这个地方最方便啦 离海近,离苏梅最热闹的查汶大街也近 KC Beach边上就是攻略中常提到的eat sence,可惜也来不及尝啦

我们要去昨天已经让酒店打电话预定的The Cliff,排名top1的悬崖落日餐厅,有来苏梅岛的同学,天气好记得来这边吃饭看落日哇从查汶海滩到The Cliff,我们砍了价,taxi 300B成交 司机先生还留了名片给我们,让我们要回去时call他,一样是300B

十几分钟的样子,抵达The Cliff

泰国的鸡蛋花都是一大簇的,很大朵,还卷边,跟国内小家碧玉的不大一样哈。映着碧海蓝天,真美啊

我们点了一份2850B的双人套餐 饮料是另外点的,套餐不含。。

就是这一盘啦,食材超级新鲜,实在是太美味了!推荐来~

刚上时觉得看起来很少,结果还是吃撑了哈

吃饭时,每一次抬头看这一片海,都觉得它更美了!

后来我想让他给我倒杯免费的水,结果他给了瓶付费的。。。好吧,80B

水池里还有锦锂

The Cliff, 苏梅岛

这家餐厅拿过的奖真是多啊,挂了满满一面墙

边上好多人经过拍照

这几色海水让人沉醉。。。就要离开了,这美景永远印记在脑海里

吃完饭,call刚才的taxi司机过来接我们,抓紧最后的时间到central festival的超市买些东西带回国

后面就按照攻略买东西啦,没有拍照啦

坐上车子,要去搭飞机咯。。。

曼谷航空的彩虹飞机

手机装的HAPPY卡,截屏一张留念,不知为何左上变成520-05 这是我爱你苏梅岛-Day05的意思么。。。好神奇

走啦。。美丽的苏梅岛,友好的泰国人民,我还会再来的

See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