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华

设计师-封面

签约旅行家

美食林评委

我天生是喜欢安静的性格,却有这一颗躁动不安的心,就让我们在世界的某个角落安静地相遇吧!

再次踏上泰国这遍土地。第一是因为亚航的机票折扣,长沙飞曼谷来回801元人民币,这价格我想都没有想就抢了几张。第二是因为泰国还是全世界旅行爱好者最喜欢去的国家。因为他的消费也不是很高,所以这里有每天有全世界各个地方的人来这里旅行。欧美的背包客最多,亚州中中国人也是最多。因为这个原因就促成了这次泰国曼谷苏梅自助之旅。

踏上泰国这遍土地就能感受到跟国内不一样的文化氛围。他们怎是以微笑面对每个游客,一句“萨哇滴咔”欢迎全世界的游客。

我是廉价航空的粉丝。所有这次行程的机票都是在亚航搞定的。长沙——曼谷来回。曼谷——苏梅的来回。四飞都是在亚航官网订的。酒店是通过 雅高达网上和淘宝上的泰爱苏梅岛店购买的。苏梅去涛岛的船票苏梅岛查纹海滩街上的旅行社购买的(比在Lomprayah公司官网买还便宜50B)签证我是落地签(很方便)钱国内中国银行提前换好泰币比较好一点。我只是想通过我的照片来让大家更进一步的去了解这个国家历史和文化特色。因为的确泰国的自助攻略太多了。我也是第二次泰国自助游了所以我们没必要每次都去写网上一样的攻略了。我只是把我所亲身经历的一些泰国游小贴士和大家分享。。

行前准备

机票预订

全程亚州航空 :http://www.airasia.com/cn/zh/home.html

酒店预订

曼 谷:

The warehouse Bangkok 曼谷仓库酒店(主要是离考山路和大皇宫都可以走路十多分钟样子)

Mida City Resort Bangkok (离廊曼机场近。打车15分钟样子是回程不错的酒店选择)

苏 梅 岛:

Montien House 蒙天别墅(查纹省滩)

涛 岛:

Dusit Buncha Resort 多喜邦酒店(离南园岛最近的酒店)

签证

落地签 ,很方便你可以先在网上下载以下这个表格填写好按表格上的尺寸照片准备好二张。落地签费用1000珠 另外一个人入境泰国要随身携带10000珠泰币,家庭要20000珠泰币 实际上泰国海关查的机率很低我看我们哪天入境的所有人不管是老外还是中国人没有一个要看你带多少钱的。可能是有时候会查吧。

这些都准备好了。下了飞机跟着人走看到落地签的牌子就过去就是了交上材料和护照和钱。然后就可以排队等着海关盖章入境了也不麻烦我看了一下我花了10分钟的样了就全部搞定了入境了。(可能是人少吧)不过也有人照片没有按规定的尺寸的要求重新拍照的。我的同行伙伴就是因为照片不合格然后要重拍花了点时间。

落地签入境表:

行程表

百度一下就可以找到了这表格了。

关于什么生活用品呀。一家人出行呀。相机呀。电器呀。等等这些就不用说。根据每个人的情况来。去泰国除要注意防晒和安全 其它生活习惯跟我们也没有多大区别,你去一个地方就要尽可能的去适应它。器材这些。你想带什么相机哪还不是你个人的事。你想怎么拍就怎么拍旅行目的主要是享受这一路给你带来的快乐和视觉的享受,不过在国外安全还是也要注意的。

先上几张照片打个头阵

苏梅的W酒店

涛店多喜邦酒店

正题

这次泰国助游因我一人的响应全公司6.7个同事跟着报名。主要是机票便宜 所以这次基本上是我一人带着公司的同事总共10 加二小孩 变成公司出游我自然成了团长。呵呵。

出发。1月12号中午长沙出发飞曼谷共3个小时的样子就到曼谷了。

来的时候,长沙还是只有几度,一到曼谷下飞机就能感觉到泰国的热情温度都是哪么的给力终于这10天不要穿秋裤了。呵呵终于这十天可以穿着T恤到处走了

曼谷机场

机场有落地签的中文指示牌。看到这个牌子在往前走一点右手边就有个窗口办落地签的。先填表。所以要是为了方便就先在网上下载好表格填好。我们就是在网上先下载好的。哪样就直接表格交到窗口可以办了

这是我们在网上预订的曼谷仓库酒店,主要是离考山路和大皇宫近从机场打车打表的话概是250B在加50B机场收的管理费。高速公路费另算。。加高速公路费一起是400B的样子。如果你不打表就可能会被出租车司机坑。我们同行的朋友没有打表结果被要了500B还不包高速公路费。。所以说上车必须打表

酒店的咖啡厅。

房间。这是一个很装修的很有工业风格的酒店。酒店的风格还是不错。不过我觉的软装还是差了一点。。

从酒店放好行李今天晚上我们的目的地是考山路的夜市。从酒店门口直走到前面的十字路口左拐在走十分钟的样子就到了考山路

考山路就是热闹 西方国家的背包客最多。初来你以为这不是泰国 是哪个西方国家哪个街上。到处都是老外。考山路什么有。酒吧。 旅行社 饭店 酒店。按摩店 。。。。。。这里 人多。美女多 美食多

考山路

一路上亚州面孔比西方国家人的少很多。

不知是哪个国家的明星还是什么。下来几个美女还有摄影机拍摄。。。

身材不错呀。。。。。

都是美女

我们晚餐就在考山路这里的一家餐馆解决了。看上去样子好看。做出来的食特真心不合我们中国的味口。我儿子是饿了所以吃的很香

考山路夜市

曼谷的出租车粉色的很招眼。。跟泰国的人妖一样很性感。。

考山路上的按摩店。单按脚120B直接躺下就可以在这里给你按摩了。马杀鸡泰国最出名了。所以来泰国

的必须要体验的一项。

考山路夜市

这些街边的衣服真心不贵 样式都是很潮的。泰国主要是消费不是很高所以中国人和西方游客都喜欢来这这里旅游。

曼谷还有个特色就是人妖。在泰国人眼中人妖不算什么。晚上我们从考山路回到酒店差不多11点多了。酒店下面有很多失足女(中国叫法)在站街碰到人叫上来叫。一听说话原来是人妖。我想这人妖难道也有人想带回酒店的。果真没过多久应是个本地人跟人妖谈好价就跟着坐车二人走了。。汗颜呀。。泰国人果真口味重。。。泰国的人妖文化真是让我开眼见。更可笑的是晚上 手机上的陌陌的既然有人用英语来搭煽 一问还是 lady _boy 靠这人妖都用上陌陌来做生意了。。。历害。

我每到一个新的地方我早上都会很早起来到酒店周边转转去了解一下当地人的生活。

酒店边上的一个学校。学生们才刚刚入学。正在升国旗泰国都是双语教学。我听他们说泰语后面还用英语讲话。

今天的值日生

从外面转了一圈回来刚好就到酒店吃早餐 酒店的早餐味道还不错。不过都是以泰国和西式早餐为主的。

这不是菜泡饭吗。。。

儿子快吃。吃完我们去玩了。今天上午的目的地是大皇宫

大皇宫就是沿着酒巴店侧面这条路子直走下去。然后右拐直走过马路对面的河就到了。走路子15分钟的样子。

要过这个河

泰国的大皇宫好比就中国的故宫一样。都是皇室宫殿建筑。极其状观和漂亮。这里也是中国人最多的地方来泰国旅游的中国人不管是跟团的还是自助游的都会到这里来看看。所以大皇宫里面中国人占大部份因为中国人多。哪里人多我们就越往哪去。中国特色吗。。呵呵。

大皇宫门票800 珠一张。可以逛个一二个小时吧。

皇宫外面的街道

皇宫大门有卫兵守卫

大皇宫

泰国特色也是泰国的标致性守门神呀。。

每个建筑的每小地方都是经过精雕细啄

皇宫都是黄金呀。。金灿灿的。。。

常常看到曼谷明信片上有这个建筑。。

大皇宫出来后对面一个广场上面有很多鸽子小孩特别喜欢玩。。不过大家要注意了。这里很容易被宰 因为鸽子的主人看到有人来或是小孩他先不跟你说价格。一包一包鸽子食塞到你手里。一拿就是5.6包。一般别人以为是不要钱的。就拿着喂鸽子玩。其实后面别人问你要50一包。所有很多中国人带着小孩的在这里被宰了。都是几百的给。。。没办法。。所以大家要小心这个地方了。

大皇宫出口对面街上的这家餐厅就是解决我们今天中餐的地方。很小的一个店子。味道还可以相比在泰国这二天吃的东西来说这家店的还不错。。

有点中国菜的样式吧。。。。

会编织的艺人

下午的目的地是暹罗商业中心。要暹罗商业中心从大皇宫这里出发的话。二种方式。一种是打车最方便估计也是价格最贵的。另一种是先坐水上巴士然后再坐BTS轻轨。这种就是交通方式就是省钱。。还可以目睹曼谷湄南河的风光。对于我来说显然后者是我选择的交通工具。。

下面说说NO9号码头。从大皇宫出来左手边一直走然后经过一个码头前面的小市 场就可以到达了。

这个就是要9号码头前面的市场。。

这里就是9号码头。。要到郑王大桥sathorn (Taksin)才能坐到轻轨BTS。从9号码头到sathorn (Taksin)站有9站。这里9号接下去的就是8号码头依次类推过了1号码头就是sathorn (Taksin)

曼谷的水上公交分几种。有水上观光的船。有出租的给游客的小船。还有当地的不同线路的水上公交。。最便宜的无议是当地人坐的哪种插了黄色棋织的水上公交了。15B一个人。相当于人民币3元钱。只接可以船上买票。他是从大皇宫一直到开到sathorn (Taksin)码头为止的。

还有哪种没有旗帜的或是白色旗帜的船每站都停的 黄色的次之橘色的旗帜的信停的站较少 最快的是蓝色旗帜的船。。

码头上亚州面孔很少除了我们这几个中国人其它全是西方游客。

湄南河的风光尽收眼底。。河上船很多来来往往。

船来了这就是水上公交

这是N8号码头。可以到卧佛寺的。。第二天我们从卧佛寺出来就是从这个码头上的船去中国城。

其实河对面还有个热门的景点叫郑王庙。。可是我们这次没有时间按排去郑王庙看看也是个小小的遗罕

河边的建筑

这房子有点像吊脚楼感觉呀。。

哪里都有泰国国王的照片。可见国王泰国人们心目中的地位

终于到了 sathorn (Taksin)码头了。从这里下船后出码头在上桥就到坐轻轨BTS的地方了。

这是一张曼谷的地铁和空铁的路线图。

从这里坐BTS可以直接到暹罗商业中心了。郑王大桥轻轨站的自动售票处。这里只有自动售票的没有人工的。有人工办公室只负责换硬币。不买票。这里的自动售票机是哪种老式的机子只能收硬币。不能收纸币。所以要是你没有硬币就先到边的人工办公室换好硬币再来买票。售票机上每个地方都会标注好了去每个地方多少钱的价格。

像这个我们要去的暹罗商业中心SIAM 显示的是34元。。所以你要投34元硬币票就出来了。。。

曼谷的空铁。边上的办公室只负责换硬币。。。

BTS来了。GO往暹罗购物中心出发了。。

这里有很多大型的购商场。。 Central World PlazaSiam ParagonSiam Discovery center 在这里你可以买到很多的国际品牌东西。和一些泰国特色东西。。你可以在这几个大型商场放肆的逛。又是逛累你可以在这里找一个你喜欢的餐厅好好的享受一顿美食,另外还可以在这里看看4D电影也是不错的选 择。

尚泰世界商业中心

Siam Paragon 商场 。在它的负一楼有个暹罗海洋世界是全东南亚最大的水族馆。本来想带儿子去玩一下。买票排队的很多。队伍排的很长就后面打消了这个想法了。。

这里还有很多卖名车的销售店。。

曼谷也是个堵城。。堵车的现像绝对不亚于我们的首都北京。

尚泰世界商业中心

在这些商场周边有个叫四面佛的地方听很多人说这里很灵。所以来这里拜的人很多。中国人泰国人都有。听说还有香港明星也来过这里拜拜。四面佛里面有出售花和香的地方。见议大家不要到外面路边上的买。很贵 。在里面买50B有花和香还有蜡烛。。四面佛可以单一方朝拜,也可以顺时针方向四面拜

四面佛

在暹罗逛到快6点了。我们还是准备原路返回。先坐BTS到郑王大桥然后在坐水上公交坐到NO9号码头下船后在走回酒 店。因为水上公交好像7点多就停开了。所以我们必须现在出 发往回赶了。暹罗这里的轻轨站的自动售票机可以用纸币的买票去码头了。

到了码头下了轻轨。天色以暗了。不过夜色下的曼谷更美。。

坐上湄南河上的最后一班水上公交往9号码头赶。夜色下河边的建筑显然我觉的比白天更漂亮。。

昭披耶河/湄南河

这个好像是希尔顿酒店。。

夜色下的郑王庙。。。

一个小心没注意。忘 了下船了。坐过了。后面问了一下售票员。跟我说要我在下站下。。然后坐下站有直接来回大皇宫站的船。还好还有最后一班。。要不然不知怎么过河到对面去了。

这船是直接来回9号码头的。

到酒 店以是晚8点多了。今天逛 了一天累死了。晚上好好休息一下。

本来准备今天上午去丹嫩莎水上市场。因为我们有10个人。早上8点半我向酒 店前台询问要他帮我租一辆车送我们去。前天给我的回复是今天这个时间去以晚了。因为从酒 店到丹嫩莎水上市场至少要一个多小时。所以前台服务员建议我们明天早上6点半出就发。到丹嫩莎水上市场估计就是个8点多的样子。哪只 好明天去丹嫩莎了。哪今天上午我们临时决定去卧佛寺。

这兄弟俩一起来出来玩一起合个影。。

从酒 店到卧佛寺我们也是走路过去的。打开地图一导航就可以。从酒 店到卧佛寺比去大皇宫远。走路我们估计了走了接近20多分钟一路边走边玩。。

经过一个公园。。我们就停下来拍照

卧佛寺

马路对面就是著名的卧佛寺了 是泰国最大和最古老的佛寺。寺中供着一座金身大佛

卧佛寺很大也很漂亮了。到处都适合拍照

金身的佛身哦。。全是黄金打造的哦。。。

进卧佛寺不能穿鞋子和穿露肩膀的衣服。门外面有衣服免佛提供长衣服跟游客穿。。

卧佛寺里面还可以现场兑换泰币零钱然后将硬币一个个投入钵呢。据说这样可以保平安。。

卧佛寺

卧佛寺里面有所泰国传统泰式按摩学校。可以提供按摩服务听说手法还不错。我们去尝试了一下。200B半小时按Foot

这个不知道叫什么水果。味道还可以。

从卧佛寺出来我们准备去中国城找吃了。上午在卧佛寺逛了一上午也累了。从卧佛寺出来左手边没走多远就可以到NO8号码头了。从8号码头从船到4号码头下船然后在走15分钟的路就可以看到中国城了。

唐人街

中国城了很多华人开的店子。所以吃什么沟通起来也挺 方便的。

我们找到这家叫美龙的华人餐厅吃饭。。点了很多菜味道还不错。有海鲜。鱼翅。。我们吃完以后发现在泰珠不够老板说人民币也收 还可以用人民币跟他换泰珠。1:5.1汇率真习不错跟国内银行一样的。

这个蛋煎生蚝味道还不错。。

这个饭也可以。。不记得叫什么名字了。。。

从美龙餐厅吃完出来以后我们决定晚上去金东尼看人妖表演。。所以向老板打吃了一下。我们要先走路走到中央火车站这里然后坐地铁。MRT才能到达金东尼 从中国城费了很大力气才找到中央火车站的位置

走了几条街才找到

唐人街

前面哪个弧形顶的建筑就是中央火车站。从这里可以从火车到泰国的其它的城市。比如清迈。。

到金东尼就我们坐地铁坐到 Sutthisan站下车

到Sutthisan站下车后从3号出口出地铁口面对马路沿着车开的方向走个10分钟左拐有个巷子走进去300米的样子就到了金东尼人妖秀表演

金东尼的大门。来金东尼人大部分都是中国的团队游客。一车一车送进来要开出去了。我去前台问一下票价要800B一人。后面我从手机的曼谷攻略的APP里预定的。VIP票价也只要64元一个人。所以还是比较便宜的。

这摩托车帅呆了。。

刚一场表演散场。。所以的人妖都出来了合影 了。。。。有些中国大叔完全是被人妖强迫合影的。

大部份节目都是针对中国游客的。

这是金东尼的头牌。。长的挺漂亮了。可惜是个人妖多迷人。还有他在电影泰囧里面出过镜所以有很多中国人一眼就认识他了。

头牌就是头牌这身材。。。。。

晚上从金东尼出来。有点晚了。估计水上巴士是没有了。所以决定打车回酒 店。从金东尼打到我们的洒店花了300B一台车也差不多。加上堵花了近1个小时。。。才到。。

晚上我们就在酒店对面的大排档解决的。这小店做的味道还有点适合我们中国人口味。菜的样子看上去像中国菜吧。。。不过他们啤酒我觉的比国内的要苦很多。。。

今天是在曼谷的最后一天了下午要飞苏梅了。早上我们6点就起来了因为我早上我们包了车去丹嫩莎水上市场 逛 。所以起的比较早。6点半司机就在楼下来接我们了。我们跟司机商量看他等下从丹嫩莎回来能不能直接送我们去机场。司机说可以不过要加钱。我们包车去丹嫩莎来回是2000B司机说要在送去机场还要加800.后面我们想想也可以总经几个人打三个的士便宜就同意了司机的价格。早上我们就退了房了行李直接放在车了。从丹嫩莎回来就直接往机场走了。不要在回酒店了。

OK办好了退房我们就出发前往丹嫩莎了。可能因为我起的太早了。我们在去丹嫩莎的路上个个都睡着了。开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到了丹嫩莎。原本这里只是个当地人的普通水上市 场现在变的很商业化了。有专门的公司在这里为游客服务。玩的项目价格都明码价。我看攻略说有1000多一条船租的。我们到这里根本就没有1000多的。都 统一价格因为我们时间有限我们就先了2000泰珠一条船逛 一小时的项目。

丹嫩沙多水上市场

开船了。。船会会根据景点有时开的快。有时开的慢点。。

水上市场这里什么都有。吃的 泰国的工艺品。。。来这里玩的可以尝尝这里的美食还买点手信带回去。。在这里买东西最少开以以他开价和一半去讲价。差不多了。因为现在太商业化了他们都是想赚游客的钱。开价都要比以前高。。

我本来想买套大像的茶具。因价格没有买在。呵呵。

丹嫩沙多水上市场

这水上市 场还挺好玩的。。

在水上市场逛 了一个多小时。差不多以是上午快11点了。所以我们就返回了直接要司机给我们往机场赶。因为我们是1点多的飞机。。

去机场的路上拍以的湄南河

曼谷廊曼机场。这里只好像只停亚航和鸟航的飞机。我儿子看到鸟航的飞机说是鸭子飞机。一直吵着要坐鸭子飞机。呵呵

办好登机手续我们就坐在这里等飞机来了。马上就要飞往我们最后的目的地了也是我们这次旅行最向往的地方了苏梅岛。。。我们买的是亚航的飞机 车船连运机票。

飞了一个多小时候终于到了不过离苏梅岛还要几小时。一个多小进的车和二个小时的船才能到达苏梅的利巴诺伊码头(lipanoi pier)下了飞机走进机场大厅就能看到亚航的车船连票的换票点

这里有张桌子有工作人员在这里给你换成去苏梅的车船票同时在你身上贴上标签代表你是坐什么船去苏梅岛的。

身上贴的就是这个

亚航的接驳车。。国灰我们有10个人正好可以做一个小巴士。。。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式终于到了码头了。到了码头还要在大厅这里换票。换成船票就可以坐船了。

这个船是码头到苏梅最大的船除了可以坐人还可以装运汽车。。这大船的好处就是最稳不会晕船 上面还有个小超市。缺店就是太慢了。要二个小时。 船分三层。最底装是汽车的。中间是坐人的。最顶层是露天的甲板层。可以在上面吹吹海风也不错。。。

中间层。。

苏梅岛

我们从码头出发以下午5点了刚好看到一场美丽夕阳。

儿子着我跑到甲板层上来吹风了。。。

这张我挺喜欢的。他在享受着海浪的气味。。。。

二个多小时终于到达了苏梅岛。到达苏梅岛以是晚上7点了。天以黑了。还好我们提前预定了接船服务。从利巴诺伊码头到我们住的蒙天别墅酒店。140元人民币。泰爱苏梅泡宝店订的。我们刚下船就看见司机举着我们名字在等我们了。从码头到我们酒店开车也要一小时。我们是住在查纹海滩的Montien House。酒 店离海滩近。酒店就是挨着海滩而建的 酒 店的游泳池就是跟海滩连在一起的

到酒 店了。这是酒店的前厅大堂就在这左边建筑的房子里。我们住 的是这里下去离海滩最近的小别墅型房间。。。

这就是我们住的房间 。一间房就 是一幢小别墅。

放下行李首要的任务是解决温保问题。因为第一天我们就只好在酒店边上随便找了个地方吃饭了。明天在继续寻找更好的美食吧。

自从有了智能手机后人们睡觉都这样了。。

萨哇滴咔

早上一大早儿子醒来了说要去海边游泳。我就带着他出门了。。

我们在苏梅欣赏到这最美的日出。。。

查汶海滩

儿子跑到海里玩二下说水太凉了就要跑上来了。

早上的查纹海滩。。

酒的游泳池。。

爸爸我们快去换泳衣吧我要去游泳了。。

回到房间换好泳衣就出来吃早餐了

换好泳裤就出来了下水了。

在酒店玩了一上午,下午我们决定出去转转就来到了苏梅岛上最漂亮的W酒店。。。从查纹海滩到W酒店我们是包车过来的。一车7个人。500B。

到了W酒店很容易就找到了大沙发了,,的解景色光不错。很多都是来这里玩的。像我们这样的一样不是住在这里的游客。估计都是被网上这水中的大沙发吸引过来的。。。

借这酒店的美景给老婆 拍几张照片的。。

从W酒店参观出来后我们就在查纹的街上找吃的。

终于找到这家苏梅海鲜大排档。今天晚上大家要好好的吃一顿大餐了。。苏梅海鲜大排档在查纺主街的一条岔路走过去就这下面这个地方的岔路往左边走过去没多远。。其实也就是昨天我们从码头来来酒 店的路上必经的地方。

大龙虾

这一餐我们9个大人2个小孩一起吃了4000多泰珠。真是不贵。因为哪龙虾就是1000的泰珠一个。。

吃饱了喝足了就慢慢走酒 店了路过查纹的红灯区。。跟我们这边的没什么二样的都是在招手。。。

今天我们要离开苏梅前往涛店了。从苏梅到涛岛的船有二家船运公司L公司和S公司。订票可以到泰国 后网上预订,最好是在出发前天官网预定。我们买的是lomprayah 家票,网址http://www.lomprayah.com/ 。网上买票是单程600B。我在酒 店的附近的旅行社了一下只要550B一人。所以我们就是旅行社预订了L公司去涛店的船票。L公司的 船 只要你先告诉他们你的酒店哪里他们第二天就会到酒 店来费接你到码头。

出发去涛店了。。要离开苏梅了。。

到了码头就是要先拿我们在旅行社买的票 的票据 到码头的服务台这里来兑换另外的小票和身上贴的标签。。

就是这粉红色的圆标签。。

在码头等 L公司的快艇过来。。。

船来了。出发。。 从这里到涛岛坐船也要差不多二小时。L公司的船快是快一点。不过就是容易晕船。所以如果是坐L公司的船要做好晕船的心里准备。。

L公司的快艇

快艇也是二层下面哪层有空调。上面就甲板就可以吹风了。快艇跑的很快上面的海风很大。但是下面的冷 气要开的很冷 。还容易晕船。

这外国 小姑娘背影 都长的挺漂亮的。。

经过二个小时的海上飞行终于到了涛岛。从苏梅到涛岛的路上。船还会在中间一个码头停一下。所以不要下走船了。看下船游客身上贴的标签来区分看你是不是该下船了。。

涛岛码头。涛岛又称龟岛 大部分来这里都是为了潜水和学习潜水。涛岛的海水能见度很高有着很丰富的热带鱼和美丽的珊瑚。这里拥有泰国最好的水域。

涛岛/龟岛

一到涛店我们就看到了来接我们的工作人员。。多喜邦酒店。也是通过淘宝的泰爱苏梅店预订的。也是晚们这次泰国这旅住的最好的酒店。

坐着酒 店的车10分钟就到了酒店了。

这是 酒 店的大堂。。

岛有这种摩托车租的。

这个就是我的房间独幢带大阳台的山体别墅呀。。舒服。站在房间阳台上能直接看到南园岛近在眼前。。

因为酒 店离涛店的街上有点远。所以我们一般用餐就在酒店的餐厅解决了。餐厅就在海边上风景很好。边听饭可以边欣赏美景

从酒店的餐厅可以直接下到海边的浮潜。。随你怎么玩。。

另外南园岛就在酒店对面。看到没有。要是游泳历害可以游过去。呵呵。

其它去南园岛了除了参加涛岛浮潜一日游可以南园。还有就是可以在码头自已租船去南园岛。自已租船的话是300B一条船来回。。只负责接送码头到南园岛。。一日游的话750B。负责酒店接送除了南园岛玩还有别外三个地方浮潜。。包中餐和点心。。。

酒 店的餐厅。。。

今天因为刚来所以下午准备在酒 店休息。看看熟悉一下地型 。明天准备去出海游 浮潜和去南园岛。刚问了一下大堂。南园。浮潜一日游是750B一人。上南园岛还要另交100B上岛费用

没事在酒 店的拍照玩。

夕阳

酒店的夜景也挺不错的。。

前面最亮的地方是南园岛。

涛岛杜斯特邦查度假酒店

今天准备出海游。。早上在餐厅多吃 点。。才有力气浮潜呀。。。早上8点有车来接我们去码头坐船去浮潜了,。。。

出发了。。。

给你当会船长吧。。。

这船也太性感了吧。。。。

涛岛/龟岛

儿子也准德浮潜了。样子是做足了。可是我刚抱下去列了一下子就哭着要上来了。怕 。。。。。不过这次还是下水了以前不敢下水。。。

上午在其它地方浮潜完后在船上吃过中饭就船开到南园岛上来了。。。南园岛的水质和沙滩都是漂亮的了。南园岛上只有一个酒 店和一个小卖部。。上岛的人不能自带吃的上来的。水也不可以的。。只能在岛内购买。。

玩的很HIGH

长腿美女。。

要想看到南园的全景就必须爬到山顶上去。从下面爬到山顶大概十五分钟的样子。不过要体力好一点的。因为山上虽说有路。不过都是比较徒的山路。。。还要注意安全、。

到上面后看下面的风景果然是完全不一样。从上面看南园人字型的沙滩果真太美了。。

南园岛

还能看到美女。。。

下来后在沙滩上堆沙子玩。。。

美人鱼。。

南园岛

在南园玩到4点多们就要回码头了。

到码头后。工作人员直接开车送我们到酒店了。今天浮潜了一天确实了挺累了。不过这并没有让我们有休息的想法而是继椟跑到酒店的游泳池里玩。。

晚上大家小聚一下。今天浮潜累了。。

今天是涛岛的最后一天了明天就要回曼谷了。明天估计一天都在路上。本来大家想上午去租摩托车在涛岛玩。问了一下最近的租车店。我们要租五辆。店里没有这么多车了。后面要一托一个上午快没有了。后就想租也只能玩一个下午了就没租了。 后面大家一天都在酒店玩。拍照。游泳 浮潜。

涛岛杜斯特邦查度假酒店

从房间的阳台看南园岛。

坐在酒店看落日最美了。。

来个海边的晚餐。。

终于要结束了涛岛行程了。我们是订的1月20号涛岛9点钟出发的船去素叻他尼机场。所以一大早从酒巴吃过早餐。办好退房。酒店就开车送我们到码头了。

这是多喜邦最大亮点。要进入多喜邦酒店必须从这二块石头缝里穿过去。你要是坐在皮卡车的后面不低头还会撞头的。。

到了码头先是拿护照和票去服务台换船票和汽车票。因为我们订的是车船连票的。。到了码头全是外国背包客。。只有中国人才提个箱子老外都背个背包。。他们才是说走就走的旅行

去服务台换了票好。他们在身上贴上二标签 。一个人中途要换船的标签。另一个上面写上了我们到素叻他尼机场飞机起飞的时间。 我们坐的这个船是L公司涛岛去苏梅的船。所以中途我们要换船因为我们不是去苏梅我们去的是素叻他尼机场所以中途还要换船还好工作人员来看一来下我们身上标签。要不然真的错过了。。

船开到这个岛上我们就下船了坐在这里等到12点钟出发另外一趟船去素叻他尼机场。

把去机场的游客下了以后船继续开往他的目的地苏梅了。

我们就这里等去机场的船来。。

有旅行就一定有分开的时候。离开了你就会怀念。有了怀念你就便会要期待下一次的旅行。所以旅行就是这样一次次走下去一次次的离别。

从早上来点半涛岛码头出发到达素叻他尼机场以是下午3点半了。离我们登机只有半小时了。素叻他尼机场是个很小的机场。候客厅没几个人。等下我们就要回曼谷了。明天早上7点多曼谷回长沙了的机票。

晚上7点多到达曼谷廊曼机场。我们预订就是在机场附近的Mida City Resort Bangkok 。酒 店 离机场很久。打车15分钟的样子。60B。因为离机场近方便我们明天早上去机场。。

到达酒店放下行李第一下件事就是找吃的,民以食为天呀。没想到这次在酒 店别人找到一家应是曼谷比较有名餐厅我看墙上好像贴了很多明星和大人物的合影 。。于是决定进去试试。。

味道果真不错。。这小火锅样式的跟我们这里火锅差不多。只是没有国内的辣而以。

这鸡蛋也很吃。。

烤鱼是这里最有名的。可能因为没有辣的味道我觉的还好。比起国内烤鱼味道要差一点。呵呵。

吃饱了去7-11买点东西就好好睡觉明天要5点半起床。因为7点15的飞机。。我们跟前台预定了明天早上6点的的士送我们去机场 。

第二天早上差点没有起的来。闹钟没有响。原来我把手机调成了振动了。还好朋友们出发时叫了一下我们。他们都下楼了我还刚起来赶紧洗嗽好。儿子还在睡梦中。被 我叫醒了。哭着跟着我下楼了。还好酒店离机场不远。早上很早路上还不堵车。10分钟多一点就到机场了。。有惊无险呀。。。。

终于要跟曼谷说声Bye Bye了。7点15的曼谷飞长沙的飞机。我们马上要从夏天要变为冬天模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