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2

准备

人物:涵哥(1岁10个月)、爸爸、妈妈、爷爷、奶奶

时间:2018年6月

我和涵哥他爸是第三次来泰国了,之前两次都是跟团去的普吉岛,玩的都很不错,这次我们选择了自由行苏梅岛纯休闲的游玩。自由行选酒店真的是很头疼的事,要对比位置、设施、服务、价位,考虑到带着涵哥,大部分时间我们只能泡酒店,出门吃饭也要尽可能路程短,所以最终选择了位于查汶海滩的Chaweng Regent Beach Resort,酒店有私人海滩和儿童游乐园,这样即使下雨,孩子也有地方玩。

酒店链接:

关于航班,我们选择了往返新航新加坡转机,另外还有一种从曼谷转机选择车船联运上岛的,价格优惠很多,如果有足够的假期,可以选择这种路线,在曼谷玩两天。

机票

链接:http://flights.ctrip.com/international/

关于签证,泰国是可以落地签的,但我们为了保险选择了北京送签,提供护照和一张2寸照片即可,一本签证不到300元,一般一周左右就能签下来了。实际到 苏梅岛 后,落地签也非常方便,费用是2000泰铢,约合400多人民币。

签证链接:

万事具备,带上足够的现金就可以出发了。特别说一下,泰国很多超市饭店711、全家等,都支持银联、Visa、万事达、支付宝,而且使用支付宝都是当天的最优汇率,比直接用现金合适,可以换一些泰铢,再带足额的人民币,就可以应付海关的检查了。

推荐三款实用APP:

【iMoney】计算实时汇率,只要输入一种货币,自动换算成实时的其它货币。

【出国翻译官】支持多国语言,中泰翻译让沟通毫无障碍。只要输入中文,自动翻译成泰语并朗读。

【携程旅行】随时定制各种自由行产品。我们的浮潜一日游就是提前一天预定的。

发一个视频,大家先睹为快

飞行

涵哥经过上次去武汉的飞行之后,有了很大的进步,现在上飞机不再害怕了,去的时候在飞机上稳稳的睡了,回来的时候还接受了儿童用的安全带(去的时候死活不带)。

新航可以提前申请婴儿摇篮和儿童餐,如果你是度蜜月的话还可以申请蜜月蛋糕,上次带爸妈去巴厘岛的时候正赶上爸妈结婚30周年纪念日,提前申请了蛋糕,也送了。不过涵哥因为发餐的时候都在睡觉,所以四套儿童餐都是涵哥他爸解决的

我们还在ipad上提前下载了涵哥爱看的动画片,这样孩子不至于在长途飞行中无聊。

酒店

这次酒店可以说是选的相当 成功 了,在这里感谢一下我的客服。我们的酒店各个方面都令我们满意,家人玩的都很好,特别是涵哥,临走那天早上还对儿童乐园恋恋不舍的。

在酒店吃

酒店的房间是含双早的,早餐很丰富,有中餐面点、西餐各种面包、泰餐,饮品有各种果汁和冷热牛奶咖啡,水果有西瓜、菠萝、木瓜,都非常好吃。

苏梅岛查汶瑞景海滩度假村

酒店的一个泳池在餐厅旁边,可以呼叫服务员点餐送到躺椅上,费用可以直接挂房间,价格不是很贵,我们给涵哥点了一根烤玉米加服务费和税是60多泰铢,一份蔬菜炒面是300多泰铢。

在外面吃

我们的酒店出门就是 苏梅岛 最热闹的查汶大街,街上餐饮、spa、娱乐酒吧、药店、纪念品店等一应俱全,步行十来分钟就是中心购物广场;右转一百米就是 中国 街,非常方便。

【前十名烧烤】吃了两次,一次是吃活海鲜,一次是吃冰鲜。

推荐他家的活海鲜套餐,我们五人大约人民币1200左右,有龙虾、螃蟹等,很划算。

冰鲜不推荐,龙虾个小,螃蟹也很空。

TOP TEN BBQ 前十名烧烤
黑虎虾,个头很大,比手还长。
咖喱泥蟹,强烈推荐,咖喱炒的味道非常好。
辣炒鱿鱼,也非常好吃,不过这里鱿鱼个头很小。
TOP TEN BBQ 前十名烧烤
柠檬鱼的味道我不太接受。
龙虾是1kg的,没有大钳子,肉比较多。

【中心购物广场美食城】不推荐,第一天到苏梅,中午出去找吃的,大街上基本上都没什么人吃饭,就去商场美食城看看,点了鸡腿面、菠萝饭、炒面、烤鸡翅猪肋排等,味道很一般,价格也不便宜。

【Green Bird】网上点评褒贬不一,就在酒店正对面的小巷子里,最后一天晚饭想着去打个卡吧。餐厅非常小,生意很好,也不乏外国朋友,我们点了咖喱蟹、菠萝饭、贻贝、空心菜和椰子汁芒果汁。味道一般般,胜在便宜,螃蟹肉是面的,饮料也非常淡,贻贝还不错。

【711】苏梅711遍地都是,除了酒店每天赠送的两瓶水,我们还会在711买各种水和饮料,因为当地的水是不能直接烧开饮用的,另外711有各种 三明 治(15泰铢)、 汉堡 (40泰铢左右)、意面(45泰铢左右),可以解决不想出屋的中午饭。

在酒店玩

酒店有两个泳池,有私人海滩和儿童乐园,另外还有阅览室和健身房(没有享受),我们到苏梅岛的几天天气非常给力,只有一天下了点雨,通常的天气就是早上9点之前阴天,9点之后出大太阳,下午3点左右开始阴天,太阳落山后小风凉爽。

我们根据涵哥的作息,早上起床后我们在酒店遛弯喂鱼喂鸟后吃早餐,吃完早餐涵哥在儿童乐园玩一会儿回房间睡觉,一般睡到下午2点左右,如果太阳大就去儿童乐园,如果阴天就去泳池玩。涵哥睡觉时大人可以跟着睡一觉,不睡玩会手机也不会无聊。

【 鱼池 】酒店进门不远有一个大 鱼池 ,里面有很多大鱼, 鱼池 旁边的大缸里放着鱼食,涵哥每天早上起床都要先来喂一会鱼,然后会有小鸟飞来,也喂一会小鸟。

苏梅岛查汶瑞景海滩度假村

【酒店沙滩】可以踢球、挖沙子,海滩很浅,沙滩和周边的酒店相连。

【酒店泳池】酒店有两个泳池,靠海的这个有适合儿童的浅水池,有按摩泳池,还有1.5米到2.1米的深水池,另一个泳池是0.8米至1.5米,泳池中间有水吧。

【儿童乐园】每天上午10点开门,就在餐厅旁边,涵哥自从进去玩了一次后,就成了每天必去的地方,有时候太早没有开门,就坐在门口等着,后来服务员每天看他来了,就提前给他开门进去玩。

在外面玩

我们去涛岛和南园岛浮潜是提前一天预定的,359元一个人。

因为快艇单程就要1个半小时,而且非常颠,爷爷奶奶就留在酒店带涵哥。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明智的,同船一个不到2岁的男孩被吓得直哭。

▲记住要带上浮潜袜,防止被珊瑚划伤,如果没有的话快艇上提供的浮潜袜要收费的。

▲防晒霜建议50倍以上的,浮潜1次补1次,尽量穿上防晒衣下水。

▲尽量坐在船舱里,如果想图刺激坐在船头,一定要多涂防晒,不然1个半小时肯定晒伤。

去之前我们特意租了gopro拍摄水下视频,效果还不错,第一次编辑视频。

南园岛是一个私人岛屿,岛上风景很美,要看到人字形沙滩全景要爬到山顶,上山的路很陡很窄,最高处没有台阶,就是几个石头摞起来的。

南园岛
在酒店拍照

酒店随走随拍,一步一景

苏梅岛购物

【尚泰】 苏梅岛 中心购物广场,有化妆品、服饰、纪念品等,有一个很大的优衣库,同款价格比国内便宜50元左右;可以在商场采购欧莱雅,赶上有套装活动,比单买优惠很多,比街边的boots更便宜。

当天在同一商店消费满2000泰铢,可以凭护照领取退税登记表,泰国出海关后可以办理退税7%,每笔扣手续费100泰铢。退税柜台就在出海关的正对面,有很清晰的中文提示,把护照和黄单、购物小票(一般商场柜台都会帮你装订好)交给工作人员,以现金方式退税。

尚泰苏梅岛购物中心

【D's SPA】尚泰购物中心正对面的spa,主要想做小鱼spa选择了这家,价格比较亲民,可以砍价。热石spa一小时600泰铢,精油spa一小时600泰铢,小鱼spa20分钟100泰铢。很干净,手法也不错,就是最后撅胳膊腿腰啥的还是挺疼的,要有心理准备

【711】 泰国 很多这家超市,吃的用的一应俱全,价格还比国内便宜,支持支付宝支付,汇率是当天的特优汇率,比银行划算,我们去的几天赶上的最低汇率是100泰铢=20人民币。特别提示,酒类是限时购买,可以买的时间是11点-14点、17点到24点。

【Big C】不推荐去,打车往返花了700泰铢(记住在 泰国 打车如果不打表的话对半砍,我们砍得还不够狠,实际打表往返大概400泰铢左右)。整个商场没什么人,周边比较荒凉,就孤零零的一个超市在那,水果、欧莱雅等商品没有什么价格优势,高价买回来的山竹还是烂的,旅行纪念品的话倒是可以适当买点,但不值打车的钱。

BIG C超市
机场购物

【首都机场T3】雅诗兰黛小棕瓶100ml两瓶九折,合一瓶不到800人民币,同款樟宜机场卖200新币左右;纪梵希小羊皮205人民币,号挺全的,还有三色的套装更划算,同款樟宜机场卖50新币左右。

【苏梅岛机场】相当于没有免税店,很小,东西价格比当地商场贵一倍以上,建议要采购的在商场购买后办理退税。

【樟宜机场】乘坐新航在樟宜机场转机的旅客(2周岁以上)可以凭护照领取一人40新币的抵扣券,其中20新币可购买化妆品,另外20新币可以在其它品牌店使用。目前圣罗兰的口红正在打折,原价44新币一只,现在两支打9折。携程会员在机场的The Fashion Gallery免税店可以享受折上95折。

樟宜机场
在机场玩

旅行的时光总是短暂,要和苏梅岛说再见了。

回程的转机时间也不能浪费,樟宜机场被称为花园机场,转机时间再多也觉得不够用。景点介绍及位置参见樟宜机场官网 http://cn.changiairport.com/attractions/garden.html

【梦幻花园】

樟宜机场

【向日葵花园】一个室外吸烟区,涵哥玩的很高兴

【蝴蝶谷】这么近距离的看蝴蝶,涵哥有点害怕,紧紧抓着妈妈和奶奶的手

结尾

旅行结束,期待下次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