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9.29

苏梅岛
涛岛
南园岛

苏梅岛,最爱你的纯净

苏梅岛 不大,比普吉小很多,没有那么对喧哗,它好像一个少女,有着脱离世俗般的纯净,这就是我喜欢她的原因。
来 苏梅岛 就是纯度假的,事前并没有做很多的攻略

找一片好风景,找一张舒服的大床,安安静静地躺下来,把所有劳累烦恼通通抛弃,跟美丽景色来一次美丽的相遇吧。

来 泰国 很多次, 曼谷 的繁华, 普吉热闹。但是第一次来苏梅,我就会爱上这里。这里没有特别宣泄的城市,也没有普吉热闹的游客,这里是那么的朴实。

每年都要去几次海岛旅行,轻松自由的海岛旅行可以让人放松心情,先来普及下海岛旅行的tips:
1. 美丽的裙子和泳衣,我是裙子控,每次旅行都不会少带裙子,这次来苏梅3天,带了5套,真心没带多,这边还是很热的,有时候一天换2套。带泳衣是因为这次安排了海岛游,所以带了一个三件套,可以外穿,坐船湿身也不怕。

2. 防晒霜,这个一定要带足,最好是防水的,这次带了妮维雅防水喷雾,补妆特别方便。

3.美丽的饰品,去海岛穿裙子,一定要多带几个耳环,搭配衣服非常美。

4.草帽是海岛的标配,它不仅仅可以防晒,也是搭配的利器呢。草帽+墨镜应该算是海岛绝配了吧,记得多带两套,可以搭配不同的造型。
5. 女生安全期必备,这已经是我的老朋友了,高洁丝夜安裤+美版棉条,夜安裤真是贼好用,就是那种裤型的,不担心弄脏酒店的白色床单,想怎么翻滚就怎么翻滚。高洁丝美版棉条自从去年冲浪开始用以后一发不可收拾,带着去游泳一点也不担心姨妈的到来,小巧又方便。

壹:找一家酒店,遇见美丽风景

这次旅行跟闺蜜一起去,每年都要跟闺蜜来一两次的旅行,说说女人间的小秘密。
选择酒店的时候,闺蜜说, 要不咱们找个人少的吧,我说好呀,反正我什么景点都不想去,哈哈!

所以在网上我们搜到一个比较新的酒店,Anavi Hotel 苏梅岛 安凡尼臻选度假酒店,知道它还是因为在曼谷 我们住过同一个酒店集团的酒店,很是喜欢,看了看价格很合适,才500+,所以就预定了。

酒店位置在 苏梅岛 的西南,机场过去大概半个小时到45分钟, 苏梅岛 本身并不是很大,所以这家酒店的地理位置还是相当便利的。

作为一个世界级的连锁酒店,服务自然是没得说。另外,酒店还提供如海岛游、丛林徒步、骑行、站立式桨板等多种可以亲近当地的活动,也是非常贴心了。带着宝宝的游客也不用担心因为要照顾孩子没有自己的私人时间,这家酒店有专门的儿童俱乐部,提供室内惊喜活动、儿童喜爱的美食和只在Anavi hotel才有的玩具和礼品。孩子们可以结伴在这里疯玩一整天,从游戏时间直到晚上睡觉。

酒店非常的安静,别墅自带一个小泳池,懒到不想多走几步去海边的时候,在小泳池里游两圈也是不错的选择。房间很大,一尘不染。有我最爱的大大的落地窗,非常舒服。白色的柔软的大床正对着落地窗,每天清晨睁开眼睛打开窗户就能看到温暖明亮的阳光,一天的好心情瞬间都有了。配套的咖啡机,茶,矿泉水也都整整齐齐地摆放在桌子上。可谓是一应俱全。

除了villa 自带都小泳池,酒店还自带2个泳池,简直太棒了,每日除了出去玩,我基本上下午都会去游泳,带了高洁丝美版棉条,真心很好用,这款是傻瓜式棉条,导管式的方便又卫生。拆开包装后,先将导管向后拉听到“咔嗒”一声,然后就可以把导管内的棉条推进体内了,没有一点异物感,而且亲测不漏。体积也蛮小,就和口红差不多大,携带也很方便。

酒店的装修风格非常“热带海岛风”,到处都是绿植,像个天然的小花园。而酒店里又很现代,各种设施一应俱全。红色火烈鸟的装饰墙、带着幔帐的躺椅、走几步就到的洁 白沙 滩,充满了浓浓的海岛风,热情中又透露出宁静的氛围。真的是一个度假天堂!

酒店的餐厅在室外,酒店虽小,但好处就是去哪里都不用远渡重洋,从别墅出来几步路就到了。作为 苏梅岛 顶级餐厅之一,酒店的招牌海滨餐厅专门供应新鲜、当地传统的美味食物。 餐厅的氛围充满活力,食物简单现代。每天在小黑板上都会有当日提供的新的特色菜。跟闺蜜在在露天酒吧点了一杯热带鸡尾酒和一份简餐。因为是新开张的酒店,游客不多,餐厅也显得安静舒适,非常适合来度假的游客放松心情。跟老朋友喝一杯,完美的第一天。餐厅还提供自助早餐:泰式炒面、鲜榨果汁、香肠煎蛋,不能少的还有各式水果,健康美味。

贰:逛当地市场,做一顿泰国料理

昨天预约了今日日都cooking class, 因为要睡个懒觉,我们预约了10:30的cooking class。跟另外几个小伙伴集合后我们跟酒店的 德国 行政总厨,来到了酒店附近的 Hua Thanon Wet Market,这是一个当地人经常逛的市场,也许在任何攻略里都找不到,估计也没有游客来,我们进去就成为了一道风景线。

这里是一个穆斯林都海鲜市场,市场不大,但是也应有尽有。假装像当地人一样穿梭在其中,这里很多都是海鲜,有 苏梅岛 当地有特点的鱼,还发现了很多有趣的东西,例如迷你茄子,迷你的西红柿,居然连蒜也是迷你的,应该主要是方便这里做各种 泰国 汤的吧。

这次我们买了一些海鲜,还有青木瓜,还有一些做冬阴功汤的材料。然后我们就准备回去大展身手啦。

今天的午饭要靠我们自己,主厨把我们采购的东西拿到厨房简单清洗,就到前台啦,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厨师负责指导,这次目标是青木瓜 沙拉 ,冬阴功汤。虽然简单,但是 泰国 菜特别注重调料,每个菜都辅料都很多,我们刚到餐厅就看到大厨老师们已经把材料都给我端出来了。

辣椒,蒜,各种绿色都叶子,都是这么的辅料,这次的学习也让我们对 泰国 多香料这单有了新的认识。
我们做的两个菜, 虽然比不上大厨,但是也非常的 成功 。当然光吃我们这两个是不够滴,大厨又给我们做了他拿手的几道菜,一顿非常美味的午餐就这么准备好啦。

吃饱喝足我们就回去休息下, 苏梅岛 正午岛阳光还是很烈岛,最好哪里都不要去,不然就晒成小猪猪了,下午我们约了酒店的 泰国 传统的spa。

酒店都spa很有泰式风情,有 泰国 传统spa,也有精油spa,想要舒服点就选择了精油spa,全程60分钟,舒服的不要不要的。

叁:我在苏梅画了一只艺术垃圾桶

在苏梅的第三天,我们预定了一个有意义的活动--在苏梅画一个漂亮的垃圾桶。
有没有想过公益事业也可以作为旅行的一部分,之前真的从来没有过,当前台小姐姐跟我说了又这么一个活动的时候,我真的是用一秒钟就定下来了。

当然我们希望去每个地方都没有垃圾,城市海滩都美丽,有一对来自 美国 福罗里达的老夫妻,选择在苏梅岛 定居,除了做了民宿以外,他们还开了一个艺术的工作室,叫Ken&Doona‘s House。

Ken和Doona就是男女主人的名字。他们做一个美术的工作室,主要的一个项目就是把垃圾桶做成艺术品,然后放到 苏梅岛 的各个地方,例如沙滩,街边,餐厅,以及学校。他们希望把美和艺术传递到 苏梅岛 的各个地方,希望这里再也没有随地丢弃的垃圾。

当我们来到他们的house,就被之类的装饰吸引了,这是一个海边的木头房子,已经被他们装饰成了美丽的艺术空间,色彩艳丽,倒出都是艺术品,连卫生间都是荧光浮绘,地板也画成了海底世界,仔细看原来是老夫妻的画像

Doona一头金色长发,魔鬼身材,虽然岁月在她脸上留下了痕迹的,但是这才是真实的美,你会被她的人格魅力所吸引,他们还养了很多的狗狗,居然还有一只猫头鹰,非常可爱,可以抱着玩玩。

我们来这里最主要的任务就是绘画垃圾桶,DOONA会根据大家的基础,来分配任务,一般一个人只画垃圾桶的一个面,简单的就是描画,也有难的需要一点创作的能力,当然不管难易,我们尽的都是一份心意。

我们在Donna的house里待了一天,当成品出来的时候你会觉得非常有成就感。这个项目并不对外,Donna和一些酒店合作,Avani就是其中一家。

肆:出海,漂流到有小黑猪的海岛

苏梅岛 的离岛不要太多,有名的 涛岛 和南园岛。但想要玩的特别,感受一下不一样的 东南亚 ,还是要去Mat sum island。这个岛名气不大,并不被国内游客所熟知。但岛上憨态可掬的小黑猪和洁白的沙滩,还是让这里成为欧美游客的度假天堂。

去Matsum island非常方便,很多旅行社都会有许多旅行社提供前往Matsum island的一日游。Matsum island是一个小岛,也叫Mudsum island,位于 苏梅岛 的Taling Ngam区。从 苏梅岛 最南端的Thong Krut码头乘坐长尾船约30分钟即可到达这个小众海岛。岛上一些颇受游客欢迎的项目有浮潜,游泳,划独木舟,当然你也可以选择租船出海。不怕晒的话在白色的沙滩上野餐也是非常浪漫的。

很多海岛都有猫有狗有蜥蜴,但这个海岛不同于其他海岛的特别之处就是住满小黑猪。 巴哈马 的猪岛真的太有名。没看到小粉猪,先来看看小黑猪也是不错的。说是小黑猪,其实不太贴切,因为这些小黑猪还是胖胖的甚至有点“肥硕”。他们笨拙地扭着身子,在沙滩上闲庭漫步,热了就扑到 水里 悠闲地游泳。有些不怕人的小黑猪走入人群,时不时地蹭蹭游客的脚,好像在撒娇一样,游客也都忍不住上前逗逗它们。

这里真的是一个小岛,是一日游的好去处。岛上到游客不多,基本上是欧美人。有个小餐厅,可以点餐和饮料,这里的芒果汁相当好喝,根本停不下来。在 东南亚 旅行,甘甜又价廉水果真的是绝对不能错过。

白色沙滩也是这个小岛的点睛之笔。看惯了金黄色的沙滩,雪白色的沙滩给人一种圣洁的感觉。海边有一排一排的躺椅,烈日炎炎下,游客涂上厚厚的防晒霜,在躺椅上晒太阳。刚摘的新鲜椰子也是必须人手一个的,美美地吸上一大口,任由甘甜清冽的椰子汁划过口腔和喉咙,那滋味真的是妙不可言!男生则会选择来上一瓶冰镇啤酒,三五成群地在凉亭下谈笑风生。沙滩上的比基尼美女,一晒就是一个下午,只为获得性感的古铜色皮肤。

伍:坐在海边,一边是花火,一边是BBQ

从Matsum island回到酒店只要半个小时不到,傍晚岛酒店也非常漂亮,可以在沙滩看看日落也很美。

晚餐预定了海滩BBQ和火舞的表演。

来海边最美的可能就是吃海鲜了吧。吹着海风,还能看表演。之前在 巴厘岛 就很喜欢在海边吃着海鲜,看着表演,哪会的表演都是歌舞。这次居然是活物,感觉更加刺激。

海边BBQ中的海鲜不限量供应。大虾,螃蟹,鸡肉串,扇贝,皮皮虾,还有鸡尾酒,虽然吃到最后好像要撑破了肚皮,但大家都扶着桌子却总是在聊天的空档再往嘴里塞上几口。

表演9点准时开始,2个小伙子,就在沙滩点起火环,表演一浪高过一浪,平日里远离大海的人们简直兴奋都不行,到最后表演的小伙子把游客拉进去,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游完泳吃个晚饭,到了晚上要睡觉的时候就用它家的夜安裤,小内裤一样的裤型穿脱很方便,贴身又舒服,不用担心会侧漏后漏这种问题,透气性也不错,完全不会闷坏小PP。有了它睡眠质量都好了很多呢!P.S.包装也挺好看哒。

陆:原始气息的午餐-Bamboo café&bed

到了第五天了,简直松到不行,感觉已经忘了 北京 的混凝土和空气的阴霾味道,今天午餐准备出去吃了,酒店的小姐姐介绍了一个地方,还约了车送我们去。

这家餐厅叫Bamboo café&bed,不过这里不光光是一家餐厅,也是一家酒店,酒店的名字叫The mud房间目测真的非常有特点,都是蘑菇状的茅草屋,并且面朝大海,不晓得里面怎么样。

餐厅很大,也很有特别,感觉也是竹子的做的,最重要这里拍照很好看。还有一点比较特别,这里的厨房居然是开放式的,我们点了很多菜,推荐咖喱,推荐甜品哦,甜品的容器居然也是竹子的。真是把竹子发扬光大啦。

结账的时候发现这家真是便宜到不行,远远低于查文那边闹市区的价格哦。

今天是苏梅的最后一天了,仔细想想好像一个景点也没有去,反而玩的很开心,这次我倒是佛性,也许随着年纪慢慢渐长,喜欢的东西也不一样了。

柒:走一走苏梅岛夜市

最后这天,闺蜜说,要不咱们去夜市逛逛吧,不然跟人说好像没有到过 苏梅岛 了。哈哈。我说好吧,那我们就去 苏梅岛 最好的夜市之一---查汶夜市。

在这里你终于可以感觉到海滨小镇的繁华,别具特色的路边小店和各式各样的餐厅,不时飘出海鲜与咖喱的香味,霓虹灯闪烁,多数西方游客骑着租用的摩托车穿行在夜市中。

夜市最重要的当然是吃吃吃,这里吃的东西很多,又便宜,一串大块的鸡肉串才20b,还有鸡心,肉串传,感觉我到哪里都爱吃烧烤,烤鸡腿也很好吃,50b一个,非常香。

还要推荐夜市里的冰淇淋,现场制作,可以加入自己喜欢的原料,感觉就是私人定制一样,也菜79泰铢。

夜市里还可以买的就是各种 泰国 香料,例如藏红花,还有很多说不上名字的叶子,都可以买回来做个泰国 冬阴功汤哦。

夜市的后面就是central Festival 苏梅岛 购物中心,这里应该是 苏梅岛 最繁华的购物中心,有三层,非常的大,这里也许能解决你在苏梅购物的所有问题,一层是tops market,这是 苏梅岛 商业中心最大的超市,这里东西价格合适,热带水果应有尽有,基本上都可以买到,还有方便面,经常买 泰国 的驱蚊膏,光冬阴功汤的材料包都好多个品种我都看花眼了,总之来 苏梅岛 一定要逛的就是这个超市,非常划算。

逛完夜市之后我们去旁边的chanwen night market food center,这里也超级热闹, 和美 食店铺,味道还不错,就是价格着实要比酒店附近的高很多。

短短的六天 苏梅岛 之旅就这么结束了,没有去什么景点,但是却让我记忆深刻。

也许我会再来苏梅,真的喜欢这里淳朴又纯净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