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8.07

苏梅岛五日游攻略,探索不一样的度假新玩法

玩法:自由行

去过多次泰国,走过不少地方,但我一直没去过苏梅岛。此次跟随泰旅局和曼谷航空,如愿打卡心心念念的苏梅岛。五天四晚的紧凑行程,轻松悠闲的度假时光,依然历历在目。

苏梅岛位于泰国湾西南面,是除普吉岛之外,泰国第二大海岛度假地,虽没有普吉岛出名,虽少了一分喧嚣,却多了一分隐秘。这里海滩众多,水清沙白,风光迷人,岛上遍布各种高端酒店和高档餐厅,是奢华度假的热选目的地。

交通:曼谷航空

目的地:泰国苏梅岛

时间:五天四晚自由行

第一天:搭乘曼谷航空,香港直飞苏梅岛、Sabienglae餐厅

出发当天早上从广州南站搭乘高铁到香港西九龙站,入境后再转乘机场快线抵达香港机场,全程约两小时,方便快捷,丝滑顺畅。

下午16:30搭乘曼谷航空,从香港直飞泰国苏梅岛,当地时间18:20航班抵达,一路非常顺利,而且香港机场现在客流量不高,值机登机安检都畅通有序,出行体验十分舒适。

香港至苏梅岛航线由曼谷航空执飞,于今年7月1日复航,已开通每周三班次香港直飞苏梅岛,逢二四六出发,航班计划起飞时间是16:15,不足三小时即可抵达苏梅岛。

我坐过几次曼谷航空,以前没多少印象,但这次飞机的舒适度和餐食都让我印象深刻,座位空间宽敞,餐食也很丰富。我选了一份鸡肉面,还配了沙拉和甜品,味道都很不错。

傍晚时分,飞机抵达苏梅岛机场,邂逅一场美丽日落,与花园般的机场环境交相辉映,度假氛围瞬间拉满,我不禁更加期待此行的探索苏梅之旅。

【Sabienglae餐厅】

从机场入境后,我们第一时间驱车来到位于拉迈海滩的Sabienglae餐厅,暮光笼罩中的临海餐厅,格调非常浪漫。这家雅致的泰式餐厅,主打泰式美食,味道正宗,性价比高。品尝了久违的冬阴功汤、芒果饭和咖喱蟹等泰国风味,旅途的困倦瞬间消散,感觉十分满足。Sabienglae餐厅还是苏梅岛10家最佳泰式餐厅和10家最佳海滨餐厅之一,特别推荐马萨曼咖喱鸡跟罗望子酱烤大虾,深受当地人和游客的喜爱。

地址:438/82 Moo1, Maret Road

营业时间:10:00-22:00

第二天:潘岛大佛寺、Lad Koh View Point观景台、The Cocoon咖啡厅、阿玛瑞度假酒店Amari Koh Samui

【潘岛大佛寺】

第二天上午,我们首站参观了位于苏梅岛北部的潘岛大佛寺,这是苏梅岛的地标景点之一,几乎是所有访岛游客都会打卡的人文景点。

登上山顶的寺庙,可远眺帕岸岛,乘坐飞机前往苏梅岛,我们也能从舷窗看到一尊金色大佛矗立在潘岛北角,蔚为壮观。大佛寺是佛教徒和游客的礼拜之地,这里供奉着一尊始建于1972年的黄金降魔大佛,高达12米,被视为泰国南方最大的佛像,虽非古老佛像,但却深受苏梅岛佛教徒尊崇,同时也吸引许多外来游客的目光,寺庙香火鼎盛,每天游人如织。

地址:Bo Put Ko Samui District Surat ThaniThailand

开门时间:08:00-18:00

【Lad Koh View Point观景台】

离开大佛寺,我们驱车来到Lad Koh View Point观景台。这处观景台自带高度,地处山坡之上,距海平面有几十米,游客可沿着台阶往下走到海边礁石。这里有苏梅岛绝佳的俯瞰海景角度,可居高临下饱览泰国湾美景。

作为苏梅岛风景最美的观景台,这里也是岛上最美的日出景点之一。游览完,离开前不要忘记要品尝这里的特色椰子冰淇淋,冰爽料足,消暑好吃。

地址:F3X5+JX5, Bo Put, Ko Samui District, Surat Thani

开放时间:全天

【The Cocoon咖啡厅】

苏梅岛太适合度假了,好住好吃好玩,尤其是几天下来打卡了一些餐厅,我都非常喜欢。当天午餐,我们选择这家The Cocoon咖啡厅,其坐落于山顶,坐拥大画幅山海美景,还能俯瞰苏梅岛机场,近距离看到飞机起降。

咖啡馆设计很有意思,特色森系设计空间大量采用竹编和藤编装饰,既原生态又有时尚感,还设计了一个悬空懒人沙发拍照打卡点,让人眼前一亮。

这里主推泰式风味,菜肴和饮品选择丰富,味道正宗,好看好吃,在此品尝美食,山景海景尽收眼底,还能看到远处小岛,一段午后休闲“食”光,感觉非常惬意。

地址:33/67 Village No. 4, Ko Samui 84320

营业时间:10:00-22:00

【阿玛瑞度假酒店Amari Koh Samui】

苏梅岛现在游客不多,度假体验更加舒服。选择一间称心酒店,玩转各处景点和打卡各色餐厅,可以让旅行度假生活更加惬意。此次苏梅岛之行,我们选择入住阿玛瑞度假酒店Amari Koh Samui。

阿玛瑞度假酒店坐落于苏梅岛查汶沙滩北部的一处海岸边,坐拥泰国湾绝美海景,临近查汶步行街Chaweng Walking Street和Central Festival Samui购物中心,地理位置优越,交通非常便利,距苏梅岛国际机场仅10分钟车程,从酒店步行10分钟即可到达查汶镇。

酒店毗邻闹市却远离嘈杂,环境优美安静,是紧靠城区度假的绝佳选择。酒店设计充满泰式风情,临海的开放式大堂,小巧却温馨,穿过大堂便是热闹的海边泳池,从早到晚都有住客在此嬉水和畅游,处处尽显浓浓的度假风情,绝对是一个休闲躺平的好地方。

酒店共有193间客房,分别位于泰式翼、花园翼及海滩翼,房间均是一栋一栋掩映在树木中的小木屋,很有特色。设计灵感源自于当地海岛风情,房间以大地色系为主调,并融入当代泰式装修风格,空间宽敞明亮,格调温馨时尚,设施设备齐全,高级及豪华客房还设有私人阳台,住客可近距离饱览美丽海景和园景。

入住阿玛瑞度假酒店,体验舌尖上度假时光。酒店餐饮可圈可点,国际美食餐厅早餐品种丰富,能吃到很多特色风味和热带水果。色彩缤纷的精致下午茶,则是午后度假时光最美妙的舌尖和心灵慰藉。

酒店还有一个意大利餐厅,不仅可以吃到正宗美味的西餐,可品尝现做现烤的披萨。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夜幕降临后,住客还可在海滩上享受一场私人订制的浪漫烛光大餐。当晚,我们一行与泰旅局苏梅岛工作人员共度了一段美妙的晚餐时光。

酒店配备2个大型露天泳池、健身房、Breeze Spa、儿童照看等度假设施和服务,我选择在酒店体验了一次泰式精油Spa,技师十分专业,手法力度都控制得很好,闻着芳香油的微妙香气,按完感觉身体得到彻底放松,整个人都焕然一新。

酒店的服务更是令我印象深刻,从入住到退房,住客在酒店里都能体验到周到贴心的照顾,无论是欢迎饮品,还是行李搬送,亦或每位服务员脸上洋溢的泰式微笑,都让人感觉非常舒服。

酒店环境很漂亮,椰风海韵,鸟语花香,临海沙滩泳池及园林木屋非常适合拍照,每个角落,随手一拍,皆是美图。在酒店连续住了几日,越住越爱。

地址:14/3 Tambon Boput, Koh Samui, Surat Thani

第三天:Rap岛、丹岛Koh Tan、麦逊岛Koh Madsum(猪岛)、Coco Tam's海滩餐吧

苏梅岛是泰国首屈一指的旅游度假胜地,也是中国游客最喜欢的泰国海岛之一。来到这里,除了在苏梅岛本岛上游玩之外,其周边众多无人离岛也不容错过,非常适合来一次跳岛游,此行第三天我们就探秘了其中的三个小岛。

【Rap岛】

Rap岛是苏梅岛周边小众海岛中新开发的一个,人少景美,非常适合跳岛游。小岛被纯净海水和洁白沙滩包围,用无人机从上空俯拍,可看到海水呈现三种颜色,令人赏心悦目。

Rap岛沙滩上有家露天吧台,是唯一的商业痕迹,可购买冰镇椰子、啤酒等消暑饮品,沙滩上的几个立牌、躺椅、秋千,既是休闲设施也是打卡点,拍照非常出片。我们还在岛上品尝了一顿豪华烧烤大餐,真真是视觉和味觉的双重享受。

【丹岛Koh Tan】

离开Rap岛,我们来到丹岛Koh Tan。这是一个仿如世外桃源般的小岛,处于泰国湾海中央,距苏梅岛以南仅5公里,与其他岛屿并称苏梅群岛。从苏梅岛西侧或北侧的码头乘长尾船或快艇,约20分钟即可到达。

丹岛是个原始岛屿,面积不大,环境宁静,没有原住民,最大限度保留了大自然的原汁原味。小岛被珊瑚礁围绕,周边水清沙白,风平浪静,人少鱼多,是苏梅群岛跳岛游的完美目的地之一。

丹岛是当地绝佳的浮潜地,岛屿周边的珊瑚礁下,生活着不计其数的海洋生物,种类繁多,加上海水不深,尤为适合浮潜,即便初学者也能观赏美丽的海底世界,运气好甚至还能遇见粉海豚。

【麦逊岛(猪岛)Koh Madsum】

第三站我们来到麦逊岛Koh Madsum。这个岛屿距离丹岛很近,离苏梅本岛仅20分钟船程,这里同样没有原住民。麦逊岛的沙滩特别棒,沙细水清,宛如一处静谧的避世天堂。

麦逊岛被游客亲切地称作“猪岛”,因为岛上有很多野生的小猪,趣萌可爱,野蛮生长,完全不怕人,此前有不少游客在沙滩上和海水中与猪猪合影,火遍网络,猪岛也成为苏梅岛经典的网红点。

麦逊岛延绵的洁白沙滩堪称完美,游客来此可溜猪,可“躺平”,享受天堂级别的自然环境,也可参加滑独木舟、皮划艇、海上摩托等水上运动,体验酷炫十足的海上假日时光。

【Coco Tam's海滩餐吧】

体验完一天的跳岛游,大家饥肠辘辘,我们返回酒店洗澡后来到Coco Tam's海滩餐吧享用晚餐。这家非常有趣而极受欢迎的海滩餐吧,地处苏梅岛渔人村,位于苏梅岛码头购物中心外。

临海的餐吧,坐享无敌海景,海滩设有懒人沙发,餐厅内还有秋千座椅、小屋、水烟,及大型投影屏幕,天气晴好时候,可以欣赏迷人的日落美景,每天晚上还有精彩刺激的抛火球和打铁花表演。

此外,我非常喜欢这家餐吧的菜品,无论是精致西餐还是泰式风味,出品都非常好吃,而各种精致的特调鸡尾酒和饮料更是锦上添花,令人完全沉醉在美妙的夜生活之中。

地址:99/1 Moo1 Bophut Koh Samui Surathani 84320,Bophut,Ko Samui 84320,Thailand

营业时间:13:00-次日1:00

第四天:关帝神庙Guan Yu Shrine、平衡石Overlap Stone、Thongson Bay餐厅、渔人村夜市Fisherman's Village

【关帝神庙Guan Yu Shrine】

第四天上午,我们打卡了苏梅岛另一处人文景点——关帝神庙Guan Yu Shrine。在世界各地有不少华人修建关帝庙祭拜关羽,关帝神庙也是其中之一,。作为苏梅岛一座华人寺庙,其坐落于苏梅岛东部的拉迈海滩附近,于2012年9月落成,连带基座高约16米,背山面海,宏伟壮观,是泰国最大的关羽神像。关帝神庙现规模为两层楼建筑,主殿及展室均在二层,除供关羽像外,还展出了当地华侨的生活文化和历史遗物。

地址:190/1 หมู่ 1 ตำบล มะเร็ต Amphoe Ko Samui, Chang Wat Surat Thani 84310

【平衡石Overlap Stone】

附近还有一处原始的自然景点——平衡石Overlap Stone。一大一小两块巨石高耸在悬崖边上,站在山脚下即可看到这个海拔150米的自然艺术品,四周绿树环抱,登上平衡石,还能看到广阔壮丽的苏梅岛东海岸美景。这一块平衡石,如今也成为极受欢迎的景点,每天吸引不少年轻游客前来打卡拍照。

地址:the Ring road 4169, Lamai Beach

【Thongson Bay餐厅】

这家小众的泰式餐厅,隐藏在普莱姆海滩Plai Laem beach,环境幽静,私密性强。作为一间岛民营业的传统餐厅,这里从装饰和菜品,都充满海岛风情,原始质朴,地道正宗,餐厅里挂着不少海岛元素装饰和店家的介绍,值得细品。坐在敞开的海滩餐厅,享受清凉海风吹拂,品尝传统家常美味,咖喱鲻鱼、木瓜沙拉、以及各色泰式小炒都非常美味。

餐厅周围环境也非常安静,没有大批游客侵扰,感觉很舒服。吃完饭,有时间的话还可在海滩边体验一次泰式传统SPA。

地址:Moo 5 Follow Soi Melati, off Tongsai Rd Bophut, Koh Samui

营业时间:08:00-20:00

【海边椰林骑行】

椰林小径,海滩日落,这是印象中最美的苏梅岛风光。午后时分,在海边椰林中,来一段惬意的骑行,用原始的方式深入探索苏梅岛。我们作为苏梅岛海边椰林骑行的首批中国游客,12公里的海滨骑行,2小时的欢乐时光,漫游别样苏梅岛。

当地资深导游带着我们骑车游览苏梅岛鲜为人知的美丽路线,沿途穿越茂密椰林,平坦海滩和蜿蜒小道,傍晚时分,潮水低落,骑车入海,邂逅一场美丽的日落晚霞,感觉妙不可言。

地点: Wat Laem Sor(起点)

价格:500泰铢/人(自行车+头盔)导游费750泰铢

【Kapi Sator餐厅】

骑行完毕,我们来到Kapi Sator餐厅享用晚餐,在此继续品尝苏梅岛当地美味,地道特色风味令人赞不绝口,尤其是这里的红烧肉更值得推荐,加入泰式香料烹饪,口感丰富,肥而不腻,不夸张地说,这是我吃货最好吃的红烧肉。

地址:25 236 ถ. ทวีราษฎร์ภักดี, Ko Samui, Surat Thani, Thailand,25

营业时间:10:00 -22:00

【渔人村夜市】

晚餐过后,当天恰逢周五,我们相约去苏梅岛渔人村夜市逛逛。渔人村步行街和夜市位于Bo Phut海滩旁,这里曾是苏梅岛最古老的Bo Phut渔村小镇。每周五的渔人村夜市是苏梅岛的热闹集市,岛上居民和游客络绎不绝。来到这里,逛周杰伦同款渔人村步行街,夜市上有各色美食小吃,旅游纪念品摊档,各种商店和摊档琳琅满目,商品五花八门,是吃货的天堂,也是淘宝的乐园!在这里,能体验轻松快乐的苏梅岛夜生活,度过一个难忘的夜晚。

地址:Bophut Beach Road, Koh Samui, Surat Thani 84320, Thailand

开放时间:每周五17:00-23:00

第五天:搭乘曼谷航空,从苏梅岛直飞香港

【苏梅岛机场】

苏梅岛机场位于该岛查汶海滩以北约2公里处,是隶属于曼谷航空的私营民用机场。作为曼谷航空在泰国南部地区的枢纽机场,该机场为苏梅岛提供唯一的航空服务。

始建于1982年的苏梅岛机场,由国内航站楼和国际航站楼两座客运航站楼组成,主要通航至曼谷、清迈、芭堤雅、普吉岛、甲米、新加坡、香港、吉隆坡和槟城等地。

机场规模小巧却设计精致,环境美如热带花园,值机安检、候机登机十分便捷,并设置了咖啡馆、餐厅、商店和懒人沙发、躺椅、秋千等休闲设施,让旅客享受轻松惬意的候机时光。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搭乘曼谷航空的所有乘客(商务舱和经济舱分开)都能享受休息室礼遇,免费享用饮料、咖啡和点心等。当然,也可付费体验高性价比的SPA,消除旅途的疲惫感。

曼谷航空自今年7月1日起,已经复航香港直飞苏梅岛航线,大湾区旅客出行更加方便。据说,曼谷航空正在申请广州琶洲航港口check-in柜台,以后乘客可选择直接在琶洲港口check-in,托运,约2小时船程即可直达机场,将更加方便省事。

旅行Tips:

【签证】

1.持中国护照可办理泰国落地签,停留15天(费用约2000泰铢)

2.泰国电子签可网站申请,广州送签需提前3个工作日,可停留15天

【航班】

曼谷航空执飞香港-苏梅(逢周二、四、六),去程:PG806 16:15-18:35/回程:PG805 10:55-15:15

【原创作品,感谢您的阅读,敬请点击关注我,与您分享更多精彩的原创旅行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