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8.08

泰国苏梅岛跳岛游,来到满是野猪的岛屿,广东游客瞬间不淡定了!

玩法:自由行

苏梅岛(Koh Samui)位于泰国湾西南面,是除普吉岛之外,泰国第二大海岛度假地,但比起普吉岛,这里虽少了一分喧嚣,却多了一分隐秘。苏梅岛海滩众多,水清沙白,风光迷人,岛上遍布各种高端酒店和高档餐厅,是奢华度假的热选目的地。

作为泰国首屈一指的旅游度假胜地,苏梅岛一直吸引不少高端度假旅客的目光,也是中国游客最喜欢的泰国海岛之一。

玩转苏梅岛,除了在本岛的休闲度假时光之外,其周边分布的众多无人离岛也不容错过,因此来到苏梅岛自然少不了来一次跳岛游,可以选择其中几个心仪的小岛探秘一番,会体验到意想不到惊喜和快乐。此次苏梅岛之旅,我们选择了Rap岛、丹岛(Koh Tan)、麦逊岛(Koh Madsum)跳岛游,人少景美,轻松自在,体验感极好。

第一个:Rap岛。跳岛游首站,我们来到Rap岛rap island,位于苏梅岛以南,这是苏梅岛周边小众海岛中新开发的一个,人少景美,非常适合跳岛游。Rap岛距离苏梅岛只需30分钟船程的秘密小岛,游客可以选择乘坐快艇和长尾船、或者参加一日游或是开摩托艇上岛,目前这里的上岛费需要50泰铢。

Rap岛也被称为寂寞海岛,因为这座独立小岛人烟稀少,宛如世外桃源,是一个可以享受宁静安逸和自由放空的好地方。小岛被纯净绝美的海水和原生态白沙滩包围,用无人机从上空俯拍,可以看到海水是三种颜色的,非常漂亮。

Rap岛沙滩上有家露天吧台,是岛上唯一的商业痕迹,这里可购买冰镇椰子、饮料、啤酒等消暑饮品。沙滩上还有几个立牌、躺椅、秋千等,拍照非常上镜。此外,还可在岛上租条长尾船,来到附近的海域浮潜,与海底不计其数、五彩斑斓的鱼儿一同畅泳,尽情享受梦幻浪漫的海岛时光。

此外,我们还在岛上品尝了一顿豪华烧烤大餐,真真是视觉和味觉的双重享受。

第二个:丹岛(Koh Tan)。第二站,我们来到丹岛,这里位于泰国南部的一个仿如世外桃源般的小岛。它坐落在泰国湾的海中央,距离大陆约15公里,距离苏梅岛以南仅5公里,与其他众多岛屿一起并称苏梅群岛。从苏梅岛西侧或北侧的码头乘长尾船或快艇,仅20分钟即可到达。

丹岛是一座原始岛屿,面积不大,与世隔绝,人迹稀少,岛上没有原住民。整座小岛被珊瑚礁围绕,岛屿周边水清沙白,波平浪静,人少鱼多,是苏梅群岛中跳岛游完美目的地之一。

丹岛的环境原始宁静,椰风海韵、绿树成荫,被保护得很好,一切都显得清新脱俗,最大限度保留了大自然的原汁原味。

其实,丹岛还是苏梅岛周边绝佳的浮潜地,岛屿周边的珊瑚礁下,生活着不计其数的海洋生物,种类繁多,加上海水不深,特别清澈,非常适合浮潜。即便是浮潜初学者也能享受到海底世界的无穷魅力,运气好还能邂逅罕见的粉海豚。

第三个:麦逊岛(Koh Madsum)。最后一站我们来到距离丹岛不远的麦逊岛,离苏梅本岛仅20分钟船程,麦逊岛同样没有原住民,几乎处在原生态状态。这里同样拥有美丽的海岛环境,椰树、沙滩、阳光,海风习习,安静舒适,尤其是这里的沙滩特别棒,沙细水清,就是一个静谧的避世天堂。

提起麦逊岛,也许很多会觉得陌生,但它还有另外一个可爱的名字,被很多游客亲切地称作“猪岛”。 因为岛上有很多野生小猪,趣萌可爱,野蛮生长,完全不怕人,有不少游客在沙滩上和海水中与猪猪合影的照片,曾火遍网络,猪岛也成为苏梅岛热门的网红海岛,不少游客都会慕名而来。但出于安全考虑,建议游客在与猪猪合影时候不要过度“调戏”它们,应该保持一定的距离。有趣的是,在那里我碰上一个广东游客,他问这猪能不能卖,放养的肉绝对好吃,搞得大家一阵欢笑,这真是广东游客不假了。

当然,来到猪岛,不能只调戏八戒。岛上延绵的洁白沙滩和清澈见底的海水,也值得好好享受。游客来此可以“躺平”,享受天堂级别的自然环境,也可参加各种水上运动,滑独木舟、皮划艇、海上摩托等,体验酷炫十足的海上假日时光。

【原创作品,感谢您的阅读,敬请点击关注我,与您分享更多精彩的原创旅行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