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8.07.11

马努干岛
沙比岛

发表于 2018-07-10 18:04

虽然每年都有旅游行程,但写游记还是第一次。哈哈

有了出行计划,就开始制定了,马来签证基本上是没问题的,所以先机票+酒店+签证 ,的流程:

一、机票:

年初时就订好了机票,去沙巴亚庇,因为三家小孩就有三个,还有一个青少年。但考虑到机票价和行程,协商下来还是订了马航。去程转机,回程直飞

上海——吉隆坡MH387 29JUN
PVGKUL 0225 0815

隆坡——亚庇. MH2646
29JUN KULBKI 1010 1245

年初订的,成人价1820,小孩免税又减了70。

马航没有这么可怕,不要自己吓自己,机上的餐饮也是不错滴。

二、签证+电话卡

我们十人,是在网上订的签证,超方便,提供机票信息,护首+照片,153大洋,就搞定了。额外提一下,照片我们也是家里拍就行了,电子的,墙面是白色就行。按要求来。(签证不用太早办,因为马来签证是要在出发前日期30天内。他们分二种电子,按自己情况 去办理。基本上3-5个工作日就出来了,会发你邮件)打印下来,彩色打印。

淘宝上买好电话卡,很多,基本上一家人一个电话卡,热点一开,就足够用,发微信,订一日游,全靠电话卡。45元一张。

三、酒店:

因为看了些攻略,说亚庇不大,考虑到带了小孩,所以我们先定了市区的希尔顿。

这个酒店真心推荐带小孩的,新开的。楼上的游泳池虽然不大,但人少,酒店里以韩国人居多。地段好,后边就是网红“大茄来”,边上全是小餐厅,所以吃的方面不用担心 。

提前在网上预定,750一晚

一间。

后二晚,考虑到太平洋酒店有小沙滩,后二晚转到太平洋。但真心不推荐。太旧,游泳池虽然好玩,但人超多。但带小孩来玩,这个酒店还是比较休闲。

四、行程安排:硬件要求说完,开始记流水帐了。嘻嘻

第一天:抵达+休息+换钱

红眼航班,大人还好,小孩下午一定要关照睡一会。不得不说,还好转机留了2小时,去时上海出发航班有延误,到了吉隆坡真心紧张。加上马来人的做事风格。。。所以说以后有转机的,还是留足时间。

虽然行李是直托亚庇,但入境手续还是在吉隆坡办理,乌压压的入境人,但窗口只开了四个。没有会中文的。PS:办入境时,请打印好来回机票单,在我们前边一位就因为没有机票单加上不会讲英文,足足办了有20分钟。

还好事先在网上定了红树林半日游,送了接机。14点抵达亚庇机场,拿了行李,出了机场,上了接机的巴士,不到20分钟,就到了酒店。

经历了一晚上的飞机,足了12小时的折腾,就休息了。休息好就去觅食啦。酒店后边就是“大茄来”但说实话,名气蛮大,味道只能还行吧。价格不贵。

由于马币(MR),国内没有换的,所以抵达后,可以用人民币换,那边好多换钱的地方,所以亲们不用担心,只要硬件弄好了,其实现金真用不了太多。再三感谢“马爸爸”这里到处都是可以用“支付宝”。我们一共换了2500人民币的马币,回来时还有多余。我们当时的汇率1:1.66

第二天:一个懒觉+红树林

睡到自然醒,小孩也恢复的差不多了。特别提示,这个酒店边上早上好多特色早餐,大家下次可以试一下。网上订的红树林,特价时定的99/位,强烈推荐,这个对于城里的小孩是很有吸引力的。

有晕车的亲们,事先要备好晕车药。车程还是有些的。

路上经过“水上清真寺

本来,按行程,这里是给我们拍照的。但,正好遇到因为不良国友拍什么抖音,唉。所以连带车也不给停了。只能开慢点,车上拍个照片结束。晕死。

因为我们只是参加了半日的红树林看长鼻猴和萤火虫,如果是有还参加美人鱼岛的话,是一早出门,也是这个路线。到后,先吃了点点心(一般般,垫垫肚子),然后坐船看猴子,但说实话,没什么好看的,长鼻猴要用望远镜看(团上的不是一人一个,如果你喜欢可以事先自己带好),看不太清。倒是边上的长尾猴还是蛮多的,哈哈。

特别推荐晚上的落日和萤火虫,超美。

萤火虫和满天繁星没办法用手机拍,真的超美,还看到了北极星和北斗七星,对于城里的孩子 来说是个惊喜!今天 的行程回到酒店已经快10点了。原本预定了出海,因为天气关系正好就回酒店休息了。这个就是自由行的好处。

第三天:休息+觅食

本来今天 在网上预定 了一日游(沙巴马努干岛+沙比岛双岛一日游),天气关系,取消了。

红旗,等于海上的红灯。然后我们就泡酒店了,希尔顿的游泳池真是不错,在顶楼11楼,需要门卡,干净。

,今天 全天打卡网红。华兴的海鲜,味道真的不错,价格微贵。
特别提出石头鱼,好吃!

第四天:出海(沙巴马努干岛+沙比岛双岛一日游199人民币/人)

只要有网,一日游就可以提前一天订。到了沙巴后,订了这个出海。因为考虑近还是为了小孩不太累。

.沙巴岛相对来说,海水和沙子都比马努干岛好。

二个岛玩好,回到酒店也就是下午4点的样子,可以从酒店走到加马街。好吃的东西真的很多。

第五天:休息+打卡网红店+预定神山一日游

第六天:退希尔顿+沙巴神山一日游【专车 】 FISH SPA版250人民币/人

因为今天 要改住太平洋,所以一早起床,退房后,把行李放前台。07:10 包车就来接我们去神山一日游啦。

有小孩的还是强烈推荐神山,喂鱼、喂兔子、喂小羊、喂小奶牛,小孩子们很是开心。还有纯真的牛奶喝。

玩的很嗨的一天。回到市区已经是下午5点多了。然后从希尔顿拿 了行李,转到太平洋酒店。不远,开车过去15分钟。因为没有了原订房间,酒店给了升级。海景房,耶!PS:太平洋前台,有说中文的,有说韩文的,所以语言全没问题。

第七天:休息+酒店游泳池

太平洋酒店,有一个自己的小沙滩,所以晚上可以带小孩来玩沙子。

第八天:好好休息+退房+回家!

最后一天在亚庇了,因为又是晚上飞机,之前订的一日游,也顺便给了送机。太平洋的早餐比较普通。最晚10点半结束早餐。

下午4点,准点来接人送机场。亚庇机场不大。也不远,从酒店到机场也就15分钟车程。

亚庇—上海MH394 06JUL BKIPVG 2010 0045+1

这个八天的亲子休闲游就这么结束了。

第一次写游记,多多见谅。哈哈哈

注:肠胃不好的请带上黄莲素。那边以鸡肉为主,所以那边“金拱门”“KFC”到处都是。还有本地的炸鸡店。支付宝很普遍,直接按当天汇率折算成人民币扣钱,真的超方便。

如果你是苹果手机,恭喜你,在国内请安装并激活“GRAB"打车软件,如果你自由行,这个打车软件很实用,键面全中文操作,在市区来回走,基本上6-15马币,搞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