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馬之旅:愛可能會遲到,但不會缺席。

玩法:美食,购物,摄影,人文,徒步,美食林
加雅街
水上清真寺

我的大馬之旅:愛可能會遲到,但不會缺席。

這是一次推遲了很久的旅行,從2016年拖到了2018年,旅伴也換了好幾撥。終於在今年的端午節期我的大馬之旅:愛可能會遲到,但不會缺席。

這是一次推遲了很久的旅行,從2016年拖到了2018年,旅伴也換了好幾撥。終於在今年的端午節期間最後確定了前往馬來西亞的行程。喜歡馬來西亞不僅因為沙灘海浪、藍天白雲還喜歡那裡愜意的生活。

出發前的準備:。

簽證:馬來西亞的簽證有傳統的貼紙簽證和電子簽證兩種,如果想留簽證紀念的寶寶可以選擇貼紙簽證。我們是簽的電子簽證,非常方便。

機票:機票是我們決定去馬來西亞的主要原因,在還沒定下來目的地的時候,我們就在網上看有沒有有特價機票,來去都是馬印航空,飛機餐味道非常讚。

貨幣:這次沒有提前換現金,帶了一張銀行卡,在機場Maybank自助取款機取款。馬來西亞還是有很多地方可以使用支付寶的,也可以刷卡,三種方式當中屬支付寶匯率最高,當然能用支付寶的地方盡量用支付寶。

行李:馬來西亞全年氣溫高,在準備行李時一定要做好防曬以及防蚊蟲的工作,衣服多以清涼乾爽為主。如果你有潛伏的準備,準備好泳衣。

收拾好行李之後,我們就開始了行程。第一站,廣東出發直飛亞庇。亞庇是馬來西亞沙巴州的現任首府,亞庇據説是馬來語中「火」的意思,亞庇曾多次遭火神光顧,稱火之都市。

亞庇機場臨海而建,每當飛機起飛和降落時,總是能以上帝的視角俯瞰沙巴這片美麗的土地。

我們到達亞庇的時候是淩晨,下了飛機我們就乘坐計程車稍作休息。休息好後開始一天的行程。第一天行程是加雅街水上清真寺還有丹絨亞路海灘看日落。

加雅街是亞庇市區內一條很有名的街道,就在中央車站的旁邊,入口是一座很有中國風的牌樓,"國泰民安"、"政通人和"兩幅匾額寄託了當地華人對於生活的期許。

街道兩旁有許多傳統中國餐館和其它雜商店,因此吸引了許多遊客到亞庇必來這裡走走逛逛,在每個周日那一天還會有周日街頭集市,很是熱鬧。

加雅街可以說是著名的美食一條街,這裡有著非常多著名的餐廳,富源茶餐廳、馮業、怡豐、金記、佑記、五星海南雞飯等等,每天都可以換著吃。

這裏 ,還有很多工藝品,可以帶一些給朋友。

從加雅街出來,下一站我們直接來到了水上清真寺,顧名思義就是建設在水上的清真寺。在這邊拍攝清真寺的倒影和日落,也是一個很不錯的點,建議大家在下午4、5點多到達這邊找好角度。

清真寺不在市內,而是位於里卡士灣畔。這是一座典型的當代伊斯蘭教建築,也是馬來西亞夕陽景觀最壯麗的清真寺之一。我們從市內打車到水上清真寺,其實路途也不是很遠,花了30馬幣,摺合人民幣60元左右。

清真寺不需要門票,進清真寺,需要穿長衣長褲,或者可以在旁邊的小賣部花5馬幣租服裝,切記要脫鞋子哦。清真寺內部的光線不是很足,但是真的很乾淨,除了遊客以外,很多當地人在此虔誠的在祈禱和做禮拜。

參觀完水上清真寺,我們在日落降臨之前趕往丹絨亞路海灘.。它有著全球三大最美日落之一的頭銜。真的很想看看,日落從始至終的樣貌。

海風吹來,海邊的木麻黃樹飄擺,我們在樹蔭下散步,海天相接的美景盡收眼底。Tips:日落時間視季節而定,一般10月去,17:30到海灘,約半小時後就天黑了,秋冬建議可以16:00-17:00到。夏天日落會再晚一些,建議18:00-18:30到。

夕陽漸漸落下去,海面上一片金黃。我覺得這才是它最美的模樣。沙子在海浪衝刷下那麼的細軟,我赤腳在淺灘裡漫步,眼眶裡仍然還是這片日落。

我們在海邊找了一家坐下,喝著靜靜飲料的感受大海帶來的寧靜與美好。

1.我們前往神山公園。神山公園距離市區比較遠,坐車需要兩個小時,你可以跟我們一樣選擇當地的一日團遊,他們會幫你安排好行程,全程比較方便。

神山(Mount Kinabalu)是馬來西亞首個世界自然遺址,海拔為4019.5米。這裏生長著四季都能生存的植物。神山上還有許多昆蟲,如發現會走動的細枝和會飛的樹葉,請不要驚訝,經過仔細觀察,您會發現其實這是昆蟲。

波令溫泉也是吸引世界目光的焦點,慕名而來的遊客都會在這裡泡溫泉,神山波令溫泉有著治癒皮膚病和美容的功效。

如果你喜歡極限運動還可以玩滑翔傘。相信我,一定要試試,真的特別好玩。

神山一日遊中的樹頂吊橋也是一個奇特的建築,在高達40米的樹林高空中,搭建懸掛在樹杆上的吊橋。行走在上面猶如騰空在浮雲中,讓人心驚膽跳。

山的下面是奶牛場,你可以看到很多小牛在自覺地排隊還有一些現代化的擠牛奶的場景,如果帶著孩子前來旅行,這裡也是非常不錯的體驗。由於神山公園比較遠,行程多,基本上今天一天都在這裡。

晚上我們回到了市區,逛了逛當地的商場,在這裡購買了馬來西亞特產Legendary莱真德丽沉香香水,天然的沉香製作而成,淡淡的香味,非常好聞。一直到現在,這瓶香水還放在我的臥室裡,強烈推薦大家購買,機場免稅店也可以買到。

2.我們的行程基本上就是早上逛逛當地的中央市場,下午出發前往紅樹林看長鼻猴和螢火蟲。

中央市場是一棟兩層樓的龐大建築,裡面售賣當地人所喜愛的各種不同蔬菜、水果、日常用品等。市場旁還有鮮魚市場,一派繁忙熱鬧的景象,很多攤位售賣各類海產。

我們在這裡買了很多的水果並買了一些海鮮,找個地方給我們加工。吃完飯,約定好來接我們前往紅樹林的導遊和車已經到,我們開始了下午的行程。

Kawa紅樹林是亞庇三大紅樹林之一,以灘涂日落而著稱。遊覽Kawa紅樹林,不僅可以看到美麗的灘塗落日,還可以看到長鼻猴和螢火蟲等。Kawa開發較晚,因此原生態系統保持的相對完好,螢火蟲數量也也多。

長鼻猴。

這裡的日落又是別一番景象。

隨著夜幕降臨,神奇的螢火蟲奇景便在眼前,發光的螢火蟲在紅樹林的上方飛舞,一閃一閃就像一個個小籠燈照亮了夜空,好不愜意和浪漫。

來到沙巴,怎麼能不來一場跳島游,接下來我們就來到了美人魚島。小島距離亞庇市約1小時的車程,距哥打巴魯碼頭約45分鐘的船程。

白色的沙灘,清澈見底的海水,簡直是個與世隔絕的天堂。遊玩建議:由於島上每天有人數限制,旺季時你可以在網上提前預定,島上餐廳價格比市區稍貴。

在這裡你一定要玩的是浮潛,克服恐懼,打開不一樣的美景。

從最初的適應,到最後的深潛,一切都是那麼美妙。潛水時不要用手觸摸或捕捉海裡的生物,當一個文明的遊客。

晚飯過後,我們就出門尋找藍眼淚。夜幕下的泛著藍光的沙灘, 真美好。綿延的白沙、隨風搖曳的椰樹,這裡就是一個與世隔絕的天堂!。

在美人魚島待了2天,我們就來到了檳城。與沙巴亞庇的熱帶風格不同,檳城的一切都是那麼文藝,亞庇有飛檳城的飛機,十分的方便。

檳城首府喬治市位於檳榔嶼島的東北,背山靠海,港面寬闊,是一個具有古老歷史文化的城市。

多元的文化使得喬治市成為遊客必到之地,散落在喬治城裡的各種街頭藝術作品成為這座城市裡獨特風景。

檳城給我的感覺是舒適而又安靜文藝,在街頭你可以沒有目的地隨意走走停停,也許在下個轉角處你就會遇到不一定的美景和驚喜。

檳城的美食在馬來西亞享有盛名,一些普通的食材,在檳城廚師的一雙巧手烹調之下變成了一款美味的菜肴。

可別小看檳城的街邊小攤小販,因為很可能某些不起眼的小吃檔已經是傳承了數代的名不見經傳的檳城美食地點。

在檳城吃吃玩玩了3天,去了升旗山、博物館等,我們此次的行程也就結束了。現在想起,仍然懷念那裡的藍天白雲大海和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