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2019.05.13

一个景美人少的渡假胜地——再刷兰塔

天数:7 天 时间:3 月 人均:5400 元 和谁:和父母

去年7月第一次去了甲米的兰塔岛,虽然是雨季,依然让我喜欢上了这里的静谧。时隔7个月,我又来了!

甲米是泰国的一个府,相当于我们的一个省,甲米镇是距离机场最近的城镇,只需二十分钟车程,是重要的交通中转站。一般游人主要集中在奥兰海滩,跳岛、户外、租车各种方式在这里都很方便,也可以选择其他的一些海滩和小岛入住,如:莱利海滩、兰塔岛、皮皮岛、奈岛、董里、攀芽湾等等。甲米地处泰南,西临安达曼海,与普吉岛、皮皮岛属同一片海域。相比十步一座寺庙的泰北清迈,这里的佛教气氛不算太浓重,附近见到的就只有白庙和虎穴寺了,特别是在兰塔岛,不知是否因为毗邻马来西亚,岛上居民很多都是穆斯林,寺庙没见到,只见过清真寺。每年的5月-11月是甲米的雨季,也是淡季,这时的房费会更便宜,人会更少,但是海水和蓝天都没那么漂亮,海水混浊,浪头较大,部分离岛也会关闭。啥时侯来就看个人喜好啦!

甲米镇

甲米镇非常小,交通没有奥兰方便。镇子里最多人的地方主要在甲米河边和猩猩红绿灯附近。想找吃的沿着甲米河边比较多,地标就是大螃蟹雕像。猩猩红绿灯附近有座白庙,泰国寺庙风格,外观白色有点特别。这里应该是镇里最繁华的街道了,有商场购物中心,有boots可以满足一下买买买的小心愿。值得一提的是周末夜市,一定要去。夜市中心有些免费的桌椅正对看台,早点过来可以占据有利位置,在旁边的摊位买好食物在这里坐下来享用,正前方的看台上还有免费的表演,一个热闹的周末之夜,轻松愉快,还有美食相伴,幸福!如果想去翡翠湖虎窟寺,在甲米镇过去会近点,要想出海, 奥兰更方便。

去年去过奥兰,觉得奥兰太商业化,这次没去,直接就从甲米去兰塔了。

兰塔岛

网上找了一张兰塔的地图,是一个长条形状的岛,普吉岛就在她的西北面。

兰塔岛不大,开个小摩托,环岛转一圈一天可以玩下来。从甲米去兰塔可以在酒店订班车,一般是10个人一辆车,会到酒店接人;也可以坐船。兰塔岛最北面有个萨拉丹码头,每天有普吉岛、皮皮岛等地的船只来往。看到很多游记上说萨拉丹镇晚上很热闹,特意过来转了一下,可能是白天,没感觉有什么特别。其实我们住的孔宁海滩晚上也相当热闹啦。岛的最南边有个国家公园,风景还不错,东面有个老街,对着的一片海也相当美丽!

出行前的准备

机票:

川航:去程3U8273,返程3U8990

优点:直飞,不用转机

缺点:红眼航班,休息不好

保险:一般出国都会买旅行保险,直接在网上买的,看自己的需求来买,很方便。

签证:今年泰国落地签免费政策到4月30日结束,但考虑到一行人里有老有小,并且将近晚上十一点到达,还是提前办好了签证。在网上办的,229元/人。机上填好入境卡,下了飞机直接过海关,可能就我们一家子办好了签证,大部份人都去落地签处排队的。甲米目前即使在旺季也不算很多人,特别是晚上到达的班机不多,完全可以考虑落地签。

酒店:行程中的7晚住宿全部在网上订的

DAY1-2 、DAY7住甲米镇

酒店大概是国内7天连锁水平,但房间面积比7天大,并且非常干净。酒店位置很好,旁边就是水果市场,水果是我在甲米地区买过最便宜的,水果市场旁边的路走出去就是猩猩红绿灯,离夜市和早市都很近,白庙也在步行范围内。前台的接待都很nice,英文都不错,入住时可以向他们要一张地图,他们会很耐心的给你介绍周边的信息。酒店有电梯,据说甲米有电梯的酒店不多,所以这家酒店作为在甲米的中转酒店我绝对推荐,因为返程的航班是晚上11点50的,又在他家订了1晚作为休息用。

DAY3-6

兰塔岛上的沙滩别墅,可以说是酒店式管理的别墅,面朝大海,可以随时随地投入大海的怀抱,有私家泳池、有厨房,地处孔宁海滩,就在迈阿密和思丽兰达酒店中间。个人觉得孔宁海滩是兰塔性价比最高的沙滩,出门就有小卖部、有旅游代理、租车租船、洗衣服务都有,沙滩上各种餐馆酒吧,配套设施都很好,简直就是住进来不想出门的赶脚。

酒店优点

位于兰塔岛中部,沙滩较北部的漂亮,周边配套齐全,就在海难边上,每天可以对着海景吃早餐、在泳池看日落、听着海浪声入眠。每天都有人清洁,浴巾和床品两天换一次。(网上有人说入住几天都没人清洁、没有换浴巾的事没有遇到)

缺点

酒店不含早餐;房间的柜子不多,除了床头柜和衣柜外就没有柜子了,东西只能直接放地上;厨房厨具太少,做中餐有难度。还有,旺季会经常遇上全岛停电的情况,一般会停半小时到一小时不等,但我们第一晚"幸运“地遇到停了5个小时,中途断断续续供了3次电,每次大概5分钟,直到凌晨三点才开上空调入睡。第三晚用电炉煮饭到一半,又停电了,幸好过了半小时恢复了。当然这不关酒店的事,只是旺季来就会遇到,介意的朋友要慎重!

先来张图感受下此行主要入住的这家海边别墅

阁兰达岛

再说一下此次出行的交通:总共六个大人出行,接送机以及甲米镇到兰塔岛的来回交通全部是包车。比较了一下,网上订在当地酒店更便宜,从甲米镇到兰塔10座商务车445元人民币,大家可以参考下。如果图省事直接在酒店订,记得要讲价(我就是砍价得不够狠)。如果想去虎穴寺、翡翠湖甲米镇上没有公交车去,也没有红条车(出租车),一般可以报一日团去,或者在酒店叫车去。我去年去的时侯,是在路边找了一辆小车(类似UBER)去的。

费用来说整个行程每人花费人民币 5255元,性价比蛮高的。总体来说泰国人民还是很友善的,当然出门在外安全还是要自已注意噢!!!

好了,带上墨镜、带上防晒霜,开始我们热辣辣的海岛之旅吧!!!

甲米,我们来了!
就要到了,YE!

十一点多到酒店,棒兄习惯地要在外转一圈,除了弄些宵夜回来,还不忘儿子的嘱托视察下泰国方便面的售卖情况,以便回程时购买。

第二天当然是要睡个自然醒,再吃个地道的吃早餐!

但样子很像广东的早茶,很多当地人也在这吃的,应该是本地人的早餐吧。因为很对我们的胃口,并且是自助式的,想要什么点心在冰柜里自已拿了给档口蒸热就行,以致第二天老两口起得早,自已就到这馆子吃去了,不懂泰文,就凭肢体语言搞定,牛!!

味道都不错,薄饼很好吃,就在甲米河对着的那条路上,街头街尾两家店的形式都差不多,我们只试了其中一家。

簿饼
粥,据我妈说很好吃

吃完早餐,四处逛逛,发现了甲米早市,其实就是市场,进去瞧瞧

青芒果,小小个,不知当地人怎样吃,我是看着都觉得酸
各种辣椒、香料,看着莫明兴奋,儿子在一定会很高兴
成堆的椰子,椰浆、椰奶冻、冬阴功、椰子冰沙,想怎么吃怎么吃。。。想想都激动
冰鲜鱿鱼,个头都好大
泰国彩票了解下,要不要买一张呢,万一中了咋办?
去奥兰的汽车站,上面写着时间和价格,好像是在动物红绿灯的那条街上吧(我没坐过,不是太记得在哪儿,只是逛街的时侯偶然发现的)

甲米克拉瓦兰佛寺(WatKaewKorawram),也叫白庙。虽然没有清莱的白庙规模大,但我觉得依然壮观。

甲米白寺
甲米克拉瓦兰佛寺(WatKaewKorawram)
泰国的寺庙大都这样的风格,门口两条铮狞的巨兽,跟我们的大石狮是一个意思吗。。。
蓝色底片下衬出的白庙

甲米镇真得不大,随意走走停停,无需太多精力。中午跟着网评走,来到这家泰餐馆吃午饭,非常靠谱,大家来甲米一定来这家吃,推荐!

老板是个外国人(据说是法国人),很热情,过来问我们菜品如何。因为有小孩子,我们说上的白米饭有点硬,他立马让厨房重新弄了一份加水再煮过的米饭来;看见我们的小Baby哭,他立马拿来玩具,反正就是用心对待每个客人,棒!

他家没有中文菜单,不过没有关系,可以在网上看着图片点。我就是按网友推荐点的,都很好吃。这个忘了叫啥了,反正挺好吃的。
冬阴功
环境不错,出品不错,一桌菜,1650铢,性价比也非常不错
甲米镇著名地标,大螃蟹雕像

晚饭来了甲米河对面的“POO KAI”吃,这家有中文菜单,有一个会中文的泰国姑娘,所以点餐难度不大,应该是以游客生意为主,但是出品口味偏淡,不算很好。临走那天去了旁边边那家“POO DAM”,多数是本地食客,虽出品也不特别出彩,但味道还算地道,感觉性价比更高。

饭店老板的机车,帅噢。。。棒兄看了一脸羡慕
再来张近照,真得好喜欢呢
咖喱蟹
烤老虎虾
泰国每餐必点的空心菜

温馨提示,周末在甲米镇的,晚饭一定不要吃太饱,夜市上很多东西吃,吃 饱了恨自已没有两个胃!

甲米周末夜市
夜市上卖竹编的老奶奶,去年就在这买了一个包
我们幸运地在夜市正对舞台的看台找到座,一起感受下。。。烤榴莲好好吃

第三天,心心念的兰塔,我来了。。。我们包了一辆10座车,人民币400+,网上订的。甲米镇距兰塔岛大约两个小时车程,中间要坐一次轮渡,大概每人15元人民币,车就20元一辆(这个不用另给,包车钱包了的)。

去兰塔岛的轮渡
别墅OFFICE的小狗,是管家RAY养的,活蹦乱跳很可爱
海景别墅啊,之后四天都在这了,先自拍张留念
就在泳池边的凉亭欣赏日落,哪都不用去,加上一杯泰国象啤,微熏、刚好
慢慢掉落地平线
入住后步行去7-11买菜(大概15分钟脚程),第一天住进来得暖一下屋不是吗,像在家一样温馨
在海浪声中苏醒,大大地伸个懒腰,在温暖的阳光下任由海风拂面,这才是渡假的正确打开方式吧
对着海天一线的蔚蓝,享用一个靓靓的早餐,时间。。。你能走得慢些吗
轮流过来发呆。。。

发完呆了,今天来个自驾环岛游(其实也没环岛,只是去了南边的国家公园和东边的老街)。出门就有租车的代理,租了辆7座车2000铢/天,不含油,只要压护照就行,不用国际驾照。就安全性来说,在兰塔岛的路况不算复杂,车不多而且基本是一条直路,可以驾驶右肽车的都没问题。

兰塔最南端的灯塔
这里是兰塔岛的最南边,水更清澈,很多外国朋友来这边游泳的
树下掉落的果子,像猴子一样的好奇,非要砸开看个究竟
公园的西面是一片石滩,海水退去,剩下大大的卵石
感觉象搭乘一条小船漂在浩瀚的大海上,格外宁静
南面的海湾有个柔软的沙滩,水清见底
阁兰达岛
公园的一角
天好蓝,画面似有一种在欧州的错觉吗?

中午来到岛东面的老街,这里是兰塔最初有人居住的地方,有中国的寺庙呢。

午饭就在这家饭馆(名字在秋千上写着)
这一片海更宁静,也很美丽,老街上也有一些民宿,价格比西边的海滩更便宜,如果喜欢安静的,这边也是不错的选择
网评红火的钻石悬崖餐厅景色一流,但出品一般,于是我们选择了另一家悬崖餐厅,不网红,但景观也是一流,可惜当天云层太厚,落日不算太美

今天哪都不去,泡海水、泡泳池、泡酒店,惬意自已的假期

摊倒,假期每天必修动作
海景VIEW,太赞!
老爸的日子也是美美的,每天起床后先游泳,泳池海边都嗨皮了,再对着海景吃个早餐,然后老两口再沿着海滩散个步,别提多惬意,这不,还认识了个老友记!

今天就像个当地人一样,逛逛市集、亲手做一顿大餐,也是让人期待得很。兰塔岛每天的集市都在不同的地点,具体得问当地人才知道。昨天跟门口的旅游代理混熟了,打听到了今天的所在地,趁还没还车,走!

海鲜都是冰鲜,没有游水海鲜哈!但都还很新鲜的!
海鱼一律不认识,只觉得很漂亮
感觉很帅的一种鱼,有谁能告诉我这叫啥鱼
买了这种,好吃极了,还便宜,好像是40铢
茄汁大虾
泰式浓香椰汁鸡汤(这个有点失败了)
一到晚上孔宁沙滩上一溜的餐吧全都亮起各式灯光,看着格外有情调。这是旁边迈阿密酒店的餐吧,每晚八点准时有“fire show",每天吃完晚饭沿着海边散散步,再看看灯红酒绿!

今天租个小摩托,深入各个海滩,更亲近的接触美丽的兰塔。

路边的小店,可以租摩托。这是卖的汽油,小摩托一天加不了多少油,每次就这样一瓶差不多。
老外在阳光下就是尽情晒,而我们已经是在烈日下敢出门的勇士了,但必须遮严实了。这就是差别。
忘记叫什么海滩了,非常漂亮。老外是直接铺个毛巾晒晒晒,我们就只是拍拍拍完赶快撤。
烈日下烤了两小时,路边的小店买了一个冰阵椰子,简直续命的节秦!
从来没觉着椰汁这么好喝
眼前出现这片蓝的时侯,除了大叫惊呼外,想不到其他词了
最后一夜了,非常不舍,泳池边再次欣赏日落
太美了!!!
太美了。。。兰塔。。。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