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1

《爸爸,去哪儿》——超级奶爸带上大小宝贝儿甲米自驾游

Lisreper

写在前面的话

趁着小宝满两周岁前,早早计划了这次度假旅行。考虑到姐姐只能利用暑假出行,再加航班时间,酒店费用等因素无奈只能选择雨季来到 甲米 !

先说说大头费用。

机票:东航来回直飞航班成人3200元,儿童2680元,婴儿680元。

酒店:都喜天丽(中宾房)每晚820元。

拉维瓦林 (池塘房)每晚789元。

租车:五天含全保险 1260元。

第一天,到达甲米,租车

日上免税店绝对是女人的天堂,男人的噩梦。提前3小时Check in,妈妈都没逛够,一个人带俩娃的我差点崩溃在候机楼!

晚饭后准备登机。

甲米与国内有1个小时的时差,18点40分飞机23点落地。

机场安检出门右手边到底就是租车公司柜台,(注意是柜台,没有店面,不然真不好找)。

办理完租车手续,仔细检查过车子以后,前往酒店。对于第一次右驾靠左行驶真心不习惯,不过好在半夜的 甲米 几乎没人人和车,安全抵达酒店。

办理完入住已是凌晨1点多,两个宝贝异常兴奋完全没有睡意!酒店房间中规中矩,只是预定时备注了要加床没有说清楚,加了一个婴儿床,简单交涉后同意第二天再更换。

关上灯,我的黑鬼散发着漂亮的夜光,虽然我这是在朋友那拿的复刻的,但是做工真的挺好的,看着和正品一模一样,有喜欢的朋友可以加V:yytht123,就说是西西的朋友吧

第二天,海边游玩

第二天,没想到小宝还是在平时的时间点起床。阳台上就能看到院子里的花园和池塘。

收拾完行李,梳洗完,前往餐厅吃早饭。

虽然只有一小段路,两个宝贝也是异常兴奋。

早餐还算丰富,值得一提的是有专门为小朋友制作的煎饼,非常受欢迎!

餐厅紧临大海,两位宝贝强烈要求去海滩边走一走。

本来只想着吃个早饭,没有带防晒霜,妈妈先带两个宝贝回房间了。

我则去门口的便利店买些日常用品。

出门便是7-11,非常方便。

冰激凌+零食可能是对小朋友来说最好的度假伴侣。

做好防晒准备,又准备出发海滩!

都喜天丽的客人以欧美游客为主,姐姐很快就找到了玩耍的小伙伴,小宝则是完成了人生第一次的泳池冒险。

泳池边有好几个餐厅。没有细做攻略,随便挑选了一家垫垫肚子吧。

餐厅和泳池都紧挨着沙滩,视野非常好。

吃完午餐,回房间路过沙滩。虽说是雨季,大海也很美,不用去离岛,即使是酒店的沙滩也能有如画的景色。

都喜天丽也算是非常成熟的度假酒店,各类活动设施都比较完善。

天气很给力,刚进屋就下起了大雨。三个宝贝,正好补充一下昨天缺失的睡眠。

在写游记的时候看到了普吉岛翻船的新闻,可能就是同一个狂风暴雨时间点翻船了( 甲米和普及也就2个多小时的船程)。所以提醒大家如果雨季到 泰国 还是安全第一,泡酒店度假为主,如果出海选择当地大公司,比较安全。

言归正传,午觉睡醒正好雨停(其实已经晚上了),通过猫途鹰找到了附近的一家餐厅sandwich me

出乎意料,餐厅环境非常好,菜品原来很新鲜,特别是大虾!

整个餐厅,我们是唯一的一桌 中国 人,旁边的老外们都赞不绝口。

晚餐结束,回酒店休息,结束慵懒的一天。

第三天,甲米镇闲逛

第三天,习惯早起去健身锻炼。

健身房有很多欧美游客锻炼,而且也是相当专业!

早餐结束后,决定开车去 甲米 镇上转转,到了 甲米 奥特莱斯发现没有什么好逛的,于是又转头去奥南 。之前看到大众点评上 奥南 有一家很火的餐厅,于是决定去那里吃午饭。

好不容易找到了餐厅,所有客人清一色全部为 中国 人!应该都是慕名而来!至于菜品,没有昨天sandwich me的好吃,卫生条件也一般。

吃完午饭,小宝已困的不行,只能打消去奥南商业街的想法。

甲米适合自驾的原因是路上车很少!

酒店泳池是还是永远的真爱。

第四天,前往兰塔

第四天,早饭结束后退房,前往兰塔!

从都喜天丽到兰塔拉维瓦林酒店,约2个半小时的车程,途中经过类似一个菜市场的地方,停车休息,顺便逛逛,除了酒店服务员,普通 泰国 居民也非常nice!

沿路风景,自驾的体验感还是非常不错的!

车子上轮渡前要提前买票,注意不是在码头买票,路边有一个充气小人像在招手的收费站买票。

拉维瓦林水疗度假酒店,算了一个惊喜。酒店非常漂亮。选择的是泳池房,下楼便是泳池,沙滩和餐厅。

两个宝贝迫不及待,换上衣服就下楼玩水去了。

妈妈负责带宝贝玩水,我则去落实吃的了!

酒店的餐食不算贵,跟必胜客的价格差不服,但是关键确非常赞。

只是没有哪一餐是能安静的吃完的,不一会儿又两个宝贝又冲到了沙滩上玩沙子去了。

虽说是雨季的 泰国 ,但是除了前天的那场大雨,几乎都没有下过雨。

两个宝贝从下午一直玩到天黑,回房间准备洗洗休息。

第五天,红树林和国家公园转转

习惯了早起后去酒店健身房晨练,但是这边的酒店的健身房设施条件相对要差很多。可能因为酒店多是国人游客,几乎没有人使用健身房,所以也就没有用心管理。

晨练结束回房间叫老婆和宝贝起床,今天天气不错,决定早餐后去红树林和国家公园转转!

从酒店到红树林约20分钟,不需要门票,但是如果租船的话需要收费。我们租了一条船300人民币,估计能有1个小时,小宝在船上都睡着了。

沿路能看到好多彩色的螃蟹,大嘴鸟,还可以给猴子喂食,这是让孩子最开心的。

从红树林出来,前往穆兰达国家公园,看了导航约40分钟,沿路有非常多的猴子。

之前在红树林买的猴食没有喂完,这里但是可以用上,只是一定要注意,这里的猴子要凶猛多,有的甚至要跳进车里抢食吃。

因为到国家公园的路多为山路,一路往里也没有看到 灯塔 ,拘据说要步行到山顶,所以也就放弃了。

回程路上看到有一家不错的餐厅,叫cliff house 的餐厅,环境好多,停车吃饭。

老板推荐的菠萝饭,味道很不错!

酒店就在悬崖上,还有装修风格让我想到了 巴厘岛 的ROCK BAR。

买单结束,非常热情的老板还送给两个宝贝冰淇淋吃!

插一句,cliff house 边上也有一家悬崖餐厅,用中文写的钻石悬崖餐厅,里面几乎都为国人,小伙伴也可以选择尝试。

下午回酒店没多久,就开始下雨。

老婆带孩子在房间休息,我打算利用这个空挡去体验一下泰式的spa!

酒店有优惠活动,古暹罗式按摩60分钟900泰铢(约180元)。下雨+水疗,完美的搭配!

做完水疗,雨也停了,回到房间,宝贝们早已去沙滩边玩耍。

晚餐时间,选择了酒店另外一家餐厅。

也算是打卡了想要体验的最后一个美食。大虾,芒果饭,菠萝饭和青木瓜 沙拉 。

餐厅楼下便是kids club,两个孩子在里面玩耍,我们也算是有了难得的独处休息时间。

回到房间,姐姐带妹妹玩,我和妈妈则准备收拾行李,明天就要返程了。

第六天,回甲米,疯狂买买买

今天起床后就一直在下雨,而且没有转晴的预兆,可能这就是雨季的 泰国 。

吃完早饭,陪两个孩子在儿童中心玩了一上午,大妞则完成了自己的一副画,也留在了酒店。

时间很快就到中午退房时间。开车准备回甲米 。

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宝贝们很快就在车上睡着了,因为时间充足,正寻找吃饭的地方,心想让他们多睡一会儿,于是决定再去功孟海滩原来的餐厅吃饭。

沿路经过菜市场也进去感受了一下。

因为语言障碍好多东西都不知道叫什么,或者是什么做的,简单买了一些以后,有开车上路了。

Sandwich me的老板非常,热情,当然食物也很好吃。最后也帮我们一家在门口拍了一张合影。

晚餐结束,进行最后一项议程,超市采购。

当地物价还是相对比较便宜的, 比如 欧莱雅最值得购买,价格只有国内的一半。

其次,蛇油,牛奶洗面奶,其他一些药妆也很优惠。

超市外面的DQ 肯德基都比国内要便宜很多。

购物路线建议Big C,奥特莱斯,莲花超市,正好顺路,到机场。

附一张女人疯狂购物后打包的样子。

回家后的战利品!

甲米 机场免税店不大,乳胶枕,面膜,洗面奶可以购买,欧莱雅还是超市的更优惠。

登机时间已经是凌晨。

第七天,返程

一觉醒来后,看到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感觉又是一个新的开始!

度假旅行,更多的是给家人特别是孩子传递更多的正能量,看到孩子的成长,纵然疲惫,更是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