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3

半计划半随性游之沙巴&吉隆坡(附美人鱼岛二日游详情)

yukizala

镇楼图
镇楼图-夕阳love

《慢慢游之上海迪斯尼行》http://you.ctrip.com/travels/shanghaidisneyresort1446916/3416934.html

《五月-和母上大人的台北行》http://you.ctrip.com/travels/taipeicity360/3442898.html

大家可以先收藏一下,我自己也是分了三次才写完的,估计一口气看会有点辛苦,有干货有部分美图哦。

我想申精~哈哈哈

机酒介绍

去过的海岛不算多也不算少(长滩岛,普吉岛,毛里求斯),所以玩得时候心里默默还是有一些对比的。全程没用什么专业相机,就用iphone拍了下,假使不小心在我的图片里看到你的好友/认识的人或者是本人,也烦请随时联系我,我这边会及时删除的,谢谢!希望要去的看客或者还没机会去的看客都能喜欢~

2017.9.13 上海-亚庇 18:20-22:55 9C8593

2017.9.18

亚庇-吉隆坡 12:30-15:00 AK5107

2017.9.20 吉隆坡-上海 19:00-00:20 D7 330

* 这次还是比较省得,坐的是春秋和亚航两家的航班。因为也看过大家说行李重量管控的比较严格,所以我这边都是预先买行李重量买好的(因为买的都是单程所以我都直接在官网app上买的机票)大家都知道这两大航空公司不管饭的,所以我连饭都是提前买好的(均会比飞机上直接买便宜些)但这里有个区别,春秋买的饭和飞机上实际发的种类是一致的,但是亚航就有点坑了= =不管你在网上买哪种反正到飞机上给你的只有一种,飞机上如果另外买就有其它选择。

*大家还需要注意的是亚庇机场大家也可能看出来时哥打京拿巴鲁机场,和哥打巴鲁不是一个机场哦,尤其买亚航的机票时候要注意这个问题,我个人推荐大家认准机场的简写BKI比较好

*沙巴机场没啥店的,也比较小,貌似直飞回国的都是晚上航班,所以如果是白天飞马来西亚国内航班的话,不用很早去机场,一般提前一个多小时差不多。吉隆坡机场的话(这边我只能说KILA2)有店(这边指安检后)但也不是很多。从机场大巴下来到安检处感觉是个商场,大家可以吃个饭买点面包什么的也是不错的

大家看累了,休息下插幅美图

大白天,晴空万里

接下来说说住宿,一般情况下我在携程上订的比较多,当然我也是和booking以及agoda上比较过的,其余网站我没注意看过。大家也可以根据自己平时的喜好看看其它网站,我有过毛里求斯的四季酒店是TB上定的,比常用的网站便宜好多。

9.13-9.15 豪丽胜酒店 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3384462.html?checkin=2017-09-30&checkout=2017-10-01&OperationAction=HotelDetail&RepeatAction=HotelInternational_Repeat_HotelDetail

9.15-9.16 美人鱼岛住宿

9.16-9.17 希尔顿 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6286718.html?IsReposted=6286718&checkin=2017-09-30&checkout=2017-10-01&OperationAction=HotelDetail&RepeatAction=HotelInternational_Repeat_HotelDetail

9.17-9.18香格里拉丹绒亚路 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706177.html?IsReposted=706177&checkin=2017-09-30&checkout=2017-10-01&OperationAction=HotelDetail&RepeatAction=HotelInternational_Repeat_HotelDetail

9.18-9.20 雅乐轩 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992942.html?IsReposted=992942&checkin=2017-09-30&checkout=2017-10-01&OperationAction=HotelDetail&RepeatAction=HotelInternational_Repeat_HotelDetail

我比较喜欢折腾 = =最高纪录的时候是住一天搬一个酒店,我个人有时候喜欢住在交通方便的地方,或者是有景点特色的那种

*个人觉得晚上到的飞机,在对当地不熟悉的情况下,可以TB上定一个接机,可以比较几家,因为沙巴晚上要收夜间费的,好像蛮贵的,所以和定的接机价格差不多,虽然接机是拼车,但拼不了几个人的,而且大家航班时间都差不多,不会等很久的,也稍微安全些。白天的话倒不一定非定接机不可了。Uber的话晚上有些几率发生这个或者那个事情,半夜一般性刚降落大家也没什么精力去搞,所以我也没有选择晚上用Uber。

唯一拍了一张接机的照片,还是不错的,有需要可以留言哈!

*简单介绍下这几个酒店,当然大家也可以链接点进去看看评论哈,当然现在马拉西亚酒店都要收10马币/晚的旅游税(关于美人鱼岛下文会着重写一下,这里暂且不表,我订的是两日游潜派旅行)

1. 豪丽胜NN多人推荐,有一句说一句,地理位置是很不错的,然后好像给我升了房,看出去是海(虽然被别的建筑挡掉一些),但是早饭种类有点少,房间设施也比较一般,我个人觉得适合参加一日游之类的时候入住,价格还行。当然服务态度还是可以的,记得我是半夜里到的没有拿任何当地钱去了酒店,然后协商给我押人民币,等我换好钱再付10马币。

哥打京那巴鲁豪丽胜酒店
唯一找到的一张酒店拍出去的照片

2. 希尔顿,话说这边的希尔顿还是比较划算的。地理位置的话,也还行,但是没有豪丽胜好。它的优势是,房间设施不错,很新而且比较干净,早餐选择还是很多的。

3. 香格里拉丹绒亚路,这个么去沙巴只要看过攻略的都知道是去看美丽的夕阳。很可惜,我那天云老厚的,所以效果不佳。但是这个酒店很适合有小朋友的家庭(韩国人超级多,目前为止,我从来没在哪个国家见到那么多韩国人)游泳池深浅不一,然后也是我第一个见到可以借救身衣游泳的酒店,但是这个要早点借 = =晚了还没有,备的不是很多。如果说这个是无痕泳池我觉得还行吧。

哥打京那巴鲁香格里拉丹绒亚路酒店

这个酒店是我去迪拜时候的泳池,印象深刻因为看出去时沙漠!

巴布铝沙姆斯沙漠度假村
 大致行程

这次前面写的有点多了,当然为了体现这篇文章还是有用的干货是吧,哈哈哈!

之所以称之为半计划半随行是因为沙巴基本都有计划的,吉隆坡么,呵呵哒= =真的是基本什么攻略都没做,这边先给大家看一下行程,如果和你有一致或者想来看一下评价的可以下来自己找哦

9.14 酒店周边逛一逛,主要去了曙光百货,看了下美丽华超市。吃了大茄来+佑记肉骨茶+榴莲

9.15-9.16美人鱼岛二日游

9.17 美丽华超市买特产+周日集市

9.18 中午飞吉隆坡+中央艺术坊+奶奶家传娘惹菜

9.19 苏丹阿杜沙漠大厦+城市长廊+双子塔+小槟城美食馆

9.20 新峰肉骨茶,肥家

美人鱼岛
休息一下,我们继续 ~

美人鱼岛二日游+红树林萤火虫

我出发前也没很仔细的看大家的游记,但是我把主要攻略看了一下,关于美人鱼岛很多人都说一日游有点赶,推荐玩两天,所以最后我还是选了两日游,个人觉得还是挺值的。这个TB上还是翻了不少店的,然后在两家中挑了“潜派旅行”(有兴趣的可以关注“潜派旅行社”的公众号哦),,虽然没有游记提过它家,但是还是比较lucky。这里强推潜派旅行的客服“Sunny”,妹子超级好,有问必达= =我不会说我是个废话超级多,还老是操心行程里各种细节的人。可以关注他们一下,当然要Sunny weixin的可以私信哈!P.S.任何行程中不放心的话可以和TB客服确认(出门前还是要问清楚哦)我记得我在行程中为了个很搞笑的问题,哪里买榴莲好,哈哈哈!

去美人鱼岛,旅游团都是很早来接的你的(市区的酒店一般在早晨七点,所以大家务必确认下自己住的酒店早餐从几点开始),和其它海岛游不太一样,他们是派小车子来接你然后集中在曙光百货门口大家再换到大巴上几辆车一起出发的(所以实际出发时间也不是特别特别早)建议大家可以带一件薄的长袖(防晒服之类的)或者你带的大的浴巾可以批一下,有些大巴还是挺冷的。然后建议大家睡觉,因为路途还是很长的(我记得一个小时不到点)然后到码头换船,这边说一下,这个船也是和我以前去的别的海岛的船有些区别,它边上搭的比较高,这样子浪是不太容易拍上来(除最后两排的人)但是有点闷,有人就吐了。首先,晕船的人可以选择坐后排没有那么颠;其次,你觉得不舒服的时候最好不要低头,低头一恶心的话更容易吐;最后,除了吃晕船药(反正我这家么发晕船药,以前去皮皮岛的旅游团给晕船药的)大家还可以带那种薄荷膏之类的闻一下,会减轻一些症状;上岛前先回安排一次浮潜,我觉得吧浮潜看出来的鱼不是那么好看(在沙巴这边)然后我看到还是有不少人比较紧张的,大家不要害怕啦,浮潜的安全系数还是很高的,一般怕的人,船员会拿个救身圈让大家抱着看的;这里说一下,我出海比较喜欢穿溪水鞋,因为有些海岛的沙子粗或者说海边有海胆什么的容易碰伤你,穿这个鞋下面是橡胶底,我觉的稍微安全点,这只是个人想法啦。

关于岛上住宿,纠结了下没有住最好的TB,住了RS。这个住宿是行程里唯一一个要付消费的(4马币),住宿的条件呢,淘宝评论上大家也看得到。但是我真的想说,如果是我真的再也不想住第二次了,如果你已经决定要住了(毕静真的只是过渡一个晚上,在房间的时间真的很短)弊处或者说可以注意的地方这边我也提一下:①建议自己带棉拖鞋,是这样的规定沙子不能弄进房间的,所以都是光脚的,我个人不太习惯,建议可以带双旧拖鞋房内穿;②里面是一张双床和一个单床,这个单床边上围起来的可能给小朋友睡得;③里面就三个衣架,我觉得如果觉得外面椅子有些脏可以拿水冲一下或者带块一次性桌布盖在上面把湿衣服吹吹;④洗手间真的好脏,这个我真的没办法,我觉得可以再带双塑料拖鞋(旧的那种)或者你们的人字拖,我不想回忆洗手间了= = ⑤岛上吃的没有特别贵,还是可以买买,我只买了饮料觉得价格不贵。不建议袋泡面哈,我没有用热水壶(有是有的),可以带点饼干之类的干粮,如果怕饿的话,也可以带香肠之类的,岛上有猫咪,有只超小的很萌的

住宿活动须知
RS的外表,看上去很赞,里面的条件么真的大概就是一般般吧~
很有爱,那里的猫会在你吃饭的时候来要吃的哦~小的这只最受宠

接下来我们抛弃让我有阴影的卫生间来说说开心的事情吧~有一句说一句美人鱼岛的照片是整个行程里拍出来最好的。

第一次浮潜回来后,导游会说想参加第二次浮潜的人可以回船继续(下船是为了给大家放包包的)肯定有人会担心包的安全问题,我看大家小包一般随身背的,大包放在岛上。当然我觉得相对还是比较安全的,我是有时候连随身包都没带着,当然出门在外还是要注意财产安全

美人鱼岛
这个栈桥是给TB的,看上去比较高级,当然大家可以走过去拍照啦

岛上的伙食么还是有些捉急的,但是里面的鸡翅还是很好吃的(有点像烟熏的味道)不推荐米饭,这里的米饭不太好吃;然后拿西瓜的话小心有蚂蚁之类的,因为是甜食;当然大家还是尽量多吃些,下水活动还是很消耗体力的哟

有点丑的照片~

下午的话就是自由活动,如果是参加一日游的话我觉得可以上午的浮潜都去,然后下午认真凹凹造型,如果第二次浮潜不去,拍照的人会少一点。(但是那个时候已经靠近中午了,太阳还是很晒得)岛其实很大的,走一面就挺累的,大家可以穿鲜艳点的衣服(蓝色紫色可以尽量避免而且这颜色衣服阴天拍出来效果不太好)一般性一日游的团队下午三点或者三点十五就离开了。当初我就是听了人家说一日游的团队离岛后很清静然后我就报了二日游,真的是很悠闲。

有一句说一句,美人鱼岛保护的不是很好,海边有很多垃圾,背面另一边(后文会有提到)垃圾超级多,当地人对这个其实还不是很重视。下面这张图我还是纠结了很久,放了一下丑照= =旨在和大家说,这东西海里太难玩了,这是几张照片里唯一正常的,我没翻到海里去过,某人嫌弃我玩的方法不对示范给我看,就没怎么坐上去过,所以妹子们,我们就凹凹造型吧,哈哈哈哈!而且人还少,我皮薄,否则要不好意思玩的~

我们就凹凹造型吧= =造型都很难摆

就如前面一幅图,岛上晚上还是有活动的。岛上是有原著居民的,而且禁止拍照,真的是很穷,然后房子很破。如果说我觉得我们住的地方有点破,那个地方可能我都没法住,导游说这边还有不少媳妇是别的地方嫁过来的,看来这边还属于当地可以的。快夕阳的时候,导游带你从岛中间穿到岛背后(这个门平时是锁起来的哦)然后虽然不是红色的火烧云,但真的是超级好看,有种时间静止了的感觉

最美夕阳
静谧夕阳

然后我们运气也属于不错的,没有碰到下雨,但远远的看到有地方有乌云,我们一直觉得会下雨,然后很幸运的看到彩虹~还是双彩虹

仔细看右边还有一根~

就是赶去看夕阳再赶回来还是有点点累的,但还是很值得的~没有下雨还是万幸

晚饭也是团餐,吃的是……火锅(鲍鱼火锅)东西也还行吧,里面的一种螃蟹我还是很喜欢吃的

美人鱼岛
鲍鱼,这个去的时候他们已经弄好了

异国他乡吃火锅~

这个螃蟹我还是好喜欢的~

晚上最让人期待的是去看蓝色眼泪,先说一下没图,这东西完全拍不出来,因为真的要在很暗的地方找。尤其是一看是往海滩边上的深处走,眼睛不适应,有一度我还很紧张的。这里说一下,那个小萌猫好厉害,一路跟我们过去陪我们回来,路上我好怕它被卷下去。那个蓝蓝的真的很神奇,去前也看大攻略里说有机会看到也有可能看不到,下雨天就肯定看不到了,我们还是看到了,虽然量不多,有一颗还捧在手上近距离看,远离那些灯光的照射,天上星星也能看到很多(但是悄悄地说看到星星最多的并不是这里哦)在回去的路上我看到远处有灯光,我就问了导游那个是别的岛么,并不是哦,那个是出去打鱼的船。晚上风还是很大的,可以披一件外套。回去最好把手机啦充电宝充好,因为早上要拉电的。

第二天早上起了个大早,顶着肿着的眼睛看了日出,我觉得还是值得早起一看的。

稍早的时候天上还看得到月亮哦

房间是用钥匙的,很古朴~

没去浮潜就在是在岛上坐在秋千上看看海浪,听听一阵阵拍海的声音,真的是超级舒服,不在太阳底下都不热

美人鱼岛
就一个秋千,哈哈哈~

有很多吊床哦,这个晃啊晃也很舒服的~上面有躺椅,吊床前面也有一排躺椅哦

岛上也有海鲜卖,貌似也不贵,可以加工的

美人鱼岛
也有卖椰子,但是有买的游客说不是很甜,但也解渴,而且价格也还行

两个人没事情,就enjoy一下慢生活,拍拍创意照

关于跳的照片,我是拿手机连拍的,总有一张能入眼的,哈哈哈~

这个pose好摆

然后回去的经历真的是炒鸡奔溃,小伙伴么如果是坐小的快艇,边上挡板偏低的那种一定要有点心理准备。就像我前面说过的,沙巴这地方韩国人超级多,有不少韩国人也选择岛上过夜。然后回去的行程中因为加了红树林看萤火虫,所以不是和大部队一起走的,人比较少,行李都放在小快艇的前面,那天浪本身就比较大(九月份好像是大浪季)然后这个船比一般的船小,但速度还是那么快,所以颠得不得了,浪海拍上来衣服一半湿掉,刘海湿掉,眼睛进了海水,眼睛都红了。老实说坐到后面是有些紧张了,由于我也不知道哪里看萤火虫什么的,我在船上还在想下次要和导游说说我吃不消了= =还好这船是直接回本岛的,但也可见它开了多久。

眼睛发红的丑照我就不放上来了

总之不是为了吓唬大家,只是希望大家如果行程和我相似可以自己多注意一下,当然衣服湿了那么多也是因为快到的时候下了大雨,雨夜飘到衣服上的。箱子基本是露在外面的,我是塑料壳的那种箱子,然后拿下船拉链的位置基本全部湿掉。如果是帆布的那种行李箱建议可以套一个专门的套子,当然啦,现在想来也算是一番新奇的体验吧。

然后说说看长鼻猴,反正我是没看到,好像很少有人看到的吧,我在携程的一个群里有人说看到了。然后就看到普通的猴子,还是蛮多的。话说我们这一船的华人不允许喂食,边上一船非中国人的喂食就没人说的,我觉得还是要一视同仁好么

亚庇
一串猴子~
偷食的猴子

看猴子其实就没啥特别需要注意的地方,船也很稳(有机会的话建议坐在前几排,看猴子的话中间位子前面也不错)不过总体来说看猴子人可以站到船头看的,所以坐那里其实还都OK啦!看完猴子,大巴就会开出去(大概五分钟的车程)吃晚饭,吃晚饭的边上也是个沙滩也有夕阳,有不少人就在拍夕阳哦

我坐在右侧第二排,前面还是大雨,然后天气瞬间就好了= =仿佛海上是一场梦
吃饭的远方,我没过去,但是景色也是很美的。但留给你晚饭的时间有点少哦!

* 关于萤火虫,我只能说真的超级好看,我前排的韩国人一直在说christmas tree(圣诞树),真的是点亮一棵树,点亮很多棵树。几百只,可能有上千只,然后完全拍不出来。就像很多游记攻略里说的,那副美景只能留在各位的记忆力。其实除了美炸了得萤火虫,大家也可以抬头,天空也美爆了,无数无数的星星。好吧,我没办法用言语表达了,希望大家有机会能见到。当然这个座位我建议大家坐两侧(能靠前当然更好),两侧只要是看星空也方便。

休息一下,我们继续~

回归旅游路线

我们从头来大致过一遍行程哟!

我是去了曙光百货(离豪丽胜酒店大概要二三十分钟的路哦)换钱,其实我也没换很多钱,很多地方可以刷卡,还有不少地方可以刷支付宝(比如星巴克支付宝还有优惠)

亚庇曙光广场
2017.9.14汇率仅供参考

建议曙光百货楼上那个大时代随便吃点,因为有户外位置可以看海景(当然我比较怕热,我是坐在室内的,哈哈哈)

大时代,人很少的哦

大时代里随便吃了点,主要给大家看一个比较神奇的东西

鸡屁股,哈哈哈

然后我知道不少人喜欢喝或者喜欢去星巴克,这边的星爸爸比国内便宜,记得用支付宝有优惠哦(就算优惠,但用支付宝就不会用现金了)

可爱的笑脸!

特别等了时间去了佑记肉骨茶,不过这边说一下说是下午两点开始,但是我两点不到就开始点单了。我觉得蛮好吃的,但是空口喝肉骨茶有点苦(有点难喝下去)我拿来泡饭,然后里面的肉好香。我觉得挺好吃的,有的游记里有说油条之类的收费(是另外收费,但好像你可以不要的,如果不喜欢就大胆的说出来)有个收账的阿叔会说中文的。攻略里强推的椰子冻也是不错的,比较爽口,但是是另外一家的(放在佑记门口,你要的话,那个老板会给你送过来单独收钱的)茶水也是收费的哦

其实也不是很贵啦,我觉得蛮好吃的

吃饱了又继续徒步,从曙光向酒店方向走,然后边上就有海,我也有看导航找什么菲律宾市场啊啥的,好像找到了,但觉得有点无聊,我觉得没啥时间不用刻意去找。然后来到海边,我觉得也有点一般般,由于是第一天到沙巴看到的景色,老实说有点失望,以为这边的海景就这样了,后来美人鱼岛绝对颠覆我的印象。但是这边我还看到有过人拍婚纱照的哦!

也可能是天气不太好的原因,觉得不惊艳吧!
本来不想放人物照的= =这个地方可以特别拍一下哦,吉隆坡有I Love KL,这个位子还有人拍婚纱照呢!

晚饭放在很多有机攻略推荐的大茄来,我觉得挺好吃的,没有吃很有名的老虎蟹,吃了龙虾和皮皮虾。友情提示,有人领位,坐好位子有座位牌再去看海鲜的,由于我走的方向过来不太对,所以我们两个看着水缸干瞪眼,一开始没人理我们,都在忙别的客人。这说下豪丽胜走过去不是很近,还是要走点路的哦,相对希尔顿离得近一些。

算下来比香港避风塘炒蟹里的皮皮虾,便宜 = =

因为第一天什么景点都没排,所以吃完海鲜,我们就打算去看看有卖榴莲么(事实证明我是对的,后几天完全没空)买榴莲的就在酒店后面走过天桥的下面(不过天桥可以直接过马路,因为真的在天桥下面)然后尴尬了,满街的都说自己是猫山王= =看不懂呀。然后发现这边也有卖那种小的榴莲,然后发现有一家只卖这个榴莲,我们也很搞笑的就跑去问人家猫山王有伐,然后一个槽汉子说这里不出猫山王的,这种小的榴莲是本地的。那就P484买了当地货,某人说超级好吃,我是吃不太来,吃了两块。我边上坐了对小夫妻(或者是小情侣?)女生吃的老high的,男的坐立不安,估计要崩了,哈哈哈,女生把一个都吃了哦!大家不用担心手脏,小摊位自带一次性手套!

槽汉子小哥准备看榴莲了,就是这种小的哦~

剖析图~

美人鱼岛二日游前文已经提过了,不过这里和大家报备一下,美人鱼岛二日游归来,晚上我特别吃了一顿肯德基,哈哈哈,这边比国内划算,而且有些东西的种类不一样哦(推荐)

希尔顿附近有一个(就是过马路不太方便)但为了吃 = =拼了

也比较巧合,正好碰到了周日集市,但也不碰巧正好下雨(雨还不小哦),希尔顿走过去有点小距离,一开始路上走啊走,找到了一个当地人的集市(都是卖衣服的,超级便宜的那种)然后又摸索了一段路找到了集市,不是很大,但是还是很热闹,适合买点特产啦工艺品啦。

类似于这种摊位

加雅周日市场
买的小礼物里最喜欢的~

关于香格里拉丹绒亚路酒店

话说我碰到的uber司机还是挺好的,一路上还会说说当地的事情(希望大家都能碰上好司机),酒店建的挺早的,所以装修格局有点老,但是还是很干净的,最主要还有个小型水上乐园。这里成人游泳池有些深,最浅是1.6m(严谨在成人游泳池里用救生圈)边上连接了儿童池1.2m相连处稍浅,深处1.9m大家可以借救身衣(不是很多,可以稍微早些借)而且有些人(韩国人特别多)借好玩了一会儿后休息的时候是不会去还的哦。

房间看出去
有三根这样子的滑水道(另外两根是旋转的那种哦)

话说那天在泳池也看到彩虹了,这边出彩虹的几率好高

这个是我看群里面人发的= =那时候我还在泳池里没法摸手机

虽然大家看上去天气不错,但是云厚,所以夕阳不太如人意,我们只好拿创意照充数啦

只能想出这个样子了,哈哈哈~

哥打京那巴鲁香格里拉丹绒亚路酒店
其实原始景色是这样子的,我觉得也挺好看的

这个酒店也是挺大的(有一次去了毛里求斯四季酒店更大)还是可以逛悠逛悠的

边上有个巨型桌球,可以一家人一起玩哦

这路也挺好看的吧= =人家是通往SPA馆的,单独一个小岛,真高调

很牛的一条路吧,它是通SPA馆,单独一个小岛
随便逛逛挺好的

晚饭的话我建议酒店里吃,这边去市区还是uber,我就住一日就选择酒店吃了(这边友情提示,注册一个香格里拉会员吧,可以打折哦)饮料一般,食品选择还行吧,不是特别多。我碰到一个团= =所以大家可以早点去吃,至少我看到蟹脚和三文鱼就只有一批,吃完就没啦

比起海鲜我更喜欢甜食

还有酒店里有纪念品店(这个肯定略贵了,里面卖的碳酸饮料比美人鱼岛上的还贵)房间里有两张明信片,酒店里有卖邮票可以直接寄哦

这个吓不吓人哇~

早饭的话,吃的人还是很多的,爬得起来的话可以早点起床去吃饭哦,但是秩序和食物的量还是可以的,不会因为晚去就变少了很多。

从香格里拉丹绒亚路去机场还是很近的(我是白天的航班所以用了Uber)如果直接回国很多都是晚上的航班,我看到晚上很多人在酒店里休息,有专门的一个休息室,但是好像晚上八点还不是八点半就要关门的,所以不少人在外面的沙发上等航班。

哥打京那巴鲁香格里拉丹绒亚路酒店
门口很配合的小哥~

从沙巴飞到吉隆坡,由于吉隆坡天气有点糟糕,飞机除了全程一直遇到气流,在机场那里一开始没降下去,盘旋了二十来分钟才降下来,好吧,我对吉隆坡一开始的印象真的不咋地。

吉隆坡国际机场
很丢脸的,我飞机上有点被吓到了!

到吉隆坡后直接去入住酒店,雅乐轩的房间还是有点小,但是有个顶楼的小游泳池,还是蛮赞的。然后顶楼边上有个酒吧,这边还是以欧美人比较多,晚上有不少在顶楼酒吧的。Check-in的速度还是挺快的,但是吉隆坡还是又不少印度人的 ,这个和沙巴还是有很大区别的。其实吉隆坡我对行程完全没有规划过,只是看了大致有哪些景点,应该说是非常随性了。

中环广场雅乐轩不算是市中心,但是交通很方便,有机场大巴直达,就在地下停车库。边上有个商场,我觉得逛逛也是可以的(本来我去吉隆坡也不是为了购物的)房间里基本东西都有,然后卫生间我比较喜欢,比较明亮,但是房间有点小,水的话竟然准备了四瓶。总体还是可以的,因为这个酒店的房费不含早餐所以不太清楚早餐怎么样,但这边比沙巴要热闹,吃早饭更方便。

吉隆坡中环广场雅乐轩酒店
房间看出去

当天到的时候一直下雨,入住后就挑了一个比较近的景点去了

中央市场
天气有点糟糕吧~

中央市场里面都是小商铺,有时间的话可以慢慢逛,里面的纪念品其实不是很贵(比沙巴贵)但是比外面的摊位便宜些,我估计还可以还价的。里面吃了推荐的奶奶家传娘惹菜。图中的沙叻(就是那个像咖喱汤一样的东西)超级辣,嘴唇辣肿了(先说一下我是个基本吃不来辣的人。总体味道不错,而且价格也蛮划算的。

Precious Old China
奶奶家传娘惹菜

插播一幅图,隔壁商场里的这家炸鸡店我觉得好好吃,貌似是韩国人的牌子?中午很多周边上边的人都排队来买。

这家店叫4finger

这边轨交车的新旧完全不一样,而且有些车是没有驾驶员的。

车站里总让我有种很工业风的感觉

第二天其实也没走什么景点(走马观花了一下)

苏丹亚都沙高等法院
吉隆坡城市馆
这个也算是地标和在亚庇的那个I love KK相互应,边上有教你摆pose的照片
嘉美清真寺

那天去的时候真的是太晒了,在独立广场边上有个地下广场,可以去里面稍微休息一下啊,里面没有什么店的,感觉没有做起来,但是有买冷饮,可以坐一会儿。

晚上去了双子塔什么的(没有进去参观 ,商场的话也觉得一般般吧)推荐家吃饭的店

Little Penang Cafe
小槟城美食馆,记得一定是海鲜高配版(这个挺值得哦)

这边比较有名的咖啡也尝了一下,味道还行(我对咖啡研究本身就不是很深)但是强推它家的吐司,味道出乎意料的好哦

最后一天白天去了下武吉登免乐天什么的,总体无感。然后趁着最后一天的中午去吃了新峰肉骨茶,生意的确很好,还有很多旅游团过来,里面管理类的服务员基本都是华人,语言完全无碍。这里的肉骨茶比我在沙巴吃的偏甜没有那么苦,味道也是不错的

结尾Happy Ending

终于终于写完了,随便

总结几个比较好玩的点:这里饮料最多的是美禄(当然喜欢放超级多的冰块);有些地方洗手间要收费的哦;猫的尾巴都好短;在吉隆坡碰到可以领饭的地方,被当成了救济对象(就在中央市场那一块);在沙巴韩国人巨多;榴莲虽然吃了一次但味道很好;购物的话觉得一般般,就是有一家店买到了超级便宜的hush puppy(当然这边便宜的事bata只要有你喜欢的款式的话)

最后的最后,不拿风景美图结尾,这个也是买的小挂件,一字排开也自带萌感呢

周日集市买的,一买就一小袋好几个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