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这里,难以离开—我的大马之行

玩法:自由行,美食,购物,摄影,小资,人文

发表于 2018-07-11 16:49

马克吐温曾说,旅行是消除无知和仇恨的最好方法。每天被繁杂生活困扰的我们应该来点旅行,增加自己的人生色彩。在众多的旅行地中,我最喜爱的当属马来西亚,如果你没来过这里,这篇攻略你一定要看。

签证:最少留一周时间办理签证,时间越多越便宜。建议大家在决定出去的时候就马上把签证办了,就算是电子签也至少提前一周办理。

换当地货币。汇率有时候会经常变动,你可以在网上随时关注,在汇率适合的时候兑换。本来我们打算在国内换点马币的,但是由于马币是特殊币种,兑换点很少并且还需要预约,最后我们直接带的人民币过境。在吉隆坡机场兑换了点,方便办理手机卡什么的。

机票。目前国内飞马来西亚各城市的票很多,有来回的记得定往返机票。机票浮动很快,看的时候是一个价可能付款的时候又变了。我们定的往返成都吉隆坡的是国泰港龙航空,在马来市内定的亚航。注意亚航是要另外买行李托运费的。

马来西亚购物:化妆品可以买买买,怎么都便宜,大热色号也都可以买到。特别是马来西亚本土品牌legendary兰花系列香水,芬芳中流露出兰花独特淡雅的气质,无论是上班族还是舞会PARTY,都会带给你不俗的品质,一定要记得购买不管是自己使用还是送人,都非常棒。香水瓶子也特别漂亮,在机场免税店可以买到。

必备物品:防晒霜及遮阳装备、装签证和护照的小袋子、浮潜装备(防水袋、呼吸管)、一定数量现金、信用卡储蓄卡

住宿:马来西亚的民宿性价比特别高。

下面开始我们的行程咯

我们从国内坐车转飞机,到达吉隆坡的时候已经近傍晚了。下了飞机我们先兑换货币,然后在机场的网点办理短期手机卡。出了机场后我们打车到酒店

出了机场一股热浪袭来,虽然天色已暗但是仍然能够看得出来蓝天白云,热带风光。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我们从酒店简单收拾后开始外出觅食。

吉隆坡不算大,但是当地的特色美食还真不少,除了东南亚菜系,还有很多的印度、中西方菜系,绝对可以一次性满足你的胃。

吃完饭后我们就开始在街上逛逛,来到了吉隆坡的地标双子塔。塔下面是个商场,商场里欧美系的牌子比较全,日系牌子偏少。

这是白天的双子塔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00,周末9:00~22:00。

地址:中市KLCC计划区西北角。

交通方式:搭乘度假线轻轨直达底层;或乘LRT至KLCC站。

如果你有精力还可以逛逛当地华人夜市,夜市的肠粉还有面很好吃。因为坐车太累了,我们逛完双子塔就回去休息了,夜市在第二天晚上去逛。

第二天,我们的行程基本上是这样的国家清真寺 → 城市长廊 → 独立广场苏丹阿都沙末大厦茨厂街唐人街

吉隆坡的国家清真寺是世界著名的清真大寺,也是东南亚最大的清真寺。外观以阿拉伯伊斯兰建筑形式与现代形式相结合,主要分为大厅、教堂、尖塔及教堂办公大楼四个部分。

典雅的环境与独特的设计,使得国家清真寺不但成为虔诚教徒朝圣的重要场所,也是基隆坡必看的景点。进入清真寺时,要将头巾和长袍裹身体,身体部分不可外露,进入印度寺庙时也要脱掉鞋子,衣冠要整齐。

开放时间:周六-周四9:00-12:00,15:00-16:00,17:30-18:30;

周五15:00-16:00,17:30-18:30。

地址:吉隆坡老火车站边上。

交通方式:搭乘LRT线至Kuala Lumpur站,向西步行约10分钟即可到达。

吉隆坡城市长廊位于独立广场旁边,主要介绍吉隆坡的城市概况及历史,是吉隆坡必打卡地之一。最吸引人的是门口的“I love KL”的雕塑,吉隆坡必拍背景图,每天都会有很多人排队拍照,不想排队馆内也有同样的可以拍照。

门票10马币,包含5马币内部消费券,馆内有免费WIFI,还售卖一些官方的纪念品,可以购买伴手礼。

交通,前往城市长廊,可乘坐LRT线到Masjid Jamek站,再步行约5-10分钟即达。开放时间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09:00-18:30

吉隆坡独立广场是每年庆祝国庆的地点。广场面积约8公顷,绿草如茵。广场南端耸立著全世界最高的旗杆(100米高),国旗迎风飘扬。

广场另一端是由喷水池、廊柱和花坛组成的休息处。宽阔的广场一边是欧式风格的草坪与荷兰式的建筑,另一边是古老的阿杜勒萨马德建筑,是人们休闲放松的好去处。

开放时间:全天。

地址: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对面。

交通方式:搭乘LRT线至Masjid Jamek站,向西步行约10分钟即可到达。

在吉隆坡一定要仔细的观赏当地的建筑,而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就是代表之一。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别具摩尔色彩更冠上铜光闪亮的圆屋顶,并拥有高达40公尺的大钟楼,也是许多重要活动的举办场地。

这幢富有历史价值的建筑物

在独立广场附近游玩之后,我们来到了茨厂街,这也是吉隆坡的华人街,是吉隆坡市内最附有华人气息的一片老城。

这里的商店基本上都是华人所开,店铺内外都张挂着醒目的中文招牌和广告,店内经营日常生活所需的各种用品,如百货、杂货等应有尽有。

每当夜晚,街的两旁挤满了形形色色的小摊,在摊子的空隙之间是拥挤的人群,真是好不热闹!

第二天,我们去了离市区比较远的云顶高原游玩云顶高原也叫云顶世界,是东南亚最大的高原避暑胜地。从吉隆坡前往云顶高原大约需要1小时车程,然后再搭乘缆车到达山顶。

随着缆车缓缓上升,马来西亚特有的奇花异草都会出现在眼前,俯瞰脚下的热带雨林景观,十分壮美。

这里还有娱乐场等设施,就像一座山顶之城,非常适合全家一起来此度假旅游。

吉隆坡游玩之后,我们就前往沙巴亚庇。我们是从中午的飞机飞离吉隆坡前往亚庇,从市区到机场四十分钟或一小时车程,你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

我们到了亚庇后,放下行李就赶着丹绒亚路海滩去看夕阳。夕阳特别美,随便拍照都是大片。

Tips:日落时间视季节而定,一般10月去,17:30到海滩,约半小时后就天黑了,秋冬建议可以16:00-17:00到。夏天日落会再晚一些,建议18:00-18:30到。

晚上我们逛夜市吃海鲜,海鲜都很大只。

晚上就逛逛买水果吃,看到很多热带水果,还有拳头大的小榴莲。

第二天,我们跟团去浮潜。早上七点半集合,我们都换好了泳衣外面披个外套穿着人字拖上车的,随身带的物品有:防晒霜,手机防水袋,证件,墨镜等。

美人鱼岛沙子很白,海也挺蓝的。在岛上休整一会儿之后,导游发浮潜装备,包括一次性的嘴和带管子的眼镜。

浮潜看到底下大片大片的珊瑚,还蛮新奇的,但是珊瑚没有以前在图片上看的那么多彩,颜色都比较暗,跟珊瑚的距离也有点远。

玩了十多分钟,眼睛就被海水辣的不行,我们就开始上岸了。

回来时我们路过了海上清真寺。夜幕下真的很漂亮。接着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前往海上清真寺。

水上清真寺造型优美,其式样与装饰类似沙特阿拉伯麦加城的三大清真寺,每逢周五伊斯兰教圣日,市民们纷纷涌入寺中,跪地祈祷,一些重大的宗教仪式亦在此举行。开放时间:平日8:00-17:00 (周五除外),周末9:00-11:00 。特别提示:非伊斯兰教徒可以进入参观,但应着装得体,举止稳重,进入某些室内场所需要脱鞋。

参观完水上清真寺,下一站我们来到了沙巴大学。这里有山有水有海有林,被誉为“世界最美大学”。

园区比较大,建议还是租车进去游玩比较方便省力。从亚庇市中心往返沙巴大学,七人座的车大约为60-70林吉特。进入校门口之后保安会让你出示护照,登记后才能进入,不需要门票。

结束这一天的行程,我的大马之行也结束了。回想这几天,非常的开心和快乐,感谢在那里遇到的美食和遇到的人,如果你来,你一定会爱上这个美丽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