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7

内蒙古乌兰哈达火山→库布齐沙漠,与星空来一场绝美的约会~

内蒙古真是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星期五的下午确定了星期六要去北京出差,于是立马跟老板请了三天假,来了一趟说走就走的履行。当天夜里12点我们从北京来到了乌兰察布市,在这里中转。

DAY1 第一天早上,在酒店吃了一个美美的早餐后,我们驱车前往辉腾锡勒大草原,不得不说的是,乌兰察布的消费是真的低,245定的准四水平的酒店,第二天居然还有早饭吃。扯远了~内蒙古的大哥是真的热情,本来我们计划是先前往乌兰哈达火山,然后第二天再去辉腾锡勒草原的,这样晚上可以在草原住一晚,但是我在买药的时候碰到了一位热心的蒙古大哥,告诉我辉腾锡勒草原没什么玩的,就是看看,于是我把这两个任务放在了同一天,遗憾的是上草原虫子太多了,于是就没有下车拍照了。就这样,下午两点半,我准时的赶到了乌兰哈达火山地址公园,前往的也是最著名的5号火山(网红电话亭),这里有13座火山,基本上大同小异,就不放图了~

察右后旗
火山上拍摄的对面的草原
走在火山的小路上,感受人类的渺小

第一天晚上住在了察右后旗火山草原自驾营地,强力推荐这个自驾营地,景色真的是绝美!老板和管家人也都很好~

察右后旗草原明珠大酒店
营地后花园拍的~
拿起相机就是一顿咔咔咔~
摄影师小乖乖上线
察右后旗
营地里的景色
住宿的蒙古包~
察哈尔右翼后旗火山遗址

DAY2 其实前一天天气预报一直说晚上是阴天,还要下雨,好在老天爷赏脸,晚上赏了我一个大晴天,看到了如此绝美的场景。当然换来的是第二天一早起来就开始下雨了~当然我也不在乎啦,因为今天我要去库布齐沙漠了,那里可是好天气啊~因为带着孩子不适合长途开车,于是第二天我将车开回乌兰察布市区,坐高铁前往包头,在包头租了一台车便前往库布齐沙漠的夜明沙景区。

乌兰察布

到了沙漠,孩子最喜欢的就是沙子了,简直控制不住的要玩,饭都不肯吃了。有一种身处外星球的感觉~

夜里当然又是刺激紧张的银河见面会~沙漠里的银河又别有一种情调~还是一个字~美!而且初见沙漠,那种震撼是真的很难找到词语来形容的~

库布齐沙漠

DAY3儿童节,给两位儿童过节日,我想他们的儿童节应该比周围宝宝的儿童节更加愉快吧~

因为景区人少,所以我们买的门票把沙漠给包场了,大家都在等着我们去玩~我们拍照的时候工作人员也都很热心的帮我们带娃~七八个大老爷们围着一个两岁的小屁孩问她在看什么,那个场景真的超搞笑。

~~~~~~~~~~~~DAY4基本上就是在回北京到南京的路上了,没什么好说的。总结一下:如果说乌镇是你来了就从未离开,那内蒙古一定是你一离开就想回来,这里是真的美的不像话~回到北京的时候,我有一种从天上回到人间的错觉。这个世界虽然喧闹、繁忙,但为何不给自己一点时间,去远处发现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