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06.13

宫崎熊本之行 - 皇家加勒比海洋水手号

玩法:摄影,购物,跟团,邮轮,美食
1 海洋水手号
2 海洋水手号
3 熊本城 水前寺公园
4 海洋水手号 日南太阳花园 亚热带作物园 青岛 海洋水手号
5 海洋水手号

显示全部5天 收起

第1天
2016-04-08

去年的这个时候,举家乘坐了海洋量子号。可以参考当时量子号首航的游记。

游轮是非常适合老人和孩子的,所以这次再次选择了游轮出行,虽然水手号比量子号旧,但总体感觉要比量子号温馨不少。 这次行程的目的地是熊本和宫崎,觉得要比一般的游轮港口如釜山,济州岛或者是福冈要好得太多。特别推荐宫崎的一日游,非常漂亮。

行程如下: 2016.4.8 - 2016.4.13
Day 1 上海吴淞客运码头登船,例行下午5点
Day 2 海上巡游
Day 3 熊本 -八代城迹 - 水前寺公园 - 免税店
Day 4 宫崎 - 日南海岸 - 亚热带植物园 - 青岛
Day 5 海上巡游回上海

费用:阳台双人房 3799/人。

这次行程结束2个月了,由于懒惰也不想写游记,不过因为在我们宫崎回来的当天,日本发生了熊本地震。昨日还在那里白鹭城拍照留念,近日那里已经不在。。 由于没有在水手号购买wifi,所以到上海才知道地震的事情。感觉自己也是万分幸运,就抽空把游记写下来了。

海洋水手号

一年前在这个位置停着量子号,那次是首航,人非常多。 它的隔壁停着水手号,不怕船不大,只怕船比船。。。当时还说了句,水手号真是个破船。不过今天还是携家带口去飘洋过海了。

这次登船感觉非常顺利,我估计应该是很少,当时量子号首航满载,哪里都是人,而且不熟悉,所以导致了很多东西没玩到,这次就不同了。阳台房感觉不会比量子号小,足够温馨。

当天下午天气还不错,直接攀登到甲板干上了,甲板在11层,和自助餐厅在一起。

海洋水手号

船尾的游泳池,这个玻璃里面也是一个餐厅,里面还有麻将室,喜欢筑长城的有福了。

这里是中庭,金碧辉煌。 虽然不是一艘新船,但给人的感觉还是很惊艳。这次游客真的不是非常多,哪里都宽敞和空闲,所以舒适感觉的要远远超越量子号。

这里是主餐厅,从3楼到5楼一体的,哪一层都可以进入。不过国际惯例,不管人多人少,到这里来用餐还是要看房卡指定的时间的。

海洋水手号

离港不久,登到最高处拍了张日落。摄影爱好者强迫症。。。

从下午到用完晚餐,我们基本在船里上下串来了解下基本情况和各种娱乐设施等。
不幸的是,到了晚上,游轮一直在鸣笛,每10秒就有一次。从来没碰到过这个情况。站在阳台上估计能见度不足10米。超级大雾!!
立刻登上甲板,在灯光的穿透下还能看清一些。难道地震是有预兆的?

海洋水手号

第2天
2016-04-09

不过话说回来,房间的隔音还是非常好的。鸣笛不出意外的话整晚都在持续,第二天清晨醒来,看到的景色是这样的。OH MY GOD!

海洋水手号

这个能见度。。如果对面也有艘船能看见吗?只能船长听觉了。

随着天渐渐变亮,大雾稍微有好转,这里是14层篮球场。

广场舞真的是哪哪都有啊

海洋水手号

这里是冰上表演,各种装扮的小丑技术过人,这个朋友会不会重心不稳?

帅呆了

下午天气转好,外拍一张

海洋水手号

第3天
2016-04-10

第三天一早醒来,我们已经在停靠的熊本码头了。这里最出名的大家都知道,就是那只熊,可惜吉祥物还是没能避免地震的降临。 熊本位于日本九州。

第一站:八代城迹,1622年由加滕正方修建的古城,城墙石头全部采用石灰岩,因为白色,故又称为白鹭城。这里也是这次地震被毁坏的地方之一。所以上照片留念。

熊本之行还包括了购物。
第二站:ALEXANDER&SUN免税店 Tips: 免税店虽然东西是没问题的,但是价格普遍要比外面高,也是日本购物的一个陷阱。免税店对过有一家综合超市,一模一样的巧克力要比免税店便宜一半。 但大多是生活用品。大家可以自行比较。

熊本景色一般,没有觉得很惊艳。但有购物形成满足了老婆的需求,现在有个孩子购物从各种奢侈品战场转移到了超市。战果如下。。。。

第三站:【水前寺公园】正式名称称作水前寺成趣园,是17世纪30年代由熊本藩主细川忠利历经3代建造的庭园,已被指定为国家名胜史迹。据说模仿东海道五十三驿的庭园内,以阿苏山潜流水涌出的水池为中心,建有仿造富士山的假山、1912年从京都御所移建的茅草屋"古今传授间"等,据说从"古今传授间"观赏的成趣园风景最为出色。 公园旁边都是各种小吃,这里午餐是自行解决的,旁边有电器免税店,也可以方便购物。

这是一张伪富士山的近照

第4天
2016-04-11
海洋水手号

第四天: 宫崎

宫崎县(みやざきけん),位于日本 九州地区东南部,西界鹿儿岛县,南接大隅海峡,北连大分县和熊本县。东部为平原,西部为山地,属于山岳县,人口主要分布在东部沿海和西南部的平原上。气候温暖,日照时间长,被称为“日向国”。森林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为76%,到处生长着繁茂的亚热带植物,号称阳光和绿色的土地,被外县人称为“居住条件优越的县”。交通方便,景色宜人,风景充满南国情调,旅游观光业发达,是南九州旅游的一大基地,是日本屈指可数的旅游胜地,有“国际会议胜地”之称。农牧业发达,工业主要以制造业和建筑业为主。

日本去了很多次,这是我第一次来九州宫崎。一到这里马上就被迷人的景色深深吸引。如果可以自驾的话,这里绝对是不二之选。但没有日本驾照,如果自由行的话还是要做好充足的准备的。

一早就在3层剧院集合。由于昨天熊本下船已经搬好了通行证,所以今天的下船速度很快。

海洋水手号

【日南太阳花园】 SunMesse日南位于日南海岸稍高的山岗上。这里是一个很神秘的地方。被靠山,面朝海。园内设有MOAI岬广场、太阳之丘、天空塔、地球感谢钟、瞭望台和纪念品店等。

但是全园的焦点却在七尊MOAI巨石雕像上,高5.5米的MOAI像是获得复活岛正式授权复刻的MOAI像,整个景观非常雄伟壮观。另外,据说左起第三尊MOAI像可提升恋爱运,右起第二尊MOAI像可提升财运。如果去那里旅游的游客一定要试一试!

在停车场到走到石像的那段路,视角完全被大海所吸引,旁边的山坡上有小驴,非常可爱。

贴士:不要去碰!不要去碰!不要去碰!重要的话说三遍,这张照片拍好就被人说了,感觉很不好意思。

日南海岸的美丽风景

早上来到这里,因为是第一个团,所以这里没人,虽然没跑在最前面,但是能在这个角度拍下我也已经满足了。因为10分钟之后这里的神像就像被蜘蛛附体。。游客太多了。。。

从神像沿着山坡往上走,这个标语很赞

半山坡上俯拍神像,人越来越多

山顶俯拍。照片完全不能诠释自己看到的景色,很美

借着美景拍一拍佳人

母亲

天,地,神灵的融合

山顶另一个角度俯拍海湾

山坡上还有些单独的神像,来张特写

【亚热带植物园】位于青岛不远处。内主要培育并展示了从新加坡、阿根廷、巴西和夏威夷等地进口的500种亚热带植物,大约2万3000多株。其中的椰子类和九重葛是日本国内收集最多的。此外还有大型温室,培育了扶桑、芒果和香蕉等230种共3000多株植物。 贴士:这里午餐是自理的,但是由于每天来参观的游客众多,加上周边的小餐馆寥寥无几,所以建议自己带些东西吃。我们这次总体人数不多,找地方吃饭也找了半天。

很多老人在这里作画,这种在英伦的街头倒是很容易看到。但在国内貌似已经看不到了

从植物园到青岛的路,很美

青岛神社。历史已经有1200年,它最大特色是通向神社这段路的奇特地质景观。从空中鸟瞰神社四周是整齐的波状岩,因为形状很像木制传统洗衣板,又很大一片,所以被人称作“鬼的洗衣板”,意思是只有鬼怪才会用这种洗衣板。

在这里很多人都带着孩子嬉戏,海岸线很广,而且落潮时海滩面积非常大,也非常宏伟。

作为一个摄影爱好者,宫崎的景色让人欲罢不能。很遗憾由于举家旅行,所以没有带专业设备。不然画面会更美

唯一的遗憾就是风太大。。。。

游轮行其实能拍的并不是很多,所以拍摄主要都放在了美丽的宫崎,有机会一定会做好攻略去自由行

海洋水手号

宫崎之行一天,带给了我无数的留念,回到码头时也恰逢日落,于是乎。。

宫崎码头还有一个特色,就是各种免税品牌,各种小吃都会像以前我们小时候开展销会那样摆在码头旁边,下了大巴就可以逛。各种美食,各种美食,各种美食!

宫崎地方政府也会动脑经,把宫崎各种旅行景点拿来做广告,其实我们只去了宫崎3个景点,我看了下地图,一共有14个之多。。为自由行努力!

海洋水手号

第5天
2016-04-12

结束了熊本和宫崎2天的行程,我们踏上了回途的征程。最后一天天也好了很多,其实这5天没有真正的见过日出日落,大部分都是被云层所覆盖,而且还碰上了史诗级大雾。最后一天老天稍微开眼,那我就跑到船上把那些遗憾补上

甲板全景

甲板游泳池

15层天主教堂

海洋水手号

同样一个角度,这次没有大雾了

远处的小船

总结:

海洋水手号总体来说给人一种温馨的感觉,从船头走到船尾不像量子号那样累。房间也很宽敞。关键是人少,可能大部分做加勒比号的都会选择量子号,那个适合年轻人,高科技。水手号的话比较适合老人和小孩,13层14层有高尔夫和篮球场。3到5层是主餐厅,但我们基本不会去那里吃,因为安排的是晚上8点钟用餐。所以我们基本都会去11层的自助餐厅,那里并不是24小时开放,好像10点以后就没了。早餐6点以后开放。

娱乐和节目同样也是满满的,赌场自然不用说,公海一到立马开张。为什么说孩子很适合, 因为12层有一个托儿所,里面有3为老师会照顾小孩,各种课程很丰富,如果父母想去赌场之类可以把孩子暂时托管在那里,还会给你一个BB机,万一有事就会呼唤,绝对安全。在航程中还会有一次大规模的卡通show,各种穿着的卡通人物会巡游,宝宝的最爱,就像迪士尼巡游那样的。船上5层的皇家大道也是非常热闹,各种促销都会有。推荐上船之后不要去买,可以去看下,了解想买什么,然后离船之前会有促销,嘿嘿,这个所有船都差不多的。

在说回九州,我们在离开宫崎的当天晚上,其实就已经发生地震了。不过当时不知道,我第二天到上海看了新闻,国内没有报,但凤凰卫视报了,国内是在第3天才陆续看到朋友圈发了这个信息。所以我们之后的那一批应该会改航线。也很庆幸,在这次熊本大地震发生之前离开了那里,但又很缅怀宫崎,比熊本漂亮很多。希望有机会能再去一次那里。

游轮虽然玩的是船,但目的地的走马观花同样也是很重要的。如果可以选择,那一定会是宫崎这样美丽的地方。

小道消息:据说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海洋绿洲号会在年底吴淞码头改造好之后登录上海。。。大家准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