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4

彩云之南,有梦的地方。(我的云南自由之行)之七

11月12日, 时间过的很快,不知不觉旅游的行程已经到了第八天了。今天的旅游景点是昆明附近的石林九乡景区。由于离市区较远,只能选择跟团走一日游。石林景区是世界唯一位于亚热带高原地区的喀斯特(溶洞)地貌,位于云南省昆明市石林彝族自治县境内。景区内喀斯特地质地貌奇观分布范围广袤,气势恢弘,类型多样,构景丰富。有雄奇的峰林、湖泊、瀑布、溶洞。天造奇观,美不胜收。我们先后游玩了石林湖,大石林,剑峰池,万峰亭,小石林,跳月坪,阿诗玛等景点。岩石形态各异,需要你充分发挥你的想象力和观察力。有的像大象,有的像猫和老鼠在亲切的交谈。尤其是阿诗玛,就像是两个人在长久的拥抱。可能那就是阿诗玛和阿黑哥在倾诉相思之苦吧。景区内的石林,湖水,绿油油的草地构成一幅一幅油彩画,在点缀大自然的美。这就是大自然赐给人类最美好的景色吧。

下一个景区是九乡的地下溶洞。九乡被誉为“底下溶洞博物馆”位于昆明附近的宜良县境内。在云南,有俗话叫“地上看石林,地下看九乡”,“不游在九乡,枉来云南”,可见九乡之地位。九乡与石林同属喀斯特立体景观。石林之美,在于峰林;而九乡之美,则在于溶洞。游客要乘坐电梯下到地下溶洞。溶洞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大,深。做电梯再穿过地下长廊才能够进入溶洞。洞里的雄蛳厅被誉为地下广场。大厅总面积15000平方米,为世界上最大的地下广场大厅,可容上万人在这里联欢,更为神奇的是,整个大厅顶部有一个完整的板块构成,板块上嵌有几个窝形的漩涡,整个顶部板块可谓天衣无缝。给你的印象就是大,很开阔。在洞里竟然还出现了瀑布。为雌雄飞瀑。是地下双飞瀑,两条瀑布由三十多米高的悬崖上匐然而下,潭深10余米,飞瀑直下,震耳欲聋。还有一个叫做神田的天造奇观。神田是大型边石湖群,面积100多平方米,深达10余米,错落有致,好像山坡上的梯田。景观奇伟壮丽,为世界上罕见的一大奇观。参观这么大的溶洞在里面要走上两三个小时。最后还要做索道缆车在上去。这是我这些年来看到的最大的溶洞。很是壮观。

一天的时间,游玩了两个质量很高的景点,很值。地上,地下的美景都收录在我的记忆里了。晚上五点回到昆明市区。晚饭,去吃云南菜,我感觉最好吃的还是汽锅鸡。味美,汤鲜,肉酥。让我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