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1.03.14

2020年意外的昆明穷游

玩法:人文,自由行,火车,穷游,周末游

楔子:为什么是意外呢,因为一开始是计划去柳州的,但是因为安顺到贵阳火车晚点,赶不上贵阳到柳州的车了,又不甘心直接回家,在候车室直接退票买了安顺到昆明的Z287次硬座车,不要问为什么不买卧铺,因为再不疯狂就老了,准备疯狂一下,不过建议还是卧铺比较好。

Day0:11月27日,Z287安顺21:42—昆明第二天4:08(实际接近5点才到)

Day1:11月28日,海埂公园云南省博物馆,昆明老街

已经第三次去昆明了,挺喜欢这个城市的,由于到的时间有点早,公交首班车要6点,就搜索了一家里火车站不远的24小时营业的麦爷爷,点了一份皮蛋粥和油条,顺便休息一下。

昆明位于西部,日出挺晚的,6点多天都还黑黑的,不过已经有公交了,说实话也不知道自己想去哪里,既然是冬天,那就先到海埂公园看看海鸥吧。

距离有点远的,一个多小时才到,这时候天完全亮了,清早的滇池,人很少,nice

上次来在滇池拍了很多海鸥照片,这次就基本没拍了,也没待多久,转战云南省博物馆,公交也是要一个多小时,正好在车上休息一下

这次遇到了几个特展,逛了一个小时左右

由于头天晚上没休息好,决定吃了午饭后回酒店午睡一会

酒店附近买的烧鹅饭,价格实惠,味道还不错

一觉就睡到四点多,出门去昆明老街和南强街打打卡,在这里买了烤豆腐、烤土豆等小吃

最后以一碗老字号建新园的三鲜米线结束一天。

Day2:11月29日,东西寺塔,云南抗战胜利纪念堂,云南起义纪念馆,翠湖公园,瀑布公园

基建狂魔中国这些年的高铁建设大大拉近了两个城市的距离,高铁昆明到安顺一个多小时就到了,买了G2842昆明17:59——安顺19:52的车回家,白天继续逛。

酒店的早餐,内容丰富,快吃完才想起拍照

出发东西寺塔,没记错西寺塔又名惠光寺塔,东寺塔又名常乐寺塔,常乐寺内有茶花,花开时是一景,可惜去时看不到

接着去前两次因为各种原因都没去到的云南抗战胜利纪念堂,疫情防控一样的要求戴口罩测体温健康码

云南近代史博物馆,在同一个地方

路过昆明文庙棂星门

继续去云南起义纪念馆,在翠湖旁边

逛个公园休息一下,顺便午餐

翠湖公园,感觉海鸥比滇池还多

离开车时间还有点早,又好像找不到地方去了,去个网红打卡点吧,瀑布公园

吃个好像有点早的晚饭,叉烧拼烧鸭饭

到此两天的昆明之行就结束了,回家。

后记:这次临时起意的昆明之行,又看到了昆明这座城市的另一面,昆明这个城市气候确实很不错,11月底都还阳光明媚的,街上给人感觉很悠闲,吃的也挺好吃的,有机会还会再去。
所谓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穷游也是一种方式吧,两天之行花费不到400元,具体如下:

安顺往返昆明278.5(含了没去成柳州的退票费),昆明市内公交10.5,宜必思酒店用了积分兑换一晚,相当于免费住了,吃饭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