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11

天气升温觅清凉,昆明周边遇见童话自然

芳菲四月,百花齐放。天气逐渐升温,昆明的阳光这些天也有些许燥热,翻了翻近几天的天气预报,最高温竟然都到了29℃左右。家是宅不住,远离燥热,寻找一处凉爽的乘凉之地,赏花摄影,山水相伴。

清凉tip1:漫游城堡,相遇鲜花

进入凤龙湾童话镇大门,映入眼帘的是大片的城堡花海,四月正值蔷薇花、紫藤花的花期,蔷薇花花团锦簇,还有成串紫色浪漫挂在枝头,飘香四溢,抓住春天绽放的尾巴。

清凉tip2:瀑布梯田,清凉舒适

除了浪漫山花,还有清凉舒爽的瀑布梯田,瀑布倾泻而下,激起水雾氤氲,给晒得燥热梯田带来一丝清凉舒爽,漫步其中,温感刚刚好。

清凉tip3:漫步栈道,湖风拂面

沿着湖边,漫步森林木栈道,栈道蜿蜒曲折,一边赏湖景,一边闻着栈道旁花香,树荫遮挡阳光,清凉舒适。

清凉tip4:高空水滑道,朵朵浪花

何以去暑,唯有玩水,来到山峦叠嶂、水域辽阔的尖山区,玩转水滑道,全长一千多米,各种弯道、多层盘旋,玩的就是一个心跳,坐着气垫船从半山腰一直滑到山底,底下是辽阔水域,周围是城堡林木,喷溅水花打在身上,赶走全部燥热。

清凉tip5:乘坐游船,十里春光

乘坐湖光游船,一边赏山水自然,一边释放燥热,那些被自然治愈的瞬间,白鹭低飞、水牛吃草,静谧的画面,被山峡森林与花海城堡包围,周围风光旖旎,坐在沙发式座椅上,聊聊天,吹吹湖风,只管放松身心观赏,一切交给划船师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