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8.07.12

京都休闲自由行

M20****636

发表于 2018-07-12 13:07

距离我的日本签证还差两周过期的时候,终于决定要去日本玩一圈了。果断跟领导请了假,安排妥当手头的业务,开始坐在电脑前规划路线和行程。

希望这篇文章能为不懂日语、首次去日本自由行的小伙伴们提供一些有用的建议,所以这篇会长一点,请耐心阅读~

请完假就开始懵逼状态,所以要去哪些地方?玩几天?住在哪?对于从没有去过日本的我来说,之前对日本的了解,除了少量动画片电视剧,几乎为零。好在现在网上的信息非常丰富,再加上几个去过的小伙伴们给出的建议,一通神操作,完成了行程规划+酒店预订+机票预订。

这里还是建议提前规划行程,并且多在网上查查攻略啥的,出发前2天买机票,都没有那种划算的一千多往返。日本单次签证比较好办,基本上10天就能拿到(含周末)。要去京都吃米其林餐厅大概需要提前一个月预定,岚山的观光小火车也需要提前预定。另外京都还是赏樱圣地,春天想去看樱花的话更是要尽早打算。秋天有枫叶可以看。夏天的话,其实自然景观并没有特别突出,都是绿色...提前准备好电话卡,不建议用漫游,因为不能上Google。我用的公司的Wesim卡。交通卡也是需要的,建议买西瓜卡Suica,因为可以绑定Apple Pay,跟北京上海公交卡一样不用解锁直接刷,超级方便。App安装好Google地图和Google翻译就够了。兑换一些日元,我大概用掉了2500RMB的日元现金。

本次我去玩了6天,从武汉出发,经过上海浦东,到大阪的关西机场。回来是从关西机场到香港,再坐大巴从皇岗口岸回深圳。6天就去了3个城市:大阪、奈良、京都。整体比较休闲,每天起床比较晚,所以玩的景点也不太多,玩得动的可以考虑每天行程安排的更加充实。

Day 1 武汉-大阪

从武汉出发坐的东航飞机,在上海浦东需要出来再进去转机,因为要过海关出境。行李是直挂的所以不用等行李。东航的吃的还是一如既往的难吃...好在我是东航银卡,值机登机都不用排队,稍稍节省了时间。飞机上有笔的话,建议填好入境卡。填入境卡需要护照号码和住的酒店的地址,所以在上飞机之前,记下来这些信息。

关西机场还是很方便的,比辣鸡深圳机场要好太多,一会儿就能走出机场。下了飞机装好sim卡,记得检查时间,日本时区GMT+9,比北京快1小时。机场标识清晰,有中文,完全不虚。沿着指示牌走就能走到坐轨道交通的地方。这里有个建议,选择航班的时候,尽量不要选择太晚降落的,没轨道交通的话非常不便,打出租车超贵。

好了,到目前为止,一切顺利,跟我在国内出差是一样样的,一点不虚,接下来就开始困难模式了

之前是听了小伙伴的建议,去买JR Pass。到了轨道交通的入口,左侧有游客服务中心,可以在那购买JR Pass,一种通票,能在几天内无限次乘坐JR列车。

就下图这样:

在关西地区的交通我打算单独开一篇文章来讲,因为,太复杂了

这里拿到通票之后,根据要去的目的地,选择正确的站台等车。我们坐JR关空快速到JR大阪站。出来之后去酒店。酒店的介绍,在前面一篇:大阪丽思卡尔顿

放好东西休息了一会儿,这时已经16:00,我们出发去大阪的第一个景点:大阪城公园。从JR大阪站坐JR大阪环状线(Osaka Loop Line),直接Google地图导航,会有详细的列车时刻表,选择JR大阪环状线的local普通列车,外环方向,4站就到了,很快~

然而大阪城公园营业时间是到16:30,之后不能再入馆,只能在外面看。不过我觉得也可以了。景色还是很不错的,某人拍照都拍了俩小时。

逛完之后饿了,路边便利店买小零食吃了下,不得不说,日本便利店小零食超级好吃,蛋糕泡芙铜锣烧炸鸡块都好吃~

晚上去道顿崛逛了一圈,吃了一兰拉面。道顿崛心斋桥一带是繁华的美食街和商业街,吃的很多。不过我个人觉得这里没啥意思,可能是有点晚了再加上累了吧。一兰拉面表现正常,跟在香港吃的差不多,差别是这里先要在机器上点餐,且只能使用现金,然而妹子觉得不好吃...

其他大阪可玩的,还有大阪环球影城,本次没有安排。

夜晚的大阪站

Day 2 大阪-奈良-京都

第二天起床已经快到中午,去附近的梅田大厦吃了大阪烧。

大阪烧(梅田蓝天大店)

小店在梅田大厦的地下,工作日很多上班族在这里吃饭。味道还可以,点评上评价也很好,然而妹子还是觉得一般

吃完早午饭已经下午了,坐车去奈良。在JR大阪站坐JR大和路快速(大和路快速、快速、区间快速都可以...),奈良方向,大概1个小时就到了。列车挺快的,无需换乘,大阪到奈良的距离,跟福田口岸到香港岛的距离差不多...

由于我们到奈良已经15:00多,在车站寄存了行李(投币行李柜,没有硬币的话找站台值班人员换,Google翻译),坐公交车到奈良公园

车站的盖章机

不知道坐什么车?没关系,这里有会中文的服务人员,直接问就好了(后面很多都是这样,淡定,不慌)。我记得是坐了个公交,到奈良公园。

一路上好多小鹿鹿,奈良也是以小鹿出名。可以买鹿仙贝喂小鹿,150日元一份。我们去晚了已经没了。。。

奈良的景点分布在奈良公园和周边地区。时间有限我们只逛了春日大社东大寺

往回走的路上看到了若草山,山上也有好多小鹿鹿,不过看起来有点凶。

小鹿鹿还是很危险的,喂吃的时候要一点点喂,不然一群鹿跟在身后简直吓哭。。。

奈良建议玩一天比较合适,可以不用在奈良住,因为到大阪和京都都非常近。慢慢走走逛逛,从上午开始的一天够了。我们是从下午开始的一天,所以有点赶。行李记得寄存在车站,路上看到游客拖着箱子走路,有点伤。

看完小鹿鹿,回到JR奈良站,拿回行李后,坐JR奈良线,京都方向,40分钟到京都。住的民宿是在Airbnb上预订的,日式房,榻榻米那种。环境还可以,就是浴室在一楼,不太方便。整个一栋房子有3间客房,另外两间是西式的双床房。房东不在这住。加了房东微信,还教会了他用微信的翻译功能~

晚上饿了,房东给推荐了附近的一家拉面店。走路10分钟过去吃,味道还可以~不过才晚上10点,路上都空荡荡的,一个人都没。吃完继续便利店小零食买买买。

Day 3 京都

这天天气不太好,起床就中午了。在京都站附近吃了一家茶泡饭,好吃~

吃完了去伏见稻荷大社,在京都站坐JR奈良线,奈良方向,普通列车,个停(每站都停,因为稻荷是个小站,快速列车不停)。

这个景点我觉得是很好玩的一个,推荐安排3-4个小时,穿个方便的鞋,一直走到山顶。我们因为走不动了,只上到半山腰。千本鸟居是这里的著名拍照点,前面几段人特别多,往后走人越来越少,更适合拍照。半山腰可以远眺京都全貌。

逛完回来京都,在京都站附近吃炸串,喝桃桃酒。

はなまる串カツ製作所

80一串,虾限两串,牛肉限一串,其他不限。挺好吃的,居酒屋风格。店很小,排队也很久。我们到的时候是第一波,吧台座,旁边坐了俩中国人,北京来的。店员不怎么会英语,菜单有中文的,比划就行了,淡定不慌稳住就好~

吃喝完有点醉,去八坂神社逛了一下。然而到了之后已经天黑,又开始下雨,不得不打车回民宿了。

所以这一天就玩了一个景点:伏见稻荷大社

Day 4 京都

早上起床退房,换酒店:京都威斯汀酒店。房东很好,送我们到地铁站,还问我们会不会坐地铁~这又是另一个故事了,留在下篇讲~

酒店放好行李,又开始吃早午饭了。今天我们去吃一下乌冬面:

山元面藏

乌冬面是很正宗,不过我们吃不太惯,汤的味道有点奇怪,天妇罗倒是还可以,吃多了也腻,最后没吃完。。。

吃完了乌冬面,步行到平安神宫。路上经过京都动物园,好多小朋友排队过马路,好玩又可爱的小朋友们~

平安神宫是我觉得好看的一个神宫之一,值得去参观。神宫后面的园林需要门票,也是值得一去。

逛完了平安神宫,之后去三年坂、二年坂(仿古小商品街,这么说感觉有点low,然而事实就是这样),沿路走到清水寺

清水寺始建于778年,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后于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名录。本堂前悬空的清水舞台是日本国宝级文物,四周绿树环抱,春季时樱花烂漫,是京都的赏樱名所之一,秋季时红枫飒爽,又是赏枫胜地。

逛完清水寺,去吃在网上提前预约的烤肉:

京の焼肉処 弘

牛肉很不错,价钱也很不错...梅酒一杯喝的我都有点醉了...

吃完在鸭川边上走了一段,有点暗,风也大,就早早回去休息了。其实还应该在袛园逛一圈,然而逛不动了。

Day 5 京都-大阪

今天是在京都最后一天,安排的行程是岚山,然后直接从岚山回大阪。去岚山有3条轨道交通,还有很多公交,随便选一个,都差不多。到了之后也是寄存行李,然后去逛天龙寺

天龙寺的庭院是我最喜欢的一个庭院,山水石庭,和背景岚山融为一体。天龙寺走到尽头,是一片竹林,时间原因没继续走了:

回去的路线有点复杂,要先坐岚山(京福电气铁道)到帷子之辻,换乘京福电铁北野线到摄影所前,再坐JR山阴本线,京都方向。到京都站后,坐去大阪或者天王寺的列车,东海道、山阳本线,新快速,大阪方向。这里要注意,不要走进新干线区域...

到了大阪之后,最后一晚住在天王寺的大阪万豪。这是一家网红酒店,白金卡都没给升级套房。不过酒店本身还是可以的,是在大阪第一高楼上,有点类似深圳的中洲万豪。深圳市区内的网红酒店:中洲万豪

酒店房间的景色很好,能看到大阪大部分区域。还送了两张观光券。可以到楼顶3层去观光。夜景也是非常不错。

Day 6 大阪-香港-深圳

最后一天买买买,早上一大早就起床采购,然而还是热门的东西都断货,商场代购很多...后面没啥写的了,就买买买,买完去机场就好了。买东西各位小伙伴比我在行,各个店和商场也都有很多优惠活动,充分利用能优惠不少。

晚上23:00成功回到深圳,本次说走就走的日本关西之旅结束啦~

总的来说还是挺好玩的,非常值得自由行去玩~

当然佛系旅游每天玩的时间其实并不长,玩得动的小伙伴可以在京都安排更多景点。没有提前规划导致没有去吃米其林餐厅和坐岚山观光小火车,也是很遗憾了。樱花枫叶都没看到,感觉应该再去一次~

欢迎想去的小伙伴私聊我讨论~

长按二维码,关注作者,有不定期抽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