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诺唯真喜悦号,盛夏的海洋之旅

玩法:摄影,邮轮,美食,购物
日本
天津
九州

发表于 2017-07-03 01:33

诗与远方是我们每个人对于生活经常会提到的美好憧憬。当然,对于生活不同的向往是由内而外的散发出来,怎么创造出自己想要的生活却是不容易。这些是需要花费大量的精力才会一点一点实现的。我们经常会在旅途中遇到不同的风景,有的让你流连忘返,有的让你转身便会忘掉。在我们的生活中渐渐的多了一些不同的享受,旅行就是能让我们更好的发现不同的自己。

记得从小我们对于大海就有一种久违熟悉而又陌生的感觉,曾经试想过自己有一天能遨游在其中。每到一个地方望着一望无际的大海,仿佛自己早已与这山海天一色融为一体了。

1.关于材料。

<1>.护照:护照原件,在6个月内的有限期外,凭护照原件和船卡办理护照扫描和登船手续。上船后就需要交至船方保管,下船的前一天会交还本人。

<2>.签证:乘坐邮轮的签证要求与陆路或飞机入境的要求不完全相同,基本不需要签证。途中下船通常只凭船卡,不看护照。邮轮团签包括旅游团帮你搞定签证或随团免签,只能随团上岸,不能自由行。

<3>.复印件:护照复印件两份,身份证复印件一份。

2.关于行李。

因为游轮不同于坐飞机,不管是登船还是下船都可以选择托运,也可以选择自己随身携带。如果登船时托运,工作人员会将行李送至到您的房间门口。

3.关于插头。

由于邮轮上用的是220v的两脚美式插座,而且房间内的插座数量不是很多,所以出行之前建议携带一个多功能全球插头。如果随身携带的电子器材多的话,建议带一个大点的中式排插。

4.关于网络。

<1>.由于游轮出行后基本都是在公海上行驶,所以手机是没有信号的。当然在游轮上都会有网络服务,不同于的游轮网络收费是不同的,此次喜悦号出行就是享受了免费的网络服务,不过也是适于发个朋友圈之类的,如果想看电影或者上网之类的可以选择收费的网络套餐。

<2>.相信很多人出行的时候都会租借一些随身wifi,不过在游轮上的时候那些设备是没有用的,只有到了内陆的时候才可以使用。个人推荐出行之前可以租借漫游宝,乘坐游轮去日本还是韩国及其他地方都可以拥有快速的网络。

5.关于购物:

基本所有游轮上都会有购物店,而喜悦号上拥有很多大品牌的免税店,所以在船上就可以满足你的购物需求。更让你觉得省事的是,目前支付宝已经与喜悦号合作了,在喜悦号上购物后不用刷卡支付宝就可以使用,是不是很方便。

6.关于行程。

Day1:天津出发。

Day2:海上航行。

Day3:海上航行,日本北九州

Day4:海上航行。

Day5:返程天津。

7.关于服务。

诺唯真喜悦号上有中文服务人员提供沟通无障碍的优质服务,高达60%的船员精通普通话,所以不用担心在这里的语言交流问题。而且在各大港口岸上服务费用全包,以及包括亲子活动,婚礼策划以及商务活动服务等各项专业服务。

8.关于日报。

在喜悦号每天工作人员都会在房间外的门牌处会发放一份喜悦日报,日报会非常详细的给你介绍第二天用餐时间,各种娱乐活动的介绍和表演时间。而且在每层的电梯处都会有详细整艘船的各个区域,可以让你非常快捷方便的找到你所需要的去处。

很荣幸在美团旅行的盛邀之下参加了诺唯真喜悦号试航之际。相信经常关注游轮出行的朋友一定对于诺唯真游轮不陌生。成立于1966年,是诺唯真游轮控股有限公司旗下品牌之一,它也是全球三大游轮品牌之一,总部位于美国迈阿密。而诺唯真有过太多行业的殊荣:在“世界旅游大奖”评选中,2016年已连续第九年被评选为“欧洲最佳游轮”,五次夺取 “加勒比海最佳游轮”,五次获得“世界最佳大型船舶游轮”。此次最新的诺唯真邀请了王力宏为喜悦号的“游轮教父”,如果你想目睹喜悦号与王力宏的风采故事,那2017年6月28日,诺唯真喜悦号中国上海首航你是绝对不可错过的。

其实当站在天津港口时就看到了它的身影,办理好各种出行手续后就正式开启了喜悦号的体验之行,在通道中远望过去的喜悦号是如此的庞大,这让还未出发的我已经更加激动不已。

登船后的第一件事当时是首先找到自己入住的房间,喜悦号上的房型分为以下几种:内舱房,海景房,阳台房及豪华套房,而我们这次入住的就是阳台房。

喜悦号的阳台房面积还是非常大的,将近20平方米的空间各种设备配备齐全。房间拥有多个充电插头,迷你的小冰箱,免费的饮品冲剂。而且房间内的灯光设置了明暗系列,不管是办公还是睡眠都有非常人性化的选择。房间内的床垫及高品牌的床上用品让休息的时光更加舒适,而且在避免同性入住时的尴尬,船房的工作人员还可以将床位分成两张床。

洗手间的环境也是干净明亮,地面也是经过特殊处理,不会担心过于光滑摔倒。淋浴区与洗漱区是相隔而开,而且船上的淋浴花洒出热水不到10秒钟。

房间最大的亮点就是阳台区域了,坐在这里就可以聆听着海风。而且房间周围的隔板都是特殊材质制作,这也是大大增加了个人的私密性。而且窗户与阳台之间的玻璃口是经过胶质加密,所以关上窗户完全不会受到外面一丝的海风潮气及杂音。

游轮方位的大概介绍在每间房的门后方,而且这里也有紧急情况的一些说明。不过个人觉得这些还是需要好好的了解及阅读以下。在房间的门牌号上每天晚上都会收到工作人员发放的喜悦日报,这个也是非常需要了解的,因为关于第二天游轮上的各种饭点及娱乐时间都是有非常详细的说明。

在房间差不多休息了一会就收到了广播通知的全体船员需要参与的安全救生演习,短短的20分钟你也可以了解到很多关于安全逃生的方法。结束救生演习后也没有一丝困意,一路走到了游轮的船尾,此时正是夕阳西下之时。夕阳映红了整个天边,游轮驶过后的波浪剧烈的翻滚着。此时心中却有一种说不出的恋家感,不过随后在喜悦号上的各种体验让我这种感觉瞬间消失。

至今都无法想象到茫茫的大海之中还可以观看一场电影。点上一杯酒,吹着海风,看着电影。对,没错,在喜悦号上的水分子天地酒吧就可以满足你这个愿望。

记得还未出发的时候,朋友就给我说过去了一定要体验一下卡丁车。我还一脸懵逼的在想卡丁车,这只能等回来才能玩吧?但当我站在17层船尾的时候我瞬间感觉自己像是在做梦,一辆辆卡丁车驶过我的面前。后面才知道在喜悦号上首创了全球第一个上下双层的卡丁车道,这简直是对于喜欢追求刺激的人准备的一份超级福利啊。

喜悦号的16层是一个超大面积的公共区域,在这里池畔酒吧可以让你满足于你对酒精的麻醉。在随后的几天里,这里白天可以跟着工作人员享受太极与瑜伽的身心放松。当夜晚来临之时,荧光派对让这里变成了整艘船最热闹的地方了。

这是喜悦号的船内过道,船头与船尾都各有八座电梯,同时很方便的可以让很多游客上下行之。而且每层的电梯LED屏上都会有介绍该楼层的示意图。同时在示意图的下方还表明了其他楼层的情况,这让第一次乘坐游轮的我来说方便不少。

在游轮上体验各种玩后当然不可错过的是这里的美食餐厅。诺唯真喜悦号上共有10个免费餐厅,11个收费餐厅,酒吧及咖啡厅有15个,其中还有两个茶社。

免费的餐厅里面规模最大的就应该是16层的悦园自助餐厅了,这里汇聚了众多国内外的大厨。虽说这里是自助餐,但是各式各样的种类绝对可以满足不同口味的人群。

悦园自助餐厅不但在菜品上注重创新,而且也是非常注重这里的用餐环境。当你来到这里时首先需要清洗手才能入内,在你用餐结束后的第一时间,餐厅的工作人员便会上前询问是否需要收掉你的餐具,这也是对于用餐环境高标准的一个要求吧。

悦园自助餐厅虽然是免费的餐厅,但是这里基本一日三餐都在保持变换着花样。不管是传统炒菜,还是点心蛋糕,每一道菜最大众不过的自助餐,但是在我的眼里却是格外享受,这里应该也是我这几天在游轮上用餐最多的地方了。

当然在喜悦号上还有很多其他不同主题的餐厅,不管是充满美式风格的米国之最餐厅,还是曼哈顿餐厅意大利餐厅法国餐厅,海神餐厅,槿樱餐厅都是非常具有特色的。当然在这么多餐厅中如果你想及时用餐,部分餐厅还是需要提前预约的。

用过餐后不妨和我一起来到16层船尾处的星际探索中心体验一番吧,这是喜悦号为中国游客精心准备的高科技虚拟现实娱乐体验中心。在这里任何一个项目的体验,都可以让你找回童年的乐趣。而且整个室内都是充满了科技元素,非常魔幻。

暗黑骑士多感官游戏,星球大战战斗舱,虚拟世界历险等等,这里也是我非常喜欢的地方之一。如果你觉得之前我说的那些娱乐项目不够刺激的话,在这里还有一项非常值得推荐的体验:飞跃云霄,不过这个项目我是接受不了,如果你觉得担子够大,可以来尝试一下。

如果你觉得以上的科技体验台过刺激,也可以在这里的3D动画墙上感受一下,各种生动的海底生物,你可以通过电子传感,为自己准备一幅色彩栩栩如生的画卷。

在船内的7层是喜悦号的娱乐场,在这里你可以体验一次皇家赌场的氛围。不过不用担心,这里的赌博也是正规赌场,而且也是游轮航行到公海上的时候才会营业。

顺着7层走向船身的途中你会欣赏到很多明画,其实这是拥有着50年历史的柏文画廊展示的部分,这里展现着已过世的大师及当代著名艺术家的作品,特别是Rembrandt,Chagall,Peter Max等大师的作品。而且在这随后的几天里这里还有拍卖会,有兴趣的话不妨来看看,甚至参加竞拍。

在喜悦号6层的中庭区域,这里设了网络区域及收银区。相信很多人上了喜悦号第一时间都会想到关于行驶在海上网络的问题,这个问题在6层的网络区就可以解决。更让人想不到的是此次喜悦号之行为我们游客提供了全程免费的wifi赞助,当然这些wifi只能发个微信朋友圈之类的,如果你想获得告诉的流量也可以来到这里购买。喜悦号的亮点很多,在购买物品后结算方面也是为中国的游客做了很大的改善,因为之前喜悦号和支付宝的合作关系,所以在购物结算方面,不管是刷卡还是支付宝都可以方便的结算,是不是很惊喜呢?

而我还惊喜的发现这里一处星爸爸。想想在慵懒的午后坐在靠窗的位置,阳光透过窗户照射进来,手拿一杯摩卡,在点上一个小点心,这是多么美好的午后啊。

在船舱的很多地方你都可以轻松的找到一个酒吧,不管是白天还是夜晚,只有你不知道的,没有这里工作人员不会调的酒。

如果说喜悦号上的阳台房不能满足你的话,你一定要选择入住这里的家庭套房。而且房间的档次直接在门牌号上就可以发现,在我们入住的阳台房上是没有玺悦的房型说明。

玺悦套房的优势很多,不但房间的面积大住在这里非常舒适,而且很多用品都采用的是非常出众的名牌。可以说是玺悦简直是将陆地上优质的酒店客房搬到了游轮上。

玺悦套房的面积大这是其中一点,而且还特意加了床位,可以满足同时多人出行的入住。当然在玺悦也同时拥有面积宽敞的阳台处,而且更加注重私密性。

很多游客喜欢以游轮的方式度假出行,不止因为可以享受蛮节奏的生活,其实更主要的一点是在游轮上享受免税店的购物机会。在诺唯真喜悦号上的免税店对于那些爱购物的游客来说,绝对是让他们值得尖叫的机会。因为这里不管是化妆品,还是各种奢侈品牌,都可以满足。

很多人去日本或者韩国都会选择哪里的化妆品,不但价格优惠,而且货真价实。这次喜悦号出发以前就收到了好几位朋友让帮忙代购东西的请求,还好在喜悦号上都帮他们完成了这些心愿,甚至有一款化妆品在内地还没上市,但是在这里就可以提前购买到。

除过化妆品这里也同时拥有好几家品牌服装,饰品包之类的店。因为喜悦号是诺唯真公司致力于为中国游客创造的游轮,所以在这里购物也可以同时享受很多方便之处。价位的话比内陆上便宜不少,而且有的店还有折扣游轮。

相信以往不其他游轮出行后购物是怎样的一个结算方式,在喜悦号上让人最觉得不可思议的就是这里居然可以使用,支,付,宝。之前就知道喜悦号和支付宝会有合作,所以想想乘坐喜悦号游轮出行连日币也不用换了,吃的,喝的,买的在这里支付宝就可以快速便捷的全部结算。

对于瑞士名表很多人都是非常中意的,在这里你不但可以看到卡地亚,欧米茄,宝格丽等知名品牌,而且所有手表都可以享受免税价格,比国内外市面上的价格优惠很多。

在喜悦号上可以购买到国内外一线大品牌:卡地亚,宝格丽,欧米茄,范思哲,菲拉格慕,巴利等等。而且时不时的还会有一些优惠活动,也有机会赢取价值500美金的名贵珠宝。

在喜悦号的7楼的摄影长廊还在出售徕卡系列的相机,这些相机都是出自于德国手工制造,可以说是“相机王国中的劳斯莱斯”,所有的商品也都是免税价格,而且在你购买的同时,这里也有专业的工作人员给你介绍徕卡相机的经典由来。

在喜悦号上最享受的就是各种美食了,如果你觉得悦园自助餐厅不能满足你的味蕾,不妨可以来到17层船尾处的暖心面馆瞧一瞧。不管是面条还是点心,在这里你都可以找到丰盛的中式菜肴。

别看暖心面馆名字一般,但是这里绝对是喜欢中式美食的不二选择。餐厅的环境风格就会让你觉得舒适。菜谱上有着国内各个地方比较出众的面食及小吃,让你的选择也更多。

用完餐不妨来到喜悦号的顶层欣赏一下美景,在一望无际的大海之上,不但可以品尝着美食带来的味蕾享受,也可以体验着各种刺激的海上娱乐。

喜欢体验刺激项目的朋友一定不能错过喜悦号上的极速水道和彗星滑水道。不同于平常的,这是在畅游在大海之中,对于我的话看看还是比较好,我的小心脏受不了这种刺激。=.=

如果说之前说的那些娱乐体验还不能满足你的刺激之心,那你一定要来试试喜悦号与其他游轮相比独一无人的海上双层极限卡丁车。

喜悦号上的极限双层卡丁车可以说是所有游轮中的首创,在顶层甲板上享受着一次次的极速狂飙。相信这也绝对是你玩过最刺激最有挑战性的极限项目。

在喜悦号上除了众多的娱乐体验,你还可以在每天晚上的20点30分来到喜悦剧院欣赏精彩纷呈的美式表演。当然每天的表演主题都是不同的,别看只是一场表演,但演出的内容绝对丰富,而且整场演出都是座无虚席。

喜悦号上除了悦园自助餐厅,暖心面馆等美食之地,在17楼船尾处还有一家米国之最餐厅。这里也是在喜悦号上每天用餐最多的地方之一。

整个餐厅的环境风格都是以美式为主,而且餐厅的服务员都是身着特色服饰。炸鸡块,汉堡等等你经常在肯德基吃到的那些快餐在这里都应有尽有。

此次乘坐喜悦号的路线是从天津到达日本的北九州,从天津出发差不多两天的航行就可以到达。当然主要的行程还是在游轮上度过,在北九州的时间下来也就是多半天,不过这对于很多人喜欢购物的人来说已经够充足了。

其实从到达北九州的前一天晚上,游轮上的工作人员就会将此次下船登陆的各项事宜标都会送到客房。第二天早上9点多就可以在登记信息排队候出舱。

因为喜悦号今年在中国的航行路线还是比较多,大多都是从上海出发的航线,到达的目的地不同。在日本短暂的时间里工作人员及同行的导游都会给大家介绍当地的文化及特色。当然,喜欢购物的朋友也可以从导游哪里了解到在日本什么产品是好的,价格优惠。

其实从天津港口出发的时候一直渴望看到诺唯真喜悦号的全貌,终于在日本当天之行归来的时候欣赏到了它的全貌。对于中国人来说,凤凰一直是寓意着吉祥。两只巨大的凤凰印在喜悦号的船头处,正是印证了有凤来仪,喜悦呈祥。船体画的设计以中国古代皇室常用的两大色调:红色和黄色为主。红色代表喜悦,与游轮的名字呼应,黄色代表尊贵,与游轮恢宏的外观相得益彰,蓝色,寓意波澜壮阔的海洋。这三大颜色也是光谱中的三原色,隐喻吉祥启航。而喜悦号的船体画,是由著名艺术家和艺术教育家谭平先生设计。

短暂的日本之行结束后,喜悦号也开启了返程之行。在我们即将结束行程的前一天,我们预约到了喜悦号上海神餐厅,因为海神餐厅是喜悦号上规格比较高的餐厅,所以在这里用餐的话着装一定要严谨。

在这里你可以品尝到各种最新鲜的生猛海鲜,据工作人员介绍,这里的海鲜都是采集到第一时间送到这里,没有一丝加工的。不过海神餐厅的用餐时间基本都是每天下午的17点到21点,所以想吃到最新鲜的美食,还是要去早一些。

这里除了各种自助的海鲜外,还为游客提供了精致的各种套餐,而且还可以单点热菜,冰鲜或者烧烤及煎炸等美食。每一道都是各种食材的精华所搭配,不管是菜品的外观还是营养价值上来说都是非常高的。

享受完美食后,依然不可错过的就是喜悦剧院的表演。之前给大家介绍过,这里每天的演出的主题和内容都是不同。而今天我们欣赏到了另外一种不同的表演:元素。

这场表演中,可以欣赏到神奇的魔术表演,包含着风,水,火,土,让人从视觉,听觉和感觉上都有一种完美的体验。

灯光,布景,声效,特技,一个小时的表演可以让你欣赏到不同的视觉盛宴。而且每一段精彩的表演都用不同的小故事,让你以表演的方式了解到这些故事的前与后。

在喜悦号即将结束的时候,船方还特意安排了一场高层管理者的见面会,在这里你可以了解到整艘喜悦号为带来优质服务的团队。而让人惊喜的是,喜悦号上的酒店总经理居然是我们中国人,多值得骄傲。

有一个夜晚降临在了喜悦号上,天边此时已经泛蓝。距离返程到天津的航程不到一天的时间了,此时位于喜悦号顶层的星际荧光派对已经开始了,震耳欲聋的欢呼声,让这个夜晚变的不在那么安静,也许大家也是在结束此次之行前释放自己的不舍之情吧。

喜悦号是我第一次乘坐游轮的方式出行,虽然没有太多的时间欣赏日本这个国度的美,但是在游轮上度过了难得清静的几天。仔细一想,游轮的出行方式就是为了让人们能放慢生活的节奏,好好的享受工作与生活外的惬意生活。

喜悦号给了我太多的惊喜与难忘,它让我明白了在任何忙碌的时间里也要给予自己一些放松的空间。再见诺唯真,再见喜悦号,期待下次我们之间的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