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07.03

#长隆水狂欢#去白石山避暑,是夏天的正事(京冀游记)

作者推荐住宿

第1天
2014-06-14

6月4日,携程小编在旅行家QQ群里问我“是真想去白石山吗?” 6.4,这日子,咋这么熟悉和敏感呀。 “是的,我想去。我确定。我肯定。” 接下来的事情是,我要找到白石山在哪儿。 上网问度娘,度娘告诉我,它在河北保定市。看到了,是在保定的西部,离北京远着呐。

坐了一夜的火车,14日8:40出现在北京大学食堂吃早点,此时有的学生还在睡懒觉。 带了一点土特产去,慰问北大的老师。您为祖国培养了一茬又一茬的高端份子,比如李克强。 这不是贿赂哦,这是老区人民对首都人民的深情厚意。 不准不收。拒收会伤害老区人民的纯朴感情。

或许包厢坐多了,喜欢在室外凉棚下用餐

北京大学

本想骑自行车在北大、清华校园内一路玩,一路拍,可儿子将自行车东放放,西放放,竟记不起存放哪儿了。好吧,还是发挥我的传统长项——暴走。 北大已来过两次了,第一次没带相机,第二次带了相机却只拍了西校门。

来北大,一定要拍“一塌糊涂”。 塌——博雅塔,糊——未名湖,涂——图书馆。

用图书馆作婚纱照的背景,可见他们多有文化

北京大学

北大校园内,各种自由形态。 比如,有的在录制电视节目......

有的在拍毕业照......

校史馆,平常不开放。

这里,是暑期中学生夏令营的必选营地。

老校长蔡元培石像

北京大学

知名学者不一定住燕南园,住燕南园的一定是知名学者。 这里住过冰心、周培源、马寅初、朱光潜、李政道……一个个光耀整个中华现代文明史的名字,让这朴素的院落熠熠生辉。 他们丰博的学识、闪光的才智、庄严无畏的独立思想与耿介不阿的人格操守,构成了一种恒久的魅力,然后融入燕南园的每一处风物、每一丝气息…… 燕南园,是北大当之无愧的象征,是中华民族值得珍惜的精神家园。

清华只曾路过,从未进去瞧过,这次就去扫盲吧。

从北大东门步行15分钟就近地从清华西门进,刷身份证即可而入。 进校门后,路两侧不断有人向你吆喝,要你租辆自行车游校园,骗你说清华有五、六千亩面积,步行要五、六个小时。

日本人设计的

清华大学

近春园很美,名字很低调,若是我取名,定叫满春园。

近春园原为清咸丰皇帝做皇子时的旧居,难怪这般的繁囿。

适逢模特摄影,但模特真心长得不咋的

近春园

走到水木清华,方知朱自清的《荷塘月色》是写这里。 站在湖边的巨石上,望着水面,水中倒映的不是朱先生,分明是我的影子,我也像朱先生一样,什么都可以想,什么都可以不想。

朱自清像

我想朱先生走过的煤屑路肯定是没有了,清华园里都修了水泥路,路面平整干净,哪一条是先生走过的,已经不重要了。只有这湖里的荷花依然出淤泥而不染。

自清亭

近春园

重温朱自清的名篇《荷塘月色》:月光如流水一般,静静地泻在这一片叶子和花上。薄薄的青雾浮起在荷塘里。叶子和花仿佛在牛乳中洗过一样;又象笼着轻纱的梦。

只是,白天不懂夜的黑。下次趁着月色再重游吧。

荷塘的中心有个湖心岛,不大,不高,但风景精美。如今,许多家长把孩子考上清华作为自己的寄托,但我却认为进清华就像进近春园一样,那只是泱泱大中华诸岛中的一个小岛,容不下更多的人。

尽管是星期六,但仍有许多读书的学生,实在不忍打扰,轻轻地走过,感受一下足矣。

中午12:30,掐死了时间,赶到集合点——复兴门星巴克咖啡百盛店。 乡下人进过迪欧、台湾咖啡店,都有中西餐,真没进过星巴克,原来星巴克只供冰淇淋、咖啡,赶紧撤退到对面的永和大王店,迅速叭了几口饭,急速登上即将开动的大巴车。 我们29人的坐骑,于13时准时出发,游游君、游游妹先让大家在座椅上午睡一会儿。 而兴奋中的我,无法平抑激动的心,一直瞭望着窗外的高楼,往常对帝都的摩天大厦各种仰慕,而此时却奇妙地觉得它是高级囚笼。帝都的人,天天都关在囚笼里。 大巴车两天的租金3000元,不含350元的路桥费,游游君、游游妹别贪污哦,我都公开账目了,梁建章会看到的。 全程走高速,先走京石高速,后转入张石高速,醒来后游游妹组织大家作自我介绍:艺名、最喜欢的景点、单身与否。一路上欢声笑语,愉悦着自己,也愉悦着别人,且行且乐,下午4点到达第一个目的地——涞源万悦酒店。

整个行程,游游君很辛苦,安排吃喝拉撒,争争负责掏钱,游游妹负责活跃气氛。 我们入住的酒店,虽不如5月份黔西南队的兴义五星级宾馆高端,但这里更接地气。

晚餐后,有的在刻苦准备微博直播,而一伙年青的男男女女饱暖思淫欲,在“我向八尺捐汽油”的房间里,无节操地欢乐着。据知情人透露,有各种不雅合影,有几种不同版本的绯闻。未经证实,权当饭后谈资。 新闻每天发生,视角各有不同。

晚上,攻略社区在华荣酒家设宴款待旅行家一行。

玩家们就是这样用餐的。每上一道菜,咔嚓咔嚓给菜来一阵电子杀毒。

下午,放下行李,玩家们就迫不及待地赏景了。

首站是阁院寺,这是一个原汁原味的老家伙。

玩家们一跨进寺院,脚还未站稳,就是一顿狂拍,忘记赏景了。

阁院寺,别看它破破烂烂,这才是真文物。

文殊殿建于大辽,是我国现存最原始、最完整的千年土木建筑之一。

他们在看啥,你猜猜

阁院寺

寺里现在没有僧众,但有三宝:壁画、窗雕、大钟。

无梁殿

棱花格子门窗,堪称孤品。

北京奥运会的字,就是取自下图这个千年前的字。古人,你可以不这么睿智么?!

据预测,下届将在北京举办的冬奥会拟采用下图的这个字。 此字读啥,咋写,我全不知,原谅我的无知吧。

大家玩得最嗨的是撞钟,此钟名飞狐大钟,外似将军的头盔,有6个耳朵,意为六根清静。撞击每个耳朵,发生的声音均不同。

小达叔叔的每个动作都充满喜感

阁院寺

飞狐大钟,是我国现存唯一的辽代大铁钟,它是为当时的皇帝铸造的。 背影杀手、女神争争拿着“镇寺之宝”——打狗棒站在真正的镇寺之宝旁留影,我耳边传来了100多次的快门声。

游游妹好萌哦,自己主动钻到钟底下,要游游君敲钟,体验一回声震如雷,却又捂着双耳,这是怎样的体验呀?!此时,辣爷躲哪去了?

大钟上有两行字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小娘子韩氏。近代称小娘子是指老婆,而辽时是指未出嫁的小姐。 另一行字是“悉妇石氏”,悉妇是指老婆,因为老婆是最熟悉的妇人。而现代称为媳妇,反倒没古代贴切。

小娘子

阁院寺

有的游友将阁院寺隔壁的闻钟院当作景点,其实它是个仿古建筑,是县旅游局的办公大院。在此,作郑重更正。

导游在讲解

在长途汽车站附近有一景,叫“拒马源头”,景色不错。

涞水的源头。

导游告诉我们一个最佳拍摄点,说当地的画册都取该景。的确很好,近景的湖,中景的桥、亭、树,远景的塔,构成一副绝色的图画。

涞源县是避暑的好地方,老百姓叫“凉城”,夏天一般比北京低10度,甚至比北戴河低3度。

我小时候也常戏水

拒马源头

涞源,还是抗日小英雄王二小的家乡,瞬间我就崇拜起这座城了。打小的时候就背诵过王二小事迹的课文。还有,家人在二小教书的因素,她们的校报就叫《王二小》。这校报名还是我建议的。

王小二雕像

在拒马源头景区里,有座泰山宫,门票10元。而拒马源头景区,则是全开放式的。这么说,有点矛盾不。好吧,换个说法,景中景要钱。

第2天
2014-06-15

原拟6:30吃早餐,7点出发,但酒店要到7:15才开饭,给旅行缩水了45分钟。

白石山,果然雄浑,不像南方的山那么地小气。门票120——140元之间,具体不详,问游游君、游游妹。 长城,不是北京的专利,这里也有长城。

验票后,换乘景区的观光车,每人车资单程20元。 沿着盘山公路直接开车到山顶。刚过几道弯,车里就连连发出惊叫声,有人还在小声讨论上山的安全问题:汽车与缆车,谁的安全系数高?

我和游游君排排坐,他发现山脚下有山里人家,我赶忙掉转镜头俯拍。 这里的人,比山外的人多了几分质朴,多了几分石头的本性。 带他们来这里的祖先,无疑是个智者,但这智者的当今子孙中,有不少投奔平原上的城市去了。这些人,同样是智者。 只有真正世俗又参悟了世俗的心,才能懂得这山的美,才能修正这山的美。

白石山缘何得名,因山上的石头在太阳和月亮的映照下都会发出白色的光而得名。反正我是这么理解的。

战国时期以其岭而分燕赵,辽宋时又以它一山分两国。这座山的使命和责任真重啊。

见到了传说中的旱地莲。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携程这次的主题是“去白石山避暑”,站立山巅,果真凉爽,没撒半句谎。若是冬季来,可能高处不胜寒。刚才在山下过的还是夏天,转眼到了山上则是冬天了,呵呵........太爽了!

山上的气温比山下又低了几度,不知跟庐山相比如何,没去考究。

主峰突兀,高达万仗,几乎在涞源的任何一个角落都可以仰望到它。

说实话,之前还不知道河北有座白石山,只晓得有个野三坡,人家野三坡前几年花钱在央视老露脸呢。不是我见识少,只是你白石山掩埋在偏僻一隅,无人识君。然而一旦走近你,真的惊艳到我了。

刚进山的时候还没被惊到,等转过层层的山谷之后才发现其中的神奇,山谷之中奇峰怪石林立,行走于山谷之中,不同方向的山峰会让人有不同的想象。

在北方的高山上能有一条瀑布,实属壮观,但在南方人的眼里,这不算瀑布,而是撒尿。

山,虽没有高耸到插入云霄,却也是峥峥挺拔,不亚于我们公认的泰山、黄山。

说是“北方最美的山”,这话肯定是专家说的。现在专家说的话,都那个……,大家都懂的。

不过,绝不能轻蔑人家,人家头上戴着国家4A景区、世界地质公园的皇冠,这可是货真价实的。

说它是“北方的小黄山”,倒还蛮贴切。不仅景色相似,而且设计团队就是黄山的那支。

登山的队伍浩浩荡荡,好似游行的队伍,每人胸前挂着一台机子,东望望,西照照,又似一支侦察部队。

随着10点…..11点的过去,队伍越拉越长。

当地的导游只顾自个在前头走着,忘记了捎前顾后。

后面的队伍终于赶上来了,大家全是同一个动作:卸下包就地坐在石头上,最过分的是小达叔叔,直接就躺下了,听说起身后留下人形水印一个。样子要多滑稽就有多滑稽。还真别小瞧人家,速度还真不慢呢,别管怎么下来的,人家至少进了前20名了,您说是不是。

经验告诉我,不能多歇,越歇越走不动, 继续前行啦。

我们是一支拖不垮的部队。我们打得赢怪兽。

山上的栈道修得很壮观,很多路是在崖壁上架出来的。

架设栈道的民工,都是硬汉。

大自然鬼斧神工,造就了白石山。

白石山,地处两省三市交界的位置上。

除了我们这个团队,前来的游客尚不多,最适合赏景。

看,五星红旗,哦,不,是携程旗帜在1800米的山上高高飘扬。

山如画屏。独特的北方画屏。厚重的水墨。 北国干冷的气候,使岁月的刀功格外沧桑。 画屏一样的山,住进了我荒芜的心,也出现在北京的街头。

仰视着山峰,人类显得很渺小。

毛泽东喜欢站在山尖,俯视群山。

当地导游说,半山腰的六角亭,没有路可去。 那么,怎样建造出来的呢。

别猥琐地去看哦。

这6支枪能夺回钓鱼岛吗。

再徒峭的山,最终会被我踩在脚下。

总有一些惊喜在前面等着勇于攀登的我们。

总有一些旅行家捕捉到了独特的景观。

三洞天。方洞中藏着大千世界。

哪位神仙喝醉了酒,将一只靴子遗忘在峰顶上。

山与山,站着说话。

三佛朝圣。何方神圣,引得三位佛僧前来朝拜呀。

群峰争雄。狼牙舞爪。

太行之神景点。神来之笔,白石山的标志。

群山耸立,巍峨壮观。

列嶂图云山, 攒峰入霄汉。

山峦叠翠。

夜航知音喜欢拍人潮涌动的景点,而我则宽泛一些,镜头中无人的景色,显得更纯粹。

跟大师们在一起拍景,能让自己有所长进。这就是携程开展活动的意义。

鹤立鸡群。高处不胜寒。

昂首挺胸,直插云霄。

只要稍有点景色的地方,就能留住摄影家的脚步。

几乎垂直的索道。单程45元

白石山世界地质公园

与玩家们在一起,可要时刻注意自己的形象,一不小心被偷拍到了,你就等着在网上欣赏自己丑陋的形象吧。

山顶上的双峰索道站。

有点张家界的节奏。

红桦林景点。似乎是天然林,面积很大,有几千亩。

倘若换作秋季,肯定美翻了。 不过,穿行在绿色的桦林中,也是分外养眼。

双雄石景点。

悬石奇观。1/3在里,2/3在外,竟然千年不塌。

12点,收集齐了伙伴们,在双雄石餐厅用自助餐,每人39元,都是游游君买单。 在山上,大家party,交流着旅游心得,分享着自己的和他人的旅游故事。人群中的我,多半只是在使用耳朵,人家都是玩家,见过大世面的人。 刘胖子在埃及跟几位美女裸聊,讲得我直流口水,心生妒忌,以后自己也要去那个地方,不过忘记询问具体地点,希望孟夕私信告诉我。 小宇在泰国被边防官和泰国摊主全当成泰妹了,因为她晒得很黑。 八尺在美化美利坚合众国时,我开小差了,去唱歌了。 那位网络女歌手“真亦轩”唱的很动听,只怪音响设备太差了。 我趴在饭桌上静静地听着达人们的分享,游游君误认为我累得睡着了,其实,我比谁都醒着哩。

中间的旅游公司李经理很优秀

白石山世界地质公园

这里不仅有美景,还有美食,更有浓浓的游友之间的情意。 下午2点步出分享会场,山风习习,凉气袭人,带了披巾的赶紧围上,带了雨衣的赶紧穿上,尽管此时未下雨。游游妹将刚才被人丢弃在地上的队旗捡起,披在身上御寒,此时,大家终于明白当地导游为何穿了一件外套上山。 八戒娶妻,生动有趣。改名为猪八戒背媳妇也可以。这媳妇已被猪八戒养胖了,不符合现在的审美标准。

路遇馒头石,的确有几分像。有些人误以为是用水泥做的,其实不然,天生的馒头。

植物——鬼箭锦鸡儿,长满了刺,又叫鬼见愁。

单反秀。后来有人往中间放了一碗粥。这是为什么呢,因为钱都拿去买单反和为了发游记而旅行了,穷得只能喝粥啦。

侧身崖。谁断言小达叔叔会卡在夹缝里,简直是胡说。

这是苗条、未婚的李经理

白石山世界地质公园

白石山的景色特点是:晴不如雨,雨不如雾,雾不如云。云起的时候,赛过仙境,只怪我们来得不是时候。

以前在游记里看过韩国济州的山有节里柱状,没想到白石山也有。看节里,何须远足。

旅行家们且行且拍,一路撒下欢笑声。

据说,天空能见度好时,左能看到狼牙山,右能看到五台山。

游历到此处时,意味着白石山活动接近尾声了。

风云际会景点。乃烟雾在山麓形成后,在风的推动下,试图越过山脊,冷暖气流在此交汇,形成壮观的云海。

姜大公钓鱼,活灵活现。长得像人的山头多了去了,可手上的那根鱼竿怎么回事,细问当地导游,原来是人工安装上去的木棍。

过了“风云际会”,突然下起了大雨,正好前方有个山洞,大家赶紧躲进去。此洞长140米,名:小洞天。 走出洞口,雨又停了。队伍继续朝韭菜园停车场前进。

浪漫故事不仅黔西南队有,白石山队也可以有。还真发生了。我们是一支很有爱的团队。有图有真相。

诗人只有怀抱着佳人,才能抒写出伟大的诗篇

白石山世界地质公园

登山杖不是拿来登山的,而是用来调情的

金银错,别吃什么来着

相信某某错,不会错误地误会

白石山世界地质公园

看图说话,各有喜爱。真情侣反而没假情侣亲密

某某妹,很会抚慰受伤的心

当接过礼物时,既便女神也会落俗地眯上幸福的双眼

白石山世界地质公园

此次活动,不仅赏到了美景,还学到了一点地质知识。看到了波状叠层岩,它是地球上最古老的生物化石之一。

快活的日子总是容易过去,热闹的人群终归要散去。 此次活动,携程给玩家们下达了指令性任务,每人在微博上发3篇《白石山直播》,完成任务奖50元礼品卡,数量最多者奖200元,质量最高者奖200元。 没怎么注意就到了山脚下。 山上没信号,下山后大家都低头着忙着拿奖和抢奖。 回京的车上,争争在微信里说,有些人把富龙误为携程的员工,听后各种开心,说明在广大人民群众的心中,富龙有能力、有水平担纲携程的某个小角色。 晚7点大巴到达复兴门时,正下着大雨,司机绕了一圈,就近在地铁站将大家放下。 携友们下车后,作鸟兽散,各自回往自己的出发地。 此次快乐的行程中,携程网的小编表现优秀,前后左右地兼顾着20位陌生而熟悉的携友们。特提请携程网的CEO给他们予以嘉奖,赏些碎银给他们,特别是某某妹是只快乐的喜鹊。 而从南方远道而来的我,总不能就这样打道回府吧,必须给五百余元的往返火车票増加点含金量。 晚上,景区都是黑灯瞎火的,王府井大街和天安门广场是个不二的选择。

王府井大街

从复兴门坐地铁直奔中国第一街。 走进东来顺饭庄,是个吃火锅的地方,起点是两人套餐,一个人吃有点浪费,转战到隔壁的地下美食城,喝下了一瓶啤酒。 当我蜷缩在地下城一角难以下咽时,携程的小编们在夜航知音的盛情安排下,却在烤鸭店大吃大喝,享受饕餮盛宴。

这次不小心地发现了侧巷有条老北京风情街。

王府井大街从来就没有从街头走到街尾,这次也不例外,拍了几张夜景后,就朝神圣的天安门而去。

天安门果然比几年前神圣多了,到处是安检,到处是警察,到处是护栏。

华表,天安门城楼

天安门广场

人民大会堂

人民英雄纪念碑

中南海,中国的政治心脏,影响着世界的风云。 若干年前,新华社安排我进去了一次,如今只有在大门口张望的份。

有些中老年人连续几年参加高考想住学生宿舍而未果,我是当晚直接住进了北大学生宿舍。一来省钱,二来多点亲子时间。4人间的宿舍有2个不住了。 想起了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节目。 帝都,来过六次,常规的景点都曾留下过我的足迹。临睡前计划着第二天去填补几个空白点。

第3天
2014-06-16

出门去玩,时间比钱还精贵,早起一个小时就能多玩一个景点。16日6点半起床,又开始了帝都的新一轮暴走。7点坐地铁到动物园站下,换347路公交。 在通往八大处公园的公交车上,感觉自己是个与组织失联的情报员。 八大处,这个名字不太中听,很容易联想到八宝山。不过,八宝山也是个风水宝地,一般人想去还不让你去。

早8点到达公园门口,在君福楼餐厅吃早点,没想到竟然那么便宜,鸡蛋1.5元一个,肉包子1元1个,小米粥3元一大碗,真心便宜,给5颗星。

最让吃惊的是八大处公园是个4A景区,门票10元,便宜得要哭了,这要是换作别的城市,你不搁下四十大洋,休想跨进公园大门。 首都人们的福气真好,廉价地消费着美丽的景色。

八大处,北京的名刹,有八大寺庙。

灵光寺。进门的第一座寺,似乎也是最大的寺。

虔诚的信徒,一路跪拜过来,又一路跪拜过去。信仰,是个多么可怕的东西。

转圈的僧侣和信教的俗民。必须顺走3圈,否则别转。

许愿带。既有年青情侣的闹着玩,也有年长者诚心的祈愿。

我拾级而上,不悲不喜。

佛牙舍利塔。未能见到舍利子真容。只有那年随《求是》杂志社长在临潼的法门寺方开过一回眼界。

佛门清静之地,我只拍景,不打扰您的打座。

三山庵。只有女人才在此烧香拜佛,但我也冒然而入了,罪过,罪过。

“平等”两字高高地居在人们头上,怎有平等?

大悲寺。正在大兴土木,关闭谢客。佛门也不清静了。

中华精印谷。爱好篆刻者,不妨在这幽谷中细细品味。

游完山下几处景点,发现还有关帝庙、宝珠洞没找着。经打听,在山上。为了不使门票的使用价值发生损失,往上爬吧。

香界寺。只有一个卖香的女子,开口向我兜售昂贵的香烛,吓得我赶紧外逃。人的善心,被利用了。

关帝庙,太袖珍了吧,就一个小亭子的模样,即便来了财也没地方放啊。

宝珠洞,也很小,不过,山顶上有个禅师肉身的山洞,的确很神奇。

传说中的肉身被“文革”红卫兵毁了

八大处公园

爬到半山腰,背上的衬衣可拧出水,我看登山的男人们都不文明着,也索性脱下了上衣,光着膀子而上。 在我脱衣的当儿,一位锻炼身体的大爷,几米开外就报出了我相机镜头是18——200,令我佩服得差点下跪拜师了。

爬个八大处,若是平常,小菜一碟,但是头一天爬了白石山,已经透支了,接下来还要游京城的其它景点,因此考虑坐索道下山。一看价格,单程50元。还是走下山吧。腿酸了,歇一个晚上就满身活血了,钱花出去了,就回不来。

在动物园站转地铁前,瞥见中国古动物馆。我像一道闪电从馆前路过。

然后来到天文馆。

天文馆关着门,不待见我。

上午12点返回到北大,请儿子的室友等同学到畅春园美食街吃大餐。同学们纷纷表示,龙虾呀、鲍鱼呀没吃习惯,要求点家常菜。好吧,本着不将祖国的接班人培养成腐败份子的原则,只上了八个菜,每人整一支啤酒。 中午小睡了一个小时,从北大东门坐地铁到国家图书馆。

国家图书馆正在维修,正门不让进,要走200米左转,从侧门而入。反正我是来装儒雅的,拍两张闪人。

远观图书馆。

国家图书馆旁就是紫竹院公园。因园内有明清时期庙宇“福荫紫竹院”而名。

园中的竹子迎风摇摆,环境幽雅。

园里的荷花,也在争着夏色。

.园子里还有小船什么的,很有爱意的一个园子。

天天接近竹子,肯定也是节节高的气质。

想必湖里的大黄鸭也吸引了不少眼球吧。

小山顶上的这片松树林,也不输竹林哦。

依依不舍地辞别紫竹院,地铁2号线将我带到东直门站。

原以为簋街是条窄窄的街,没成想是条宽阔的东直门大街。

簋字,不会写,也不会读,原来就是鬼的读音,鬼的含义。

簋街,是条饮食专业街,食肆林立,翻着菜谱,很平民的价格,只是在这里用晚餐还早了一点,到饭点后再吃,又怕误了火车。

上院餐馆

簋街小吃

从簋街的东头东直门,一直走到西头北新桥,簋街的西头标着雍和宫景区的指示牌,以前游过雍和宫、国子监、孔庙,故此次直接忽略。

吉野家

出了地铁长椿街站,换乘67路公交,仅一站就到了北京西站。 走进吉野家吃晚饭,一边蹭着店里的wifi(密码是6个9),一边在纸上为携程写游记。我乘坐的是20:06开出的火车,而19:30还埋头在餐厅苦战,差点没赶上火车。 对这种勤奋忘我的旅行家,携程是否该意思意思一下呢。

以流水帐的形式记下此次活动的所见、所闻、所感,留作回忆也好,作心路历程也罢,纯属自娱自乐。 放宽心态,整个世界就都是你的。 补记: 游友们各自回程后一边忙着手头上的工作,一边日夜加班,赶在规定的6月22日前发出此行的游记,孟夕、真亦轩、小达叔叔、微辣都在游记中使出吃乳的劲捧我、吹我,企图炒作出一颗旅游界的巨星。 这是什么精神?这是共产主义的精神。这种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精神,表现在他们对同志对人民的极端的热忱。每个旅行家都要向他们学习,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还有的女粉丝在别人的游记里见到我的真容后(其实我在专栏里嚗光了两张生活照,可能她们不懂咋点开),兴奋得不得了,结果使我也激动得几夜都失眠了。造孽啊。 值此更新游记之际,一并致以衷心的谢意,并通过你们转达我对团里其他玩家的问候! 你们的好,我都记着,你们的游记,我都评论了(目前我只能做到这份上了)。 你们若来老区,我一定好生招待你们以及那些还没有来得及棒杀我的游友们。 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 同时要感谢游游君、游游妹、争争等携程小编的垂爱,让我白吃、白喝、白玩,希望以后凡此好事都不要挪下我。 片尾,大放送,大公开:

网络女歌手说,我有领导范儿。根本没有。这张谁帮我拍的,出来冒个泡

吉野家

更新完毕。 喝茅台解乏去。 下篇游记见。